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70話 不能輸的理由

作者:熊毒│2020-07-22 19:05:07│巴幣:4│人氣:75
 北歷2753年2月16日



  『戰鬥已經結束了。在我們的組合之下你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等著被抽乾氣力而死。』基密靠在欄杆旁,表現出一派輕鬆的模樣。

  『我是無所謂啦…不過話可別說的太早,你說被封印住氣力及魔力的我們喪失了所有戰鬥能力,那麼如果是具有本能的東西呢?又或者是分身。』薩姆維莫名提出了如此古怪的問題。

  『…?你想說什麼?』諾森斯感覺到這人懷抱著某種企圖。

  『一般而言,在做出什麼舉動之前不都會為了保險而加上某種東西嗎?像是可能一瞬間帶來巨大改變的動作,那如果我是事先做出了個分身,那麼你們就算限制住我的一切也無所謂啊。』

  『所以我才會說,無所謂啊。』薩姆維再一次的強調。

  『你這個傢伙...事到如今還在盤算著什麼?』基密走向薩姆維,揮拳就往臉上打了下去。

  『沒用的,太遲了。』薩姆維冷回,並使了使眼色要他注意後面。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一隻長相兇猛的毛毛蟲纏在了欄杆上,牠將碩大的體格轉換為細長的軀體,將頭部伸入內部,迅速往基密的腿部咬了一口。

  『這是什麼!?』基密拼命的想把這東西給甩開,不過牠已經緊咬著了。

  『那東西會攻擊被我認定為敵人的目標,是我事先做出來的東西。』薩姆維解釋。

  『可惡....』諾森斯讓欄杆分出一個支,往那毛毛蟲的身體就要刺過去。

  不過,牠縮得更快,好像是讓大半軀體往尾部那裡縮過去,只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咬著基密,把他當場從籠內拖了出去。

  又…又是似曾相似的情景。

  將近一個月以前在雪之慶典的時候,一度也成功將誤觸陷阱的三名少女成功囚禁了起來,雖然說她們是神之十一使的雨露露和米晴以及身為世界五神之一的夏希,但是在那個規則下也沒有讓戰鬥出現一面倒的情形,算是還挺公平的比賽,玩的倒也挺開心的。

  當時,她們蒐集到了剩餘的碎片,只要能夠在那公平的機制下發動能力困住她們,應該就能一口氣取得剩餘的碎片,拿下最後的優勝,可惜雨露露終究是技高一籌,應該說是無意間的嗎?她弄出了一種會爬行的水球,諾森斯那個時候還差點就被搞到窒息,好在不是那種擺明要致人於死地的敵人所以只是昏迷一下就沒事了,身上的碎片被奪,能力也因此而解除。

  那種事情怎麼會又發生一次呢?能把能力那樣運用的人應該只是少數而已,運氣真是有夠差…

  這一次可不一樣,眼前沒有任何實力是神,或親衛隊、護衛軍的,只有相當於神之十一使的分隊長,不會有戰鬥一面倒的狀況,但是相對的,也不會被手下留情,亦即失敗等同於死亡,他們的目的也正是如此,我們也是,才特意做出離地有五十公尺高的牢籠,加上瓦托里那特別的地板建材,從這個高度掉下去幾乎是必死無疑。

  沒想到…最後又再一次的被反將一軍。

  『怎麼,怎麼又是這樣啊啊!!』基密不甘心的大聲喊叫著。

  不行…不能就這樣輸掉,為了守護那三個人所愛的地方,平民老百姓們那熟悉的家園,絕對不可以在這裡死掉。
 
  『我不能死…!』基密將手舉向上空,表現出強烈的求生意志。

  『束縛的力量減弱了。』敦皇了踢了一下腿,確認了行動能力的恢復。

  一旁的格爾及薩姆維也動了動身子,彼此相視再將視線移動到諾森斯身上,沒有了行動的束縛,要對付諾森斯簡直是輕而易舉。

  『我的能力是特殊天賦,將自己的氣力分裂成自己想要的模樣,在釋放的當下就已經消耗了氣力,所以接下來無論它做了什麼都和我這個本體沒關係,封住我的力量又如何呢?它打從一開始就在外頭了。』薩姆維主動說明自己的能力之所以不受限制的原因。

