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番外.為什麼你都不會吃醋(6)

交響J | 2020-08-01 17:43:05 | 巴幣 18 | 人氣 239


「主子,不好了,王爺跟如玉姑娘要去開房了!」回到墨府,一進主臥銀十三便長膝跪地如是說道。

此時上官璃側躺在貴妃榻上假寐,沉雪在一旁替她搖扇、沉香則坐在榻邊替以後的小主子繡件小衣衫,聽聞這消息兩人不約而同堰止了動作,看向上官璃。只見她隻手托腮、美目半垂,身子柔若無骨、慵懶得像隻貓咪似的,半分不見緊張。

她打了個呵欠,說道:「開房?」

「是,在墨璃酒樓。」銀十三抱拳、凝肅回道。

上官璃挑眉、勾起一縷髮絲若有所思地在指尖把玩。她想、若墨御軒不想那便是太上皇也無法讓他遷就一個女人去開房的,表示這事情是他自己同意的,所以不太可能是被女人算計,是他自己想這麼作,那既然要這麼作是為何不乾脆娶回家就算了?偏偏挑在他們倆吵架的時候?他就是要引她出現......

墨御軒總是把打仗的技巧用在她身上,想到此,上官璃不由失笑。

見主子一點反應都沒有,沉香著急了,說道:「夫人,您就去哄哄王爺吧。」

「我不會。」上官璃回得乾脆。虛軟的語氣像棉花似的,讓人提不起勁。

她翻了身舒服地躺下,一頭未束起的長髮猶如墨色的瀑布垂散而下,讓自窗櫺投入的陽光照耀得星芒點點,如夢似幻、美得不似凡人,傾國絕色臉蛋上一對璀璨如七彩琉璃的墨玉眸子盯著房樑,讓人看不透在想些什麼。

「隨便說點什麼都好,總不能讓那個狐狸精得逞吧。」沉雪跟著勸道。

主子們的問題,她們著實擔心極了,明明是相愛、何必如此折磨?王爺是疼她們主子的,只是,她們家主子有時候挺不解風情......

「人家都是女人在吃醋鬧脾氣,怎麼到我這邊就顛倒了?」上官璃沉默半晌,突然如是說道。

她轉頭看向沉香、沉雪,眉宇間盡是疑惑,「妳們說他就不能消停點嗎?」

「這......王爺也是喜愛您才這樣的......」沉香苦笑,也就她家主子說得出這種話。

「是啊,他喜愛我......」上官璃驀然笑起。

那他想見她,她便去見他吧,誰讓她攤上一個『醋王』呢?於是,上官璃俐落的起身,隨意披上一件大紅外衣,取下臥房牆上她的蒼龍劍便要往外走。

見她取劍沉香便急了,伸手想攔下上官璃,「夫人,您要做什麼?有身孕不能拿刀的。」

上官璃明白沉香的擔憂,抬手制止她,「別。」示意不要過來,這件事情她要用自己的方式解決,不希望他人干涉。

上官璃決絕說道:「哪那麼多忌諱!我、要做自己。」

她俏臉上眉眼英氣逼人,姿態爽颯、霸氣天成,眼前的不是墨府的主母上官璃,而是馬背上大刀闊斧披荊斬棘所向披靡的『鴻雲將軍』!要撒嬌她不會,但是剷除敵人她可以!而且很行!

語落,上官璃便帶著佩劍離開臥房。

目送上官璃離去,沉香依舊是憂心,怕主子莽撞動了胎氣,而一旁沉雪則在這一瞬間則懂了他們主子想作什麼,她對銀十三說道:「十三,妳趕快去找沐谷主,帶他去墨璃酒樓,可能會需要他幫忙。」

銀十三點頭,隨即一個閃現,便消失在主臥中。

這時的上官璃正穿越花廳、主廳、亭臺閣樓、重重迴廊來到墨府馬廄,將墨御軒買給她的棗紅愛馬『紅袖』牽出,她輕撫紅袖鬆軟的鬃毛,溫柔地與牠碰頭廝磨,淺笑道:「紅袖,小心點兒,等等別把妳的小主子震出來了。」

而後她俐落翻上馬背,持起韁繩、細長的雙腿夾緊,策動紅袖疾馳而去!

