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六話 「表演賽」

黑貓一號 | 2020-07-27 07:31:15 | 巴幣 12 | 人氣 230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六話 「表演賽」

  紅蓮大會前一天,上午時刻,紅蓮島,紅蓮廣場。

  火門和百麗兒那兩人在廣場東張西望,就像是尋找某人。直到火門看見熟悉的人物,他高興地大喊呼喚熟人的名字,大喊道:「百萬,這裡這裡!」

  原本走路緩慢的美少年,一注意到火門的存在時,一臉歡笑,加快步伐,走向火門那邊,回應道:「喲!火門,百麗兒!」

  「這麼遲才來,是因為你在淺蔥市(淺黃市)挑戰道館嗎?」火門知道百萬也是挑戰道館的訓練家,得出百萬會遲到的原因。

  「不是,那邊的館主剛好不在。遲到的原因是要前往紅蓮島的船票都搶光了,今天能來這裡是因為預定的人沒有來,有多餘的空位讓我們乘坐。」百萬回答。

  「『我們』?」百麗兒注意到百萬後面有兩人。

  「大家好,我是小修!」捕蟲少年小修高舉單手,活力地自我介紹。

  「你們好,我叫做小忍。」迷你裙小忍揮揮手,與活力少年不同,十分自然地。

  大家互相認識、交流,有參加紅蓮大會的人是火門、百萬、百麗兒以及捕蟲少年小修,只有迷你裙小忍一人沒有參加。

  「痾,只有我一個人幫忙喊加油嗎?」迷你裙小忍發覺自己是唯一沒有參加活動的一人。

  「不,我這邊也有一個人沒參加,他的名字叫做狩二。」火門補充說道。

  百麗兒想起還有一個人,說道:「對了,還有一個朋友還沒有來,她叫做小玲玲,她也和小忍一樣,都不參加紅蓮大會。」

  「小玲玲?」

  那個瞬間,迷你裙小忍對小玲玲這個名字產生警戒,而不是另一人。因為她非常在意百萬的近況,為了不讓百萬被其他女人搶走,必續要查出百萬的身邊有多少女生(情敵)。迷你裙小忍想以交朋友為藉口,向百麗兒詢問小玲玲是怎麼樣的人(底細)。當然,百麗兒在迷你裙小忍眼中,她也有可能是情敵之一。

  「這個嘛……啊!說人人到!」

  當百麗兒正在說明,看到人就指向一邊,眾人朝向那邊看過去,結果看到的是有一位阿羅拉少女騎著嘟嘟,這一次的登場讓大家都跌破眼鏡了。

  「小玲玲!妳這一次登場好帥氣喔!」

  「嘿嘿嘿!」

  被百麗兒一稱讚,小玲玲不好意思地害羞起來。

  不……不可能!黝黑的健康肌膚、少女風的打扮、引人目光的登場,不會錯的!這個女人肯定是情敵,竟然用這種手法來提高百萬對她的好感!太不要臉了!迷你裙小忍心中產生了巨大的鬥爭心。

  小玲玲從嘟嘟身上下來,把嘟嘟放回精靈球後開始自我介紹,活力又開心地打招呼道:「阿羅拉!我的名字叫做小玲玲。」

  「阿…阿羅拉?」

  「這個是打招呼的意思,在阿羅拉地區都會這麼做的。」

  百萬回答捕蟲少年小修的疑問,後者點頭表示理解。緊接著,百麗兒左看右看,然後向小玲玲詢問,問道:「小玲玲,我記得妳船訊息說妳有一個朋友,她人在哪?」

  「喔,這個……因為她第一次搭船,所以暈船了,她現在旅館中休息。」

  「是嘛,那晚一點再過去看看她吧。」

  「對了,這些人是?」

  小玲玲指的是迷你裙小忍和捕蟲少年小修,又重新介紹一下,然後開始熱絡起來,不知不覺開始聊天起來了。

  「各位!時間差不多了,別忘了我們來這裡的目的!」

  火門提醒大家這一次集合的目的,怎麼可能單純地來廣場聊聊天,要去也是去很多好玩的地方才對。但是,作為召集人的百麗兒去參加紅蓮大會,當然比賽開始前也有各種活動,比方說表演賽。

