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域】第73話 北陸防衛軍總帥藤太,襲來!

作者:熊毒│2020-08-08 16:19:01│巴幣:6│人氣:70
北歷2753年2月16日


  瓦托里,里莫賽恩,前線城門處。

  藤太緊急傳達過來的命令已經被負責城門警戒的軍官收到了,他立刻聯繫其餘西、南、東方城門的軍官要求提高對於周邊局勢變化的警戒,並開始著手指派偵查小隊,準備動身往前方勘查。

  『入侵我國的敵人已經將魔爪伸到了托摩德,副將和我們的聯繫也跟著斷了,但這還不能說明什麼,當前應可判斷為是在和敵人交戰而無暇和我們聯繫,這是最佳的預想,問題是我們需要有人去確認這件事情,沒有人去確認的話之所以失去聯繫的原由也就無法求證……』

  『這件事情關係到駐守於里莫賽恩的我們今後應該如何行動,是非常重大的事情,因此…』

  『我要你們六個人負責去前方調查敵人行蹤,有什麼特別的發現就要立刻回傳消息,不要擅自行動,搞清楚自己的任務,現在是戰爭期間,絕不可大意。』

  出發之前,軍官再三告誡著這幾名偵查小隊的成員,就怕他們誤判是能有機會戰勝的敵人。

  『了解。』

  成員們齊聲回應,隨即列隊小跑步出了城門外。

  『讓他們去沒有問題吧?』

  一名在前城門地位僅次於這名軍官的士兵湊了上前,不安的問。

  他是坎塔,42歲,從軍至少有20年的經歷,不過也仍然沒辦法擔當某區域的負責人,始終都是第二名的存在。

  『反正是誰都能做的任務。軍隊中的每一份子在戰時都有不同的任務要做,任務要求是什麼就做甚麼,除此之外的不需要插手,而作為長官的則是期望部下執行任務的結果……』

  『你懂的吧?任務以外的事情我是不在意的……也就是蒐集到敵人動向的這個任務,我只要他們完成這個任務。』

  那名軍官面色嚴肅的回應,言語中暗示了他並不在乎那幾個偵查小隊成員的生死,那些人也都只是部隊中最基層的士兵,也就是在戰場上最無價值的東西,一瞬間就可能會死好幾個,而就算死了也沒有什麼關係。

  重要的是有無確實完成任務這件事情。

  『我懂了…長官的想法我很認同。』坎塔低著頭假意認同長官的話語,草草結束話題,實際上只是不想起無謂的紛爭。

  『恩,沒事了的話就快點回到工作崗位上,我們最大的任務是守住這個前門。』

  『……』坎塔沒有回應,只是乖乖走到城牆旁踩著階梯登上城牆之上的地方。

  遠方…還是沒什麼動靜,只有偵查小隊離開的身影。

  『士兵是可以隨便被捨棄的東西…這種話要是傳到其他士兵耳中,他們又會做何感想呢?』

  『這件事或許是事實,但這種沒有人性的軍事管理遲早也會出問題吧…』

  坎塔緊握著拳頭,發自內心的對於長官的態度感到不滿。

_

  南方大陸,聖地,亞麥森所在的地方。

  『亞麥森…你這輩子最大的罪惡就是沒能讓我們南北兩陸迎來和解的那一天,曾經你有過為這一切劃上休止符的機會,是我給你的,你卻捨棄了。殺死我們派來的使者,暗中研發改造生物計劃用於消滅北方大陸…連平民百姓都不放過。』

  『你已經沒救了。』

  稍就定位之後,管不著自己是支身踏入敵陣,狄亞忍不住狠狠一吐怨氣。

  『嗯,你想怎麼說我隨便你……』亞麥森隨口敷衍道。

  他看了一眼身後的總部,再望向於不遠處紮營的駐軍,似乎有了某種想法。

  『我看你的模樣是想在這裡和我開戰吧?附近都是其他和事件沒有瓜葛的士兵,其中不乏是近年才加入什麼也不知道的新生代…他們都還沒對你做什麼,你應該不會想要波及到他們?我們之間的戰鬥不會是什麼小規模的程度哦…』

