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綴歌]榮恩的轉生者觀察日記--02

作者:優樹│2020-08-01 04:42:36│巴幣:8│人氣:244
前往霍格華茲的火車上,榮恩坐在包廂裡平靜地看著課本預習著接下來要上的課程。
前世身為資優生的榮恩只要有時間就會開始預習接下來要學的東西。
直到那個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
「你好,請問這裡有人嗎?其他地方都滿人了。」
隔間的門被拉開,一個帶著眼鏡的黑髮男孩帶著笑容向榮恩詢問。
榮恩看了眼男孩後,點點頭並站起身來幫助男孩將行李全部拉進包廂。
「謝謝你。」
男孩笑著表達謝意,在榮恩準備要說點什麼的時候--
「嘿,榮恩。」
「聽著,我們現在要到中間車廂走走,喬丹搞到一隻很大的蜘蛛啊。」
榮恩的雙胞胎哥哥們--弗雷和喬治完全無視榮恩滿臉囧樣的自顧自說著。
「嗯?喔我的天啊,哈利你也在這啊。」
「我們還沒向你自我介紹吧?喬治和弗雷·衛斯理。這個愛看書的書呆子是我們的小弟弟榮恩。等會見吧。」
看到榮恩從懷中掏出魔杖的雙胞胎嘻嘻哈哈地離開了包廂並關上了隔門。
「請原諒我這兩個總是很不看場合說話的哥哥,他們雖然那副德性但人很好的。」
雙胞胎的存在讓榮恩想起了前世總是愛開自己玩笑的兄長。
儘管兩人之間只相處了七年,他的哥哥就因為父親的關係永遠消失在他眼前。
所以儘管弗雷和喬治總是在拿自己開玩笑,榮恩在心裡深處還是很敬愛這兩個哥哥的。
而且也是因為這兩人,讓榮恩慢慢找回了一部份原本已經失去的感情。
「沒關係的,我也很喜歡這樣的人。」
看著露出真摯笑容的哈利,榮恩轉移了話題:「所以,你真的是哈利·波特嗎?」
哈利點點頭。
「所以你真的有那個閃電的標誌嗎?」榮恩用手比了比自己的額頭,哈利見狀掠開前額的頭髮露出頭上的閃電疤痕給榮恩看。
「這就是那個人做的……」
「是的,」哈利說,「雖然我已經不記得了。」
「……抱歉,我不該接你傷疤。」
「沒關係。」
似乎沒想到榮恩會突然道歉,哈利也顯得有些慌張。
他急忙轉移話題:「你家全都是巫師嗎?」
「嗯,我想是的。」
「那你一定會很多魔法對吧?」
「不能說很多啦,至少一年級的我想我應該全都會了。」
從懷中拿出魔咒手抄本和魔杖,榮恩笑著對哈利說:「那麼,作為歉意容我表現一下簡單的咒語。」
「溫咖癲啦唯啊薩。」
將手中的魔杖揮一下並彈一下,榮恩正確的唸出了咒語。
接著榮恩的魔咒手抄本開始在天空不斷飄移並做出各種像是緊急升空和緊急迫降的動作,逗得哈利哈哈大笑拍手叫好。
「那麼另一個簡單的咒語。助手是我的寵物鼠斑斑。」
從書包裡拿出正在睡覺的斑斑,榮恩帶著愉悅的笑容念出魔咒:「裡吐三卜拉。」
就看榮恩手上的斑斑正不斷地發出笑聲,身體也不斷顫抖著。
「呃……牠這樣沒關係嗎?」
「沒事的,牠可是我每次開發或學會新魔咒的時候的第一號實驗體,早就習慣了。而且牠身體很耐操的,畢竟可是活了十一年。」
我比較在意的是你的老鼠為什麼可以活這麼久啊……
在心中暗自吐槽的哈利,看著不斷放出魔咒讓斑斑進行各種展是的榮恩後也再次被逗笑。
在兩人談話的時候,火車已經離開了倫敦。這時他們正一邊看著窗外的景色一邊吃著榮恩買來的零食。
又有人敲了他們的隔門,一個圓臉的男孩走進來滿臉含淚的問兩人:「請問有看到我的蟾蜍嗎?」
哈利和榮恩搖搖頭,男孩見狀便嚎啕大哭:「我又把牠弄丟了!牠總是想從我身邊逃走!」
「牠會回來的。」哈利安慰男孩。
「嗯……」
男孩傷心地準備離開。
