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自由象限】評文:妖精之森的起點

作者:非洲難民幾何│2020-07-28 03:11:38│巴幣:20│人氣:260
  諸君貴安,這裡是幾何;嗨,想不到吧,回歸24小內就光速發了評文,部分想法是想稍微熱熱機,畢竟很久沒動筆,另外也對自己稍微有點期許,那麼廢話不囉嗦,本次評文的是素有處刑風稱號的阿提風的作品妖精之森的起點

這是個奇幻短篇小說,個人認為還不錯看,風可以改稱號為黃金之風了(X )


雙手緊握是否能得到想要的事物?

  人類一生總會有那麼幾件特別想要抓緊的事物、不管是財富、自由、親情、愛情,友情,但就如我們從真實生活中所體驗到的真相,雙手抓越緊,越如沙子般從絕對合不攏的手掌縫隙間不斷流失,那我們還要去追求嗎?明明現實總是不盡人意,不稱吾心?沒有天賦是否意味著平凡?在短篇裡多次以上下引號包覆著天賦,但我們的心中當然希望天賦不要被框住,我們每個人都是最特別的那一個,又何須跟別人比較呢?

  沒錯,在故事裡我們的主角阿雷克就是這樣一個自我設限、安分認為自己是普通人,沒有他人擁有的力量,這樣的人不是不能突破,但必須先過自己這一關,而這樣的人必須要有一些強烈的外力刺激,一把關鍵的鑰匙。

守護他人,溫柔的人辦得到嗎?

  能辦得到嗎?自我待機的人?阿雷克不是太過專注,而是放棄專注在面前的事,選擇讓肌肉與記憶代替自己的思考去行動,雖然作者並沒有寫出來,但我們都知道好友的天賦以及因此而失去的友情都必定讓主角悵然若失,然而主角並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狀況,所以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第一個刺激來了,原本將所有自己夢想寄託在好友身上的阿雷克,卻因這份期望不能常駐身邊,跟隨妖精再次進入樹洞,迎來人生命運中不一樣的邂逅。

  女主看似兇悍不信任人類,一來就下了阿雷克詛咒,實際也有自己的純真與溫柔,也抱有一絲希望期待,否則口耳相傳的妖精劍悲劇早驅使樹根將阿雷克絞死,有趣的是利薇絲的母親的傳下了故事卻仍教導女兒報恩的概念,這或許就是精靈一族一直以來為什麼仍純真溫柔,因為這樣一份單純乃是為了再次迎來那個守護兩族的勇者。

  而正是這份溫柔吸引同樣溫柔的男主,既然都身為人類的藥草師了,不如也成為妖精們藥草師吧!在幫助妖精的過程中漸漸與之產生情感上的連結,其實阻礙人類與精靈的條件不在劍上的詛咒,而是兩族間的心結,而精靈幼少女與少年顯然不會有大人間那錯綜複雜的利益考量的過程,在這條件下兩人對彼此產生了好感,而雖然阿雷克認為自己不會是拔劍之人仍願意安撫著利薇絲,以自己的溫柔提供陪伴的溫度,儘管他不懂那份寂寞。


拔劍吧!少年!

而最後迎來第二次刺激也是最後的危難中,阿雷克決定犧牲自己來守護因天命力戰而竭的利薇絲,是一次情感累積一生以來的爆發,他依舊認為自己平凡,但實際上以生命守護他人的行為正是劍靈所希望看到拔劍之人所擁有的特質,於是劍靈考慮過後給予了阿雷克機會,而阿雷克也把握了這次機會發揮本就有的天賦:守護他人(事實上草藥師也是為了守護他人而努力的職業),在我眼裡阿雷克守護了這個故事的純真,而利薇絲則守護了阿雷克,最後在結尾也喜聞樂見、不意外地發了一波糖(笑)。


總結評文

  其實觸動書蟲幾何的部分在於,在真實生活裡,災難來臨時、實際結果甚少是故事裡的發糖結局而是令人動容的盡力犧牲,以及難以抹滅的傷痛;除此之外也想問,長大的我們究竟有多久沒懷抱這份單純了?在成長的過程中丟失了,而回頭再多看幾次故事,這些愛是如此純淨,珍貴而難以再次擁有。

  好,到這邊該說說一些也許能多琢磨的地方,比方說一開始下的降頭,我還以為是什麼伏筆哇,結果看完直接消失,線要收好啊,不然我就把它剪斷(X)線沒收好可是壞習慣喔,結果伏筆在男主聽懂妖精語言與傳說間的連結;另外雖然說是短篇,果然還是希望對於設定上能盡量都賦予名字,多敘述一些角色們所處的世界......好啦這算是我個人額外多要求的XD ,還有摸頭殺套路有點太老了,可以多思考開發一點不一樣的心意傳達方式。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你以為200歲就不是蘿莉幼女了嗎?

#發糖好吃

#所以我說女主後來下的詛咒怎麼了?


有興趣的人請穿越這扇傳送門觀看

另外近期會重發評文屋及一些小小規定,請有意投稿的人耐心等候一下,感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3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提風
感謝幾何評文!!!!
說實在的久違寫出這篇的我,沒想到有不少人給好的回饋XD
回過頭來簡單解釋一些你的疑問好了,那個詛咒啊,其實就只是很單純的讓阿雷克無法跟其他人提起有關精靈的所有事情(不然就會有劇烈的頭痛),當然,這個故事結束後這個詛咒還會存在嗎?那就是後話了呢~
至於設定的部分,其實我已經有設定這個世界的一些基本世界觀喔!只是對於阿雷克或是莉薇絲,他們的世界就只有那座村莊與森林而已(白話一點就是他們是鄉巴佬?)
最後是摸頭殺的部分,抱歉,咱們阿雷克就是個純情的孩子,莉薇絲是她的初戀喔030

最後的最後是個介於有用與沒用之間的資訊,其實這篇短篇只是相對於「本作」中的「配角外傳(前傳)」,嗯?你問我真正的「本作」在哪?沒錯,我還在拖稿喔,一篇都還沒發喔!!!(抬頭挺胸)

07-28 14:24

非洲難民幾何
沒想到有不少人給好的回饋 <- 這個很好地說明了一切 [e29]07-30 1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u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 後一篇:關於霸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