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7-交錯的意志-1

九方思想貓 | 2020-08-01 13:56:16 | 巴幣 40 | 人氣 311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猶克多第一王子烏恩.猶克多大駕光臨,請恕我等有失遠迎——」

  格莉德單膝跪地,以軍人之禮仗劍胸前,恭恭敬敬地說道。穿著光潔戰甲的年輕騎士一個箭步上前,急急將格莉德扶了起來。

  「妳看來還是帶傷之身呢,快請起來!不但沙場有功,又如此美麗。讓妳帶傷跪地,我還當什麼王子呢?」

  「感謝王子殿下。」任由他那淡金色的長髮掠過眼前,格莉德笑容滿面地說道:「我沒問題的啦,這左手雖然格擋的時候不幸骨折,但這裡的醫師技術很高明,藥劑也很有用,我早已可以活動自如……哎!」

  不知是烏恩耀眼的神態,還是因為他那親民且熱切的王族形象使然,格莉德情緒十分高昂,顯得有些得意忘形。她大手大腳地展示著自己稍有復原的傷勢,卻惹來一陣疼痛。

  「我也聽說了這間醫療所的軼事,聽說有一位名滿天下的『醫俠』海韻先生在這裡坐鎮,這才使得西肯得以度過這次的危機。怎麼這麼不湊巧,他今天正好不在呢?」

  「我也不知道啊,早上起來他就已經不見人影——」
  「海韻先生是非常忙碌的,為了這個邊境都市,他憑一己之力迴護了許多受傷的傭兵。是的,比你這個王子稱職多了。」

  打斷了格莉德,以激昂語調說話的人,不是別人,竟是平常嬉皮笑臉的哈姆。

  「哈姆?」格莉德緊張地望著面色慍怒的哈姆,一時之間竟有些不知所措。

  「王城方面知道大名鼎鼎的醫俠在此坐鎮,甚至連王城聖韻師都不再派遣了。邊境都市西肯作為猶克多王國的大前線,王國軍動用得卻非比尋常地少,大舉進用猶如棄子一般的傭兵,在這個最為吃緊的戰線進行消耗戰。我的看法是:尊貴的王子大人,就請不要在這裡虛情假意地慰問了吧?」

  哈姆的面色嚴峻非常,用詞犀利,說話更是毫不考慮王子的臉面。別說是格莉德,滿場的黎民百姓及傭兵,無不是張大了嘴,吃驚地望著態度強硬的哈姆。

  「哈、哈姆!你這是怎麼了……」格莉德緊張地拉了拉哈姆的袖子,但他卻全然不為所動。

  「簡單來說,我覺得猶克多王室根本就沒有打算要認真打贏戰爭吧?你們想在這個時代裡面塑造什麼?英雄嗎?傳奇嗎?像是救國聖女一樣的傳說嗎——」

  「你說得完全沒錯,我非常慚愧。」

  烏恩低下頭,面對哈姆深深一鞠躬,而這個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滿腔怒火的哈姆停止了斥責。

  「身為第一王子,走上『當關』之王途,這樣的我,應該要在最前線勇猛殺敵,並且用我的生命和鮮血,為將士們開拓血路。然而,兵權卻並非全然在我手中,我的二弟:『幽色靈狐』堤沃.猶克多透過陰謀詭計,在暗地裡抓住了許多將官的政治把柄,可說是真正的地下司令,雖然我是明面上的指揮官,但他卻私下掌控了絕大部分的戰略決策。前線兵團不能有效整合,確實是身為大將的我太過無能所致。」

  烏恩以他真摯的暗綠色瞳孔直視著哈姆,那雙澄澈的眼睛,讓他知道這位被稱為「光之雄鷹」的勇敢騎士,所言沒有半分推託。甚至於,他的道歉裡飽含的真誠,全非逢場作戲。

  在眼前向他低頭致歉的,正是一位真正的王者,以及果敢的騎士。用任何形容詞也難以概括烏恩本人為世間帶來的照拂——他簡直就是光的化身。

  光榮的騎士向哈姆俯首,如果再這麼斥責下去,就顯得他的度量不夠了。因此就算是心中還有諸多不滿,哈姆還是靜靜閉上了嘴。

  「稟烏恩殿下,海韻先生早上經常不在。他為了張羅醫療所的醫療資材,每天都是殫精竭慮的,想來一早不見人影,或許就是為了昨日戰場上的消耗,忙著採集去了。」格莉德看情況不對,趕忙轉換話題,「殿下若是行有餘力,能否經常差人為這間小小的醫療所送些聖魔素材?或者能多少替海韻先生分憂。」