  亞麥森瞇著眼微微一笑,打算迫使狄亞選擇在其他地方和戰鬥。

  總部是聯絡各大戰場的重要地方,可不能被戰鬥波及到而摧毀啊,那樣就算戰勝了狄亞也說不上是勝利,亞麥森是這麼想的。

  『嘖…那就換地方。前面那裡的士兵都已經死光了,四周圍沒有人生還,是很好的地方。』狄亞評估後認為確實不該把那些什麼也不知道的士兵一併殺害,選擇了妥協。

  在那些士兵發動攻擊之前,都不可以主動攻擊他們,一定要有正當的理由,而殺死亞麥森這件事具有一定的迫切性,要死絕對不會是那些士兵先死。

  該死的人是亞麥森,導致戰火無止境蔓延的罪魁禍首!

  『已經…黃昏了啊,我會在夜幕到來之前解決掉你,北方大陸領導人‘‘狄亞’’!』亞麥森望著遠方太陽西下的情景,指著狄亞發下豪語。

  『哼…這就是死前的倔強嗎……』狄亞不以為意的轉身走向不久前和士兵們戰鬥的方向。

  那句誇下海口的話語沒有虛張聲勢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一種強烈的自信心,打從心底的不覺得自己實力會落於人下,與那些容易早死的人最大的差異就是沒有在心底先認定自己是弱者。

  自信…也是獲勝的關鍵,在想著要戰勝敵人之前必須先戰勝自己,勝過自己那自卑的心態,一旦未戰先降那麼真打起來肯定就會輸的一塌糊塗,那是面對強者時絕不可採取的態度。

  狄亞閉上雙眼,承認亞麥森也是在這世界上少見的一名強者。

  『……』

  亞麥森跟在狄亞的後面,保持著十公尺的距離,兩人就這樣走了大約五分鐘,在正快要抵達原聖地北方駐軍北端處的時候,亞麥森率先採取了行動。

  他將氣力釋放出來,快速的揮起沉重的大刀,毫不留情的往狄亞的肩膀處砍了過去,卻在途中感受到了一股不可描述的阻力在阻止他的行動。

  『你還真是著急啊。』

  一瞬間,好幾股冰冷的氣息從狄亞身後流竄出來,往亞麥森的渾身上下撲了過去,凍得他渾身如沐浴在刺骨寒霜之中,那是一種屬於冥界的氣息,唯有在“”邪神“”寄宿者對人冷眼以視的時候才會冒出來的氣,那冰冷的氣息從亞麥森迎面吹拂而過,讓他一連打了好幾個冷顫。

  不過,他還是堅持砍出這一刀。讓氣再進一步從體內釋放出來,一腳輕點地面,全力衝破這股寒風,一刀往狄亞的肩部重力砍下。

  『嗯?』

  啪―的一聲。

  在亞麥森眼前的是只砍在地面上的大刀,沒有砍中人體的感覺,連有削到一點布料的感覺都沒有,要說的話就是…沒有砍中。

  砍下的那剎那間狄亞以驚人的速度咻的一聲閃開了,前方不管哪裡都沒有看到他的行蹤,那就是說……

  『在我後面?』亞麥森迅速拔起大刀,往自己背後砍出了一道漂亮的半月斬。

  『臂力不錯。』狄亞的輕語聲自耳邊傳來,下一秒亞麥森的肩胛之間突然的感受到一種刺痛感,腳步不自覺的往後移動了好幾步,估計是用了手刀這種攻擊方式。

  這時亞麥森才看到狄亞站在自己前不久所站的位置上,態度非常從容,隨心應對,連繫在腰間的劍都沒有抽出來,雙手垂放於腰間。

  『有一瞬間我沒有感覺到他的氣息。』亞麥森喃喃自語道。

  自己雖然說不是那種善於感應敵人位置的類型,但是要能夠知道敵人氣息的存在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在剛才卻突然什麼也沒有感覺到,那種感覺就好像在幾秒鐘之內失去了行蹤,連有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跡象都不存在。

