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12-7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7-21 15:03:53│巴幣:26│人氣:201
Chapter 12 聲東擊西 (7)


  「瑞爾──」

  瑞爾原先就已被壓制在地,作為抵抗的劍也突然消散。眼見圖魯斯的劍就要揮向手無寸鐵的瑞爾,佳蒂不禁慌張地大喊。

  「鏘!」「可惜。」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瑞爾連忙瞥過頭。劍刃砍在地板上,清脆的響聲離瑞爾只有數公分之遙。

  「呿!」瑞爾奮力推開圖魯斯,搖搖晃晃地跑往佳蒂的反方向。他回過頭,嘗試再次造出劍,然而Connector卻完全沒有回應。

  與此同時,佳蒂本來打算發射空氣砲支援,卻同樣發現原先熟悉的動作突然失靈。她看著自己的掌心,完全摸不清發生了什麼事。

  「你做了什麼?」瑞爾邊問道,邊張望著四周,希望能找到可以充當武器的東西。

  「哼,真多事。」圖魯斯手上的劍仍舊完整無缺,面對手無寸鐵的兩人,他暗暗啐了聲後才看向瑞爾,顯得更加從容:「我的同事大概對Server動了些手腳。」

  「怎麼可能?明明有人……」佳蒂盯著看似毫無異狀的Connector,又望向圖魯斯的背影,難以置信地問道:「而且你的武器為什麼還在?」

  「我沒義務、也沒必要回答妳。」圖魯斯回頭看了佳蒂一眼,魅惑地冷笑一聲。他隨即又將劍對準位於數步之遙,正摀著傷口的瑞爾:「瑞爾,我跟你說過,我們兩個不是敵人。我至今仍是這麼認為,所以我會給你選擇的機會。」

  「選擇……什麼?」

  「看你是要在這裡被我制裁呢,」圖魯斯勾起嘴角,身影襯著蒼白的月光,更添一絲詭譎:「還是加入Server II,跟我一起制裁其他更該被制裁的渣滓。」

  「你在說什麼?瑞爾,你不要──」佳蒂話都還沒說完,圖魯斯就瞪了她一眼,讓她只能悻悻然噤聲。

  「圖魯斯,到底為什麼?」瑞爾一方面因為疼痛,另一方面因為不解而握緊了拳頭:「為什麼你會加入Server II?你離開故鄉後到底發生什麼事?」

  「呵。」圖魯斯像是在自嘲似地,有些滄桑地笑了聲,但隨即又恢復原先意氣風發的表情:「你認為Server II是錯的嗎?」

  瑞爾直覺圖魯斯根本是在逃避問題,不禁惱火地吼道:「回答我!」

  「看看情勢吧,瑞爾。」圖魯斯晃了晃手上的劍:「可以問問題的人是我。」

  儘管心有不甘,瑞爾只能壓下心中的不耐:「是錯的。不管有什麼理由,殺人就是不對。」

  「那又是為什麼?」圖魯斯聳聳肩,對於瑞爾的回答不屑一顧:「因為法律說不行?」

  「應該不只這樣……」瑞爾儘管很快回嘴,但一時語塞,也說不出像樣的理由。

  Server II只制裁根本不知道自己犯下的罪行有多嚴重,而那部破法律也制裁不了的渣滓。要是願意悔改,Server II也不會下手。」圖魯斯再度質問道:「這樣也不行嗎?」

  見瑞爾沉默不語,似乎還在思考著,圖魯斯只微微地嘆了口氣:「我不期望你能馬上理解,畢竟你在規範中成長、在看似完備的這套公理中認識世界。」他說完後將一手放在胸前,彷彿神父般虔誠地宣告:「但我想你有一天會懂的,畢竟我們打從骨子裡如此的相像。」

  「擅自決定要制裁誰、擅自決定要奪走誰的性命──怎麼可以做這種事?我跟現在的你才不一樣!」

  「是嗎?我們看似擁有相反的立場,卻也可能只是站在同一條莫比烏斯帶上,明明位於同一面,卻沒有察覺呢。」圖魯斯從容地微笑著:「瑞爾,你要是不願意親手制裁那些渣滓,Server II也不會強迫你,你可以只負責搜查,看看人性能多麼醜陋。我問你最後一次,要不要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可是……為了阻止你而來的。」瑞爾忍著傷口的疼痛,咬著牙回道。

  「這樣呀,我本來還抱持著那麼一絲期待,期待著我們可以再次像以前一樣並肩作戰。既然你都這麼決定了,」圖魯斯原先和善的表情霎時被凶狠所取代,彷彿再也忍受不住嗜血衝動的吸血鬼一般:「那你就好好面對你的罪過吧!」