「蟾蜍尋。」
榮恩突然念出咒語讓男孩和哈利嚇了一跳,他們看向榮恩:「你在做什麼?」
「嗯……一個簡單的周圍探測咒而已。你的蟾蜍還在這台火車上,快去找吧。」
「嗯!」
男孩向榮恩道謝後慌忙地離開了包廂。
「榮恩你好厲害。」
「是嗎?我覺得很普通啊?只是把咒文修改一下形式和對象而已。」
將手抄本再次打開並翻到紀載了蟾蜍尋的那一頁,榮恩把手抄本地給哈利觀看。
「這……我除了厲害真的找不到其他說詞來表達我心中的驚訝。」
看著密密麻麻的筆記,哈利對榮恩產生了敬佩之情。
而一旁的榮恩則是繼續看著手上因為咒語而不斷做出古怪動作的斑斑企圖從中找到新的靈感。
「有了!」
過了五分鐘,榮恩一把將哈利手中的手抄本拿了回來並在上面書寫著。
看著陷入研究狀態的榮恩,哈利露出苦笑後繼續吃著零食。
隔門再次被打開,丟失了蟾蜍的男孩帶著一個已經穿上霍格華茲校服的棕髮女孩來到哈利和榮恩面前。
「你們有人看到一隻蟾蜍嗎?奈威弄丟了一隻蟾蜍。」
「已經說過沒看見了,榮恩也和他說過蟾蜍還在車上……」
「來得正好!」看到男孩再次出現在面前,榮恩興奮得大叫著,他上前抓著男孩的肩膀向他問:「你的蟾蜍有什麼特徵,名字還有幾歲跟大小都跟我說一下,我也許可以幫你找出來。」
「喔?你是打算施展魔法找出來嗎?那就讓我們看看吧。」
看著掏出魔杖的榮恩,少女走進包廂坐下,這讓想到新咒語的榮恩有些莫名其妙,不過他還是很快調適好心情和奈威取得了需要知道的條件。
「那麼。」
雨水,荷葉和池塘。
找出這火車的蟾蜍。
他揮舞魔杖,接著魔杖尖端發出了一絲青煙,接著慢慢離開了房間。
「快跟上去!」
榮恩催促奈威,希望趕快得知這次測試的結果。
而奈威慌慌張張道謝後跟上青煙再次離開了包廂。
「聽起來不太像是咒語,那效果是?」
「用條件式的方法搜尋出特定對象的咒語,不過是我剛想出來的所以我想知道成果如何。」
「聽起來不怎麼樣,我在家裡試過的簡單魔法全都成功了,我家沒有一個人懂魔法--」
女孩開始滔滔不絕地介紹自己在家中是如何使用魔髮練習和自己家裡的環境,但那些榮恩一句話也沒聽進去。
他現在滿腦子只想知道自己的魔法是否成功了而已,他眼神一直看著隔門。
「所以你們叫什麼名字?」
「榮恩·衛斯理。」
榮恩幾乎是下意識的回答女孩的問題。
「哈利·波特。」
「所以真的是你嗎?我記得--」
接著女孩又開始長篇大論起來,但榮恩還是沒有那個心思去注意女孩說了什麼。
最後,女孩離開了包廂。
「學院啊,不知道我們會被分到哪裡。」
「不知道。」
「剛剛妙麗說的我也覺得挺對的,我們還是準備換衣服吧。」
從行李中拿出制服,哈利準備換衣服。
而一旁也從行李中拿出制服的榮恩一臉困惑的問:「妙麗?你說誰啊?」
「就剛才那個女生啊?她不是有自我介紹嗎?」
「抱歉,我在得到測試結果前總是會變得很不在乎周圍的狀況……所以她說了些什麼嗎?」
「沒什麼,沒聽到也沒關係。」
哈利看著脫衣服的榮恩,腦中想著的是榮恩很像麻瓜中的科學家。因為科學家中大多數都是怪人。
就像眼前的榮恩一樣。
換好衣服後,兩人繼續閒聊著。
這時隔門第四次被打開,榮恩滿懷期待的轉過去看,發現進來的不是他期待的奈威,而是個有著金色秀髮,前髮用髮箍裝飾露出額頭的美麗少女。
而在少女背後則站著兩個矮小肥胖的男孩,一邊一個簡直就是保鑣。
「所以,是真的嗎?」少女將手中的摺扇打開遮掩自己美麗的臉龐,略顯高傲的走近哈利。
「整個火車上的人都在議論紛紛,說哈利·波特就在這個包廂裡。這麼說,就是你了對吧?」
「是的。」
看著眼前美麗的少女,哈利的心中不知為何開始產生出想和這少女一起好好交流的想法。於是他也站起身來回答少女。