  『沒想到有暗藏一手的不是只有我…我太大意了,沒注意到那東西接著往哪裡跑。』

  諾森斯仔細回想,自己只顧著注意那東西發動攻擊的動作,卻忽略了那東西的存在也很重要這件事,在那個時候它衝進垃圾桶裡面狂咬,一時之間身影就被擋住了,還以為是消失了,結果是趁機溜走了…唯一幸運的是基密躲在垃圾桶下方的空隙,沒有被直接攻擊到。

  現在基密都被打下去了,他應該有抓住那個吧?總之現在必需靠自己來對付這三個人了。

  牢籠事實上不是那麼單純的能力,它是一種用來捕捉獵物的絕佳工具,扣除自己必需也待在牢籠內這個缺點它還是有很多可用之處的,那就是型態塑造以及破壞代價,前者顧名思義就是讓牢籠型態產生變化,原有造型不變,就是額外再延伸出新的部分,缺點是不能刪除,會讓空間變得更小,如果是生在外面的話倒是無所謂,只是要發動的話必需站在原地不動。

  至於破壞代價,則是當被捕獲的獵物攻擊這個牢籠的時候,牢籠受到的傷害就會原封不動的還給獵物,在捕捉生物的過程中總能見到牠們因為懼怕疼痛而停止攻擊的有趣模樣。

  他們也一樣是獵物,基密不在也不代表自己就無從作為!

  『你還想做什麼?我的劍直接就能把你的腦袋給砍下來。』敦皇才一舉刀,動作又停止住了。

  『!?為什麼我又動不了了…』他使勁的想讓身體動起來,不論試多少次也仍無動於衷。

  『但是我可以。』格爾從口袋中拿出一塊迷你黑色方塊,夾在手指間甩了甩,沒有任何問題。

  『我也可以,他針對的是敦皇這種能直接造成物理傷害的類型…』

  『沒有死嗎?不過我想他撐不了多久吧,因為我的分身會追殺他。』薩姆維望向籠外,雖然說看不到,但還能稍微感覺的到基密的生氣,他還活著,不知怎麼的沒有直接摔到地面上,就那樣直接摔在地上肯定會粉身碎骨而死。

  這個牢籠還暗藏玄機嗎?眼前的這個男人沒有將他能力的一切全盤托出。

  而我…也是一樣的!

  薩姆維伸出右手,再度讓自己的氣力分裂出去。

  諾森斯建立在離地五十公尺高的牢籠,正中央是由一根直插入地面深處的支柱作為支撐力量的,此刻的基密緊抓著由支柱延伸出來的分支,懸掛在半空之中,諾森斯特意在每隔一小段的距離延伸出分支讓他能夠攀爬回到籠內,在這段期間內已經快爬到牢籠了。

  就差兩根分支的距離。

  『現在先封住那個人的能力和行動,等爬回牢籠再將另外兩個人的能力一同封住,得保留體力才行。』基密一邊說,一邊把自己的身體往上盪,站上分支後正要再一次把自己往上盪的時候,不遠處有一隻巨型的毛毛蟲正在藉著建築物外牆爬到距離支柱非常靠近的地方了。

  牠抬起上半身,做出要全力跳躍的動作。

  『還在啊。要用氣力做一些簡易的攻擊我也不是不行。』基密將氣力傳到自己的兩腿及雙手,反覆撐起自己的身體為反擊做準備。

  那隻巨型毛毛蟲,張開血盆大口騰空躍過,衝向基密,首先針對抓著分支的手臂展開攻勢,直接就要大口咬下,基密快速盪過了一圈,一腳踢中下顎,另外一腳則重擊腹部,毛毛蟲當場往後仰,朝地面掉落,過程中仍不斷在甩動著牠的尾巴,像是要抓住什麼一樣。

  就在毛毛蟲的下半身和基密的腿部交會而過的時候,尾巴果然自己纏了上來,基密早在這之前就看出了這東西想用牠的尾部綑綁,馬上做出反應,將自己盪上去,站到最後一根分支上面,讓牠的尾部當場抓空,不過這還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諾森斯延伸出來的分支,反而讓牠可以順勢將尾部纏上去。

