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七話 「急事」

黑貓一號 | 2020-08-10 13:58:56 | 巴幣 14 | 人氣 220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七話 「急事」

  隔日,上午時刻,紅蓮島,紅蓮競技場。

  紅蓮競技場位於紅蓮島西北方的區域,朝這個方向看過去就是紅蓮火山島。這樣的設計是有特殊的意義,紅蓮居民認為火山島依舊是他們的故鄉,為了紀念才健在可以看到火山島的地方。

  現在,預選賽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地點是附近的對戰場地,火門現在和另一位參加者進行寶可夢對戰。火門派出小磁怪,正在對抗敵方的蔓藤怪。

  蔓藤怪使用『藤鞭』,身上無數個蔓藤朝向小磁怪進行攻擊,加大攻擊範圍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要『綁緊』小磁怪。但是,對小磁怪來說傷害不是很大。

  「小磁怪,用『金屬音』!」

  火門一下令,小磁怪發出如同金屬摩擦般的刺耳聲,使蔓藤怪不由自主地搖頭。緊接著火門繼續喊道:「然後再來是『加農光炮』!」

  被『綁緊』中的小磁怪全身發出光芒,接著身體上下的光芒集中在單眼上,盯著蔓藤怪看,最後發射銀白色的光束。蔓藤怪被銀色的光芒給淹沒,被『加農光炮』直接命中,很快地失去戰鬥能力了。

  火門成功擊敗對手的第二隻寶可夢,因此這一場是火門的勝利。

  「好耶!」

  透過預選賽的進行,火門已經打倒了三位挑戰者,按照規則,火門已經順利地晉級了。

  在一旁觀戰的背包客狩二說一聲恭喜,說道:「剛加入的小磁怪竟然能打這麼厲害,精彩精彩。」

  「這話聽起來好刺耳,你是有什麼毛病嗎?」

  「你怎麼這樣說,我是很正常地給你稱讚欸!」

  「玩笑玩笑。」

  「笑不出笑不出。」

  那兩人的幹話時間正常發揮,背包客狩二想拉回正題,說道:「火門,其他人的比賽還沒有結束,要過去看看嗎?」

  「好哇!」

  火門等人轉移場地,正好趕上百萬的最後一場比賽。百萬的對手是之前的菁英訓練家達也,雙方都剩下最後一隻,比賽節奏進入最緊張的時刻。

  百萬的阿勃梭魯和達也的風速狗進行對戰,展開最後的對決。

  風速狗對阿勃梭魯使出『噴射火焰』,但是被阿勃梭魯『守住』下來了。

  菁英訓練家達也瞪大眼,抓住時機,他一直在等待對方使出『守住』又或者空隙,拚命地大喊道:「風速狗,就是現在,用『神速』!」

  風速狗停止噴火,正要準備開始奔跑。轉眼間,被阿勃梭魯拉近距離,風速狗一時驚訝,還沒使出『神速』就被阿勃梭魯輕鬆地壓制了。

  「什麼!?」

  菁英訓練家達也一臉吃驚,觀眾也跟著驚呼,對阿勃梭魯比風速狗還要快這件事感到訝異。此刻,百萬下令道:「阿勃梭魯,用『惡之波動』!」

  阿勃梭魯張口,吐出宛如惡意滿滿的黑暗能量,黑暗衝擊直接打在風速狗身上,『惡之波動』直接命中。就算是速度極高、力量又強的風速狗,接下零距離的『惡之波動』也是很大的重創。