「這是克拉,這是高爾。」
少女撥擺著自己的金色秀髮高傲的對著所有人自我介紹︰「我是馬份。綴歌馬份。」
「嗯?是妳啊。」
榮恩多看了綴歌一眼,這才想起來綴歌是在之前曾和自己擦身而過的那名少女。
此時綴歌的身上也和當時一樣有著很好聞的香味。
但綴歌聽見榮恩的話後馬上露出鄙視的眼神不快的瞪著榮恩。
「你覺得我的名字很好笑嗎?」
金髮的少女帶著輕蔑的表情似笑非笑的看著榮恩一眼,用她那好聽的聲音說著:「一看就知道你是誰。紅頭髮,還穿著二手斗篷。你一定是衛斯理家的人。」
隨後轉過頭去不再理會榮恩,而是繼續向哈利開口說著:「你很快就會發現誰才是高尚巫師家族出身的,你可千萬不要交錯新朋友喔。這點我可以幫你。」
說完,少女伸出了右手想和哈利握手。
「我想我自己能分辨,謝謝你。」
看了綴歌一眼,哈利的語氣突然變得冰冷。
他走回座位坐下後繼續吃著桌上的零食,而榮恩也看了一眼綴歌後繼續在手抄本上繼續修改著咒語。
綴歌被兩人的行為氣得跺腳,在她看來哈利拒絕了她這個高貴的巫師,而另一個低賤的衛斯理居然無視自己在一旁不知道在書寫什麼。
「好,很好。我要是你我會特別小心,波特。」綴歌用緩慢的語氣對哈利說:「你應該客氣點。否則你會走向你父母的那條路。他們不知好歹,你如果繼續和衛斯理或是海格那種不三不四的人相處,你會受到影響的。」
「住口!整整石化!」
榮恩氣得拔出魔杖直接對著綴歌等人同時施放了全身鎖咒,綴歌等人根本反應不過來就被釘在當場無法動彈。
這也是榮恩不斷練習的成果之一,他目前最多可以同時唸出三個咒語。
「給我把那句話收回去!衛斯理不是不三不四的家族!」
一把抓住綴歌的衣領,榮恩憤怒的怒吼。
對前世從小沒有體會過親情之愛的榮恩來說,家人是他最為重視的事物之一。一旦有人踐踏他就會讓那人付出代價。
「區區一個衛斯理竟敢對本小姐動手!」
看著對自己咆嘯的榮恩,綴歌怕得瑟瑟發抖,卻還是裝出一臉鄙視的表情瞪著榮恩。
「收回去!」
「收你的頭啦!快點解開咒語!」
「……溫咖癲啦唯啊薩。」
將無法動彈的三人用漂浮咒丟到包廂外的車道上後,榮恩馬上追加了靜音術讓三人閉嘴,最後回到包廂中一臉不爽地撿起掉落在地上的手抄本坐在椅子上生著悶氣。
他實在太過生氣,以至於之後奈威帶著他的蟾蜍哭著感謝他,榮恩也沒有注意到,甚至忘了把成果記錄到手抄本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8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綴歌|轉生者|哈利波特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夢之奏者
感覺是要走榮綴路線?
劇情上有些意思

不過咒語使用有些浮誇 且過於頻繁
以至於有點不太能專注在劇情上

另外 劇情節奏有點過快
或許在細節上多加一些敘述會更好一些

08-02 01:53

優樹
好的,我會再多注意些 謝謝意見。
不過如果走榮綴線的話不會被哈綴派追殺嗎XD
08-02 0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ulu86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綴歌]榮恩的轉生者觀察... 後一篇:[綴歌]榮恩的轉生者觀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