  牠距離基密非常靠近是沒有改變的事實,而且牠還可以往中央支柱的方向爬去。

  基密見牠還在朝自己逼近,轉身就補了一記左踢,牠倒也不甘示弱的想要咬住基密的左腿,結果被基密的右拳當場打中頭部,這一擊讓基密深深了解到這個東西終究只是披著毛毛蟲外皮的氣力,不是真正的毛毛蟲,給予一定程度的打擊就能讓這團氣力徹底消失。

  然而,構成這生物的氣力結構還算完整,單單幾次的攻擊還傷不了牠,如果是能直接傷害類型的能力應該就能輕鬆處理,可惜不是,還是那種需要艱難觸發條件的能力,得多費點力量才可能打敗這個東西。

  毛毛蟲的頭被踢開之後一度遲疑了好一陣子,被基密利用這個空檔一連打了十幾次左右拳,當場撞上支柱,在差點墜下的時候又用尾部勾住分支,垂吊在半空,基密趕緊揮出右拳想將牠的尾部撥掉,沒想到牠學起基密之前的作法,利用尾部的抓力將上半身甩上去,一口咬中基密的右手,嚇得基密揮拳往牠的頭部瘋狂敲擊三、四次,這才鬆口。沒有流出血,只有像是記號的東西留在手上。

  『這是什麼?』基密低頭看了一下自己手上莫名出現的記號。

  毛毛蟲趁著這個時候再一次張口咬來,被已有提防的基密一拳重擊頭部。

  在此刻的牢籠內。

  薩姆維將自己體內的氣力抽出一部分,變化為白色橢圓形狀的一種怪異生物,在半空之中如踩在空氣上爬行,其嘴部是長在爬行時會面向地板的位置,牙的鋒利程度基本和毛毛蟲差不多,同樣也都是用自己鍛鍊過的氣力構成的。

  這種生物爬行的速度並不慢,諾森斯得用跑的方式才能夠躲開牠的攻擊,儘管會消耗額外的體力他也一樣是照做了,因為格爾正在玩弄著手上的黑色方塊,打算算好時機就丟過來,那種小型的武器通常不是挾帶著某種巨大的力量就是能夠讓體積增大,不論是哪個都對自己的處境非常有利。

  讓那個方塊砸中牢籠的欄杆,就能將欄杆受到的傷害全部還給他。

  前提是…不能被擊中,即使他還沒有展現出那方塊所藏有的秘密,直覺上就是不能被擊中。

  諾森斯的雙眼直盯著兩人,刻意的只在牢籠最外圍靠近欄杆的地方繞著圈跑,一邊揮舞右手臂發動簡單的氣力攻擊讓那個不明生物主動去阻擋,這樣一來除了能削減牠本身的力量,還能為自己製造出讓他們趁機攻擊的誘導性空隙。

  『就是這裡。』格爾將手頭上的黑色方塊對準諾森斯就丟過去。

  諾森斯等待的就是這個!早有心理準備的他立刻往前臥倒在地,黑色方塊在瞬間變成一塊巨大的鐵塊,正中欄杆發出猛烈的撞擊聲響再掉落在地上。

  『咕哇!!』格爾按著肚子,口吐鮮血跪倒在地。

  『你怎麼了?』薩姆維跑到格爾身旁關心他的傷勢。

  『我不知道…在我的鐵塊砸到欄杆的時候突然就感到一陣劇痛。』格爾說。

  『可惡…』敦皇仍然是動彈不得的狀態。

  『連牢籠的欄杆都不能碰嗎…』薩姆維盯著欄杆小聲的說。

  『沒關係……我還好,接下來我會謹慎點攻擊的。』格爾緩緩站起身體,打算繼續戰鬥。

  『不…還是交給我就好,只有我才能在不傷害欄杆的情況下攻擊他,你先休息一下。』薩姆維將格爾按了回去,認為還是由自己單獨作戰比較保險。

  『什麼狀況啊…他現在忙著和受傷的同伴說話,而這個生物仍然可以接下我所有的攻擊,能力不是純攻擊類型就真的無法突破?』諾森斯驚慌的面向從剛才就一直把他的攻擊擋下的那隻不明生物,在沒有被主人全心操控的情況下還能夠輕易擋下所有攻擊。