  廣場附近有對戰設施,由於沒有買到門票的緣故,火門等人只能在廣場看對戰設施上的大螢幕,表演賽剛開始。

  螢幕上有兩位訓練家站在對戰場地上。

  一邊是看上去像是一位較為英俊的菁英訓練家,那個人就是網路上談到的『熱血貴公子-達也』。

  另一邊則是清純可愛的女性訓練家,職業是淺蔥道館館主,她就是『銅牆鐵壁的女孩-阿蜜』。

  「想說她怎麼不在道館,原來跑在這裡參加表演賽啊。」百萬看到阿蜜的登場後才真相大白,之前的困惑得到了解答。

  雙方派出寶可夢。

  菁英訓練家達也派出的是大型犬類的寶可夢,看上去強大又帥氣,身上帶著一種威嚴感,牠就是火屬性的寶可夢-風速狗。

  【風速狗,傳說寶可夢,火屬性。從古時候起就是擄獲眾多人心的美麗寶可夢,能像飛一樣輕盈地奔跑。威風凜凜的叫聲充滿威嚴,不管是誰聽到後,都會不由自主地跪倒下去。據說牠是一個晝夜能跑上一萬公里距離的快速寶可夢。體內熊熊燃燒的火焰是牠的力量來源。】

  阿蜜派出的是水屬性和鋼屬性的帝王拿波。

  【帝王拿波,皇帝寶可夢,水屬性和鋼屬性。從鳥嘴延伸出的三隻角是實力的象徵,族群中角是最大的帝王拿波就是領袖。牠能以不輸給水上摩托車的速度游泳。翅膀的邊緣十分鋒利,甚至能夠切斷浮冰。如果誰敢傷牠的自尊的話,牠會用能劈開浮冰的翅膀來反擊。不喜歡無意義的爭鬥,但威脅到族群的安全時,牠也會不留情地消滅敵人。】

  對戰開始。

  帝王拿波先發制人,全身被水流包圍著,用『水流噴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撞風速狗。眨眼間,結果是風速狗把帝王拿波壓制在地上。

  「唉!剛剛怎麼回事?」捕蟲少年小修揉眼睛,好像有一種錯過了什麼的感覺。

  「是『神速』,也只有那一招才能以速度反制對方。」百萬回應道。

  「攝影機太爛了,沒有捕捉到畫面啦!」火門抱怨道。

  被壓制的帝王拿波再次全身充滿水之能量,這一次不是『水流噴射』,而是以下剋上的『攀瀑』,把風速狗擊飛到半空中。同時,風速狗張開大口,吐出大量的火焰,熊熊燃燒的『噴射火焰』直接打在帝王拿波身上。

  火焰之中出現金屬般的利刃,切開了熾紅之火海,並且對風速狗進行反擊,『鋼翼』成功命中了,把『噴射火焰』給打斷。趁機追擊,保持『鋼翼』的狀態,同時使出『水流噴射』,把風速狗撞回地面去。

  轟隆的聲響,揚起大量的灰塵。

  還沒結束!

  塵煙之中傳出雷電的光芒,還有劈哩啪啦的聲響,如同雷電從裡面誕生一般。爆發並且從煙霧中衝出來,是帝王拿波和風速狗。

  風速狗身上散發著強烈的電擊,如同瘋狂般的放電,胡亂地衝撞對手,使出這招有可能造成反制傷害,這招就是『瘋狂伏特』!

  帝王拿波被電的不要不要的,但是不服輸的牠回瞪了對手,雙腳抓住大地並且撐住,雙翼上的爪子緊緊抓住風速狗,全力抵抗,強迫停止風速狗的『瘋狂伏特』。

  緊接著!

  帝王拿波身上發出藍色的光芒,這是聚集大量水之能量的一種現象,一看就知道這是放大招的前兆。風速狗注意自己要大難臨頭,開始垂死掙扎,就算釋放『噴射火焰』攻擊,堅毅的帝王拿波也不會放開風速狗。

  一束水柱。

  宛如光束般的白色水炮,這就是『水炮』……不對,驚人的密度、激流的顏色、火山爆發般的力量,遠遠超過『水炮』的威力,這是『加農水炮』!

  風速狗被『加農水炮』直接命中了,被推向對戰場地的邊緣,撞上牆壁,然後以四腳朝天的狀態暈過去了。

  這場戰鬥是帝王拿波的勝利。

  四周傳來歡呼聲,瞬間超過七十分貝的噪音等級。

  「強的亂七八糟啊!」

  「這只是表演賽而已吧,這也太……」

  百麗兒和捕蟲少年小修身為挑戰者,目睹了淺蔥道館館主阿蜜的真正實力,以前的道館賽根本比不上剛剛的表演賽,整個嚇傻了。同樣也是挑戰者的火門和百萬,很認真地開始討論剛剛的戰鬥過程,沒有被剛剛的對戰給嚇壞。