  「聖魔素材?看來『醫俠』海韻先生真如傳說一樣,是聖魔藥師學會認證的優秀藥師!學會的修行一向艱辛,而且所需要的物力與源力導具所費不貲,近二十年來,已經很少有貴族以外的人合格了。海韻先生若非貴族,以平民之身能夠躋身認證藥師之列,是非常難得的人才啊!」

  在烏恩狂喜的讚賞當中,哈姆輕輕踢了一下格莉德的小腿。從她那看來鐵青的神色看來,似乎也知道自己大概說錯話了。

  「得知海韻先生是王國全境上下不超過十位的聖魔藥師之一,我也是求賢若渴。但既然無緣得見,也是無可奈何。我烏恩今日就先告辭了,謝謝各位醫療所、傭兵團的夥伴為猶克多王國所做的奉獻,我們後會有期。」

  烏恩閃亮的戰甲離開眾人的視線之後,彷彿醫療所內的光亮程度也隨之黯淡了些。

  格莉德頭上密佈的愁雲慘霧,幾乎都能遮蔽哈姆的視線了,他輕輕嘆了口氣,摸了摸格莉德的頭。

  「海韻有說過他是什麼身分嗎?」

  「雖然是沒有。」格莉德垂頭喪氣地說:「海韻先生不太說起自己的事,但他博學多聞,且言談舉止當中常常流露與平民不同的氣質,我也常懷疑他的身分會不會是流亡貴族……」

  「也有可能是杞人憂天吧。」哈姆笑著安慰她,「說到底,像我這麼閃亮又華麗,多才多藝又溫柔體貼的人,才應該看起來像是貴族吧?怎麼就沒有人懷疑我是流亡貴族呢?」

  「哈姆先生是怪人——」格莉德一臉嫌棄地望著哈姆說,「虧我剛才還覺得高談闊論的哈姆先生有點帥,現在你又在拉低自己的帥氣程度了。」

  「我是怪人?」哈姆高高地揚起自己的下巴,「我只是在陳述自己看見的事實而已,明明是邊境都市,又是大前線,猶克多王國的正規軍不夠盡職,才讓這裡遭遇到像昨天那樣的吃緊戰況。身為愛與和平的流浪樂人,像這樣說出鐵錚錚的事實,我雄壯且當仁不讓的身姿應該華麗得讓大家睜不開眼睛才對吧,竟然說我是怪人?」

  「哈姆先生是怪人——」
  「是怪人——」
  「是非常奇怪的人。」
  「雖然講的是事實,但本身是怪人也是事實吧。」

  「你們這些無情無義的傢伙!」

  就連醫療所的幫手,甚至是傷患們也認真地評價起來,看著哈姆的糗樣,格莉德也顧不得剛才的陰鬱話題,哈哈大笑了起來。看著她重新取回活力與笑容的模樣,哈姆一瞬間閃過了十分欣慰的微笑,隨後又裝模作樣地垮下了肩膀。

  「好啦好啦,既然王國軍差不多也要再度撤出西肯了,笨蛋魔道師兼奇怪的流浪樂人要去找看看海韻先生去哪了。」哈姆說完,自顧自地走向大門。

  「喔——拜託你了哈姆先生。」
  「要是去森林找的話,可別被魔獸吃了喔,我怕牠們會拉肚子。」
  「這樣子醫療所會變無聊啊——笨蛋魔道師記得早點回來喔。」

  聽見大家「熱情」的反應,哈姆面色嚴肅地說:「你們這些渾蛋,我找到海韻的話,一定要在藥材裡面給你們混哈哈藥……」

  「哈姆先生。」

  哈姆聞聲回頭一看,身邊的格莉德以無比信賴的安心微笑望著他。

  「謝謝你安慰我,小心點,早點回來。」

  「喔、喔喔……」

  哈姆關上了門,感受到臉上有著熱熱的暖流。他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微紅的臉看上去自然一些。