  太不簡單了……估計得是天生能力就偏攻擊向的人才能強行突破這個防禦手段。

  諾森斯為防止不明生物再往自己靠近,一連又打出五個手刀。

  不明生物在空氣中迅速來回穿梭,不到兩秒就把諾森斯的手刀攻擊全數擋下。

  『好了,我要親自操縱牠了。』薩姆維面向諾森斯而說,語畢,不明生物的移動速度最少加快了兩倍,在空氣中以疾風般的速度移動。

  諾森斯再凝聚氣力放出好幾段的手刀攻擊,這回不明生物只在一秒內就接下了所有攻擊,甚至還在空氣中留下殘影,單憑牠就把諾森斯所有想對著薩姆維等人發動的攻擊給擋了下來,根本就傷不到他們一根寒毛。

  只要理解運作機制,明白什麼不能做就好了,再來就是能力先天上的優劣,因為非攻擊型的緣故氣力的發展程度不會好到哪裡去,尤其是非天生就為戰鬥的人,他不過就是個普通平民,沒有在軍中接受過長期訓練,工作估計也不是很需要用到戰鬥技巧的。

  『勝負已定。』薩姆維微微一笑。

  於此刻,牢籠之下。

  基密眼看就快要攀爬到牢籠上了,可那毛毛蟲一般的生物還是千方百計的在阻止他,讓他一直滯留不前。

  無論對著毛毛蟲拳打腳踢了幾回,牠總是能夠立刻恢復狀態,迅速的再反擊,彼此之間耗費的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於攻防戰,基密已經察覺到這毛毛蟲的動作愈來愈敏捷,人為操控的比例比起剛剛高上了許多。

  對方認真起來想要結束這場戰鬥了。

  一方面,基密也決定該如何徹底的給予毛毛蟲一頓痛擊。

  『消失吧!』

  在毛毛蟲的一次突襲行動中,基密一腳踩住牠的尾巴,另外一腳踩住下顎,將氣力貫注到左手上,一口氣對著毛毛蟲的腹部快速連打,一直打到毛毛蟲沒有餘力再反抗,鬆開讓其掉落到地下為止。

  確認毛毛蟲無力的在往地面墜落後,基密放心的抓緊分支,準備一躍回到籠內。

  然而…他右手背上的記號散發出了相當耀眼的光芒,將他完全籠罩。

  還沒來得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等到他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已經在往地面高速墜落了。

  『什麼什麼!?我怎麼在往下掉?』基密拼命揮舞著手臂。

  『那是我的能力之一,要是你不幸被我咬到而留下記號,在我瀕死之際,你我雙方的位置就會互換。』那隻毛毛蟲纏繞在接近牢籠的分支上,開口說明,而牠的身體也正在變成半透明狀,已經快要消失了。

  基密就這樣無助的往地面摔落,沒有能夠抓住的分支,諾森斯讓支柱額外延伸出來的分支就只有接近牢籠本身的那段距離內才有。

  碰――的一聲,基密的身體直接撞上鐵皮般的地板上,在強烈撞擊力之下他的身首當場分離,散落在地,留下大片駭人的血跡。

  『基密他…到現在還沒有爬上來?』諾森斯不安的望向牢籠外,遲遲沒有等到基密現身,就在他仍舊在思考基密究竟碰到了什麼的時候,一聲巨響傳進了他的耳中。

  是基密掉在鐵皮地面上的聲音,敦皇等人也聽見了。

  第一時間,諾森斯還不敢確定那是基密掉下去的聲音,他拼命的讓自己往是薩姆維派出的分身被擊落的方向去想,可是馬上就知道那有多麼的不合理,因為由氣力構成的一團氣,沒有被施放者本身再灌注氣力的情況下就只是一團沒有什麼重量的氣體。

