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五一

Ej | 2020-07-22 18:48:53 | 巴幣 10 | 人氣 208


《失去記憶的日常》


  自下午去了商會回來就一直睡一直睡,不知不覺已經隔天中午了,我本想繼續睡,直到海原來叫了我「每姐姐,吃午餐了。」

  「...嗯...」我坐起身,把鬆垮的睡衣喬好,揉了揉眼睛「...海原做的午餐能吃嗎?」一起床就對他開個玩笑。

  「唔...請您嚐嚐!」

  我下床大力搔了他的頭「你小鬼還真努力啊!」下樓看到餐桌上幾道菜「嗯~好久沒吃調味過的東西了...」自從獨立生活後就一直都是吃"熟"就好的東西,有調味的不了就是醃菜。

  「如...如何...」海原在一旁看著拿著筷子的我。

  「你吃了嗎?」

  「還沒...」

  「那就坐啊。」我示意要他坐下一起吃。

  「是。」他把白飯添到碗內,拿了筷子坐到小圓桌的對面。

  「我開動了~」雙手合十,說了好久沒說的臺詞。

  「我...我開動了。」

  我夾了一片豬肉片放入口中「別故著看,快吃。」催促著很期待我做出反應的海原,咀嚼那肉片...

  本來香味撲鼻令我沉醉,但好像越來越不對勁,嘴唇與舌尖逐漸被刺痛佔據,我忍耐著那疼痛將其吞下,經過喉嚨的瞬間彷彿就要燒起來了...

  好辣!即便心中瘋狂的嘶吼,我仍努力保持鎮定,不能輕易在海原面前表現出來...

  「每姐姐還好嗎?」

  「好...好的很...」我逞強的又吃了一片...

  「...啊...啊...啊...」我整張嘴麻了,除了盤繞於口中的疼痛麼都感覺不到,眼淚直直落下...

  「每姐姐!」

  「水!」我忍不住了,現在緩解疼痛比起尊嚴重要多了,我跑到廚房開始灌水「怎麼那麼辣啊!」

  「欸?我...我只是...加了點胡椒啊...?」他用平平穩穩的表情咀嚼著肉片。

  可惡...都長那麼大了還不能吃辣...我奮力捶著洗手台,感嘆自己的無能。

  「每姐姐不敢吃辣的話以後我就不...」

  「不用!盡管來...」坐回餐桌、拿起筷子...

  瞬間...

  ...

  眼前一片黑...



  「我...怎麼了...」緩緩睜開眼睛,始終感到暈眩與胃裡傳來陣陣劇痛,說話的嘴巴完全沒知覺。

  「每姐姐!醒了嗎...喝些冰牛奶,嘴唇還很紅。」

  我緩緩坐起,肚子真的不太舒服,我接過牛奶咕嚕咕嚕地喝下去「我到底怎麼了...」努力回想昏倒前發生的事,摸著沒有知覺麻麻的嘴巴,想起來之後好想找洞鑽「對哦...」

  「對不起...不知道你不能吃胡椒...」

  「不...只是不能吃辣而已...」我扶著額頭,過了幾秒才發覺把自己的弱點說出來了...

  瞄了海原偷笑的表情,我紅了臉「不准笑!臭小鬼!」拉扯他的臉頰。

  「啊!對不起啦!只是真的沒想到帥氣的每姐姐有那麼可愛的一面...啊!好痛!」

  「你小鬼別給我得寸進尺了!」

  「對...對不起啦!呃呃呃...」

  他真的哭了...我是不是太過火了「抱歉...」我鬆開手,輕輕地撫摸他通紅的臉頰。

  「呃呃呃...沒...沒關係...我才對不起...」

  尷尬的沉默一下子...

  「...不准用這件事笑我...」

  「嗯,不會的...」

  「那繼續吃飯吧...」

  「每姐姐...已經...已經晚上了...」

  我停頓了一下看了窗外漆黑的景色,被薄薄的雲層擋住的星空若隱若現「...那...吃晚餐吧...」

  我跟海原走下樓「你沒吃?」

  「因...因為妳忽然就昏倒了,著急的把妳搬到房間...」

  「嗯...」我看著餐桌上的防蚊罩蓋著中午的菜...

