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番外.為什麼你都不會吃醋(2)

交響J | 2020-07-30 17:00:34 | 巴幣 20 | 人氣 207


淮南位於商道樞紐,是個貿易頻繁的城鎮,南北貨物流通都聚經此處,相對的也帶起地方經濟,流動的人口絡繹不絕、街道車水馬龍,城內商店酒肆、飯館、布莊……各式各樣的攤販雜耍櫛比鱗次,華館十里夜市千燈,外商雲集繁華似錦熱鬧無比。

這也是墨御軒將府邸選定於此的原因。上官璃性子靜不下來,淮南熱鬧、千奇百怪的小東西多,正好適合她、免得她無聊發慌。

這陣子上官璃喜歡上去洋行、把玩一些新奇古怪的小玩意,那些自海外而來的物品做得其極精緻,讓她愛不釋手、就像現在她手上的那只琉璃燈,在洋行店裡燈光下散發著七彩光芒,上官璃縴細的手指撫過上面每一處紋路,一雙桃花眼裡閃動著粼粼華光、唇角勾著清淡笑意,再遲鈍的人都看得出她喜歡。

「喜歡?」墨御軒試探性的問道。

上官璃沒抬眼看他,只是點頭。

他攬起她的蠻腰帶近自己,凝睇著她姣好的側顏,又道:「買下?」

她搖頭,「看看就好。」

上官璃是將士出身,過過苦日子、不喜鋪張浪費,墨御軒自然是知道她的,也喜歡她這份樸實,但他就是想寵著她、把她喜歡的通通都給她,見她不肯買他面上也未多作表示,可是暗地裡便想著要盤下幾間洋行給上官璃當作生辰禮物,讓她看個夠、不用買也通通是她的。

有了這念頭,他便也不再介意上官璃的『只看不買』,反倒是默默的把她喜歡的東西都記下來。

這事情,墨御軒想著要親自辦好,於是接下來的幾天為了接洽生意、總早出晚歸,每每回府時上官璃都已經睡下了,兩人相處的時間變得很少,為了妻子的生辰禮物、想到可以看見她歡喜的模樣,忙碌辛苦墨御軒都甘之如飴,只是......他又覺得怪。

為什麼沒有他上官璃還能睡得好好的?她都不會想他嗎?

接連幾天兩人幾乎沒說過話,為什麼都不會問他在作些甚麼,就這麼不在意嗎?

於此,墨御軒便有些心堵,但是夜裡回到臥房看見他心愛的女人,精雕玉琢的小臉睡得兩頰紅撲撲的,粉嫩得彷彿可以掐出水來,純淨的睡顏是如此靜好,那有她相伴在側的安然感,堰熄了他所有的不滿。

床榻上,溫軟玉懷滿溢馨香,僅僅只是抱著她,都能讓他發出滿足的歎息。

「璃兒,妳都不會想我嗎?」他問。

上官璃勉強撐起眼皮,嗓音柔媚得比花還嬌,「想你,你就會陪我嗎?」

其實,墨御軒的行蹤銀十三每天都會跟她匯報,她不知道墨御軒為何突然熱衷做生意,但只要沒掀出甚麼風浪,她便也隨他、他開心就好。她也不是都不想問,只是,她真的好睏......

墨御軒讓她堵的無話,這話題又無疾而終。

洋行即將開幕,這幾日商會裡墨御軒認識了一名女店主,名為:如玉,如玉姑娘與墨御軒一見如故,加之她也是開洋行的熟手,見識手段卓越,給了墨御軒不少有用的建議、也幫了不少忙,兩人在外周旋幾乎是同進同出。

雖然墨御軒人在外都是戴著面具,但仍難掩他的玉樹臨風、優雅矜貴,他的談吐、身姿、氣度令如玉心折,所以,在知道他開洋行只是為了討夫人歡心時,仍禁不住失落了一下。雖然,墨御軒對她的話不多,可是,她能感受到墨御軒對她能力的欣賞,她想、男人大多三妻四妾,即使她不願作妾,爭個平妻應該也是可以的。