  「火門,剛剛的對戰你怎麼看?」認真的百萬詢問火門的意見,想知道他觀察到什麼程度了。

  「如果風速狗學會強大的特殊類招式的話,或許戰況會以不同的方向前進吧。」火門回答道。

  「除了火屬性以外的招式嗎?」百萬明知故問。

  「沒有錯。阿蜜的帝王拿波很明顯有做過提升防禦的鍛鍊,證據就是牠吃了『瘋狂伏特』都還沒倒下。」

  沒多久,大螢幕上的第二次對戰即將開始,菁英訓練家達也派出火焰雞,而阿蜜派出的是主力寶可夢-大鋼蛇。

  【火焰雞,猛火寶可夢,火屬性和格鬥屬性。具備了拳擊與踢腿的格鬥招式,戰鬥時會從手腕噴出灼熱的火焰,打出的拳擊能夠把對手燒得焦黑。對手越強,火焰就會燒得越旺。每經過幾年就會燒掉老化的羽毛,以重新長出全新的鮮豔羽毛。有著強韌的下盤,能躍過三十大樓的跳躍力。】

  【大鋼蛇,鐵蛇寶可夢,鋼屬性和地面屬性。據說當大岩蛇活到了一百年以上,身體的成分就會變得如同鑽石一般。覆蓋全身的鋼鐵的碎片黏在一起,反射出閃爍的光芒。用結實的下巴咬碎岩石前進,有著即使在漆黑的地底也能看清東西的雙眼。在地下住得比大岩蛇還深,會朝著地球的中心挖掘,有時深度可達一公里。】

  第二場對戰開始。

  火焰雞率先行動,雙腳纏上了火焰,留下燒痕的腳印,迅速接近對手,毫無猶豫地使出火焰雞的招牌招式-『火焰踢』。同時,大鋼蛇使出了『沙暴』,揚起大量的沙塵,強烈的風暴把打算近身的火焰雞給逼退,隨著『火焰踢』也被強迫地中斷。

  輪到大鋼蛇的回合,將類似釘子的尾巴指向火焰雞,尾巴上充滿鋼屬性的金屬能量,使出『鐵尾』進行刺擊。火焰雞理所當然地躲開了,有著敏捷的身手和敏銳的眼力,就算處於視野較差的沙暴裡面,也是看得到大綱蛇那巨大的尾巴。

  『鐵尾』不但落空,還擊碎了地面。不過,大鋼蛇不肯放棄,連續使用『鐵尾』進行刺擊。

  菁英訓練家達也注意到一些細節,大鋼蛇的攻擊方式看上去十分單純,但是牠的攻擊卻毫無空隙,每一次攻擊之間的疑遲時間相當短。

  印象中,尾巴類的招式往往都是由左往右揮動,不然就是由右往左的動作,尾巴的攻擊一揮空,八成一定會被作用力給帶走,然後失去平衡,尾巴越巨大的寶可夢更容易出現致命的破綻。可是,大鋼蛇身上找不到反擊的時機,而且故意擊碎地面是為了不讓大蛇被作用力給影響。

  此刻,火焰雞為了躲開煩人的『鐵尾』,正要移位時,不小心踩空。菁英訓練家達也和火焰雞現在才發覺地面相當殘破,到處都是凹洞,這些都是大鋼蛇的傑作。

  阿蜜抓住時機,下達指令讓大鋼蛇使出『大地之力』!

  火焰雞還沒有站穩就被凹洞噴出的大地能量給直接命中。同時,每個凹洞之間出現裂痕,造成大地崩壞,把火焰雞給捲入進去。不過,火焰雞也不是省油的燈,受到攻擊的瞬間,腳抓住了大地,利用『大地之力』衝上去的力道,使用『彈跳』瞬間躍到半空中。

  急速下降,火焰雞如同飛機墜落一般,對大鋼蛇使出『火焰踢』,直接命中,效果非常顯著!

  要說不愧是防禦力高的寶可夢之一,明明受到強烈的重擊,大鋼蛇卻還沒有倒下。火焰雞想要給牠補刀,使出『噴射火焰』給牠最後一擊。

  大鋼蛇不會吃下這個『噴射火焰』,同樣用特殊類招式全力迎擊,藏藍色的能量波動從口溢出,吐出『龍之波動』。

  『噴射火焰』和『龍之波動』相撞,不同能量瞬間混合,產生大爆炸。

  同時,雙方率先採取行動,就好像以剛剛的爆炸為行動信號一樣。火焰雞用『電光一閃』拉近雙方的距離,企圖用擅長的拳打腳踢擊倒大鋼蛇,而大鋼蛇也同樣用打擊的方式來擊敗對手。

  火焰雞的『火焰踢』!

  大鋼蛇的『鐵尾』!

  雙方使出最擅長的招式擊敗對手,互相再次碰撞……

  不!不對!

