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篇]煙火爆炸 下的修羅場

兔子胖 | 2020-07-31 18:23:05 | 巴幣 18 | 人氣 182


  「你們知道嗎?傳說在第一道煙火爆炸時跟喜歡的人告白,就一定會成功喔。」
帥氣的誠武用手機燈光由下往上,往臉部照去。在黑暗中僅有俊俏的臉龐,彷彿飄在半空中,畫面有些駭人。
稍早前

  「去看煙火吧。」阿梅嘴巴撕扯著烤魷魚
  阿梅與小綠兩人在夜市閒逛,一時性起的她們避開人潮,走入山林小徑,盡頭是一處獨門秘境,猜想那裡既無光也無人,是個靜僻的好地點。

  「你覺得阿誠怎麼樣?」
  「蠻帥的,難道你喜歡他喔?」

  黑暗狹小的林徑,兩人一前一後走著。聊起暑假作業、小吃和阿誠。其實兩人都對阿誠有好感,他很貼心很溫暖,感覺有些曖昧卻對任何人都好。

  阿梅雖然也愛慕他,但當然不肯承認,這就像你想起身去廁所,但被別人猜中時偏偏又不想照著別人的預言去做。

  忽然,看不盡的黑暗中,閃來燈光,慢慢向兩人靠近。

  「你們怎麼會在這?這麼晚了,荒郊野外可是很危險的。」他用手機照在自己臉上,是誠武。

  三人一前一後走著,阿誠講起煙火的傳說「你們知道嗎?傳說在第一道煙火爆炸時跟喜歡的人告白,就一定會成功喔。」


  小斷崖旁,四周一片漆黑還看的見天上數點繁星。阿梅期盼著煙花大會,小綠猶豫著要不要跟阿誠告白,或許傳說是真的。她內心悸動又不安,彷彿被魔戒誘惑的精靈。

  一旁抬頭等待煙花的阿梅擔憂小綠會告白,這樣自己不就沒機會了嗎?又暗自希望她失敗。忽然手臂被什麼抓住,她幾乎感覺不到體溫,冷冷冰冰毫無生氣,她趕緊甩開像觸電般抖了一下。

「絕不能讓她成功。要是他不在這裡就好了。」一股惡意湧在阿梅心頭,忌妒的閃過黑暗的想法。

  咻!一道亮光竄入天際。蹦!散出五彩煙花,隨後夜空中布滿轉瞬即逝的花朵。
 
 「阿誠,我喜歡你......」小綠撇過頭害羞的說出

  等到小綠抬頭卻不見誠武,他在黑暗中失去了蹤影。
  
  「阿誠?你真的很沒禮貌ㄝ,別開玩笑啦,快出來。」小綠氣紅著臉
  小綠與阿梅慌張的呼喊卻得不到回應。阿梅心頭越覺得詭異「該不會是我剛剛......」,一震惡寒吹來,她盯著小綠的背後。


隔天上學誠武卻說昨天跟阿偉他們在打網咖。


小綠失蹤3天後,阿梅在沒有豬排飯的警局內

「你還記得煙火大會那天晚上的行程嗎?」  
 
「那天啊,我晚餐在夜市解決。本來想找小綠一起看煙火,可是她有事......」




                                                              民國一百零九年七月

_____

注:1. 純屬  良心兔子胖 唬爛,切勿迷信,請勿模仿,禁止抄襲轉載



[極短篇]戀愛的黑魔法,盜眼淚

[極短篇]廁所奇談


創作回應

凌軒宇
好毛喔
2020-07-31 18:34:48
兔子胖
◑ω◐ 是貓毛 毛毛der
2020-07-31 19:25:04
塵結
2020-07-31 21:52:14
兔子胖
ㄘㄘ豬排飯 壓驚
2020-07-31 23:19: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