  「風速狗失去戰鬥能力,阿勃梭魯獲得勝利,因此勝利者是百萬選手!」

  百萬也成功晉級了,剛和火門會合,很快地開始討論剛剛的對戰。

  「剛才那招是什麼?竟然比『神速』的風速狗還要快!」火門向百萬提出疑問,他看出阿勃梭魯以驚人的速度壓制風速狗,宛如神速一般。

  百萬壞笑地回答道:「你不是看到了嗎?」

  「難道是『神速』?但是,不可能吧!阿勃梭魯是會用『神速』的嗎?」

  「當然不會啦!阿勃梭魯用的是『搶先一步』。」

  「搶先……一步?」火門一臉問號,照著念也不懂這個招式是什麼。

  「原來你不知道這一招啊。」百萬感到意外,以為火門對招式知道一清二楚的對戰迷。

  【搶先一步,一般屬性的變化類招式,如果對手使用造成傷害的招式時,使用者自身會搶先對自己使用該招式,並且威力提升50%。】

  火門透過圖鑑充分理解此招式的作用,說道:「喔!我知道這個招式,這招式太冷門了,很少有人會用。」

  「對了,火門,你旁邊這位是?」百萬早就注意到火門身後還有一人,看出對方不太好插入話題而困擾著。

  「喔!我忘了介紹,他是愛犬人士-中二病……好痛!」

  火門還沒說完就被揍了一下,背包客狩二不悅地說道:「誰叫你亂介紹!你好,我的名字叫做狩二,同樣是訓練家,比較喜歡犬類寶可夢。」

  「你好,我叫做百萬。和火門一樣挑戰道館的寶可夢訓練家。」

  自我介紹一結束,火門一邊摸著頭一邊自然地插入話題,說道:「百萬,你的阿勃梭魯是在哪裡收服的?」

  「我是在擂缽山那邊遇到牠的。」

  「擂缽山!?」

  大吃一驚的是背包客狩二,他的吃驚害火門嚇了一跳。背包客狩二無視火門的抱怨,繼續討論剛剛的話題。背包客狩二問道:「難道說,牠就是創造了不敗傳說,擂缽山的白色幻獸嗎!?」

  「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我聽說牠曾經和很多寶可夢訓練家交過手。」百萬回答道,只知道阿勃梭魯比較特別。

  「那應該就是牠了!」

  背包客狩二對此事非常肯定,明明阿勃梭魯不是犬類寶可夢,背包客狩二卻清楚阿勃梭魯的事情。火門懷疑道:「狩二哥,你為什麼關心這件事?阿勃梭魯又不是犬類寶可夢。」

  「你還記得『綠色閃光』的事嗎?」背包客狩二反問道。

  火門回憶了一下,回答道:「我知道啊。那又怎麼樣?」

  「我曾經收集過各式各樣的情報,特別是都市傳說。『綠色閃光』可以說是玉虹市的都市傳說,而不敗的白色幻獸就是緣朱市的都市傳說了。你是不是忘了我原來是情報員嗎?」

  「唉呦,我差點忘了。」火門的說法像是故意裝傻的樣子。

  背包客狩二拍一拍火門的肩膀,一邊拍一邊吐出嘆息,說道:「你這麼年輕就得了癡呆症,唉!」

  「早在那邊胡說八道啦你!」火門一臉暴怒。

  百萬傻眼看著他們兩人講一些屁話,不禁地笑了出來,那兩人看起來就像是兄弟一樣很要好的關係。因為自己的家人都是姊妹來的,沒有兄弟這樣的親屬,因此百萬有點羨慕火門和背包客狩二的關係。

  此刻,背包客狩二身上傳出電話鈴聲,查看一下後臉色一變,瞬間冷靜下來,說道:「不好意思,我接一下電話。」

  背包客狩二在不遠之處和某人通電話,看上去不像是朋友打電話過來的感覺。同時,火門身上也有電話鈴聲傳出,是百麗兒打過來的。

  「百麗兒嗎?妳那邊怎麼樣?」火門認真聆聽著對方的話,接著繼續說道:「是嗎?成功晉級了啊,那小修呢?」

  「哎?失敗了?這樣啊,我知道了,我會轉達的。」

  說完後就掛掉電話,火門看著百萬說道:「小修說要加油,不要輸了。」

  「那是當然。」

  背包客狩二帶著苦悶的臉走了過來,看樣子那邊的通話也結束了。

  「怎麼了,狩二哥?便祕嗎?」

  「不是。」

  火門以為背包客狩二會像照常一樣誇張地反駁,但這次的反應比較普通,看來這通電話非同小可。背包客狩二帶著嚴肅的表情繼續說道:「不好意思,到後天為止我可能沒辦法去幫你們加油。」

  「怎麼回事?剛剛的電話是?」

  「火門,我接到業配了!」背包客狩二比出讚的手勢,很有氣魄地喊出來。

  「業配?」火門不知道這個名詞是什麼意思。

  百萬在一旁當一下說明角色,說道:「業配,就是業務配合的簡稱。就是你在網上看到影片時,偶爾會有廣告插進來介紹,又或者影片過程中突然介紹某個商品的資訊。比方說遊戲、飲料之類的。」

  「喔喔,我懂了。但是,一定要現在去嗎?」

  火門向背包客狩二詢問,希望後者留下。可能是大型活動的緣故,大多人都比較希望大家一起去留下美好的回憶。

  「……對我而言,這是我第一次接到極為重要的任務,不能不理睬。」

  火門一聽,找不到可以反駁他的話。這是因為他知道背包客狩二的目標就是網紅藝人,接到業配就如同有人認同他是網紅藝人,妨礙他人的夢想是絕對不可能做出來的。火門放棄地說道:「好吧,我知道了,快去快回。」