  這是怎麼一回事…?能抹消掉自己的存在嗎?可是又有一點不同,實體是能夠被看到的,瞬間從眼前溜走的一幕也是確實能夠看見的,問題在於沒有辦法感受到他移動之後的存在感,還沒有反應前就會先被攻擊,作為北方大陸的領導人的確是有兩把刷子,能夠在被動式情況下做到無傷反擊。

  況且…連劍都沒有拔出來,這不就擺明還未正式進入戰鬥狀態嗎?

  『你怎麼了?反應變遲鈍了…無法理解我的氣息為何在一瞬間消失?』

  狄亞以非慣用手的左手輕輕一揮,捲起一陣強烈的狂風,無情的撲向還未搞懂狀況的亞麥森。灌注狄亞本身氣力的狂風異常兇猛,挾帶著一股形似衝擊的破壞力將亞麥森所在的那區域的地面如將埋藏在地下的炸藥引爆一般炸裂開來,又往一旁延伸出去,將部分的地面分為左右兩地,出現了一道裂縫。

  然而,就在狄亞的攻擊抵達之前,亞麥森立刻恢復了鎮定,是眼前出現的危機讓他下意識的不讓自己再思考這個未知的答案,即時以大刀往地面一敲,原地打出一道衝擊波把自己帶到上空,驚險躲過這一擊。

  『你說誰遲鈍了?我雖上了年紀,要躲過這種程度的攻擊可是輕而易舉的!!』

  亞麥森舉起手裡的大刀,在大聲說話的同時準備從半空中對狄亞發動攻擊。

  『也是,我用的是左手嘛。』狄亞往自己的左手看了看,認為被躲開不是什麼意料之外的事情。

  接著,狄亞將視線轉移到亞麥森身上,也就是在這一刻,亞麥森再次的感受到一股冰冷的氣息吹過他的渾身上下,令他四肢僵硬,一時之間沒有辦法做出下一個動作,而狄亞的周圍出現了變化,一股雜亂不具穩定性的氣息圍繞在狄亞身邊。

  與狄亞第一次釋放出氣的時候相比,是範圍更廣闊的流動性氣力,以一種彷彿要吞噬什麼的氣勢,在短短幾秒鐘內撲向了亞麥森。

  他看見了這股氣流從圍繞在狄亞身邊再至環繞自己,形成一股無法輕易靠近的巨大屏障,雖然說能夠在一瞬間爆發衝破這道屏障,可是威力與速度都會在第一時間遭受到嚴重性的破壞,讓本或許能夠命中的攻擊徹底化為會被輕易躲過的無用攻擊。

  這種狀態下要發動攻擊,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亞麥森放棄了本要發動的攻擊,安然落地。

  那些氣息也在亞麥森放棄攻擊的同時完全消散,不過,圍繞在狄亞身邊的氣還沒有消失。

  在那些氣之中,亞麥森清楚的感覺到其中所挾帶的震懾感異常的強大,包含了強壯、魄力、氣勢等,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達成的境界,絕對是經過整整一年…兩年、三年、十年以上無謂風雨的歷練才到達的。

  『攻擊發動不了了嗎?雖然在那種情況下就算發動了我也能輕易的躲開…』狄亞的表情相當平靜。

  『哼…你確實是一名令人感到佩服的青年,我會搞清楚你有哪些招數能用的。』亞麥森指著狄亞道。

  聽到亞麥森的這句話,狄亞的臉上仍沒有多少的變動,然後說:

  『你確定嗎?我說不定可以在連劍都沒有拔出的情況戰勝你。』

  『不過是個狂妄的小子嘛…』亞麥森不爽地將大刀刺入地面。

  『倒也不是…我確實對你的實力感到好奇,只是我不知道你能將我逼到什麼地步,在我拔劍之前我會用我在這十幾年間學到的來和你交手。』

  說完,狄亞伸出自己的雙手,將手掌朝向上方,於掌心中利用氣迅速凝聚出一顆球體,起初是清澈透明的顏色,但是在不到3秒鐘的時間內就出現了劇烈的變化,球體的色彩開始變得混濁黑暗,甚至在球體周圍出現詭異的雷電,那是一顆被添加了極暗之力的暗影球,闇屬性魔法的其中一種應用。

  數年以前,狄亞認為自己的戰鬥技巧還有相當的進步空間而主動找上了能使用強大闇屬性魔法的鷹淵,耗費了數年的時光才終於習得闇屬性魔法的應用,仰賴了邪神所賜予的力量,在天生魔力就不比其他人還多的情況下能夠多次使用闇屬性魔法。

  『那是…?』亞麥森仔細的看著狄亞手中的球體,從裡面確實的散發出一種邪惡黑暗的氣息,和狄亞原先所帶來的感覺截然不同。

  對了,祂是‘’邪神‘’是吧…?這也是那傢伙所賜予的力量嗎?
 
  直到這個時候亞麥森才又想起狄亞是體內寄宿著闇靈的‘’邪神‘’,也就是北方大陸之中最危險的存在,之所以會一度沒將邪神和狄亞連結在一起主要是因為祂沒有在一開始就發動聖化、神化,就只以單純的平常狀態來到這裡,乍看之下和普通人沒有什麼不同。

  僅僅能夠從氣本身的性質來評斷這個人的危險性…那遠超於他人的力量。

  若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和祂交手,肯定不知道祂就是”邪神‘’。

  麻煩了啊…這個傢伙有著深不可測的力量,這下子肯定是一場苦戰。

_

  北方大陸,瓦托里的里莫賽恩,一處左右兩邊都有綿延不斷的草叢的小路。

  臨時組成的六人小隊分成兩邊延著樹叢而走,他們一邊警戒著周圍一邊快步行走,因為得趁著太陽完全落下之前掌握住敵人的行蹤,讓位於里莫賽恩的分部能夠有所警惕。

  『應該快到了吧?我們一直是往西南方而走的,從分部那裡傳來托摩德駐軍的行軍路線來看,我記得就快到了…』走在左側隊伍最後頭的一名士兵說。

  『快了,差不多就在前面,他們是分兩邊夾擊的,其中一邊離我們現在的位置最接近,只要到了那裡就能知道一切的狀況了,我們加快速度吧。』走在最前頭的士兵看著前方的景色和地形,對著右側的隊伍比了個匯合的手勢,將隊伍合為一列後開始跑了起來。

  漸漸的,路邊不再是樹叢了,取而代之的是高大的樹林群,一夥人穿過了一塊空曠的空地,這塊空地周圍都是樹林,只有路的地方是沒有樹林的,經過前面的一條小路後就能抵達托摩德軍埋伏的地點,因為那是個轉角處,得要走出去才能看到那裡的狀況,這一夥人紛紛為隨身攜帶的槍枝上了膛,做好隨身戰鬥的準備。

  當時長官們雖然說不需要和敵人交戰,但是真對上的時候哪怕就算沒有要交戰的意思也會被迫進入戰鬥,這不是他們能夠決定的,只要記住主要任務是調查就好,一旦有了發現就要立刻回報。

  『這…這是?』

  走出路口時,看到右側石階上的狀況,六個人都呆住了。

  放眼望去,從階梯一直到階梯前的空地及路面上躺臥了成千上萬的士兵遺體,其中不乏死無全屍的,幾乎都將可行走的地方給掩蓋了過去,在一些地方更甚至有著被堆疊起來的屍堆,滿地都是四處濺開的鮮血,連樹葉上也沾染了血液,那就像是一個紅色世界。

  能在這裡看見的…只有紅色這個色彩,不…應該說是幾乎,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最外圍還沒有被波及到,可以看到除了紅色以外的顏色。

  『在這裡到底都發生了什麼啊…』一名士兵跪在地上,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一幕,能將這種數量的士兵全數殺死,真的是兩個人所做的嗎…?