  「糟糕,她有時候樣子看起來真的有點可愛——」他一面自言自語著,一面信步朝市街上走去。霎那間,有幾道黑影從眼角的餘光閃過,從氣息消失的方式看來,是他很不喜歡也很不願意樂見的情形。

  「嗯……密探嗎?雖說該來的總還是會來,還是比預想的早了點。」哈姆皺了皺眉頭,將兜帽輕巧地戴起來,口中唸唸有詞,隨即在魔道的影響之下,消失了形跡。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哈姆的面色嚴峻非常,用詞犀利,說話更是豪不考慮王子的臉面>冒昧詢問一下,這裡是不是把「毫」打錯了?

有點好奇傭兵公會是否隸屬於王國之下?畢竟比起國家安全,傭兵應該更在乎自身安全與錢財。假設遇到過於棘手的危機,他們就算直接逃跑也不奇怪。倘若真是如此,那麼比起傭兵,更該讓直屬王國旗下的騎士們前來駐守才對吧?

正直的騎士、狡詐的軍師、詐死的藥師...有點期待後續的王權鬥爭啊[e16]
2020-08-02 02:29:02
九方思想貓
確實是打錯了,謝謝紅茶每一回的細心XD

我是錯字魔,有你幫忙糾錯真的感激不盡( ´ ▽ ` )

傭兵團確實是看錢辦事的組織,在亂世裡,誰出得錢多就為誰辦事。在「森琴」的世界裡,為他國打仗的傭兵也是有的,而某些較低階的傭兵團或像格莉德這樣的自由傭兵,為了生活也會接取平民的委託。

這裡的傭兵團不斷接受王室之託,前仆後繼地投入前線,就是各個傭兵團長輾轉在各地賺戰爭財的長年戰爭所致。

紅茶注意到了猶克多王室對前線戰爭的不重視,就像是哈姆的詰問一般。之後的故事會慢慢回答這個問題唷。

感謝紅茶每次都讀得這麼仔細,覺得開心XD
2020-08-02 04:18:03
悠閒紅茶
只是順路詢問一下而已啦d(`・∀・)b
故事看多了,自然就會往那邊猜了。前一陣子才碰巧看過,敵人來襲傭兵全跑的故事劇情XDDD

話說,如果指派傭兵前往前線,不讓第一王子親自領兵的話,自然是能減少他的戰績沒錯。不過若是一個不注意而失去西肯,王國就很容易變成眾矢之的。除非第二王子於那時巧妙的放出了,諸多不利於第一王子的風聲就是了。

不過這些猜測的獲利太少了,且線索也不多,總覺得第二王子應該是基於權力之外的理由而行動的
2020-08-04 16:05:59
九方思想貓
敏銳的紅茶ww
2020-08-04 16:26:49
悠閒紅茶
嗯哼哼~根據在《菁英OL x 打工仔》的劇情猜測,輔以本故事是HE來看,我相信二王子的動機應該是出自於王國安泰或是海韻上!
2020-08-04 16:46:13
九方思想貓
給你猜,哈哈哈XDD
每個人物我這次都有寫傳記,所以他們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的故事喔ww
2020-08-04 16:59:58
琉璃糖
沒想到格利德會跟哈姆搭XD
發現這個故事的外號都是用動物來稱耶,除了海韻是醫俠外XD
2020-09-15 19:09:53
九方思想貓
對,都是動物王國來的w
2020-09-15 20:13:45
那個魚
我頭格莉德一票,哈姆是怪人
這個故事裡的王族脾氣真好,被哈姆質疑還可以以禮相待XD
2020-12-24 22:57:54
九方思想貓
烏恩畢竟是騎士呢,他很重視應有的風範XD
2020-12-24 23:27: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