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畢業旅行-分離

作者:喵君│2020-08-11 10:59:34│巴幣:28│人氣:211
九月十六日下午 九點二十分

                 我們按照雲輝的指示,躲藏在樹林當中,由於正值炎熱夏日,樹林不斷傳來蟲鳴蛙叫聲,這些聲音應該能作為干擾翠屏尋找我們的屏障,唯一的缺點便是炎熱夏日,大夥的服裝較為清涼,裸露的肌膚被蚊蟲以及草木弄得渾身發癢,但為了避免被它找到,這點不適感只好忍住。


                 翠屏抵達我們躲藏的區域,在那瞬間像是萬物靜滅一樣,原本響亮的蟲鳴蛙叫聲在一瞬間嘎然停止,這讓原本想利用聲音做為掩護的我們大感不妙,需要更謹慎小心防範發出聲音,而被翠屏發現的危險。


                 「該死……」我輕聲細語的咒罵了一聲,沒多久翠屏就開始左顧右盼尋找著我們的身影,它邊尋找時邊發出讓人毛骨悚然的詭異聲音。


                 「找不到!找不到!」翠屏那讓人毛骨悚然的聲音不是在耳邊響起,而是直接出現在我們的腦中,直接的感觀沖擊讓每個人臉色異常難看,而蚊蟲、雜草以及聲音三重影響下,讓我們的不適感越發強烈。


                 雞皮疙瘩爬滿全身,身子不斷顫抖的我們只能不斷祈禱著,希望翠屏能盡快離開這裡。


                 「我要殺了你們!快出來!」


                 「博明!你們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被找到!」然而兩個聲音打亂了翠屏精心營造的布局,這讓它惱怒的大喊:「給我閉嘴!」


                 下一秒,春軍與嘉仁的聲音嘎然而止,我按耐不住好奇心,悄悄抬起頭,看往翠屏所在的方向,只見它的兩雙大手按住兩人的口鼻,死命地將他們兩人的頭壓入體內,隨後春軍與嘉仁的頭像是沒入深淵中消失。


                 翠屏像是被人看到自己的行為,連忙將頭轉像視線發出的方向,慶幸我那時已經將頭給低下,用顫抖的雙手摀住自己的口鼻,避免急促喘息聲讓它發現。


                 而翠屏散發出一種殺意,讓空氣像是凝結一樣寒冷,雞皮疙瘩爬滿每一寸肌膚,安靜沉悶的氣氛讓人難以忍受,內心壓力逐漸攀升,心中有一股衝動想要大聲吼叫,然而理智卻告訴自己千萬別這麼做,否則會發生難以挽回的後果。


                 寂靜的空間讓焦慮感不斷攀升,緊繃的情緒更讓肌肉僵硬難受,身體雖然想要舒展,但又害怕因為舒展發出的聲響驚動它,我們每個人都明白,這是翠屏想要跟我們比耐性,試圖用這種方式將我們逼上自我毀滅的路途,面對如此困境,我拚盡全力運轉著腦袋,試圖想出解決方法來打破這個僵局。


                 畢竟人的情緒閥值是是有極限的,只要任何一個人的情緒崩潰,那麼將會讓所有人陷入危機。


                 啵!一顆小石子被丟往河流中,水花濺起發出了聲響,水花聲似乎吸引了翠屏的視線,它的頭轉了過去,沒多久又濺起好幾個水花聲,由於身處在黑暗之中,不太知道是誰那麼勇敢將石子拋出,不過這個策略確實將引開了翠屏的注意力。


                 「你們緩緩往瀑布的方向移動,我繼續用石頭吸引它的注意力!」雲輝一邊拋著石頭,輕聲細語對我們說道,我們每個人都露出欽佩的神情看著他,然而他揮了揮手,示意我們趕快行動。