  薩姆維的分身就是在這種原理之下誕生的,肯定是不會有聲音的。

  『薩姆維,交給我來。』敦皇往前跨出一步,舉劍揮舞。

  見到敦皇行動自如的模樣,諾森斯的心中彷彿被重擊了一般,將那微薄的希望徹底粉碎,宣告了基密的死亡。

  『我知道了…劍就在你手裡,你謹慎一點。』薩姆維將不明生物收了回來,主動退到了一旁。

  比起格爾那單調無變化的攻擊方式,敦皇的有更精確的命中率以及速度,也相對的具有安全性,憑敦皇那幾十年的操刀技術要精準的命中目標應該是沒有問題,重點是要避開欄杆。

  『咳…』諾森斯半跪在地,氣息比起一開始虛弱了不少,大多都是為了和不明生物進行追逐戰而導致的結果,他攙扶著欄杆,撐起身體,還沒打算就此結束。

  『你的牢籠,就由我來粉碎。』敦皇說完,一劍橫斬過去。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諾森斯往前一倒躲過,讓敦皇的那一劍砍在欄杆延伸出來的分支上,痛的敦皇左搖右晃,走了幾步路才勉強維持住平衡,手中的劍也差點就掉在地上。

  『是算到敦皇會為防止他脫逃而使用橫斬的方式嗎?』格爾和薩姆維兩人在一旁看得都忍不住為敦皇捏了一把冷汗。

  『我可不是身體虛弱而動彈不得…是為了有足夠的時間在背後處的欄杆延伸處一點分支才故意待在那裡的。』諾森斯勉強的苦笑著,看得出來為了加速延伸速度他也消耗了非常大量的體力。

  『你…竟敢耍這種小把戲…!!』敦皇氣憤的舉高手臂,一劍往身前的諾森斯身上劈下,見被以側翻的方式躲開又趕緊將劍鋒轉向側邊劃過,俐落的在空氣中劃出美妙的劍氣,一步步將諾森斯逼上絕路。

  諾森斯逃竄的速度已經比不上敦皇連續斬擊的速度了,儘管他使上渾身解數也無法避免被刀砍中的結果,一下子就被砍的遍體鱗傷,儘管傷口不深,但其所帶來的疼痛感可是不斷的在干擾著他,讓他的行動逐漸緩慢,再一次跪倒在欄杆旁。

  這一次,敦皇不會再用上橫斬,因為根本就不知道眼前的這個傢伙會不會在背後搞一些小動作,另一方面,諾森斯也不認為同樣的手法能再讓敦皇上當,故不會再耗費體力讓欄杆延伸出分支,他要讓絕大部分的氣力集中在雙手。

  『同樣的手法是沒有用的。』敦皇緊握手中的劍,算準距離,以對角線的方式劃過。

  『我可沒打算再那麼做。』諾森斯空手接住敦皇的劍,這是他讓絕大部分的氣力都附加在手上的成果。

  『就給你吧。』

  未料,敦皇露出一臉無所謂的表情,輕易的就把手中的劍讓給了諾森斯,轉而抬腿對著諾森斯的腹部連踢近十次,硬是把人給踢到欄杆上,連好不容易才奪下的劍都飛了出去,在地面滑行了好一段距離才停止。

  『呃啊啊―』諾森斯痛苦的哀叫著,敦皇也沒有要放過他的意思,抬起另一條腿就把他踢到另外一邊去。

  失去基密能力所給予的幫助的他,已經沒有多少威嚇性了。

  正當敦皇懷抱著這樣的想法,打算乘勝追擊將諾森斯徹底擊倒的時候,他注意到自己的手臂竟被劃出了一道劍傷,頓時鮮血淋漓,不過,因為是自己的身體,他很清楚傷口並不深,只是被從表面劃過去罷了。

  那劍傷是源自於剛剛將諾森斯踢飛時,他順手將奪來的劍附上氣力再推出導致的,大概是因為很緊急,劍就只傷到了敦皇的手而已,沒有被傷及要害。

  『這就是你最後的掙扎了嗎…』敦皇沒有因此而感到震驚,毫不留情的補上一腳,再將本已經要逃跑的諾森斯踢到另外一邊,讓他的肉體來當和欄杆之間的緩衝,不論踢上多少次都不會受到反傷。

  『這裡是…』諾森斯看了一眼背後,發現這裡就是自己剛才讓欄杆延伸出來而傷到敦皇的地方,正想要往旁邊跑的時候,敦皇也已經衝到了自己的面前,以這疲憊不堪的身體要再跑下去也跑不了多遠,不如以自己最後的力氣賭上一把吧,他如此的決定。

