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新歐人類章 (一) 聖法西帝國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08-11 02:34:09│巴幣:0│人氣:168

聖法西人: 最早的文字紀錄說明在前帝國曆897年新歐大陸西北部就已經聚集了許多的人類部落。初來到的人們時常和盤踞在地區的獅人軍閥、戈布爾部落甚至自己的同袍作戰但越發成長的人口和持續不斷的戰爭逐漸吸引了放逐造物的目光,他們在邪神的指示下讓這裡的人們繼續滋長以待收割之時…

而在前帝國曆30年時,西北部的人類們經歷了第一次的黑暗遠征入侵。經歷這場災難後這裡的人們不願再次承受家破人亡之苦。他們決定要團結一致。最後才在十一大聖法西人類部落、五大阿希特拉家族還有科夫拉王朝的聯合之下於前帝國曆1年時建立起偉大防線進一步保障新歐地區免受更多放逐者的攻擊。

在威脅終止後,十一個聯合部落經歷了一年的談判後成為了統一的國度:聖法西帝國。政治制度採取相當特殊的選帝侯機制,每隔4年就會在大選舉中從十位選帝侯之中選出一位皇帝。目前包含擅自獨立的南倫土邦在內共有11個邦國,同時有些城市還是屬於城邦式管理的自治城市。在彼此之間面對外族攻擊時就會彼此支援。但團結只是一時當危機離去人們又將會繼續互相爭鬥。

聖法西邦:首都為「海斯達姆」。是全新歐大陸最大型的城市,貿易往來此起彼落。同時這城市也是個相當重要的政治象徵,歷任皇帝都選擇此地為自己的首都。而在今年也就是帝國曆1020年成為皇帝的「波貝克.沃斯卡」是波貝克這個傳奇家族的後裔,他們為了維持帝位常常透過攏絡其他選帝侯的方式來持續當選,但決心打破這個迂腐輪迴的沃斯卡在接替父親尚未期滿的皇帝職務後就決定要在近期透過一次決定性的勝利解決蠢蠢欲動的選帝侯們。這不只是為了帝國的強盛更是為了帝國人民的福祉。為此他也早已聯合南方真正忠誠於他的選帝侯們,準備一舉將北方選帝侯家族給擊潰,收束帝國權威,統一聖法西帝國。

東德林邦:首都為「瓦斯查」。是代表帝國魔法學的重要邦國,其境內宏偉的帝國魔法學院是一眾帝國法師人才的聚集之地。同時在帝國魔法學院北方的德那山脈盛產對法師來說重要的聚法石,在這樣的優勢之下東德林邦具有相當多種類的魔法兵器。供應給自己和全帝國的需要。同時東德林邦是由野心勃勃的德林家族掌管,雖然在老一輩的影響之下德林家族被分裂為東西部家族,但在「德林.卡格娜」成為東部家主之後兩個德林家族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密切。而近期她十分不滿新任皇帝的所作所為,不給予賄絡是一回事,但沃斯卡在上任後對她們所做的箝制已經到了無法接受的地步。總之為了家族的利益,她已經下定決心要反制沃斯卡的行動,為此她也已經聚集一定程度的支持,只待正當時機到來。

西德林邦:首都為「森奴斯」是個重視無天基督教的邦國,同時也是距離放逐造物最接近的邦國。具有在偉大防線的直接掌握權,可以指派城牆上的駐軍,不過還是有明令限制駐軍禁止他們離開距離偉大防線三公里之外。是德林西部家族掌管的領地,並由西部家族的家主:「德林.波旁路」統御眾人。他是個堅信於信仰的將軍,無人不會被他激昂的演說給鼓舞出幹勁。但他也十分厭煩處理政治方面的問題。不過就算是他也能認同卡格娜的計畫,近期也是偏向於要讓兩家德林家族回歸一統。

卡德薩邦:首都為「奧卡德」。是個忠誠於皇帝家族的邦國,不過其年紀相當年輕,是帝國在近20年內的征服中所獲得的新土地。原本就是個專注於貿易以及航海的王國,就算轉移到聖法西帝國的手中也沒有改變這個地位,而且可以開發的地區還相當巨大。不過在最近卡德薩家經歷了自家的內戰,有為的前任家主受到嚴重打擊暫時無法進行各種事物。而在這混亂時刻是由「卡德薩.薩塔娜」作為代理家主穩定了局勢討伐了背叛的卡德薩家長子:「卡德薩.布賽特」。雖然事過境遷恢復了領內的局勢,但管理卡德薩領的重責大任只能交付於這位或許對皇帝來說十分重要的女性了。

