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6-思念經年-3

九方思想貓 | 2020-07-27 22:40:01 | 巴幣 52 | 人氣 315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海韻說完之後,靜靜地望著森琴,又是好一會兒的沉默。

  森琴的表情卻如同開始般淡然且平和,反而是海韻心中的忐忑,反覆在面上流露。

  「你不問嗎?」又一次,海韻略顯膽怯地問道。

  「你似乎總是期望我問。」森琴微笑著說:「此間種種,興許我並不明白。然而海韻你身為王族一事,我卻是心有靈犀。」

  「真的?」海韻狐疑地望著森琴,那微笑裡卻看不出絲毫的隱瞞。

  「我的琴聲,此前只為拉絲琪而奏。過往誤入結界之人,多失神遊走,方位難辨。百餘年來,並無一人行至金楊格神木前。」

  「只有我一個人走到了?」

  「只得一人,便是你海韻。」森琴淡然地點了點頭,「那時起,我便深信你與拉絲琪,必有縈牽。」

  「所以你就猜想我也是王族之後?」海韻苦笑著說:「真沒想到,我千方百計,藏了這麼久,一早就已被你摸透了。」

  「卻並非如此,原為臆測。蒙你言明,便成了事實。」森琴輕輕地擁著海韻說道:「謝謝你,願將如此深藏之秘密,明言於我。」

  「就是有些不甘心呢。」海韻喃喃地說。

  「這是為何?」

  「好不容易說出來以後,竟然沒能看見森琴你吃驚的樣子,總感覺有些遺憾哪。」

  森琴雙手搭在海韻的肩上,臉上露出了吃驚的表情道:「這又是為何?」

  看著他這般糗樣,海韻不禁笑了起來。儘管尚未乾涸的淚痕還在臉上,他那開懷大笑的臉龐卻顯得非常開心。

  森琴雖然不明白,但也跟著笑了。

  「若是海韻喜歡我吃驚,我能經常為你吃驚。」

  「哈哈……沒有這樣的啦。」海韻拭乾淨臉上的淚痕,笑著說道:「既然你也猜到我是王族血脈,那就好說話了。首先,海韻並不是我的真名,我的真實身分,正來自猶克多王室。」

  「並非沒落貴族?」森琴擔心地問。

  「不是的。」

  「可有父母成命?」

  「可能,算是有吧。」

  聽見海韻的回答,森琴非常失落地低下頭。

  「森琴你先別急,聽我慢慢說吧。」

  看見森琴垂頭喪氣的樣子,海韻輕輕笑了,他再度坐到森琴的身邊,倚靠在他的肩上。

  「實不相瞞,我正是猶克多王國目前當權的國王嫡子之一。森琴你出森林的這幾個月來,醫療所裡愛說三道四的市民們從沒少過,你可聽過有關王室的傳聞?」

  「『歷戰王』布萊德.猶克多,王中之王。膝下三子,盡赴王途。」森琴回憶著說道:「所謂王途,便是猶克多王室決定次任國王時,賦予子嗣的試煉之途。」

  「確實如此。」海韻的眼神並未聚焦,望向無窮遠方的他,正凝視著過往的陳跡,「第一王子烏恩,勇猛無雙,選擇了『當關』之途。身赴前線險境,在最危殆的戰場上屢立奇功。正直、高潔、榮耀、果敢,騎士中的騎士,王者中的王者。自踏上王途以來,已贏得『光之雄鷹』美稱,只待終結戰爭,或是國王駕崩,王位非他莫屬。」

  「二子提沃,詭計多端,奇詐陰損。運籌帷幄,權謀滿腹。」森琴喃喃道:「所選『經略』之途,王城當中,無人敢不服膺,可謂權力之頂峰,經營之王者。踏上王途以降,已贏得『幽色靈狐』渾號。」

  「三王子席利,溫柔善良,好奇又有冒險心,崇拜父親而選擇了與『歷戰王』年輕時所選相同的『歷險』之途。在母親『太陽公主』遭暗殺過世之後,被人民稱為『太陽王子』推崇著,而後在成年之後,準備出城踏上『歷險』王途的當日……」

  「……即遭人毒殺,猶克多王國自此再無太陽,歷戰王之榮光,永無傳承之人。」森琴接著說道:「聽著這些野史,便生興嘆:人世苦短,行樂尚且不及,又何苦攪弄風雲,血雨腥風總是不斷?」