  『沒錯,就是你將死去的地方。』敦皇露出一抹懷抱著惡意的笑容,對準諾森斯的身體就是一陣猛踢,這次踢擊的次數硬是比往常多了三至四倍,每一下都灌注了他滿溢的氣力,威力獲得了最大程度的增幅。

  『啊啊啊啊―』諾森斯那淒厲的哀叫聲從最大聲逐漸變小再到沒有任何聲音,那凸起的延伸部分就那樣貫穿了他的身體,當場慘死。

  在攻擊完成了的最後,敦皇也往後方飛了出去,當場倒地。

  『痛…我應該沒有踢到那根延伸出來的欄杆?』敦皇拾起掉落在一旁的劍,隱約可以看到諾森斯在最後讓另外一邊的欄杆延伸到自己的腰部前,也許是因為過於倉促,只延伸出一點點的長度,敦皇才沒有踢中太多次,大多都是輕輕掠過。

  『敦皇…!』

  『很痛苦嗎?』

  格爾及薩姆維湊了上前關心敦皇的傷勢。

  『只是些小傷。』敦皇揮了揮手,表示自己沒有大礙。

  接著,牢籠開始慢慢下降,降到與地面一樣的高度再逐漸變得透明,最後消失在空氣中,只留下諾森斯和基密那殘缺不全的屍體。

  戰鬥就此落幕了。但是,敦皇、薩姆維、格爾的臉上都沒有任何喜悅的神情,因為他們打倒的就只是平民出身的人物,如果是在軍中鍛鍊數年至數十年的那種對手,贏的肯定更不會是如此輕鬆,不是條件式能力就不代表一定好對付,得更加小心應對。

  『格爾…在前方等著我們的肯定不會是什麼好對付的傢伙,可能會陷入苦戰,也可能會有反被敵方壓制的時候,你先回去叫鬼斬過來,接下來的戰鬥會需要他。』敦皇看著遠方,認為接下來將會是更艱苦的一戰,為慎重起見決定讓格爾去把鬼斬叫過來。

  『鬼斬是嗎…他幾乎不會主動開通訊器,老讓我們聯繫不上他,非得要他自己主動聯繫時我們才會跟他說到話,他現在應該還在清除哈肯境內的殘餘兵力,還沒聯繫過來就代表還沒處理完,那我先過去了。』

  格爾想了一下,只要知道鬼斬沒有亂跑這一點就夠了,到哈肯那邊自然能夠找到他。

  『嗯,南方戰線都被我們清除完畢了,回去的路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快去快回。』薩姆維拍了拍格爾的肩膀,相信他能夠順利的完成任務。

  『我們休息一下就會繼續前進,到時候再跟上來吧。』敦皇走向一棵樹旁,盤地而坐。

_

  南方大陸,緋的戰局。

  『那到底是怎樣啊!?不管打了幾次都打不倒。』緋一直在拼命閃躲米晴及雨露露兩人聯手發動的攻擊,其中不管用箭矢打穿米晴的身體幾次,她總能立刻恢復又繼續攻擊。

  彷彿無視了氣力及魔力會因此而損耗的原則。

  『妳就算知道原因也是沒辦法解決的。』雨露露看出緋的驚慌,用一副好像知道些什麼的口吻的說道,並同時發出水流式的攻擊。

  米晴本來被炸斷的一條腿在瞬間又恢復了,她配合著雨露露的攻勢再次發動攻擊。

  在恢復的那一瞬間,緋看見了有一團微弱的光球飄進米晴的身體裡面,想起先前米晴迅速恢復的時候,直覺推斷應該不是第一次,而是一直以來不知道從哪裡發過來的東西,好像將目標設定為了米晴本人,恐怕是將氣力和魔力壓縮之後的產物。

  類似一種能量球?就是用了這種手法才讓她不會就此被打倒,不管失去多少氣力和魔力都能馬上就獲得補充,周圍也感覺不到其他人物的氣息,施放者本身大概在很遠的地方,要捉也很難捉的到。

  所以是要…跟擁有無限力量的對手戰鬥嗎?