  我昏倒後...搬到房間...床上?...思考了一下,我雙手抱胸後退了幾步「你...你你你...沒對我做什麼吧?」

  他也紅了臉「欸!我我我我我沒...沒沒沒有,我怎麼可...可可可能做做做做做什什什麼...」他不斷揮舞著雙手。

  「那你你你口吃什麼啦!」

  「我真的...」

  「不要靠近我!色小鬼!」

  「欸!可可可...」他沉默地低下頭。

  捉弄他真好玩~不過如果他真的看到我的身體一定也會感到厭惡吧...

  「好啦!不玩你了,吃晚餐吧~把午餐的熱一下就好。」我摸了摸他低下的頭。

  「...哦...嗯。」

  如果刻意讓他知道的話...他會有什麼反應?算了,難得有人一起生活也不想再回到孤獨的時候了...

  我放棄那些亂來的想法把桌上幾盤菜拿到廚房,看了那盤肉「希望別拉肚子...」



  某一天~

  「小鬼~進來~」叫了在屋外曬衣服的海原。

  他聽到了我的呼聲,急忙把最後一件毯子掛上竹竿並用曬衣夾夾好,快步跑進屋。

  「來這裡坐好。」拉張椅子給他坐,我則圍上連身圍裙。

  「要做什麼?」他坐上椅子問。

  從圍裙口袋裡拿出剪刀跟梳子「剪頭髮,你的頭髮都長得跟女生一樣長了又不綁個馬尾。」

  「因為之前冬天蠻冷的...綁起來反而會冷...」他無奈地笑著。

  用梳子把他有點糾結的頭髮梳理整齊「都已經春天了,直接幫你剪短點吧。」

  「啊...可以的話剪到肩上一點就好。」

  「為什麼?愛漂亮啊?」

  「我也很難解釋...」他在想的期間,我便開始照他的意將他長過肩的頭髮剪短。

  這時他說「因為夢裡總夢見兩個人,她們頭髮都很長,所以要剪也不想剪太短。」

  「這是什麼理由啊...」

  「哈哈...我也不知道...」他苦笑著。

  我邊給他剪頭髮邊問「你說你不記得自己被河流衝下來之前的事,卻記得件重要的事...」

  「嗯...雖然完全想不起來,但一定很重要,心裡一直有股壓力急迫地要我去處理那事...」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繼續給他剪頭髮。

  「每姐姐。」

  「怎?」

  「妳的頭髮是自然捲嗎?」

  把他想轉過來的頭定住扶正「是又怎樣...」

  也許是我的口氣很一般反而顯得我不開心,導致海原有些嚇到「唔...不...妳不喜歡嗎?」

  「不會啊,雖然比較喜歡直髮就是了。」繞到前面給他剪劉海。

  海原閉上眼避免頭髮掉進去「喜歡直髮是因為妳口中的那個姐姐大人嗎?」

  「嗯...算是吧...也曾想學她剪短髮,但她說我長髮比較好看。」

  「所以才是現在這樣啊。」

  其實有一部分是因為我剪的短髮會更容易被誤認成男生...

