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39 唯幸福而已

交響J | 2020-07-21 18:26:55 | 巴幣 18 | 人氣 179


那夜之後,上官璃來到祈郡外八旗軍營地,即使手持八旗軍魚符,但仍不足以成為能號令八旗軍的帥將。所幸,上官璃的文韜武略並不亞於墨御軒。接下來由她所選駐營的地點選的恰到好處,這個位置,進可攻,退可守。又在風口處,有什麼動靜,方便調整撤退。一次又一次的用兵調度、戰略討論進退攻守,讓領兵副將無一不心服口服。

一次又一次的她帶頭勇闖、衝鋒陷陣,與將士共生死、同甘苦,事事親力親為,讓八旗軍再也不能輕忽這位『鴻雲將軍』,上官璃卓越的領導指揮能力讓彼此磨合的時日並未耗費太久,兩軍膠著的戰況也在一個多月後逐漸解除。

祈郡戰場的最後一役。

黃沙萬里,黑雲壓得很低,風沙卷起煙塵,兩軍交戰,廝殺震天。伏擊在兩邊的天麟兵馬萬箭齊發,箭矢如疾風驟雨,殺了個他們措手不及。正當時,又有騎兵手持長刀沖殺而來,為首的是個身披赤色鎧甲的年輕將軍,眉眼驕厲,手持蒼色長劍,像是要將長空斬破,踏風而來,莫可匹敵。

兩軍交戰,金鼓喧天。

八旗軍當年在墨御軒的麾下,如神兵勇將,無人能擋。如今上官璃後繼而起,那嬌小的身軀里卻像是蘊含著極大的力量。八旗軍在她手中如一把最好的刀,兵陣和埋伏,無一不精妙。上官璃伏在馬背上,長劍就如她的手臂,沖入敵軍陣營里,無半分畏怯之心,長劍飛揚處,熱血噴灑,敵人的頭顱被斬于馬下。而她唇角笑意颯爽,照亮了戰地上陰沉的長夜。

她的鎧甲上全是血跡,臉上也帶了血污,或許不止是支那人的,但她姿態挺拔,未見一分一毫的疲累,反而目光明亮,神采奕奕,令周圍的八旗軍們一看到她,就生出安心的感覺。

似乎只要有她在,這場與支那人的較量,他們就一定會是贏家。

『鴻雲將軍』成為八旗軍裡的繼起支柱領將!很多年後八旗軍裡的老人才知道,原來這年帶他們殺敵的『鴻雲將軍』是個女人,而且還是他們王爺的王妃。

支那人被打的棄甲曳兵。

最後一絲濺在長刀上的血跡被拭去,這一場激戰結束了!祈郡之役告捷!大勝的捷報由傳令兵快馬自祈郡一路傳回京城!舉國歡騰。

戰後,上官璃花了些時間在原地整兵、處理戰俘、安撫傷兵,這一前一後又多花了一個月,上官璃才決定要拔營、班師回朝。

在祈郡的最後一夜,知曉上官璃不喜愛煙花之地,於是祈郡知府在酒樓設宴款待將士,營地裡的官兵今日也全數加菜,人人都有肉吃、有酒喝!上官璃今日卸下戰甲,身著一襲如烈火般炙熱大紅錦緞騎裝,白皙面容上的半面銀質面具在陽光下依舊閃著冰鋒星芒,紅潤微抿唇邊的笑意帶著自信與生人勿近的高冷,她雙手歛在身後、大紅衣袂飄揚,姿態矜貴卻又霸氣炙烈,天成的沉靜威嚴不言而喻。

她步伐平穩的在祈郡城內街道上走著,身後領著整齊列隊的兩排將士,即使是如此放鬆歡欣的時刻,也不見將士嬉笑打鬧,各個背脊挺直儀態端正的跟著上官璃的腳步前行,昭然若示著軍隊平日的紀律嚴明,往來經過的百姓見著上官璃皆笑得眉眼彎彎、親切的招呼一聲『鴻雲將軍』,自動讓道給將士們通過。

祈郡知府熱情招待,將整個酒樓包下一整天,上官璃不喜客套、領著將士進入酒樓後,自乾一杯、便拎壺酒上二樓,將一樓的空間留給將士們,讓他們盡情自由載歌載舞、飲酒作樂、喧鬧划拳,嬉鬧聲沸沸揚揚、這近一年的艱苦克難好不容易劫後餘生,上官璃認為現在的放縱享樂是他們應得的。

酒肆二樓她倚在窗緣邊,上官璃漫不經心地看著窗外街道上人潮流動,隻手提著酒壺小口慢飲,思忖著墨御軒現在不知道如何?記憶是否恢復了?那一夜她有留下字條,若他記憶恢復應該會自己尋來,若沒有......那是不是得帶他去趟鬼谷,讓沐如風幫他看看,可是,他之前才燒了人家的谷,不知道沐如風會不會......