  『沒有活下來的人了嗎…?』另外一名士兵環視著周圍的環境,確認每個士兵身上都有致命性的傷口,也沒有任何動靜。

  『不要看了…我們走樹林那邊繞到沒有屍體的地方。』作為領頭者的士兵沒有多餘的表情,直接拉起那名跪在地上的士兵往一旁的樹林而走,打算繞過這些屍體到沒有被波及到的地方。

  其他士兵遵照了他的想法,跟著往一旁的樹林進行移動,不忘持著槍警惕周圍。

  然而,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就只有微風吹拂帶來的涼意、淒涼感。

  『階梯那邊有一間小屋…』最前頭的士兵停下了腳步。

  『先等一下,你們看那個是不是波倫斯副將?』另一名士兵將手指向另外一邊的空地,那裡是幾乎沒有一般士兵屍體所在的地方,看過去就只有一個人臉部朝下的倒在地上,周圍的地形都受到了相當嚴重的破壞,顯見在這裡發生了一場有多麼激烈的戰鬥。

  『咦…那是副將的衣服。』一名士兵順著他的聲音看過去,發現到那個人穿的是副將的衣服,仔細看的話背部好像還有傷口…?

  那個身體…始終沒有動靜。有一名士兵想前去確認那個穿著副將衣服的人的身分,被帶頭的出手制止了。

  『等一下,那可能是陷阱,不要貿然接近,先跟長官回報狀況再說。』他說,隨即拿出了用來和分部長官聯絡的通訊器,向長官回報至今為止看見的一切。

  『長官,我們這裡是被派遣出去的偵查小隊,在托摩德這裡發現到了上萬具的士兵屍體,沒有遭遇到敵人,有發現到一個穿著很像副將的不明人士倒臥在地上,因為臉是朝下的,而且有點距離,我們不知道那是不是副將。』

  『任務追加,去確認其身分,並做好那是敵人所設下的陷阱的覺悟,有發現到敵人的狀況再一同於下次回報中報告。』於另外一頭的長官說完,就結束了通訊。

  『兩個人過去看看狀況。』他收下通訊器後指了指兩名士兵,隨即倚靠在樹旁。

  『知道了…』兩名士兵沒有反對,持著槍一步一步緩慢的向那具軀體移動,其他的士兵也將槍口對準那具身軀以防萬一,隨距離漸漸縮短,士兵們的心跳也不斷的在加快,明明還是冬天,可是卻還是流出了汗來,深怕真有什麼突發狀況發生。

  就連本以一種與自己無關的心態靠在樹旁看著他們往那具身軀移動的身影的帶頭者都跟著感到了焦慮、不安的感覺,沒有辦法鎮定下來。

  直到兩名士兵總算安全抵達那具身軀旁為止,其他士兵也還沒徹底放下心來,不曾將手上的槍放下,就怕狀況會發生在最後的那一刻。
 
  而結果證明…是安全的。

  『翻開吧。』一名士兵伸手將那具身軀翻面,看到其臉孔後露出了驚恐的表情,雖然本來沒想過有這種事情會發生,但是事實上…這就是現實了。

  北陸防衛軍副將波倫斯,陣亡確定,年紀67歲,沒有任何家人,死因是其腹部的穿刺傷,直接穿過其背部,貫穿。而右手也被切斷,掉落在不遠處的地方,死亡時間還未足一小時。

  『可惡…連副將都被解決掉了?』帶頭的士兵得知這件事後,憤怒的往樹幹上打了一拳,不敢相信那個從軍近五十年的波倫斯會敗在敵人手上。

  『怎麼辦啊?』副將的死帶給了士兵們非常強烈的衝擊,他們不由得驚慌了起來,諾森斯和基密的敗陣是防衛軍一開始就預料到的,因為那不是軍中出身的人物,現在連波倫斯都死了,說明北陸防衛軍的結構已經到了搖搖欲墜的狀態了。

