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五二

Ej | 2020-07-26 19:26:41 | 巴幣 10 | 人氣 179


《表白》


  「呵...」一個身影在開始轉黃的樹林間奔跑著,而後面追著一群狼...

  他不斷地跑不斷地跑,雙眼流下滾滾淚珠,大概是淚水模糊了視線,他在沒有任何東西的平地上絆倒了「噗啊——!救...救命...」

  三頭狼逐漸逼近...就在爪子揮向海原之前牠們身上都著了火,痛苦得在地上打滾。

  我迅速跑來解決狼群。

  午後的斜陽拉長影子...

  「每姐姐...」

  「啪!」響亮的巴掌聲傳遍山頭「你在幹什麼啊!」

  海原錯愕的扶著被打的臉「我...我只是想...」

  「我管你想怎樣!忽然就消失也不留訊息是怎樣!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

  「對不起...」

  我整理著情緒努力冷靜下來「找獵物也不會先秤秤自己有幾兩重。」

  「對不起...只是每姐姐最近都頻繁到鎮上好像很累...所以...就...」

  是在擔心我嗎...我拉起倒地的他「那你就先給我從抓野兔開始,直接衝進狼窩是存心找死啊。」

  「唔...」

  「快回去洗澡,身上都是土髒死了。」

  「嗯...」他站在原地不動。

  「怎樣?回去啊。」

  「嗯...」他走掉了。

  我留下來處理被燒死的狼,把燒焦的部分挖掉埋到附近的土裡,剩下的扛到肩上帶回家。



  回到家一段間後...

  「怎麼了?」查覺到洗完澡的海原站在身後。

  「每姐姐...對不起...我什麼都不會,只能在這裡白吃白喝,一直一直給妳添麻煩...甚至不記得以前的事,我在這裡完全沒有意義...」他很消沉...

  這應該很正常,畢竟這些時間帶他上山無數次他都什麼都想不起來...

  「坐。」拍了兩下佈滿花紋的布沙發。

  海原慢了一拍坐到長沙發上。

  我起身從櫃子裡拿了個東西,再到地窖的冰箱拿了點東西後回到一樓客廳「坐正。」

  他乖乖的挺直腰桿,我把從櫃子裡拿的幾支細長金屬棒給他,然後毫不客氣地躺到他腿上「欸!每姐姐?」

  「幫我掏耳朵。」丟下這句話我開始側身剝著地窖拿來的橘子。

  吃一片後把第二片塞到傻住的海原嘴裡「動作啊。」

  「嗯...是...」

  感受的到耳扒棒跟內耳壁碰撞,我靜靜地吃著橘子「每姐姐...」

  「閉嘴,我還在生氣。」

  不知不覺地吃完一顆了,也清完一邊了,我換個方向側躺面朝他的肚子,雙手繼續剝橘子直到結束。

  我起身「吃吧,下次別再給我幹這種事,也別再給我說這種話。」我走到二樓廁所洗手,洗完手後看著鏡子...

  「我幹了什麼羞恥的事啊——!」淡紅的角不斷的頂著牆壁而不是鏡子,不然會碎掉...

  冷靜下來後下樓看到他還坐在那裡低著頭,不過橘子已經吃掉了「皮清一清啊,記得洗手。」我坐也坐回沙發上看著沉默的他慢慢收拾著。

  他回來後站在沙發旁「坐下,我會有壓力。」我裝沒事的看著報紙。

  等他終於坐下後我再次躺到他腿上,這次我用報紙遮掩自己通紅的臉。

  「每姐姐...我...」

  「第一,當時救你是因為姐姐大人教我必須幫助有難的人;第二,讓你留下來純屬興趣使然;第三,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認為但我才大你五歲而已,不要用跟幾百歲長輩交談的口語跟我講話;第四,叫...叫我每就行...當然以後也不會再叫你小鬼...」本來想偷偷移開擋視線的報紙看他現在是什麼表情,但見到報紙上開始有水漬暈開大概就知道他怎麼了...

   「是男生就不要給我哭,都滴到我身上了。」把報紙摺起坐起來。

  「嗯...完全不記得以前的事...一開始見到每姐姐就那麼溫柔的對我...我很怕哪天也把妳忘記...我完全不想離開...但我完全派不上用場...呃呃呃...」

  「想要有所作為就要先堅強...」雖然我沒什麼資格說就是了「所以先學會忍住淚水吧。」伸手抹去他的淚,但他突然握住我的手讓我嚇了一跳。

  「每...」

  「是...?」雖然是剛才自己說要他直接叫我名字的,但還是覺得好詭異...