                 我們悄悄往瀑布的方向前進,而翠屏像是被水花聲吸引不斷與我們拉開距離。


                 突然,宜婷不小心踩斷了一根樹枝,樹枝斷裂發出了聲響,這讓翠屏喜出望外的叫喊道:「小老鼠們!原來躲在那啊!」


                 「快跑!」


                 「啊啊啊啊啊!」雲輝從手中扔出一塊大石頭,大石頭不偏不倚打中了翠屏的臉,雖然替我們爭取到逃跑的機會,但也將翠屏給惹怒,對方尖銳的叫喊聲,讓我們耳膜十分刺痛,我們雙手摀著耳朵拼命往前衝。


                 我們迅速朝瀑布的方向跑了起來,後面不斷傳來翠屏追擊的腳步聲,雖然很想知道對方距離我們還有多遠,但沒有人敢回頭看那一眼,因為腦袋不斷告訴自己,只要回頭就會被抓住,這讓我們頭也不回,直直往前衝。


                 「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了!」


                 達達達!翠屏的腳步聲不斷從後頭傳來,這種感覺就像當時被怡萱追逐的那種場面,腳步聲彷彿只距離我們一步之遙,翠屏用它那恐怖尖銳的語調不斷挑動我們緊張的情緒,而連續的奔跑也讓肌肉發出停工的訊號,痠痛感越來越強烈,我們即將面臨跑不動的局面。


                 「快來玩啊!嘻嘻!快要抓到你們了!」


                 「分散躲在樹林裏面,不然會被抓住!」雲輝大叫了一聲,我們各自分散往樹林裡頭衝,而這個變化逼得翠屏停在原地,不斷左顧右盼試圖找出我們躲在哪棵樹木。


                 長時間的奔跑讓我們的心臟急促的跳動著,雖然很想要透過喘息來平緩身體的不適感,然而面對正在尋找我們的翠屏,只好選擇比較緩慢的換氣方式來避免它發現我們。


                 「呼呼……呼呼……」我們小口小口的換著氣,也藉由躲藏來緩和肌肉的痠痛感,而翠屏如同先前一樣,它再次保持沉默,原本樹林充斥著蟲鳴蛙叫聲,但在翠屏出現的地方,這些聲音就會消失。


                 「我知道你們在這裡,快點出來吧!不要再躲藏了,你們是逃不出去的!」翠屏不斷左顧右盼,隨後也開始往樹林間移動。


                 「快出來啊!」翠屏將脖頸像是蛇一樣伸長,不斷尋找著我們的蹤影,我們仔細盯著它的方位,小心翼翼挪移著自己的身體,避免被它給找到。


                 在挪移的時候,由於草叢太過茂密,加上沒有使用手電筒,我不小心踩斷了藏在草叢中的樹枝,樹枝斷裂所發出的聲音,將翠屏的注意力吸引過來,我心知無法躲避,為了不要拖累其他人,便一股腦衝出樹林。


                 「找到了!」


                 「啊啊啊啊啊!」我開始往瀑布的方向衝去,翠屏正準備往我的方向追來,不過雲輝像是想把我爭取時間,石頭拋向它的臉上,這讓它再一次尖叫起來。


                 「快走!我會設法與你們會合!」雲輝朝另外一頭跑去,被雲輝激怒兩次的翠屏則是選擇往他的方向追去,雲輝的捨身,讓我們能夠順利往瀑布的方向前進,讓我們感到非常不捨,但內心都期許他會成功與我們會合。



---------------------------------------------------------------------------------------------------------------------

                 隔了好久才發,希望大家會喜歡,最近真是諸事不順,遇到低能兒真的很煩,下一次伐戰記,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楓夜喵
[e12]

08-11 11:12

喵君
[e12]08-11 11:4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辛苦了~

08-11 11:23

喵君
[e12]08-11 11: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雲輝真的非常勇敢啊[e13]

08-11 21:55

喵君
[e13]08-11 22:14
凡生
[e22]

08-12 09:08

喵君
[e12]08-12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eric566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一百章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一百零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