  敵人是能夠和北陸防衛軍交戰的恐怖人物。

  『沒關係…我們的任務不是和敵人交戰,藤太總帥知道了肯定會把敵人擺平,我們趕快去找出敵人的行蹤,他們肯定也受到了很大的損傷,我不相信和波倫斯副將一戰過後他們的體力還能在正常狀態,絕對還沒走遠。』帶頭的士兵安慰著其他人。

  『嗯…』其他士兵紛紛點了點頭,假意聽從,事實上他們都知道和敵人交戰這件事的決定權是在敵人手上,要查出敵人行蹤就不可能回避戰鬥。

  每一個人都很清楚這件事…但他們仍會希望能多次聽到不與敵人交戰這句話,差不多就是一種心靈上的安慰吧?

  一行人確認完波倫斯的死之後回到了樹林,決定從帶頭的人發現到的小屋開始調查起。

  他們小心翼翼的將身影藏在樹幹之後,確認前方沒有動靜才移動到下一棵樹後方,眼看距離小屋剩下不到五公尺的距離時,有兩名士兵分別看到了左後方、右側不遠處的步道旁也建了小屋,但都是木屋,和前方那間是不同的材質。

  不過…還是讓他們陷入猶豫了。沒辦法確定敵人躲在哪裡,搜查一間的話就會暴露出破綻,被偷襲是極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對,這附近能適合給經歷過戰鬥的人長時間休養的地方應該就是這種建築,也只有這三間了,其中一間就是敵人的藏身處,兩個人一定都在同一個地方,因為得要幫傷較重的人留意周圍的狀況,方便就近照顧…至少有一個人是還能夠戰鬥的,我是這麼推測的。』為防再有新的小屋出現,帶頭的士兵特地拿出塞在口袋裡的小地圖確認這周圍的建築分布。

  『兩人一組調查,沒問題吧?』他接著說。

  『沒有。』

  在他的指示下,士兵們很快就分成了兩兩一組,決定好了各自想要調查的屋子,分頭行動。

  一開始,行動很順利,不管是哪一組都沒有遭遇到意外事件,同時到達了門口,但是這三間建築門口的方向都各自不同,所以沒有辦法即時確認其他人的調查狀況。

  沒有關係,破了門之後就能知道狀況了,士兵們發揮出默契,在沒有人指示的情況下通通以槍口對著大門,接著便是一陣瘋狂似的掃射,幾乎把整扇門都給打爛了。

  槍響聲持續不斷,可就在五秒鐘過後,帶頭的那個士兵注意到了槍聲有問題,有一邊的方向是沒有聲音傳來的,非常寂靜,當他確認眼前這間只是空屋後,立即和同組的一名士兵動身往沒有槍響聲的那裡靠近,另外一頭一組士兵也因為發現的是空屋而和帶頭者往同一個建築物移動。

  那是一開始就被注意到的一間小屋,其建造材質和其他兩間明顯有異。

  他們將身影隱藏在樹幹後悄悄移動到那間小屋附近,將視線移到門口的位置,看到了兩名士兵倒臥在血泊中的一幕,有一個年紀約莫30歲左右的男子拿著刀站在門口,鐵門已經被刀刺穿了好幾個大洞。

  他是敦皇。

  『什麼…是雜兵?我記得都死了……』敦皇瞄了一眼地上這兩名士兵的穿著,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躲藏在樹幹後的帶頭士兵馬上拿起通訊器聯繫長官,沒有衝動行事。