  「我喜歡妳,我能一直住下嗎?」

  我冷場了三十秒左右,我轉身開始思考「啊~!被十歲出頭的正太告白是怎樣——!別說被告白,以前跟人說話的機會根本沒有啊!」我覺得腦袋快燒壞了「哈...哈哈哈!就就就憑你想追我還早早早個幾千年呢!先給給給我變強再說!哈哈哈!」開始語無倫次連自己都不知道在說啥。

  「是!我會努力的!」

  「不要!你為什麼要用那麼認真的眼神看我!你難道是認真的嗎!」心中不斷如此吶喊,本以為那是小孩子天真的說詞,但那根本不像啊!「是...是嗎...那那那那...我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視線忽然一片黑暗...腦袋燒壞了...

  又不知昏了多久「每...還好嗎 ?」

  感受到額頭傳來一陣冰涼「我又...怎麼了...」拿掉頭上的冰袋坐起來。

  「妳發高燒忽然昏倒了...還很擔心妳不會醒了...」

  「...我還用不著你擔心。」

  「還有...那個...你怎麼叫我我不在乎...但我真的能直接稱呼妳名字嗎?」

  我思考了一下,瞬間想起昏倒前的事情整張臉全紅了,我趕緊用棉被蓋住臉「現在說不能也不是說能也不是,我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啊啊啊啊啊——!」內心再次吶喊。

  「想...想叫就叫吧...」

  聽到我這麼說,海原才豁然開朗的笑了出來「嗯!」

  我整理好思緒,想了想「你又把我搬上床了?」

  「嗯,因為不能讓妳倒在那裡,會感冒的...」

  「嗯...那你這次有趁機做什麼嘿嘿嘿的事嗎~?」我開始惡作劇,但其實在說的時候自己也蠻害羞的。

  「我我我發誓絕對對對沒沒沒有...」

  真有趣啊「現在幾點?」

  「晚上十點。」

  「...能幫我...弄個晚餐嗎?」肚子餓了。

  「嗯!馬上來!」

  想起以前姐姐大人照顧我的時候...好懷念...有點開心~



  廚房的海原視角~

  「我.剛.才.在.說.什.麼.啊!」不斷的用頭撞牆,在廚房思考著剛才自己說出了很害臊的話。

  「不知道每剛才是怎麼想的...」我嘆氣,開始洗米煮粥。

  以前的事明明都不記得,一些生活瑣事倒是都知道像是煮飯做菜之類的...但我現在被眼前的東西擋住了去路「這是什麼?」圓筒狀的白色物體,上面的蓋子可以打開,裡面放著金屬鍋子,一旁還有一條黑色的線連著牆壁...

  「每好像都是用這個煮飯的...」我試著操作這所謂電鍋的東西...

  「算了...還是生火好了...」乖乖的到河邊的篝火生火,把裝有水跟米的鐵鍋子掛在火上面等它煮滾。

  手托著臉看著搖曳的火光「到底是什麼事...」內心不斷有種好像有件重要的事必須做的感覺,但完全想不起來,每次深入去想就是兩個人的背影跟頭痛...

  低著頭沉思的我被開始有動靜的鍋子驚醒,左右搖動的蓋子底下逐漸有水濺出,我移出幾枝薪柴讓火漸小,移出的柴火用沙土撲滅擱置在一旁。

  水再次滾了,我打開鍋蓋用木匙翻攪「應該可以了...」把整個鍋子端到屋內的客廳,把稀飯盛到瓷碗裡拿上樓。

  敲了下門「我進來嘍...」緩緩的轉動金屬門把走入房內。

  「睡著了嗎?」床上的每閉著眼睛,棉被因為呼吸規律的起伏著。

  我移開冰袋輕輕的把手放到她額頭上「退燒了呢...」我改用濕毛巾蓋在她頭上...

  然而此時注意力便被她頭上兩之支不對稱的紅色尖角吸引。

  不知道摸起來是什麼感覺...看著看著,不自不覺就伸手碰了一下。

  「嗯...硬硬的...」我開始來回摸、輕輕地捏...

  突然每猛然睜眼「你...你你你在做什麼啊!變態——!」

  「唔啊——!」被她一拳打飛撞到牆上,感覺斷了幾根肋骨...

  「你...你...想...想想做...什麼...」

  「呃...我只是...對不起...」我勉強撐起身。

  「真是的...不要亂碰我的角...而且趁人睡覺時亂來是怎樣!你是變態嗎!」她滿面通紅,甚至連耳朵也明顯紅潤了起來

  「我只是...很好奇...有角是什麼感覺...」

  「...色小鬼,給我晚餐...」每用棉被把自己埋起來。

  「是...」被她用厭惡的眼神瞪了...好可怕...