唉,真是頭痛。

上官璃一面啜飲一面胡思亂想之際,墨華不知何時來到她身旁,說道:「王妃已歸來,那要去找王爺嗎?」

這幾個月上官璃跟墨華是有保持聯繫的,她也知道劉玉蘭勾引墨御軒失敗後,墨御軒一走了之的事情,只是,她不確定墨御軒記憶回復沒,要先帶兵回京還要找好隱退的後路,最後在跟沐如風聯絡,在看看是否要把墨御軒先帶去鬼谷,總之,事情還很多......

上官璃舔了舔嘴唇,說道:「恩......暫時先不要,本將軍......」

「上官璃!」她話尚未說完,正主便來了。墨御軒俊臉噙著薄怒、快步朝她迎面而來,一副風雨欲來的架勢,「若我不來,是不是妳就不打算尋我了?」

上官璃睇著眼前這個讓她心念念的男人,依舊俊美如昔風彩卓越,絕色臉蛋上一雙鳳眸秋水含情,原本冷凝的神情也融成一片溫柔,「恩......我怎麼知道你恢復記憶了沒?」

她又啜了口酒,美目流盼打量著墨御軒、斜睨的媚眼如絲,沾了酒汁的唇水亮紅潤又飽滿,讓人想一親芳澤。

看來,他過得很好,吃好、睡好、也有穿暖,她就怕她不在她的男人會受委曲,現在、可以放心了。

「若我沒記起來,妳就不要我了?」墨御軒擒住她的蠻腰,將她帶近自己,原本還惱怒著上官璃不肯先來找他,但當美人真實摟入懷抱的那一刻,再大的怒火也熄滅了。

墨御軒長長的胳膊將她深深埋入自己的懷抱,貪婪地嗅著女子熟稔的芙蓉馨香,削薄的唇溢出滿足的歎息。他真的好想她.....還在安梅山的時候,他只能靠畫丹青以解相思,如今實實在在的抱在懷裡,才擁有了真實感,心底空缺的那塊拼圖才算是拾回來了。

「你說呢?」上官璃依偎著他、低低笑著,她總忍不住想逗他,看他失去控制的模樣。

墨御軒有些無奈,但又拿她沒辦法,這話裡竟也出現了一絲委屈的味道,「我們將軍,真是一點虧都不肯吃。妳心裡到底有沒有我?」

此言讓上官璃咯咯笑了,男人怎麼能委曲的這麼可愛,「心裡若無你,怎會代你出征,又怎會在出征前一晚去找你?」她抬起頭一雙黑溜溜的墨玉眸子盈滿笑意,薄如蟬翅的睫毛撲動,甚是可愛靈動,「子安,到底是聰明還是笨?」

至此,墨御軒唇畔漾起曖昧的弧,不得不說上官璃聰明,那一夜......的確將他抓得牢牢的,至今都無法忘懷。

墨御軒寵溺的捏了下她的小鼻子,狹長的鳳眸含情欲滴,「妳就這麼放心,把我跟那個女人擺在一起。」憶起,劉玉蘭半夜偷偷溜進他房裡的那事,他都還有些不舒服。

「傻瓜,有個人伺候你不好嗎?而且我都不知道還回不回的來......說好,要護你周全的。」她眉眼皎潔澄澈帶著輕淺的微笑,話裡的疼惜又怎會讓人聽不出來?

她的心疼、她的憐惜,饒是再冷酷都能讓她融化,這份情感相對於他,他又何嘗不是如此?

他輕柔卸下那冷硬銀質面具,捧住她粉雕玉琢的臉蛋、輕輕覆上她的紅唇,男人的氣息在她唇齒間流連,溫柔的情感隨著唇舌交纏,澆注在彼此的意識裡,不似以往的狂熱但更多的是千絲萬縷的繾綣柔情,將兩顆心緊緊纏繞。

良久,他鬆開上官璃、墨黑的眸子裡帶著迷濛情愫,呢喃道:「以後,妳沒這種機會了。」

驀然他抱起上官璃,自二樓的窗戶一躍而下!跨上他綁在酒樓門口的棗紅高大俊馬上,他穩住馬身、將上官璃攬在身前,持起韁繩、策馬馳騁而去!

「去哪呢?」上官璃問。

「帶妳回家生小世子。」墨御軒持著韁繩,輕咬她的耳廓,細細低語,那讓人心折醉人的聲音曖昧得令她面紅心跳。

上官璃不由噗哧笑出聲,「呃,我還得帶兵回京呢。」男人腦子裡是不是只會想那檔事?

「妳休想!給別人去做吧。」墨御軒揚起唇角,斬釘截鐵地拒絕,後續的事情他早有準備,現在他可不許再有別的事情把他的妻子從身邊綁走。對他而言,上官璃最好什麼也別做,只要作他的夫人讓他寵著、讓他疼著就好。

馬蹄聲咖搭咖搭起落交錯!馬背上的一對人兒,展眼舒眉春風滿面,四只琉璃般星亮的墨玉眸子、兩兩相望傾瀉著對彼此的情意,這一眼中彷彿時空靜止、天地間一切都不復存在,就剩他倆眼中的彼此,快馬在祈郡街道上呼嘯而過,而前方等待他們的---- 『唯幸福而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