既然墨御軒想開洋行,那她便幫他、也當作討好他的正室,於是她對墨御軒極盡的溫柔體貼、設想周到,而墨御軒又怎會不知曉如玉的想法,他只不過權當沒看見罷了,他也好奇上官璃對如玉會是甚麼態度。

所以,在如玉捧著一對精巧無比的琉璃燈、燈座鑲嵌了七彩寶石,一看便知是樣精品,她說想親手送給墨夫人時,墨御軒便一口答應了。

如玉在墨玉軒特意的安排下來到墨府。

一進墨府內便可見奇石假山流水造景、翠綠古樹矗立花草繽紛,亭台樓閣錯落有致精雕細琢、迴廊九轉重重,處處精緻富麗,主廳更是以珍貴楠木所建,古色古香,大氣恢弘,為了讓上官璃住得舒適,墨御軒沒少下心思安排。

這日主廳內,墨御軒、上官璃身居正位,如玉則坐在一旁客座,茶几上擺了盛滿上好龍井的茶盞和一疊精緻小糕點。

今日的上官璃,如墨的髮絲簡單的挽了一個髮髻,頭上僅簪了一只白玉簪子,脂粉未施、遠山眉黛細柳腰肢,絕美的臉蛋一見傾人再見傾城,只是白皙如羊脂的小臉卻無血色,原本紅潤的唇也褪成清淡的緋粉,如此素淨的她竟也生出黛玉般的蒼白病態美,柔若無骨宛若初生的孺兔嬌滴滴的我見猶憐,即便是女人見了都心折。

「一點心意,墨夫人請笑納。」訝異上官璃的貌美,但她並未氣餒,讓隨行小廝呈上琉璃燈,落落大方地說道。

上官璃瞥了眼墨御軒,又再看如玉。如玉也算是花容月貌、清麗無雙,尤其是她那對琉璃般的眸子,閃動著自信幹練的流光、熠熠生輝,想來也是個爽朗豪放不羈的女子,若不是在這場合相見,應當能成為朋友。

但偏偏......卻是搭著她夫君來的。

她思忖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八成又是墨御軒惹來的桃花債,但見墨御軒漫不經心、一派悠然抿茶的模樣,想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對她不足為懼。她雖不是甚麼好人,但也不至於對稱不上對手的女子下手。

她揮手姿態隨意,讓沉香收了琉璃燈擱再一旁,可並未瞧上一眼,擺明了對禮物不上心。

「如玉姑娘有心了。」上官璃作足禮數、客氣回應。唇畔揚起,清亮的眸子裡卻不見笑意。

見上官璃如此反應,如玉唇邊的笑意也收起三分,女主人似乎不待見她。

「洋行那兒如玉姑娘幫了不少忙。」墨御軒放下茶盞,不鹹不淡的說道。

他俊俏不似凡人的臉蛋上,似笑非笑地勾著唇角,眸色深沉、彷彿別有深意。他不著痕跡的瞥了眼上官璃,想看看她有甚麼反應。而另一頭聽聞墨御軒提及她的如玉,卻彷彿灌了醍醐的鮮花,如那朝陽下帶著瀅瀅露滴的牡丹,神色立即鮮活了起來。

那俏麗小臉上一對杏圓大眼裡的殷切期盼,便是根刺、扎得上官璃眼疼。驀然、此情此景讓上官璃有些好氣又好笑,這是怎麼著?還巴望她一開心讓墨御軒收她作妾嗎?

想都別想。

倏然,她淺淺笑起,「喔?那還真得好好感謝如玉姑娘了,妾身乏了,夫君看著辦吧。」

她朝墨御軒瞥了一眼,白蒼的小臉勾勒出絲絲洞悉一切的明媚。言下之意即是:好好謝謝人家,送客。自己惹的事、自己收拾乾淨。

話語落下,她懶洋洋的起身、意興闌珊地讓沉香攙扶她回房去了。墨御軒又抿了口茶水,一雙銳利的眼眸直勾著她嬌小的背影,直到人已消失在盡頭都不曾移開。

他的璃兒,怎麼就都不會吃醋呢?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看著都替御王覺得委屈了XD
2020-07-30 18:18:54
交響J
只好一起唱【太委屈】。(奏樂) XD
2020-07-31 11:07: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