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24) 聖女之疚

弧光hi | 2020-07-21 19:05:23 | 巴幣 6 | 人氣 95


在瑪利諾大教堂中央,巨大女神石像立在其中,兩個身影站在其下方,那是一位身穿白袍的老者及正掩面痛哭的少女。

得知一切的少女,發現自己的家族竟然是害死無數人的兇手,那龐大的罪疚感壓垮了少女的理念,崩潰的情緒不知何處得以釋放。

「莉夏,我叫你來這裡的目的不全是為了説這事。」羅姆彎下身,將手放在莉夏的肩上,便嚴肅地道。

「我知道你一時間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們無法改變祖先的過錯,但是現在......至少要為仍然活著的人,為這個世界去盡一點力,哪怕要付出我這條老命 ......」

「爺爺......」莉夏抬起頭,望着雖然身體老邁,但眼神堅毅無比的羅姆。

「人是會改變的,更何況我們家族早就改變了很多,要不是為了這天,我們早就解散神理教團了。要記住,莉夏,我們不是那祖先,但是我們流着他的血,我們要付起那歷史責任,將這份大罪銘記於心中......」

羅姆的手輕撫着莉夏的臉頰,為她抹去臉上的淚痕,這才緩緩向後退了幾步......

「時間,要到了。」

「爺爺?你要幹什麼......」

只見羅姆微笑着,從他的白色教宗袍裏掏出了一把血紅色的匕首,以顫抖的雙手高高握住,從上至下快速刺向了自身的胸膛......

「我以我之血!我以我之心!斷罪之匕,獻我之命,為神聖之物祭上靈我、靈命、靈氣、靈......咳啊!!!......」羅姆尚未說完,便吐出了大量的血。

「爺爺!你在幹什麼!!!」莉夏從地上起來,馬上衝向羅姆的前方,望著他的心臟處插着的匕首,鮮血就如玫瑰般在白袍中綻放,無能為力的她只是在呼喊著。

「咳!......祭上靈氣、靈神......靈魂!!!!」羅姆凝視着上方被黑布遮住的「靜界天珠」,以全力喊出了最後的話,身體便無力地躺在地上。

「聖光啊,修補信者之軀!『光愈』!!!」莉夏拼命地呼喊著她唯一學會的治療之術,只見有些許的白色光點聚集在羅姆的胸口上,但顯然沒有多大的作用......

「.......」莉夏呆呆地看著羅姆的身體,好不容易收斂起來的情緒似乎又忍不住再度爆發.......


「莉夏。」一把熟悉的聲音傳入莉夏耳中,莉夏隨即抬頭望向「靜界天玉」,她肯定爺爺的聲音是從中傳出。

「爺爺?你為什麼......」

「人總要有一死,而我也不例外。我所做的事情,其實也是和你父母一樣。」

「和爸爸媽媽一樣?」莉夏茫然地看着上方的神物,但心中卻是猜測到了什麼。

「莉夏,你從小就是個聰明的孩子,這件事情也許你憑些許細節,就能知悉十其八九。我們家族所有人,為了償還罪孽,都選擇了這種獻祭方式。」

一道光柱從「靜界天玉」中透射而出,那插在羅姆胸口上的血色匕首隨之拔出,那刀刃竟然沒有沾上任何血液,然後便飄向了天玉,很快便沒入其中。

「『靈祭』,只有甘願獻出生命的人才能發動的神術,術者的絕大部份靈魂將會完全轉化為神聖力,術者的靈魂將會脫離自己的身體,附上含有神聖力的物體上。」

「這麼説,爺爺你還未死?」抬頭看著天玉的莉夏,驚喜地道。

「不是的,殘缺的靈魂只能維持很短的時間,有『靜界天玉』的幫助,我能支撐兩個小時。」羅姆緩緩地道。

「那你為什麼這樣做啊......至少......至少讓我多陪伴你一段時間......爺爺啊......」莉夏泣不成聲,她心裏只是萬分的不解,以及無盡的悲傷。

從小,莉夏就沒有父母的陪伴,一直悉心照顧她,對她關懷備至的就是爺爺,對她來説,羅姆就是最親近的人,但是這一天彷如無盡的惡夢,先是世界面臨毀滅,再是信仰的嚴重動搖,然後......失去了最親的親人。


我......我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這個聖女,無法拯救任何人.....


莉夏像是失去了動力,心中陷入黑暗的之漩渦,攪動着那份信念及希望,漸漸地,身上發出了無人可見的,灰色的淡淡光芒。

那心念之光,隨即又沒入了莉夏的身體。


「我選擇現在獻祭,自然是有原因的。由於靈魂的融合,只有現在的這段時間,我能夠使用『靜界天玉』的部分能力,也只有這樣,我才能保護你啊......」

「可是,有必要這麼急嗎?而且你也不和我事先商量,我願意代替爺爺啊......」

「莉夏,你這麼善良,如果我跟你說的話,你一定會全力阻止我吧。而且,形勢比我們想像的更加兇險。在我還未獻祭前,我就已經隱約感覺到了,天上那不斷聚集的壓迫感。」

「什麼?」莉夏茫然。

「現在我融合在天玉上,我更加確信,有某種龐大的邪惡的力量正在托比亞的上方,而且還在不斷膨脹......」羅姆的聲音中,透露出一絲恐懼的情緒。

「惡魔,恐怕是高階種的惡魔才能做到,它們肯定正在策劃一些事情。所以第一步,我必須解除那個令惡魔們隱形的術式。」

莉夏由於擁有神聖力,能夠感受到常人看不到的東西,所以羅姆正在說什麼,她也大概明白。

早在天空出現了裂縫的那時,她便感受到某令人不安的「什麼東西」覆蓋在裂縫處,但憑她的神聖力,卻無法得知那是什麼。

但現在,她猜測就是這東西令所有惡魔都隱去身形,使所有普通人在毫無防備警覺下,逐一無情地奪去性命。

莉夏握緊拳頭,身上發出了微弱的灰光。


「而只有現在,我才有能力破壞它!!」

羅姆大喝一聲,只見遮蓋的黑布被光輝瞬間燒成灰燼,異常灼眼的光芒顯露出來,下一瞬間,一道粗壯的白色激光便從「靜界天玉」中激發而出!!!

巨大激光穿過了大教堂的屋頂,穿過了托比亞的保護罩,它的目標直指天空中的巨大裂縫!



「哼!有這麼簡單嗎?」在烏雲之中,費爾突然睜開了雙眼,在一聲怒吼之下,身體破空而去!

一道黑影瞬間便閃現至巨大激光的前方,只見他伸出了雙手,似乎打算正面接住這一道激光!

「螻蟻!以為自己靠着那些力量的餘渣,便能改變滅亡的命運嗎,對我來說也只是一個指頭便能解決的小事而已!」費爾怒極反笑,他無法想像那些待屠宰的畜牲們,竟然敢反咬主人。


唰——!

只見一道鋭耳的聲音劃空而來——!

「呵,那可不一定呢!」


費爾顯然是聽到了那把令他厭煩的聲音,不禁向那個方向看了一眼。

而他看到了,那白色的翅膀。


‡‡‡‡‡‡‡‡‡‡‡‡‡‡‡‡‡‡‡‡‡‡‡‡‡‡‡‡‡‡‡‡‡‡‡‡‡‡

疫情期間,只好更新一下,發文自娛,排解苦寂之情


喜歡的給個Gp 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第二十五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