西克邦: 首都為「西克」因為這個城市正好是作為西克邦的發源地而以首都的身分延續至今。這裡的人們習慣生活在自由以及荒野之中,同時因為阿肯多夫王國的影響所以這裡的人們各個以俠義精神生活。他們在帝國邦國之中是屬於相當渺小的邦國。但人民的意志還有來自西克家家主「西克.馬薩姆涅」的精明管理政是為何西克邦成為重要邦國的原因之一。雖說他接替家主的年紀實在太早,或許是領內那股俠義風氣讓他在最早幾年的統治之中也安然無恙,也或許是他家中的家屬教導有方。

夫諾爾林邦:首都為「夫則城」。夫諾爾林邦一直都是十分注重森林地區的邦國,同時也是帝國應付黑獅人或原始獅人入侵的第一線。他們的人民都和森林、野獸有者密切的關係。他們是由夫諾爾林家族的家主:「夫諾爾林.彼得洛克」進行領導。豪邁性格的他十分器重沃斯卡作為皇帝的舉動並以此決定要永遠跟隨皇帝的志業,就算和龐大的北方家族對抗也在所不辭。不過他至今也沒辦法對親戚家族「波倫士」的叛亂行為做出回應,或許是顧及情面,又或許是打算儲蓄實力援助皇帝才讓他至今對南倫土共和國毫無作為。

丁格伍邦: 首都為「凡路卡多姆」一直都是擅長伏擊以及重視敵後情報作戰的邦國。他們同時也是許多帝國情報官出生的家鄉,不知為何就是丁格伍邦的人可以巧妙從事黑暗的勾當。他們由丁格伍家族的家主: 「丁格伍.凱洛克」領導。曾是專業帝國情報官的他因為家族的需要而從中央回歸地方。知曉不少重要情報的他深受沃斯卡信任,他本人也相信服務皇帝才能替自己的邦國帶來利益。基於各種理由加入了對抗北方家族的尊皇派當中。

阿林德邦: 首都為「不塔尼斯」。是掌握帝國海岸的邦國。他們可以說是治安最差的邦國,一切都因為阿林德邦是個犯罪或求寶之徒所聚集的一個地方。政府習慣吸收視財如命的海賊為其服務,經常劫掠各國的海岸邊境。不過就算被該邦國吸收也不代表阿林德家的家主「阿林德.莫三比克」就會承擔被其他國家指控的罪刑。只要吸收的海賊在外地犯法被抓阿林德家一概不會承認所有涉及阿林德邦的指控,雖然他們的作風令各國實在無法認受。不過當外國人懷疑阿林德境內有通緝犯時,阿林德邦還是會派出海兵督察偕同外國特使進行相關調查。對此可以說是一個完全不必承擔麾下海賊犯法之事實的手段。但說到底莫三比克實在過於擅長利用這些海賊的能力,多次放逐者的海上突擊都是仰賴阿林德邦的海盜軍團反擊的。雖然不知其生平但莫三比克在沃斯卡發動的這個帝國之爭中選擇保持中立,他不畏懼被任何一個邦國攻擊,但作為機會主義者的他或許不會放過這個獨立的大好機遇…

克巴邦:首都為「霸里克」。克巴邦的人民們各個驍勇善戰。因為阿希特拉鄰居的影響力導致的一個特性,他們尤其擅長和怪物作戰,畢竟長年在森林裡追捕戈布爾部落的他們有時就是必須面對戈布爾們搬出的各式奇怪野獸。他們或許自給自足,但他們對沃斯卡所做的改變甚感不滿,為了維護利益,他們的家主「克巴.沃夫林」選擇加入了北方家族的同盟,他們勢必會對戰局帶來更多混亂。

葛林邦: 首都為「薩利達」是個小卻精壯的聖法西邦國,在這裡許多勇士學習了羅曼智獅人王國的軍制,以堪比皇家軍隊的高軍紀著稱。同時他們招兵相當仰賴訓練有素的民兵集團,這全都是因為葛林家家主「葛林.比克斯」是個相當精明且勤政的領導。他發展這套機制為的也就是讓人民也有保護自己的權利,而愛民如子的他因為對沃斯卡的不信任感所以他在帝國之爭當中選擇北方家族的同盟。他加入這場紛爭的最終目的是要理解現今皇帝到底是否有成為皇帝的自覺,他期許在戰爭中發現人的真實一面。

南倫土共和國: 首都為「大倫市」。原本是聖法西最南端名為「南倫土」的邦國,但掌握土地的「波倫士」家族在帝國曆758年時因為自家的內戰產生的一些事件而被皇帝宣告去除帝國籍貫。當時這些背叛者為了得到帝國的支持居然派遣間諜暗殺了皇帝的心腹:「必賽克.兒庫」。而且在之後波倫士家族的獨立派還是得到了南倫土邦的控制權,這裡也就變成了一個無法無天之地。現今能存在也只是因為帝國之亂的發生,或許等待紛爭結束,這個南方共和國就不得不歸降回到帝國管控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世界觀...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