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25)不會忘記的事

弧光hi | 2020-08-05 19:08:29 | 巴幣 4 | 人氣 166

所謂神聖力的三大特性,創造、變化及毀滅,那是極其強大的能力,而我也只是掌握了創造之力的皮毛,畢竟親身目睹到神造天地的瞬間,在相比之下,我可不敢妄自菲薄。

縱使如此,雖然看上去十分深奥玄妙,但說到底,創造之力就是十分單純的,願望。

實現願望之力,便是創造之力。只要心中充滿希望,渴望著一切的誕生及開始,那股力量便會回應你的想法。

最好的證據便是我背後的翅膀,那雙白色羽翼,雖然沒有和梅丹佐一樣擁有六翼,但要明白,我在不久之前還只是個平凡人,天生並沒有翅膀,但創造之力回應了我的願望,在危急時刻中,天使的白翼從我的背後長出。

當然,其用途也十分廣泛,但簡單來說就是製造物質,無論是砂粒還是黃金,只要利用創造都能造出來,而且不只如此,甚至是不存在的物質也能......


「哼哼哼......」

「你在傻笑什麼?趕緊加快速度。」梅丹佐看到我這副樣子,無奈地道。

現在的梅丹佐失去了神聖力,她的靈魂進入了「大天使光環」中休養,雖然連身體也無法維持,但是也不至於沉睡,說話還是沒問題的。

「我才沒有傻笑......而且只是我還沒習慣用羽翼飛而已。」我反駁道。

「我說,創造之力可不是滿足個人慾望的能力,一但放縱慾望隨意創造,很有可能擾亂世界的平衡及循環。」

「我明白的,我不會亂用啦。」我回答道。


梅丹佐突然沉默了起來,只見我頭上的光環突然閃爍了一下。

「白南天,你可知道七罪嗎?」梅丹佐突然嚴肅了起來。

「人生來便有七情六慾,至上神最不喜歡的,便是那七種性情。色慾、暴食、貪婪、怠惰、憤怒、嫉妒、傲慢,這七罪只要放任其一,不加以控制管理,都會成為混亂的禍端。」

「想當初的我還是人類之身,在成為天使的時候,我祈求神抹去了我一半的情感,為了就是不讓多餘的感情影響判斷及行為。白南天,你與普通的天使不同,你擁有天使的身體和力量,卻仍然維持着人類的思想。」


我停止拍動翅膀,在半空中停了下來。

「你的意思是,要抹去我的感情嗎?」我短暫沉默後道。

確實這是可以做到的事,有一個稱為「仰天淨心」的術式,將術者的感受、情緒永遠消除,可當這樣做,那些感情就永遠不會再回來,從此一心一意的侍奉至上神,不過當然,一切都是建立在術者心甘情願之下,術式才會成功。

但是,如果我這樣做的話,我還是那個白南天嗎?那一份為人們死去而憤怒及悲傷還會存在嗎?


「不是的,我不希望你這樣做。」梅丹佐似乎察覺到我的想法,隨即道。

「我說的這番話,只是希望你任何時候,都不要讓自己的情緒主導你所有的決定,必須要理性與感性互存,縱使陷入了什麼的困境,都要保持冷靜思考。」

「放心吧,就算真的陷入了困境,我也不會忘記一件事的。」我充滿信心地道。

「什麼事?」

「你賦予給我的意義及使命,那一刻,我不敢忘記,只要有你在,我什麼都能跨過。」


——下等惡魔!速速退開!

——人類,你希望改變嗎?

那拯救了我的温柔聲線,猶言在耳,卻延續了我本該結束的短暫人生。

「你是我的人生意義。」我輕聲地道,像是理所當然地,帶着不容質疑的口吻。

「......」梅丹佐一語不發,現在她沒有實體,也不知道她現在的表情。

我低着頭,看著滿目瘡痍的城市,懷抱着堅定的心情,也思考着。

這到底是什麼感情呢。



——唔?!

突然,一股令人熟悉的波動傳到我的身上,我感覺到托比亞的方向傳來了龐大的神聖氣息。

「這是......神聖力?」我疑惑地道。

「沒錯,而且這還不是普通的神聖力。要加快速度了,白南天!」梅丹佐沉聲道。

而且不只是神聖力,那個方向也傳來了龐大且濃厚的黑暗氣息,我不敢怠慢,隨即盡全力飛往托比亞。


費爾!這次一定要把你打倒!


‡‡‡‡‡‡‡‡‡‡‡‡‡‡‡‡‡‡‡‡‡‡‡‡‡‡‡‡‡‡‡‡‡‡‡

小更一下~
下節正式開打
算了我還是不要這麼肯定的說好了

喜歡的給個GP 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