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37-1 我的男人,妳也配搶?

交響J | 2020-07-21 18:22:45 | 巴幣 14 | 人氣 127



安梅山半山腰一處僻靜的院落裡,圍籬周圍的樹梢枝椏在冷風吹拂下,發出沙沙的低吟聲,潔白的片雪靜靜的從天飄落,在地面鋪上一層薄薄的雪白,院內一男一女相偕正在整理鋪在架上的藥材,準備收入房舍中存放,男人似乎妙語如珠勾得女人不時發出盈鈴般的笑聲,這畫面看起來是如此的祥和美好,好到讓隱身在樹林中的上官璃,一顆心讓那如利刃的笑聲剮得鮮血淋漓,即便表面再波瀾不驚、也是無聲的痛在心窩底。

她一眼就認出院內那身穿青色長袍頎長挺拔的身影是墨御軒,而那個女人便是當年在八旗軍營裡愛慕墨御軒的軍醫劉玉蘭。

會是巧合嗎?當年愛慕他的女人,就這麼巧的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出現,而且很剛好的遇見受傷的墨御軒並且救了他,若真是巧合也未免太巧了點,劉玉蘭是吏部尚書之女,一個養在深閨的大小姐,在戰時此處出現很不合理,說是刻意為之還比較像話。

抬眸再看向墨御軒那張生得俊美無儔,任誰看了都會心折臉龐上的明朗笑靨,上官璃只覺得刺眼。著了人家的道了,他還不知道呢!莫名的火光在她體內熊熊燃燒著,炙烈得讓她渾身發疼。

「王妃,王爺是失憶了......」見上官璃神色陰沉得宛若結了層霜,跟隨在後的墨華不禁替自家王爺解釋道。王妃與王爺的感情是有目共睹的,他可不希望等王爺回過神來已得罪王妃,變成破鏡難重圓。

「我知道。」上官璃淡漠回應,那聲音比高嶺上的寒冰還冷,戴著面具的俏臉看不出情緒。

御王府的暗衛行動非常有效率,搜山不到二日便查到墨御軒那日的確中暗箭受傷,被一名女子救起,暫時安置在此處,當得知位置之後墨華試著要接觸墨御軒,但卻沒想到墨御軒居然失憶了,他不好貿然行動,便通報上官璃、讓她決議如何處理。

得知墨御軒失憶時,上官璃哭笑不得,這是什麼古老的橋段,有這麼容易就失憶?原本她不相信,但今日見到墨御軒與劉玉蘭的互動,她不信也得信了,往日、墨御軒對劉玉蘭是完全沒好臉色的,愰論像現下這般說說笑笑更是不可能。

凝睇著前方氣氛歡愉的倆人,上官璃眉心緊蹙,按在腰間配劍上縴長的手緊握得青筋暴露,怒不可言。

她的男人,劉玉蘭也配搶?

上官璃今日著男裝,頭戴玉冠,俊俏臉蛋上的銀色半邊面具閃爍著冰寒星光,一雙漂亮的黑眸散發著攝人心魂的神采、熠熠生輝,身著一襲白色錦袍、外罩黑色大氅,身姿優雅矜貴、通身氣勢磅礡霸氣天成。若由不知情的人來看,上官璃便是個俊美無儔的將門貴公子。

待墨御軒進入房舍,上官璃才步履穩健的走向劉玉蘭。她走得沉、走得穩,好似每走一步便可踩熄心頭的一簇火,待她走到劉玉蘭面前,才能平靜的開口說話,而不是一劍砍死她。

「劉姑娘,好久不見。」上官璃似笑非笑的勾起唇角,墨玉般的眸子裡盡是疏冷涼薄,目光銳利得彷彿是戰場血刃,輕輕讓她瞥一眼便能將人削成碎片。

她到要看看劉玉蘭要如何給她一個交代。

那凌厲的目光讓劉玉蘭心口微顫、不寒而慄,也訝異怎麼會有人找來這邊,她藏著御王的事情埋不住了嗎?眼前的男人看起來很眼熟,她美目微瞇眼底氤氳起一層薄霧,似是迷惑又似深遠。