  給他做最後的修剪「......那個...」

  「什麼事?」海原見我說話有些吱吱嗚嗚的,有些意外的問。

  「...我...我看起來...」努力擠出話語讓我的雙手丟停下了工作。

  海原沒什麼看過我這樣,有些擔心的轉過來面向我「每姐姐...怎麼了?」

  「海原...我看起來...像男生嗎...?」

  「一點也不像啊,怎麼這麼問?」

  他毫不猶豫的回答令我大腦陷入空白,眼前他稚嫩的面龐天真無邪的看著我還面露擔憂。

  「每姐姐...每姐姐...?」

  握住他不斷在我面前揮舞的手「...總之先把頭髮剪完吧!剩一點。」

  海原笑了一下,識相的安靜並轉過去讓我把最後的部分修完。

  一會兒後~

  「你先去把身上的頭髮都給洗乾淨,衣服也換下來。」

  「那我順便把衣服洗起來拿去曬。」海原看了看鏡中自己的新髮型滿意地笑。

  我把地上的頭髮掃一掃裝進紙袋,找時間燒掉灑後山「我去山上找些水果應該不會太久,好好把澡給洗了。」

  「好。」

  在地窖確認家裡存量後拿了帶子出門,離開前確定聽到浴室的水聲才關上門。



  此時在浴室中洗澡的海原~

  泡在浴缸中讓整張臉都潛下去,剛修剪完的深褐色頭髮浮在水面上。

  「噗哈——」從水中起來呼吸。

  靠在浴缸邊放鬆,浴室溫和的黃色燈光在水面照出點點金光。

  我輕撫著已經癒合、只剩下疤痕的傷痕「...難道我跟別人起了衝突...?不...以我的年紀來想應該是...招惹到某人才被打傷...山賊?」

  不自覺陷入沉思,回過神來已經有點頭暈便從浴缸裡出來。

  將身體好好地擦拭乾淨,換上替換衣物後將剛才淋浴時順便洗的衣服給擰乾。

  先到外頭將衣服給晾起來後回到屋裡。

  我邊把頭髮慢慢擦乾邊走進房間「...匕首...」看著桌上畫有太陽與月亮的匕首,毫無根據的有了些頭緒「有缺口...跟裂痕...我有用它防身...還是說我在保護誰?」腦中再次閃過夢裡的兩個人影。

  兩人模糊的身影再次引發頭痛,我放下匕首坐在床邊放空好讓頭痛緩和些。

  抱著膝蓋,讓額頭也靠在膝蓋上「...妳們...妳們到底...是誰...為什麼在腦中揮之不去又不讓我看清面貌...」抱著雙腿的手越來越用力,咬著牙忍著不知從何而來的憤怒與哀傷「...不管妳們是誰...是我重要的人...還是與我有過節的人...一點線索也好...我想知道我從哪來的?為什麼傷成這樣?這滿腔悲傷與憤怒又是為何?...還有那件我必須做的事到底是什麼?...」

  「呃...你在...哭嗎...?」

  聽到聲音迅速抬頭「咿...每姐姐...?」

  「男...男孩子別哭哭啼啼的!」每姐姐依舊強勢的口吻令我放心。

  我把眼淚擦乾「能...拜託每姐姐一件事...嗎?」

  「什麼事?」

  「能帶我...到河的上游嗎?我想找找...我是從哪落河的。」

  每姐姐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然後輕輕地點頭「帶你去可以,明天。」

  「為什麼?」

  「因為我累了,而且你也洗好澡,明天再去吧。」看到外頭天空已被夕陽染紅,我才打消立刻出門的念頭。



  今晚在床上輾轉難眠,睡著時已經不知道幾點了...

  隔天,我們吃了早餐就出門上山了。

  不安充斥心中,失眠的疲憊像是腳鐐拖慢我的步伐「每姐姐...謝謝。」

  「想道謝就給我打起精神走快點。」她刻意放慢腳步讓我跟上。

  我一路上不斷觀察四周景物,任何花、草、樹木、石頭都不放過「...完全...想不起來...」出門以來已經走了一個多時辰的路了,說實話我早已筋疲力盡...

  但我就是怎樣都無法想起一丁點丟失的記憶。

  「喂,小鬼。」

  我抬頭馬上就被每姐姐掐住了鼻子「唔嗯...每姐姐...?」

  「你的表情看來是根本想不起什麼吧?今天先回去吧,你累了。」她輕輕的拍打我的頭。

  「可是...可是...」我想找出理由說服她讓我繼續走下去,但我已經雙腿發顫,沉重的眼皮也騙不了誰...

  但我不想就這樣回去...總覺得只要往上游走總有一天能找到我墜河的地方,到那一定會有我記憶的線索。

  突然我的身體騰空,一股力量將我撐起「咿...?」

  「腿抖成這樣子,想繼續到山上更深處得先鍛鍊體力。」每姐姐將我背在背後「今天就破例背你下山吧。」

  「...謝謝...」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嘴都紅了...看起來不像只是一點點胡椒...=w=a
2020-07-22 21:44:58
Ej
怕辣的極致ww
2020-07-22 23:00: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