  圖魯斯手中的劍劃出一道蒼藍的閃光,只差一點就要砍下瑞爾的手腕。幸虧瑞爾反應及時,踏著有些踉蹌的腳步逃竄著。

  儘管在過程中,瑞爾仍不斷嘗試用各種在腦中閃過的定理造出武器。但不論簡單的也好、複雜的也罷,ConnectorServer就像是斷了線般完全沒有反應。

  「可惡……」瑞爾側身閃過圖魯斯的突刺,隨即下腰躲開緊接而來的橫砍。雖然動作流暢,但手無寸鐵的他要對付手持長劍的圖魯斯畢竟還是太過吃力。

  難道沒有辦法了嗎?瑞爾邊逃邊不斷逼迫自己思考。

  「瑞爾!」佳蒂一時情急,也不管自己同樣沒有武器就衝了上前。

  「佳蒂!不要過來──唔!」瑞爾才剛喊完,就發現自己已經靠在圍牆上,全無退路。

  「就只會逃,現在沒得逃了吧?」圖魯斯的劍尖指著瑞爾的咽喉,反射著月光,更加淒涼地駭人。

  「看我的!」就在此時,佳蒂趕忙抓起地上花圃的碎石,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就往圖魯斯丟過去。

  「呿!」被丟中肩膀的圖魯斯皺著眉,下意識回過頭。瑞爾連忙趁空檔踹了圖魯斯一腳,拉開兩人的距離。

  「逼我動手是吧,你這女人……」

  「佳蒂,別管我了!快逃!」

  「呵呵,這女人對你很重要是吧?」圖魯斯靈機一動,狡黠地勾起嘴角:「那我要是傷了她,也是一種對你的制裁吧?就像你以前對我做的一樣。」

  「圖魯斯,給我住手!」瑞爾忍不住一陣惱火地吼道:「她根本沒做錯事,你憑什麼對她動手?」

  「呀,你說的也是呢。」圖魯斯回過頭,無奈地聳聳肩,但隨即狂妄地笑著,就彷彿要讓瑞爾看見自己猙獰的表情一般:「那我會輕一些的。」

  同一時間,佳蒂連忙跑到鐵門邊,但門把先前就已經被圖魯斯轟下。她瞥了眼毫無施力點的鐵門,驚恐地嗚噎著。

  可惡,再這樣下去就要重蹈半年前在電影院那時的覆轍了。瑞爾甩了甩Connector,但也如他預料地一點用都沒有。他絞盡腦汁地思索著,還有什麼辦法?能夠擋下圖魯斯的辦法──等一下?

  那招說不定有效。瑞爾腦中閃過一絲希望的曙光,卻又馬上被接踵而來的惡寒撲滅。他明白,要是真的用了那招,就代表自己來到國北市這一年所做的所有事情都將徒勞無功。他從一開始就想過這步棋,但卻因自己都明瞭的懦弱,眼睜睜地看著情勢越來越糟。

  「別擔心,我不會下重手的。」「不、不要──」

  圖魯斯把長劍消去,換為更為好使的短刀。他看著眼前緊貼著門,因恐懼而瑟縮、緊閉雙眼的佳蒂,不由得感到一陣憐憫。

  在那時,「她」也是這麼害怕、這麼無助的吧?圖魯斯忿忿地想道,正因為如此,他才說什麼都不願意原諒一切、說什麼都要讓瑞爾了解他的心情。他牙一咬,斜舉著刀,彷彿先斬斷了自己的思緒,然後朝佳蒂刺去──

  「鏘!」「你要是敢對她動手,我絕對不會放過你!」

  佳蒂沒像預想地感受到痛楚,她緩緩睜開眼,才發現瑞爾及時擋在她和圖魯斯中間,手上還不知為何多了一把劍,俐落地往上一挑,化解了原先要刺在自己身上的攻勢。然而除了鬆了一口氣外,佳蒂此刻卻感到更多的疑惑。

  瑞爾手上的劍,不是她熟悉的赤紅色,而是如同玉器般溫潤的翠綠。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6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她緩緩睜開眼,才發現瑞爾即使擋在她和圖魯斯中間>後一句是「及時」嗎?

兩個男人之間的爭鬥卻突然提到了「她」?圖魯斯該不會是像火影忍者的帶土那樣吧?
忽然發現Server II的行為在某種層面上很像數位中介法,是非對錯都是由他們決定的...?

08-25 02:03

伍德‧瓦懷特
錯字修正了~
.
「她」的事情──雖然我很想說請看Volume 3,但是...嗯(
原來是數位中介法!伍德這局佈了好幾年,佈到國北價值都歸零了(欸)。果然MS就是部硬派寫實的作品(O?)08-25 0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