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塗鴉練習紀錄(6)側臉練習

Riin | 2020-07-21 21:08:18 | 巴幣 56 | 人氣 320

這次的練習,主要目標在側臉的輪廓上面,想找出自己喜歡的側臉風格。
看了很多參考資料覺得最能影響畫風的角度大概就是側臉了吧(鼻子、嘴巴都不太會被簡化,很方便就能看出特徵之間的關係,而且轉折和細節很多)。
因為自己一直沒有固定的畫風,覺得練習上不太方便,所以才想練習側臉看看。

側臉的話加上這次的圖一共有畫過三張

(這兩張是2017的舊圖,是臨摹BLACK★ROCK SHOOTER 動畫的圖)

順便貼個PV推人入坑動畫

畫這兩張時只是想要畫出和動畫中相同的感覺就好,中間並沒有考慮些什麼,會丟出這兩張圖是想和這次畫的圖比較看看。

參考資料方面,下面會列出參考的側臉和出處(這邊的資料都是漫畫)。

《姐姐》

《出包王女DARKNESS》

《薔薇少女》

《七大罪》

雖然參考資料中的角色都是鼻子尖端在眼睛附近而且下巴位子都和鼻樑上方凹陷處大略相同,但給人的感覺卻差很多。

這次在觀察的時候分成了額頭、鼻梁上的凹陷處、鼻子、人中、上嘴唇、下嘴唇、下巴、脖子來畫。想說這樣應該就足夠畫出想要的風格才是,但結果來說的話,分成這樣還是不太夠。

最後是自己原創的側臉

這張參考了很多張的側臉,一直在找自己喜歡什麼樣的輪廓,想把喜歡的地方整合起來,所以就弄了下面這樣的輪廓。

可愛的圓潤的額頭、減少鼻梁上方的凹陷比較不會太奇特、想畫可愛一點所以弄了小翹鼻、一般般厚度人中、厚一些的上嘴唇、圓潤的下嘴唇、往後收的下巴、偏細的脖子。

畫完側面的後,覺得難在最外側的輪廓線條(額頭、鼻子、人中、嘴唇、下巴、脖子)。這些地方會有不同的角度和長度,每一小段的線條都會影響到畫風。

而且全部加在一起後還有種說不太出來的感覺。這個大概需要多畫以後有經驗才說的出來吧。

《總結》
這次的側臉挑戰算是勉強及格吧。雖然找了很多資料也分出了很多小段落來畫,但實際上不知道自己在畫些什麼(知道大概的特徵但不知道造成的原因)、也不明白那些小段落的線條會產生什麼影響(資料的數量沒多到可以去比較)。最後畫出的輪廓有種運氣的感覺,也不是預想中的畫風。

側臉的部分大概就這樣吧,我想雖然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但慢慢修正就可以和眼睛一樣逐漸找到喜歡的風格。所以接下來的目標就選頭髮吧!!只要頭髮畫的好對人物有很多加分效果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灰羊
其實,我是覺得多參考不是壞事,只需要持續下去就能更熟練了,一起加油吧!
2020-07-22 00:27:24
Riin
之前有繪友建議說遇到不會的地方最好能找些資料參考,才不會養成不會畫的地方就隨便畫過的習慣。看留言時還滿喜歡這個的,後來畫圖遇到不會的地方就會先去找資料看。

一起持續下去練習吧~~加油!![e12]
2020-07-22 13:20:18
包裝精美的繪渣
側臉我覺得好難畫,大大畫的很可愛喔
(⊙౪⊙)
2020-07-22 00:27:43
Riin
側臉真的超難的XD,本來以為最麻煩的是臉45度要抓眼睛大小之類的,鼻子還會擋到眼睛。後來去練習側臉才發現難爆,而且參考圖還不好找。_(´ཀ`」 ∠)_

謝謝你喜歡[e12]
2020-07-22 13:28:03
燐葉
側臉超麻煩...
每次畫出來都不一樣的感覺
可是不畫又練習不了
兩難
2020-07-22 07:45:05
Riin
我也很擔心這點[e20]。後來有這試著練幾下,覺得每張側臉很容易畫的不一樣,想想可能得去找類似十字線定位的那種補助線條看看,補助自己看能不能減少畫歪[e15]。

最近在練習用速寫的方式畫圖,所以畫草圖時構圖、骨架、補助線之類的就比較偷懶了[e18]
2020-07-22 13:35:41
Azkic
原來這就是你說的有很多畫法啊,感覺又上了一課呢[e19]
不過聽說正側臉會畫就好了,也不需要練到非常熟練就是了!?
2020-07-25 13:04:05
Riin
側面用的地方比較少,不過如果打算畫比較嚴肅的題材的話,用到的機會就會有很多。所以還是想練習看看。[e16]

順便說一下這星期的練習也是有側臉的~~[e12]
2020-07-25 13:12:28
幻狐水月
Riin大大的側臉(第一張)有撩到本狐的心了[e38]
2020-08-08 15:27:43
Riin
第一次畫出那張時也很滿意。雖然和模仿的圖不怎麼像,但很傳神。[e12]
2020-08-08 17:46: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