  「什麼快去快回,這件事急不來啊。」

  「噗呵!」百萬忍不住笑意而笑了出來。

  「我看我們就別再講了,被人看笑話了。」背包客狩二說完後想起某件事,想要補充一些事情,說道:「對了,我差點忘記這件事。關於紅蓮大會的官方規則,之前我好像看錯了,這不是一般的雙打賽制,而是新的雙打賽制。」

  「是怎麼樣的賽制?」

  「上面沒寫,官方說今天下午會公布。好了,到這裡為止。我是不能遲到的,所以我就先走了。」

  背包客狩二急忙地離開,很快消失在人潮之中。

  「你和他關係很好呢。」百萬露出燦爛的笑容,感覺很開心的樣子。

  「還好吧,和他去旅行確實不會很無聊。」火門有些不好意思,遮羞地回應道。

  「要是我也有哥哥就好了。」百萬輕言細語道,心裡羨慕著如同兄弟情的關係。

  「你剛剛說了什麼嗎?」火門沒聽清楚而提出疑問。

  「沒什麼。」百萬搖頭道。



  時間不明,新創的聊天室。

  『熱沃當』已加入。

  熱沃當:我加入了,現在怎麼樣了?

  月石:A計畫已經定局了。團體正式解散。

  熱沃當:這麼突然!?

  月石:從現在開始,相關的幹部成員去參加B計畫。這是強制性的命令。

  防毒面具:等等,我才剛成為幹部呢!怎麼突然解散啦?那基層人員呢?

  月石:我已經通知他們該團體解散了,讓他們過平穩的生活。

  防毒面具:別開玩笑了,我們的目的不是打倒火箭團嗎!?怎麼可以說解散就解散!

  月石:你沒看之前發的訊息嗎?

  熱沃當:我好像沒有看。

  防毒面具:不會吧!火箭團不存在?(延遲五分鐘後才回答

  月石:所以我才會說A計畫已經定局了。至少關都、成都、豐緣以及神奧地區都沒有他們的蹤跡。

  黑色:所以,B計畫是什麼?

  月石:盡量幫助別人。

  防毒面具:蛤?

  熱沃當:什麼意思!?

  黑色:我明白了。

  防毒面具:等等!黑色明白什麼?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熱沃當:我也是。

  月石:到時候你們就會知道了。千萬要記住,能幫多少人就算多少人,盡量小心一點。

  月石:忘了說,地點是紅蓮樂園,一定要去。

  月石:再說一次,地點是紅蓮樂園,這是強制性的命令。

  『月石』已登出。

  防毒面具:可惡,這算什麼啊!

  『防毒面具』已登出。

  熱沃當:紅蓮樂園嗎?我好像就在這裡欸!

  『熱沃當』已登出。

  『黑色』已登出。



第七十七話 完結
第七十八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關哥:早安,今天要閒聊什麼呢?

  大百強:很簡單,來談談過動仔什麼時候和小茜鬧出醜聞的。

  過動仔:可不可以別再講這個了啊!很明顯完全沒關係啊!完全是清清白白的啦!

  關哥:對啊!絕對是清清白白的。大百強,你不要破壞小茜的形象,她可是偶像。怎麼可能會和這種貨色再一起呢?

  過動仔:什麼叫這種貨色,我也是偶像啊!(不爽

  大百強:哪裡偶像?你長得帥嗎?你是歌手嗎?都不是啊!

  過動仔:至少我比你們還要紅!

  關哥:怎麼可能!(不相信的臉

  大百強:好像有道理。

  關哥:等等,大百強,你怎麼突然見風轉舵了!

  大百強:我沒有見風轉舵,我是講合理性的話。最近,過動仔確實比關哥還要紅喔。

  關哥:屁啦!怎麼可能啦!我不相信!(激動

  過動仔:太難看了吧,關哥!你偶爾也要接受現實啊!

  關哥:那我問你,之前去登百岳的時候,是誰常常被人找去拍照的。

  大百強:對欸,都是關哥。看來紅度也不會輸給別人啊!

  過動仔:找你拍照的人全都是大媽和阿嬤等級的人。我這邊都是年輕的,和你不一樣啦!

  關哥:……(綜藝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哄堂大笑)

  關哥:你們也笑太過分了吧!(哭笑不得

  大百強:好啦好啦,今天就到這裡了,哇給奧!

  關哥:已經結束了嗎!?

  過動仔:會不會太快了啊!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最近看影片的時候,總是有廣告插進來,有一個害我被嚇到。

  國家級警報!
  【彗星速報Comet Alert】
  克拉克彗星即將撞擊地球,24小時內請緊急逃生,尋找掩護,太空總署。

  第一次看到嚇傻,接著有疑似電影影片過程中,原來是一部電影的廣告。

  今天又不是愚人節!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