  有一方的招式未擊中,是火焰雞!

  因為攻擊距離的差距,導致火焰雞先被『鐵尾』擊中,倒在地上,未見起身的跡象。一旁的裁判給出了判定,火焰雞失去戰鬥能力。

  由大鋼蛇獲得勝利,因此獲勝者是淺蔥道館館主阿蜜!



第七十六話 完結
第七十七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關哥:大家好,我是大家的偶像小茜呦!(假聲

  大百強:噁心死了!(揮紙扇

  關哥:嘿!是你叫我表演的,你憑什麼打我啊!

  小茜:呵呵呵呵呵!(狂笑不已

  關哥:她笑得很開心欸!(小茜被指點後,笑得更兇

  大百強:那是因為你長得很好笑!被打更好笑!

  關哥:你知道嗎?我就是所謂的諧星(加上偶像),每一位的諧星使命永遠都是分享歡笑。(難得有金句

  大百強:說得沒有錯!(揮紙扇X2

  關哥:為什麼又打我啊!而且還雙刀流!(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哄堂大笑)

  (途中,過動仔加入閒聊)

  過動仔:呼哈!早安…不對,是午安吧!(打哈欠

  大百強:過動仔,你今天很難得睡過頭欸!

  過動仔:對啊,昨天晚上我和小茜……啊!(發覺說錯了,感覺要惹禍了

  關哥:什麼!?你和小茜昨天晚上做了什麼!?(怒

  大百強:不!不可能,過動仔,你憑什麼!?(默默拿出鐵紙扇

  過動仔:哼哼,既然被你們聽到了,我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你們!沒錯,我昨晚向小茜……

  (眾人倒吸一口氣,表達不可置信)

  (畫面停止。大百強:在看這個系列的網友們,放下鍵盤,先聽聽看他怎麼說)

  過動仔:我向小茜提出挑戰!打一場道館戰!

  關哥:我倒!(綜藝摔

  大百強:虛驚一場!這節目差點播不出去了啦!

  關哥:那你打贏了嗎?(一臉常態,一聽到沒有發生關係就在那邊裝不甘我的事的態度

  過動仔:沒有!我輸的好慘!
  
  大百強:我看還是先打一下再說吧!(亮出鐵紙扇

  過動仔:哇靠!這個!你這個是凶器吧!(怕爆

  關哥:被側面打到會出人命的啦!(偷笑那老人在幸災樂禍

  小茜: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爆笑中

-----------------
-----------------

<<非官方設定的公開時間>>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整理資訊的時候,發現我有弄原創招式。我忘了把它完成,我只創造六個屬性的原創招式。所以我就在這裡發表幾個,隨便看看就好。

招式:思念一擊
屬性:超能
分類:特殊類非接觸類
PP:10
威力:60
命中:100
作用範圍:單一
說明:發動超能力搶先攻擊對手,只有在出場戰鬥時,立刻使出才能成功。
附加效果:
  優先度+1
  攻擊目標造成傷害。
  僅在寶可夢入場第一回合有效。
可學會的寶可夢:大家可以去想想有哪些寶可夢適合學會,歡迎下方留言


招式:魔法結晶
屬性:岩石屬性
分類:變化類
PP:10
威力:無
命中:無
作用範圍:自身
說明:身上散發著如同水晶的神祕光芒,強化防禦能力。
附加效果:
  令使用者的特防和物防提升一級。
  當天氣存在沙暴或大晴天時,可解除自身的異常狀態。
可學會的寶可夢:大家可以去想想有哪些寶可夢可以學會,下方歡迎留言

  這樣我有火、水、草、電、飛行、地面、超能、岩石的原創招式了。我回去看一下之前出的,發現....欸?和鎧島那邊的傳授招式有點雷同,比方說我想的雷鳴之鎚,上升電流和廣域戰力的合體弱化版。

  炎戒之力,提升用的火屬性變化類招式,而剋星是妒火。(嘖嘖,我是反指標嗎!

  水和草的原創招式好像沒有跟鎧島傳授招式太大的關聯。

  風裏拳有點像無形拳(特性)+武道雄獅的專用招式(必定擊中要害),不過傷害偏低。

  伏地龍(地面屬性)和大地波動(一般屬性)相似,前者是依照不同的場地型態追加各種效果,而後者則是依照不同的場地型態改變相同屬性,傷害加倍。我和官方想到一塊去了,呵呵!

  別說我照抄塗改什麼的,我可是在二月構思的,我有證據,看一下發表日期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681301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鎧島那邊的傳授招式的內容喔~

  不過看完我的原創招式,感覺有些爛爛的030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下周一休刊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