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番外.只是愛情而已(5)

交響J | 2020-08-11 18:42:21 | 巴幣 24 | 人氣 180


時序來至三更天,月娘仍掛在天際,濛濛月光疏落涼薄、模糊得讓人看不清晰,一如他的心。主帥營房裡,坐在床榻邊的墨御軒卻仍無睡意。他長吁一聲、若說衡山的那晚是一把埋進他心田的種子,悄悄地醞釀著不知所以的芽,待他日茁壯便會氾濫成災,那麼......現在、他覺得種子的枝芽正在緩緩展開......

衡山那晚他斥退上官淵後,便自己草草將傷藥隨意塗抹,之後便由著它敞開、任憑冷風恣意吹拂得發疼、甚至覺得越疼越好,疼痛能讓他心神清醒、保持理智。他鳳眸闔上不再看上官淵,斜倚著樹幹養神。

篝火逐漸轉弱,燒紅的樹枝滋滋作響,上官淵又添了些樹枝進火堆。

他望向閉目的墨御軒幽幽輕歎、雙手環住雙膝,小臉擱在膝上、歪著頭凝睇著墨御軒分明的五官。他不懂、看傷的時候還好好的,為何突然間莫名其妙的發脾氣了?是因為刺殺的事情心情不好嗎?

「將軍,您心情不好嗎?」憋不住話,他問。

「嗯。」

上官淵暗忖還真的是因為刺殺的關係啊......

他自顧自的點頭,像明白了什麼似的,「也是,被自己的親兄弟追殺,肯定不開心......,不過沒關係,您還有關大哥這個好兄弟呢,他可維護您了,為了您命都可以不要。」

回想方才半山腰廝殺之際,他叫關雲先走時、關雲臉上那掙扎的表情,上官淵自覺他這話說得很有根據。

「......」墨御軒無語,美眸倏然睜開,劍眉挑得高高。這話的意思怎麼聽起來怪怪的,這小子腦袋瓜裡到底在想些甚麼?

見墨御軒沒反應,上官淵撇嘴、嘟噥道:「這麼冷淡,將軍,您這樣會沒朋友的。」

續後,上官淵像想起什麼似的,驀然爬向墨御軒,眉眼精緻的小臉迎著他的,一雙黑白分明的雙眸澄淨如水,緋唇勾起、那眼中便像綴滿星斗,亮得讓人移不開眼。

他率真笑道:「好吧,那我勉為其難當一下將軍的朋友好了,以後、我保護將軍可好?」

「勉為其難?」墨御軒盯著他抽了抽嘴角、音色約略拔高,似乎對這說法不甚滿意。

上官淵乾笑兩聲,暗忖哎呀,這祖宗怎麼劃重點的地方都跟別人不一樣,趕緊改口,「錯了、錯了,是樂意之至。」

「不自量力。」墨御軒別過頭,話說得貶抑,但削薄的唇卻微微翹起。

見他的反應上官淵便知他消氣了,暗笑他們將軍其實就是個刀子嘴、外冷內熱,而且,還傲嬌的很......

上官淵沒臉沒皮的又湊到他面前,嫣然一笑、柔聲哄道:「將軍,別氣了,幫您包紮可好?」

他這一笑便讓人覺得天地都亮了起來,燦爛得百花在他身旁都失了顏色,無瑕如白玉的臉龐彷彿氤氳著一層煙嵐,如夢似幻猶若深山中的祕境,擁有勾惑的魔力、讓人想一探究竟,篝火下略顯絳紅的唇,更似臘月雪中點梅、誘人摘採,墨御軒一時也看癡了......

「將軍?」

倏然回神!墨御軒別過頭、不語,卻默默抬起雙臂。於此,上官淵抿嘴一笑,朱唇微啟無聲的喚他一句『傲嬌變態磨人精』!接著便趕緊替他褪下衣衫、替他包紮,免得老祖宗又突然發脾氣、不給包了。

那時,墨御軒如蝶翅的睫毛半垂、撲動,悄然凝睇著上官淵一見傾人、再見傾城的臉龐,任由他替自己裹纏白色傷布,感受著他的親近,彷彿上官淵靠得越近、他那股萬蟲鑽動的焦灼感就多撫平一分,此刻的墨御軒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唇角含笑、眼眸動人,神情溫柔、和煦得宛若四月的春風那般溫暖怡人。

若此時有第三人在,便能發現墨御軒那分明是看著戀人的眼神。

當晚,上官淵守夜。翌日,朝陽東昇兩人便下山去了,抵達預定碰頭地點撫玉鎮裡的客棧時已過午時,關雲當時已按照計畫將大月國的公主轉移給地方官府護送回京,接下來修整一下便可回汀洲。

上官淵在客棧裡梳洗一番,關雲也安排了大夫幫墨御軒換藥,三人再聚首時關雲在客棧一樓食堂點了一桌子的菜,便是要將大夥餵飽、稍晚準備啟程回汀洲。上官淵大半天沒進食餓極了,彎月眉下兩只眼睛圓滾滾地盯著熱騰騰的飯菜,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就在他端起飯碗準備開吃的時候,一夾子菜落進他的飯碗裡。

左上落下一道低沉的男聲,「你太瘦。」

上官淵順著聲音望向筷子的主人,沒想到是墨御軒,他俊臉上長長的睫毛撲動兩下、有些困惑,不知道墨御軒是何時坐到他身邊來的,剛剛他旁邊不是刀霸嗎?至此,上官淵愣仲,坐在對面的關雲也愣住了,塞滿飯菜、張著的嘴都合不起來。

關雲從沒見過他們將軍幫誰夾菜,他知道上官淵聰明伶俐很得將軍的眼緣,但、將軍對他這個小徒弟上官淵也太好了點,他跟將軍認識這麼久,交情也匪淺、怎麼都沒這待遇?