  「是啊,我們人類,確實是非常愚蠢又短命的存在。」海韻無奈地聳了聳肩,「人族一世,在奇族眼中,應當只是一瞬間而已吧,然而在世間擺弄著大是大非的,卻也往往是人族。」

  森琴望著悵惘的海韻,卻是面帶和煦春日般的笑容,「興許如此。人世幽茫,時光一瞬,但人族卻總在有限裡,描繪著無垠,其力量不可謂之不大。是以,我愛著人族。」

  「也愛著拉絲琪?」

  「如今,更也愛著你。」

  「胡、胡說什麼呢?」

  望著海韻焦急的樣子,森琴卻是有些不解地歪著頭。

  「海韻為我知音,如今更與拉絲琪有繫。我若愛你,又有何問題?」

  「不、不是這樣的……」海韻深深嘆了口氣,「你不能愛我。」

  「這是為何?若然你希望我化身為女子,我化過便是?」說完,森琴身上聖韻光輝籠罩,迅速幻化為溫柔婉麗的少女模樣。

  那傾國的容顏,與過分精緻的五官,確實堪稱國色。但海韻只呆了一下,隨即又再嘆了口氣。

  「傻瓜森琴,如果我愛你,那肯定愛的是你的本來面目。是那個首次見面的你,是那個揮汗演奏的你,甚至是原為一棵雄偉金楊格木的你。」

  「真的?」微光之間,森琴再度化為那位面帶金色光紋的儒雅男子。他那淺淺的笑容,藏著最甜的蜜,「我真開心。」

  「笨蛋。」海韻輕輕蹙了蹙眉,一手挽起森琴柔亮的金色髮絲說道:「聽完我剛才的坦白,森琴你也推敲得出來吧,我的身分。」

  「確實不假。」森琴微笑著點了點頭,「太陽王子非但未死,還成了海韻。從而,我們相遇。」

  「第三王子席利.猶克多,就是我的真名了。」海韻彷彿十分艱難地擠出這個名字,「在義父,也是我的聖魔藥學師父——『王國醫祭』克魯耶的幫助之下,我成功假死,並偷偷被運送出城的過往,就如同只是昨日。試問如今仍未全然脫離險境,必須躲過烏恩探訪的我,應該如何蒙受你的愛意呢?」

  有半晌的時間,海韻頹然等待著森琴大徹大悟的答案。然而似乎不管過了多久,森琴那雙明亮得能夠看見整個星空的翠綠色眼眸,卻始終未曾失色。

  「這便是說,海韻亦不會回歸王城?」
  「那畢竟是危險之地,兄長烏恩更有王者風範,我當然不必非得要回王城去。」
  「這便是說,海韻能永遠與我相知相守?」
  「你怎麼理解的,也不能排除會不會有要我命的人追上來吧,要是害慘你怎麼辦?」
  「那我便傾力迴護你周全。」
  「倘若護不來呢?你那麼悠長的生命,何苦又浪費在人世短暫的人族身上?」
  「生命便應花費在美好事物上。」

  一來一往的激問當中,森琴面上的笑容越發燦爛,而海韻心中的苦澀則越發濃烈。

  「森琴,謝謝你對我這麼好,但我也不知道值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海韻言談中的苦楚溢於言表,「我已不是人們傳誦的那位『太陽王子』了。猶克多王國境內一遭,看過多少人性,走過多少死亡的幽谷。現在的我,是『醫俠』海韻,一個希望用自己的雙手,阻止更多死亡的凡人——給我一點時間思考吧。」

  「我給。」森琴笑著將海韻再次擁入懷中,「我為奇族,你要時間?我的衣兜裡可多了。」

  「唉——」拗不過森琴的盛情,海韻只得再深深地嘆了口氣。

  「謝謝你,森琴,那麼就請你等等我吧。等我能夠重新面對過去的那一天來臨時,也許我們也能……」

  他欲言又止,森琴卻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時間不早了,我們出去走走,一起採集吧。」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告白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20-07-27 23:59:04
九方思想貓
森琴這個小壞壞XD
2020-07-28 06:53: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生命和流星一樣短暫,然而美麗卻能長存在心中,森琴用這麼帥氣的告白真棒(*´艸`*)
2020-07-28 09:10:24
九方思想貓
他看起來溫溫的,但事實上很強勢XD
2020-07-28 09:41:45
那個魚
這一對讓我眼瞎(つд⊂)
太陽王子的稱號很帥!
琴森放我一臉閃光彈!
2020-12-24 22:51:15
九方思想貓
森琴雖然經常很可愛,但關鍵時刻絕不退讓XD
2020-12-24 23:25: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