「你是......上官淵?」她回憶了半晌才說出這個名字。

「正是,不過妳該叫我『鴻雲將軍』。」上官璃依舊冷著臉,不客氣的端起架子,面對奸巧的白蓮花她有的是手段收拾,「王爺狀況如何?」

「這......」劉玉蘭微微低下頭,美目半垂、蔥蔥玉指交纏在一起,輕咬著下唇,似乎正在思考該如何回應。那日明成皇帝找上她的時候,可沒說眼前這狀況怎麼處理。

此情此景,她忖莫非是還得想謊話來編排嗎?上官璃勾起唇角卻無笑意,星眸裡迸射的盡是輕蔑與不屑,她道:「呵,劉姑娘,本將軍不問妳為何在此,也不問怎麼這麼巧就讓妳撿到受傷的王爺,本將軍只問、王爺乃戰場主帥,妳救起王爺卻知情不報是何居心?莫非是妳勾結支那犯境,故意設計王爺受傷拖延我方大軍抗敵?」

這話語上官璃說得平靜無波,但背後所指卻字字針對,說的便是劉玉蘭通敵叛國當誅九族!

這麼大一頂帽子扣在劉玉蘭身上,饒是膽子再大,也跪下了,劉玉蘭叩首字字說得真切,「將軍!言重了,小女子不過一介女流,怎有如此能耐。」

上官璃冷哼一聲!一個養在深閨的女子當然沒有能耐,有能耐的是她背後指使之人!給她扣一頂通敵叛國的帽子,便是要給她壓力、逼她開口說話。

「有能耐的未必需要是妳,妳也只不過是顆棋子!真以為妳能攀龍附鳳飛上天?」上官璃唇畔盪起若有似無的笑,兩潭如淵眸子噙起嘲諷,又道:「本將軍再問妳一次,王爺傷勢如何?是否真的失憶?」

「王爺外傷已恢復七八成,真的......失憶......」劉玉蘭語帶保留的說道,她不甘心,原本承諾這事下來,就是為了讓她有機會接近御王,如今卻又出現一個『鴻雲將軍』來攪局,她怎麼樣也不願意把她的秘密說出口。

上官璃壓根不信劉玉蘭嘴裡的『真的失憶』,正想再問的時候,銀十一匆匆來報,在上官璃耳際附耳說道:「王妃,燕將軍戰死了!」

至此,上官璃全都懂了!這一切都是成明皇帝的局,他早知道墨御軒與上官璃準備撤出,他知道八旗軍的兵符在她身上,所以讓劉玉蘭來絆住墨御軒,假意派出他不喜愛的燕將軍出戰,再設計燕將軍戰死,順理徵召上官璃出戰,為的就是八旗軍的兵符!否則,燕家軍也是一等一的彪悍,燕將軍怎可能這麼輕易戰死?

「銀十一,傳本將軍印信回京,請帥八旗軍。」上官璃壓低聲音,以別人聽不見的音量吩咐銀十一。

回首又見跪在地上低著頭的劉玉蘭,想也知道成明皇帝許給劉玉蘭什麼大餅!

「劉玉蘭,別以為本將軍不知道妳作的好事安的什麼心,是明成皇帝派妳來的對吧!妳若能爬上御王的床那是妳的本事,但、妳若傷他,本將軍定讓妳屍骨無存!全家陪葬!」上官璃步步逼近劉玉蘭,一對鋒利的眸子溫度褪盡,嫣紅的唇瓣綻開邪佞妖治笑靨,那如鬼魅魍魎般猙獰的神情讓人毛骨悚然寒毛豎起,白淨面容上的銀色面具透著陰森寒光,通身毫不遮掩的殺氣層層堆疊,即使只是站著不動都讓人壓迫得脊梁發直無法動彈。

「......」劉玉蘭低著頭氣息凝滯,一張雅致的小臉色若死灰,周身肅殺沉重的氣場壓得她不由身子發軟。若此刻說上官璃會殺了她,她也毫不懷疑。

上官璃神情冷冽儼然如站在高處的上位者、睥睨著身形微顫低頭順眉的劉玉蘭,便知曉她的威嚇震攝起效果了,如今她得代替墨御軒出征、未來還有幾個月不在此處,得震住劉玉蘭才能確保沒有意外發生,她滿意地勾起唇角,歛起一身的殺氣、展眼舒眉對一旁墨華吩咐道:「墨華,給本將軍看著她,不許她進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