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進五)

作者:夏目上將│2020-07-26 23:54:12│巴幣:10│人氣:181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三旬 第九日

折騰快四天,總算被放出來了。

待在那鬼地方甚麼都沒有,對精神負擔真的很大。

醒來的時候身邊除了密爾塔聖女外,還有二王子跟他的隨從。

「唷,醒了嗎?霍恩.瑪吉斯?」

二王子露出會讓人感到眩目的燦爛笑顏,看得出來他心情很好。

「王子殿下,這恩情我就記下了。」

雖然很不想欠人情,但當初本來就考慮了許多備案。現在這一條退路是除了呼喚小傢伙外最容易做到的,只是要報恩不容易。

小傢伙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回應我的呼喚,所以我才被關了那麼多天。是不是之前的大戰帶來的損耗還沒恢復,所以才無法趕來。又或者娜迪亞是蓋婭的化身,創造出來的禁制無法被破解?

總之現在小傢伙也沒出現,有點擔心就是。

「如果儂想找儂的使魔的話,牠現在正在余的船艦上休息。」

二王子看我在東張西望,立刻就猜到我的想法。

「牠怎麼了嗎?」

「詳細的狀況還不清楚,但牠在余的保護之下很安全,儂不用擔心。」二王子轉頭看向密爾塔「那麼,我們來談正事吧。」

「真是抱歉,娜迪亞聖女因故無法到場。」密爾塔捧著臉頰一臉傷腦筋地說:「那孩子的傷又加重了,現在連我都無法連絡上。」

「嗯?這是怎麼回事呢?之前不是說快好了嗎?」

「我也不清楚…現在只能確認她還活著。」

「這樣的話不要緊嗎?我們之前會談的結果其實並不愉快。」

「霍恩,你覺得是聖女的地位比較高還是余的地位比較高?」

「呃…」

不知道為什麼,我彷彿聞到一絲陰謀的味道,真不愧是二王子殿下。

「是二王子殿下。」

「那麼在娜迪亞聖女聯絡不到的當下,由余跟密爾塔聖女達成協議,有甚麼問題嗎?」

「不,沒有問題…」

「能明白這點真是太好了。」

二王子的笑容更美了,美得讓我感到不寒而慄。

「不過二王子殿下,神諭的執行沒有娜迪亞聖女的協助恐怕是辦不到的。」

「說來聽聽。」

「是。」

我盡量簡短地去說明神諭的執行過程,大抵上就是為了阻止超古代文明的移動要塞大鰲的前進步伐,必須破壞掉他的前足。但是一般的魔術是無法做到這點的,因為大鰲有抗魔結界保護。

「使用禁咒也不行嗎?」

「當然也可以,但那就不是我能做到的事了。」

大致又解釋了一下神諭執行的複雜機制,總之就是神希望由某人去執行,肯定是會評估他能力範圍極限內能做到的事去設計過程。由誰去執行才是重點,而不是換個更強的人去做就好。

這又牽涉到一種很麻煩的因果之練,那就是遠古東方諸侯國修行者眾口耳相傳的「言出則法隨」。神既然說由誰來做那就一定要由誰來做,換別人就不行。

現在神諭中主要提到就是由我來破壞大鰲,而在我這個強度唯一能破壞大鰲的方式,就是利用地脈中的魔力來強化自己的魔術。

「那麼,神諭裡有提到非娜迪亞不可嗎?」

「老實說只有提到能掌控地脈的聖女,所以…」

「沒問題的喔,雖然娜迪亞不想做這件事,但我願意。」密爾塔出乎我意料地爽快答應了。

「欸?沒關係嗎?你們都是聖女會的人吧?」

「就算同是聖女會,也會有矛盾的啊。」

「那麼為何之前…」

「因為余跟密爾塔聖女談好了,現在她已經沒有後顧之憂。」二王子搶著幫密爾塔說了。

「之前擋在你跟娜迪亞中間是因為如果她動用地脈,山熊大人肯定會受到影響。一旦憑依地脈的靈獸變弱,將無法繼續守護這裡。」

「所以妳寧願讓其他人來破壞大鰲也不想要遵守蓋婭女神下達的神諭嗎?」

「對我來說,山熊大人跟這裡的角族人比甚麼神諭重要多了。」

「所以余答應密爾塔,如果她能協助你完成神諭,那余就賜與這裡的角族人居住在王國領土內的權力。」

插嘴之後二王子頓了一下,又道:

「順帶一提,我會把這些人安排到你的領地裡。」

「二王子殿下,您這…」

您這真的是太狠了,轉頭就把我給賣了啊。雖然我被賣得還算甘願,但問題沒那麼簡單。

我轉頭看向密爾塔聖女,又問:

「密爾塔聖女,如果娜迪亞聖女醒後發現妳這麼做,不會被妨礙嗎?」

「真正掌握此處地脈的人是我,沒問題的。」

因為密爾塔的提醒,我才想起她才是這地方真正的守護者。

也就是說,娜迪亞才是被她拿來當擋箭牌的,不是她被娜迪亞拿來當擋箭牌囉?

真不愧是活了幾百歲的老…

「嗯?」密爾塔似乎察覺到我在想甚麼,嘴角上的笑意冷了幾分。

我看得心裡一驚,趕忙收起那些不正經的想法。

「遷村的事之後再說,總之就這麼說定了,之後就由密爾塔全力支持霍恩,可以嗎?」

「遵命,我的殿下。」

教廷的聖女向王室的二王子低頭了,結果中間折騰那麼久,最後還是在我無法作主的情況下被決定。

看著密爾塔與二王子兩人互相對望彼此心照不宣的腹黑模樣,我覺得自己真的還是太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2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目上將
中間發生甚麼事有機會再於深淵篇的設定補上,但總之目前主角不知道小傢伙跟娜迪亞發生甚麼事。

07-26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進四之四)... 後一篇:近況2020072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