夜幕無聲無息地降臨淮南城,街道兩旁屋簷下盞盞微黃的燈籠逐一亮起,晚上的人潮比白日稀疏許多,紅袖狂奔的馬蹄聲噠噠、噠噠清脆悅耳,穿越人群呼嘯而過!馬背上的上官璃抓緊韁繩身子伏低、長髮如水中染墨那般在空中畫出優美的圖紋,月色讓她的肌膚更加顯得瀅瀅透亮,豔紅的外衣如烈火般炙熱張狂,在疾風中衣袂飄飄,她的姿態優雅、熱烈狂放,宛如來自火焰中的精靈那般魅惑噬人。

她美麗、自信、驕傲,是如赤火般的女子,彷彿看一眼都能將人灼傷。

能看清這一幕的行人,無不受到震撼衝擊,以致多年後,仍有人提起這一晚所見,那個騎著棗紅大馬的神秘絕色佳人,是多麼的炙烈美豔動人。據說這也是最後墨御軒決定帶上官璃去深山隱居的主因,為的就是想將她藏起來。

來到墨璃酒樓,上官璃腳下生風便自窗櫺竄入二樓包廂走廊,不需特意問她也知道墨御軒會在哪間包廂。她隻手持蒼龍劍、雙手斂在身後,便朝二樓最後一間包廂走去。

打開包廂精緻雕花的房門,便見墨御軒與如玉在矮桌前相對而坐,如玉勤快地替墨御軒斟酒、布菜,墨御軒則持著玉杯淺嚐啜飲。

上官璃一進門如玉便抬頭望向她,「夫人......」欲言又止,那眼明媚大眼裡既是錯愕又是得意,而後又望向墨御軒、似乎是求救?

墨御軒沒看如玉、斟了酒的玉杯靠在唇畔,俊臉上狹長的鳳眸華光流轉便落在上官璃身上,見她長髮披肩順垂、些微凌亂卻不顯狼狽,一身大紅的外衣裡僅著一件薄薄的白色中衣,天鵝頸白如凝脂弧度優美,裡頭的衣服沒穿好、鬆垮垮的露出一截晶瑩光滑的鎖骨,襯的整個人格外活色生香,在夜里更加勾人,就好似一年前安梅山上的那個夜晚一樣...... 讓人垂涎。

但她穿成這樣過來,是有多少人都看見這樣勾人的她?她來了,他是有些開心的,但看到她穿成這樣,墨御軒又不開心了,抿著唇別過頭去。

上官璃不理會墨御軒,直接走向如玉,面無表情爽利地說道:「妳喜歡我夫君?」

如玉沒想到上官璃會這麼直接,白皙的臉蛋倏然浮上兩朵紅暈,此時,上官璃長劍出鞘、銀光閃現!刀起刀落間、如玉的人頭「啵」的一聲掉落地面,豔紅鮮明的熱血在廂房畫出殘酷絕美的弧線,如雪中點梅將廂房作了最後的點綴,失去頭顱的如玉應聲倒下,無止盡的紅河傾瀉而出,讓上官璃不由退了一步,免得把衣服弄髒。

至此,墨御軒轉頭、先是一愣,但很快地便勾起唇角,似笑非笑的帶了點洞悉一切的邪佞。她的璃兒,為了他殺人了?代表她還是在意的,驀然星眸裡燃起了兩簇熱焰。

血腥的味道讓上官璃有些作嘔,她揉了下心口,壓制喉間泛起的酸水,隻手長劍比著如玉的屍體,說道:「子安,這就是我的答覆,來一個殺一個、來一對殺一雙,懂?」

墨御軒仰頭飲盡玉杯裡的酒汁,不說話,貌美的面容波瀾不驚看不出在想甚麼,但若再看仔細些,便能發覺他唇畔隱隱含笑。他在等、等看看上官璃還會說什麼,只是他沒想到上官璃見他沒反應、她不知道還能如何,轉身便要離去,那嬌小微晃的身影隱約如一縷幽魂,彷彿這一去便永遠消散,不會再回頭似的......

他有個預感,若此時沒有抓住她,那麼他們便就此擦身而過了。

這時墨御軒急了,驀然起身想攔住她時,上官璃突然回頭、臉兒微紅、發怒道:「你看看你這小鼻子小眼睛的模樣,以後怎麼當孩子的爹?」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喔喔喔!講出來了!終於講出來啦!
我璃霸氣!不過可惜了如玉遇上了就只能當砲灰惹OAO
2020-08-01 19:52:11
悠然
如玉也太快領便當了,才、才出場沒多久……為她默哀。
2020-08-13 19:23: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