  『直接報告重點。』還未開口,長官就先說話了。

  『波倫斯副將及上萬同胞戰死,敵人潛藏在第二區域的石階附近的小屋,還未完全恢復,有兩名同夥被殺。』儘管知道自己即將被當作棄子,他仍然很冷靜的將調查到的事情一一回報。

  『副將戰死…?敵人還未完全恢復是吧?很好,你們的任務完成了。』

  如他所料,長官在聽到關鍵性的字眼後就結束了通訊,不再理會他們。他氣憤的將通訊器丟在地上踩碎,其發出的聲響引起了敦皇的注意。

  『什麼聲音…?』敦皇持著刀往聲音來源的地方開始靠近。

  『為什麼要…』另外一邊的士兵沒搞懂他的用意,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任務已經完成了。我們沒辦法躲過他的追擊…他應該可以猜到還有其他同夥在,被找到只是時間問題。』他緊握手上的槍,低聲的回道。認為彼此早在接受這任務的時候就被註定作為率先被犧牲掉的犧牲品。

  將任務完成,就沒有價值了。現在想想長官的聲音確實沒有一點人性的情感,像是冷漠的機器一般。

  『可惡…』另外一頭的士兵聽到後,一度露出了不甘心的表情,不過很快就拿起了槍,從敦皇看不到的一側準備進行槍擊。

  碰―碰兩聲,帶頭的士兵和他身邊的一名士兵同時對著敦皇率先開槍。

  然而…只有打下了幾片樹葉,仔細一看,敦皇的身影已經從樹林中消失了,正當帶頭的士兵將槍口不斷變換方向要找出敦皇的身影時,突然的就被刀大力砍中後背,在往前倒下之際他回頭看到了身邊的那名士兵已經慘遭斬成兩半,敦皇跳到了樹枝上從後方發動攻擊。

  因為威力被首當其衝的那名士兵稀釋掉了,這位帶頭的士兵沒有跟著被當場斃命,還能勉強保有意識將槍舉高,槍口轉向後方,擊發。

  下一秒,被敦皇的刀來了一記猛烈的橫斬,連同樹木一同被斬斷。

  敦皇即時的跳開,躲過了這一發子彈,等到另外一組的士兵開了槍發現敦皇位置有所變動的時候,也已經是帶頭士兵那一組被斬殺之後的事情了。

  沒有看到敦皇,因為他們看向那一處的時候敦皇就再次的進行了移動,在他們反應不及之時從死角發動攻擊,一次將兩個人同時斬殺。

  『全是雜兵…』他看了一下這幾個士兵的穿著,位階都是最底層,確認不是什麼麻煩的對手後才收刀走回屋內。

  『這裡不能待了,趕快走。』

  回到屋內後,敦皇催促著薩姆維立即動身,因為這起事件的關係讓他們不得不立即動身。

  行蹤十之八九被傳回他們的基地了,得在敵軍趕來之前先行離開,否則就會變成是被動防守的一方,得掌握住這場戰鬥的主控權才行…敦皇是這麼盤算的。

  『哦…做得還挺漂亮的嘛。』薩姆維一踏出門外就看到了那幾個士兵被斬斷的屍身散落在樹幹周邊的景象,忍不住誇了一下敦皇。

  『選在這裡恢復體力確實是遲早就會被發現到的,原本我就沒打算長時間休息。』

  兩人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樹林之中…他們的目的地是,里莫賽恩。

_

  另外一方面,已經掌握敵人行蹤的里莫賽恩防衛軍展開了行動,準備出擊的士兵們紛紛將槍械帶上,負責防守的士兵則將重炮、機關槍於東南西北方以每隔4公尺的間距設置在城牆上,以防範不知會從哪一方向發動攻擊的敵人。

  就在大批士兵於城門集結時,有一個身材高大,披著防衛軍總帥大衣的男人從後方接近,一路走到隊伍前方,轉身大聲對著這些士兵喊話:

  『誰叫你們出擊的?防衛軍就給我好好守著這座城不要亂跑。敵人並非你們能輕易對付的,倒不如我親自出擊,我可是防衛軍的總帥,我可不想看到敵人傷害你們的樣子。』

  他就是北陸防衛軍的總帥,藤太。

  士兵們毫不猶豫,指向負責此處的長官。

  那名長官見總帥親自出動,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低著頭下令要全體士兵改為一致防守。

  『那我就走了。敵人現在是需要恢復的狀態沒錯吧?前方正好是一片樹林,若不巧被我碰上,我就嘗試暗殺他們。』

  藤太說完,獨自踏出城門外,穿過一小塊空地再進入到樹林裡。

  『防守吧。別給總帥失望。』在總帥離開之後,這名長官沒有責備任何一位士兵,只是重複說一次總帥下達的任務內容,再將頭頂上的帽子戴好後就一個人獨自登上城門上的塔樓。

  大概約莫五、六分鐘之後,藤太及敦皇、薩姆維已經面臨到了即將相會的命運,雙方互相朝著彼此的方向快步而走,大概就只剩下不到三公里的距離而已了,藤太他看著樹木間的間隔,率先停下了腳步。

  這時候,他的雙手也開始出現異變,翠綠色的黏稠性流動液體從他的拳頭之間流出,並且不斷的裹住拳頭及手腕處,頃刻間便腫脹的比原先大上了約莫三倍的程度,有些黏液還滴落在草皮上,只用了一秒鐘的時間就把草皮腐蝕到一片荒地的模樣。

  『前面好像有人。』察覺到自前方而來的不詳之氣的薩姆維出聲提醒敦皇。

  『他停下了腳步,小心。』薩姆維補充。

  『停下腳步?』一聽到這段敘述,敦皇本還冷靜的在觀察周邊的臉色頓時垮了下來,將不妙兩個字清楚寫在臉上,他立刻舉刀衝到薩姆維面前準備防禦。

  『腐爛掉吧……』

  下一秒,好幾道翠綠色的黏液呈放射狀由正前方發射而來,一連射穿好幾十棵樹木,凡被射穿之樹木都在幾秒鐘之內瞬間嚴重腐爛,成了軟爛的物體,只剩下不到5公分的高度,四周圍的樹木轉眼之間就全數消逝,敵人的模樣也終於出現在了他們眼中。

  『這是什麼…!?』敦皇的刀將射向他們的黏液完美的吸收掉了,雖然說毫髮無傷,可是還是被周圍的情景嚇住了,那種數量的樹木在短短幾秒鐘就被弄成了一灘黏在地面上的爛物,草皮也都不見了…現在的周圍非常的空曠,沒有能夠躲避的地方。

  上一秒還在的樹林,被那黏液打到就沒了!?開什麼玩笑…那被打在人體上就是當場斃命了吧。

  一想到敵人所具有的驚人破壞性,敦皇的呼吸開始變得急促了起來,他從未體會過這種感覺,那是距離死亡非常靠近的一種感覺,和瓦賽爾、托摩德經歷的戰鬥截然不同,真正的絕不容許失誤的戰鬥…

  發動攻擊的是…北陸防衛軍總帥,藤太。

  他手裡的黏液…仍舊不斷的滴向地面,進一步的將地面腐蝕出一條壕溝……


恐怖之力襲來……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4/2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74話 天空霸者:

身為北陸防衛軍的總帥……是北陸防衛軍中最大的支撐力量,坦若在這裡戰敗了的話就會給北陸防衛軍丟臉的吧?堂堂一名總帥可不該敗給小小的分隊長啊,還是那種才剛經歷過一場大戰的狀況…於是,藤太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成為了盤旋在天空的霸者,將無止境的追殺分隊長…

第75話 里莫賽恩城戰:

兩名分隊長採取游擊戰的方式硬是突破了里莫賽恩城門,在那裡除了得面對大批防守士兵以外還得應付支配著天空的藤太,為謀取勝利,薩姆維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72話 陸地之... 後一篇:【神域】第74話 天空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