上官淵乾咳兩聲,「謝謝將軍。」

將軍都幫上官淵夾菜了,關雲覺得自己這個老大哥也不能落人後,隨即夾了塊肉到上官淵碗裡,他道:「多吃點,長肉。」

此際,墨御軒狹長的鳳眸微歛,掃了關雲一眼,「你要他長肉作什麼?」

這問題一出口,關雲嘴裡的飯差點沒噴出來!詫異地看著墨御軒,見他認真的神情不似在開玩笑,他忖這......吃肉長肉也錯了嗎?這對話好像不在一條線上啊?

「將軍,你不是說他太瘦嗎?吃肉長肉麻。」關雲擰了把嘴上的油,說道。夾塊肉也錯了嗎?

「那關你什麼事?」墨御軒眼眸半垂,冷哼一聲,說著、又放了一夾子菜蓋在上官淵碗裡的肉上。

這情景關雲看的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這詭異的氣氛是怎麼回事啊?他瞥了眼上官淵,只見上官淵也瞄了他一眼、隨後聳聳肩,表示他也不清楚。

關雲乾笑幾聲,「我這不是關心阿淵嗎?」

「不需要。」

一旁上官淵低著頭扒飯,不敢搭話,抿著唇、強忍著不要笑出聲,單薄的肩抖得厲害。他們將軍從昨天晚上之後就怪怪的,不會是被山上的精魅附身了吧?

「......」關雲無言了。

一雙黝黑的眼在兩人間流連,思忖、看這氛圍尷尬的......關雲提起茶盞啜了一口,突然覺得沒胃口了。對面的墨御軒不理會他,細嚼慢嚥、矜貴優雅地繼續用餐。

餐桌上一時無話,想化解尷尬似的,關雲又開口道:「將軍,是否用膳後直接回汀洲?」

「嗯。」

這時,上官淵驀然抬頭,桃花眼底閃著期盼的光芒,說道:「將軍,撫玉鎮盛產白玉,我等等可以先去買點東西,然後再出發嗎?」

墨御軒瞥他一眼,頓了一下,遂道:「好,那明日再回去。」

「謝將軍。」得到肯允,上官淵笑眼瞇瞇,歡快的低頭、繼續用飯。

這會兒,關雲剛毅臉蛋上、淡色厚實的唇幾乎拉成一直線,黑得發亮的眼眸噙著玩味,嘴邊的笑意似是深遠又似曖昧。他忖,這兩個人有貓膩......

尤其在半個時辰後,他與墨御軒一前一後走在撫玉鎮大街上時,這個念頭就更為肯定了。

大街上人關雲看著前方的墨御軒、又再看向遠方幾乎沒入人潮的上官淵,他很不能理解,為何上官淵要買東西,他跟墨御軒還得跟出來呢?這個點在客棧休養生息不是更好?

關雲撇嘴、抱懷問道:「將軍,為什麼我們也得跟出來啊?」

「那小子長的俊,你不怕他又被調戲?」墨御軒負手而行,淡漠說道。

關雲貌似懂了,點點頭,「說的也是。」

想起前段時間上官淵在城裡被抓到衙門的事情,他也覺得這小子的外貌太惹眼,是個麻煩。當他再回神看向上官淵時,卻發現上官淵已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小子人呢?」他道。

墨御軒長手抬起比了個方向,語氣平淡,「不是在那?」

關雲順著墨御軒比的方向看去,眼前除了人潮還是人潮,暗自懷疑墨御軒是否看錯了,但又不敢說,他又定睛再仔細的瞧了許久,才在重重疊疊的人群中,看到遠方一個角落上官淵露出的側顏一小角,至此,關雲有些訝異,這麼多人墨御軒是怎麼看著上官淵的。

「將軍,這樣你也看得到?」關雲失笑道。

墨御軒挑起劍眉,說道:「很難嗎?」

當時,他並非刻意,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眼便能看見他的位置。也許,從那一刻起事情就變得不一樣了吧......

墨御軒離開床榻邊,來到書案前坐下,天空已泛起魚肚白,將軍徹夜未眠......

檢視這一陣子的點點滴滴,他知道自己對上官淵是有些過度在意保護了,可是、是為什麼呢?上官淵還是個半大不小的孩子,興許他是把他當成徒弟又或是把他當成弟弟才會如此吧,但是軍中這樣年紀的孩子並不少,也不是每一個墨御軒都會如此關愛,為何唯獨上官淵不同呢?這又該如何解釋?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委屈巴巴的關雲XD成了這對夫妻的第一位犧牲品XD
2020-08-11 20:09:59
交響J
向第一位受害者致敬(敬禮 XDDD
2020-08-11 21:38: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