  我把裝有稀飯的碗遞給她「...去地窖拿醃菜來。」

  「可是...妳感冒了...」

  「少囉唆,快去。」

  「哦...」乖乖的拿了醬菜上來...

  她吃著稀飯配醬菜,我尷尬地站在一旁一句話也不敢說「你今天下午...說的...那個...」她突然開口。

  「嗯?什麼?」

  「就...就是那個...」

  「哪個?」

  「算了!不說了啦!碗拿去收拾快去睡覺!」她以快速的動作把碗筷丟到我手上,再次躲進被窩中不再說話了。

  「...哦...」我也不好意思繼續待著,就下樓洗碗然後上床睡覺了。



  每視角~

  「怎麼辦...以前姐姐大人說角不能隨便給人碰...」我始終窩在被褥裡,雙手握著頭角想著以前姐姐大人時常叮嚀我的話。

  「啊——!我的人生敗在一個小鬼手中啊——!」內心雜亂無章,想起這件事就欲哭無淚...

  隔天早晨~

  「哈~」我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妳醒了嗎。」

  一見到眼前距離不到三十公分的海原的臉,我嚇的整個人跳起來,手忙腳亂的滾到床下...

  「妳沒事吧!」

  「你做什麼!靠那麼近想幹嘛!變態啊!」

  「不是...我只是...只是想來叫妳起床而已...」

  「那也不用靠那麼近啊!色小鬼!」

  「那...那是因為...不小心看入迷了...」

  我愣了一下,臉頰宛如火燒一般的赤紅「滾出去!」我拿枕頭打他把他趕走,他帶著「對不起」的哀號跑出房門...

  「真是的...那小鬼是真對我有意思啊...」坐在梳妝台前看著鏡子中自己的臉...

  「漂亮嗎...」摸著自己看不太出性別的臉,臉頰兩側有著鬼族特徵不同顏色的皮膚,額頭上連著角的地方也是淡粉色的「我在開心什麼啊...」把真朱色的頭髮梳理整齊下樓。

  看到在椅子上坐立不安的海原讓我想捉弄他一下,我偷偷地繞到後面,湊到他耳邊細語「你說我漂亮嗎?」

  「咿!」他跳了起來,但馬上被我壓在椅子上。

  我紅色的雙手輕輕的在他肩膀上搔弄「每次都趁我睡著做些不見光的事...你要負起責任嗎?」

  「欸!我沒沒沒沒沒有!」他害羞了~

  我對於海原的反應感到滿意「而且你還變本加厲摸了我的角,你知道這樣會有什麼後果嗎?」

  「啊...對...對不起...」他快哭出來了...

  「哈哈哈~開玩笑的~你好可愛~」我鬆開手捏了捏他的臉頰。

  「呃...呃...」

  「不是說好不哭了嗎?好啦好啦...抱歉嘛...真是的,早餐想吃什麼?」

  「呃...哦...每做的都可以...」

  這傢伙真會說話「哈...哈哈...那我就做給你吃吧!哈哈!」我在說什麼啊...我是花痴嗎...

  走到廚房先撞頭撞了一陣子才開始處理早餐...

  「哇~!」海原看著桌上豐盛的早餐為之驚艷。

  做飯時腦袋裡一直冒出剛才那句話,不知不覺就做的太豐盛了...溪裡抓來的魚肉塊當主菜加上玉子燒,搭配地窖裡的醃菜跟新鮮的水煮野菜,還有一碗蛋花湯加蔥...當然有白飯。

  「吃啊。」我已經拿起碗筷了,但海原還在呆呆地看著。

  「嗯!我開動了!」

  我看著他狼吞虎嚥的樣子也放心了,也開始吃早餐「今天怎麼煮的那麼好吃...」連自己也納悶...

  吃完早餐後海原說想上山採果子,沒多想就允許了,雖然很擔心但我還是待在家裡了「那我出去嘍~」跟他揮手他便出門了。

  「還是偷偷跟去好了...」坐了幾分鐘始終放不下心,決定出去找海原,我穿上連帽外套戴上佩刀,偷偷的跟在了海原屁股後面。



  不過森林現在似乎有些不安靜...

—————————————→我是分隔線~

感覺最近只發小說好像少了什麼
想要有些閒聊話題又想不到
手邊也堆了一堆計畫想做
小說的人物設定圖也想全部重畫
小說標籤也想重新整理...
好多事想做啊
得收起自己的惰性了

創作回應

Mr.Taro
耐性與惰性皆是必備的,需要好好分配( ̄▽ ̄)~*
2020-07-26 20:28:02
Ej
我好懶,第四部角色設定圖一張都還沒畫=w=
2020-07-26 21:1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