雖然自己身為親衛隊,在氣力和魔力先天上就擁有絕對優勢,但要是對手也擁有趨近於無限的力量,自己僅存的優勢也會蕩然無存,能比的就剩下能力間的較量。

  眼前的還是兩個人…兩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

  身為這裡最後一位能和她們一戰的戰力,絕對不能輸啊…

  親衛隊戰敗這種消息要是傳到外面去,給士兵的打擊用想的就知道有多大了,還會為敵軍助長氣勢,說什麼也不能對眼前的敵人產生畏懼的心態。

  絕對要…在這裡拿下勝利,那趨近於無限的氣力及魔力就由我來打破。

  『我不會輸的。』緋拉緊了弦,令上頭的箭矢燃燒起來。

__

  北方大陸,瓦托里旗下大城,托摩德。

  在瓦賽爾一戰過後,有士兵目擊到了敦皇和薩姆維正在往托摩德逼近的身影,連忙將消息傳達給傳信兵,再由手腳快的傳信兵將消息帶到城內,告知坐鎮於此城的北陸防衛軍副將,波倫斯。

  他的年紀已達六十七歲,臉上的皺紋象徵著他流逝的歲月,一生多采多姿,活過了安卓斯政權興起至衰亡,狄亞上台的這段重大變故,他的任務就只是保護北方大陸的安全,在當初狄亞崛起的時候就看出他能領導北方大陸做出全新的轉變,因而率先表示同盟。

  現在的他,正非常關心著有關入侵者的動向。

  『對方是真心想要入侵這裡的是嗎?』

  『是的,瓦賽爾那裡的情況很慘,士兵們全都被解決掉了,從他們正在往這裡接近這一點來判斷,諾森斯和基密多半是凶多吉少,可以判定為戰死。』

  『敵人只有兩個人,沒錯吧?』波倫斯再次確認。

  『是的,據消息,就是只有兩個人,沒有別人。』

  『您認為我們還要守在這裡嗎?還是?』傳信兵問。

  『敵人要不了多久就會抵達這裡,諾森斯和基密他們兩應該不可能讓他們毫髮無傷地通過,就算是犧牲生命了,也一定對他們的體力能造成相當的損傷。』
  
  『我認為,我們還是主動出擊吧。』

  『去向全軍報告,我們準備南下行軍。』

  波倫斯閉上雙眼,回想先前諾森斯及基密兩人展示能力的時候,認為那絕不是能讓人在不消耗一點力量的情況下擊敗的能力,心想奪下勝利唯有現在,得趁敵人還沒有恢復的時候,因此立即下令整軍出擊。

  『是。』傳信兵接收到命令後便奔出門外。

  待傳信兵走遠之後,波倫斯將手伸向一旁陰暗處的方向,那是吊掛著北陸防衛軍專用外衣的地方,離他現在的座位大概有十幾公尺遠吧,不過他還是拿到了外衣,起身就套在身上,在那一瞬間他的手臂曾變化為與陰暗相當契合的細長前肢,收回的時候才變回一般的手臂。

  『好久沒有戰鬥了,這次應該有機會完全發動能力。』波倫斯說道,隨即走出門外。



那男人將展現的,是深不可測的力量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4/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71話  北陸防衛軍副將 波倫斯:

在解決掉諾森斯與基密之後,駐守於瓦賽爾的防衛軍勢力等同於宣告瓦解,敦皇一行人決定繼續向著北方入侵,知曉瓦賽爾戰線徹底崩潰的北陸防衛軍副將主動率軍南下發起進攻,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個年紀已近七十歲的年邁將領。

第72話  陸地之王:

面對兩名分隊長等級的人物共同發動的攻勢,波倫斯終於也進入到了完全型態,那是和他的外貌截然不同的一種巨大生物。

第73話  北陸防衛軍總帥藤太,襲來!:

繼托摩德之戰後,敦皇和薩姆維的體力都明顯有所折損,即便是將消滅狄亞同夥的目標放在首位的敦皇也認同了休息的決定,在托摩德找了一處臨時能夠躲避的地方休息,不過,位於里莫賽恩的藤太就不這麼想了,他認為入侵者都來到了這麼靠近的地方就不能被動的防守,決定親自出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7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69話 各自的... 後一篇:【神域】第71話 北陸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