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歌詞中文翻譯】あの夏の記憶だけ / Guiano

作者:伊亞修斯│2020-08-10 18:25:36│巴幣:12│人氣:540
此專輯一共有五首,因為死んでしまったのだろうか已經有Kei大的翻譯,因此個人不再多做翻譯,僅將透過夏和其他三首放到同一資料夾中,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作詞、作曲、編曲:Guiano
演唱:Guiano
翻譯:伊亞修斯



あの日から何かが変わっていくんだ
自那天起,似乎有什麼漸漸在改變啊

夏の気温 心の奥 君のスカートの長さ
夏日的溫度    於內心深處    想起你的裙擺*1

その全てに今がある だから 僕は記憶を押し付けはしないよ
正是那一切造就了現在的我   所以    我不會壓抑這份記憶的啊

ただ少しだけ寂しいのさ 変わることが
只是有些寂寞而已    對這些已經改變的事情

夏の記憶が僕の胸に 風と共にやってくる
夏日的記憶在我心中   隨著風一同到來

変わらないねなんて 後悔を一つ連れて
依然沒有變呢」什麼的    伴隨著後悔而來

泣きそうになって    眺めた 
變得像是要哭出來似的    眺望著    

雲はあの頃のように座っていた
雲仍如那時一般靜靜待在那兒

ただ ただ ただ 
僅僅是、僅僅是、僅僅是
   
嗚呼 嗚呼 嗚呼…
啊啊、啊啊、啊啊...

-間奏-

あの日から何かが変わってくんだ
自那天起,似乎有什麼漸漸在改變啊

夏の終わり 涙の数 雲の流れる速さ
夏日的盡頭    眼淚的數量   雲流動的速度

大人達に言われた馬鹿な言葉の意味が今ならわかるよ
大人們對我說的那些蠢話,現在已經能夠理解了啊

ただ少しだけ怖かったんだ 変わることが
只是變得有些害怕而已    對於這些已經改變的事情

夏の記憶が僕の胸に 風と共にやってくる
夏日的記憶在我心中   隨著風一同到來

変わらないねなんて 後悔を一つ連れて
依然沒有變呢」什麼的    伴隨著後悔而來

泣きそうになって縋った  
變得像是要哭出來似的  糾結著*2   

あの夏の記憶が空を舞っていた
隨著那時夏日的記憶在空中飛舞起來

ひら ひら ひら 
飄舞著*3、飄舞著、飄舞著    

嗚呼 嗚呼 嗚呼…
啊啊、啊啊、啊啊...

-間奏-

夏の記憶が僕の胸に 風と共にやってくる
夏日的記憶在我心中   隨著風一同到來

変わらないねなんて 後悔を一つ連れて
依然沒有變呢」什麼的    伴隨著後悔而來

泣きそうになって見上げた 空はあの頃と同じようにいた
令我快要哭了出來   仰望著的天空彷彿還和當時一樣

ただ ただ ただ 
僅僅是、僅僅是、僅僅是    

嗚呼 嗚呼 嗚呼…
啊啊、啊啊、啊啊...


註1:原意為「你裙子的長度」,在這裡我想guiano想要表現的應該是一種畫面感。
為什麼對於「你」的印象會是裙子的長度?是因為不敢看「你」的臉,只敢默默低頭看著你的裙子,或者只敢在遠處看著你離去時搖曳的裙擺?
明明非常在意「你」,在意到過了多年連「你」裙子的長度都記得。但內心想起的卻不是你的臉,而是裙子。我認為Guiano在這裡把裙子寫進了歌詞,除了製造出畫面感以外,同時也塑造出一種對於「你」那種深刻又不斷隱忍的情感。
在這裡我最終選擇不直譯,而是用搖曳的裙擺來還原我在聽到Guiano歌詞時腦中產生的畫面。
註2:縋った有纏繞住、抱住、依附著的意思,這段歌詞類似於中文的轉化修辭。把「那時夏日的記憶」這個虛象轉化為實象,好像乘著夏天的風,慢慢飄舞著落下來。
註3:ひらひら在日文裡有飄舞的意思。


前天看Guiano的Fall guys直播的時候,他有說新曲會發表,我就非常期待。
沒想到會是在神樁無電準備室直播中發佈,而且其中也包含幾首未發表的新曲。像Dustcell的SOIREE我就超愛,是我在之前專輯trailer發布時,就非常想聽完全曲的一首歌。

這次Guiano的新歌是自己唱的!個人覺得Guiano唱歌真的進步很多,聲音相當有感染力。唯一稍嫌可惜的是副歌的伴奏有點空,如果穿插一段樂器的旋律或是不同的beat,感覺會再更豐富一些。
歌詞的部份,雖然並不是特別長,但是那種欲言又止的強烈心情,確實透過Guiano的歌聲傳遞過來了。
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也期待之後正式發布~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什麼想說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是私訊給我都行~





有很多人去聽了あの夏の記憶だけ這首歌,非常感謝。果然音樂如果只有我自己聽到的話不會真正的成為音樂,像這樣你們一個一個人來聽了我的曲子。第一次真正有完成了音樂的感覺。
從今以後也請多指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uian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iashoes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向:明日方舟台服騎兵... 後一篇:【歌詞中文翻譯】I d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