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五十

Ej | 2020-07-19 13:57:23 | 巴幣 14 | 人氣 192


《狩獵、商行》


  看不清的兩個身影,不知主人是誰的模糊聲音,漸漸地消失於深邃的虛空之中...

  從也許跟記憶有關的夢中醒了過來,窗外的晨光刺激著我的眼睛,溫暖的被窩讓我想往裡面鑽,但堅硬且尖銳的角隨著我鑽入被窩,往我脖子的皮肉刺...

  急忙起身掀起棉被...

  「欸!大姐姐怎麼在這裡!」硬硬的東西是她頭上淡紅色的角。

  「嗯~安靜點...我還要睡...」她朦朧的雙眼再次闔上,翻身過去。

  「可可可...可是...」

  「嗯...你好吵...」她爬起來,揉揉眼睛看著我「...等等...你怎麼在我床上!?」她貌似驚醒了...

  「那...那個...我想是大姐姐自己...爬上來的...」

  見她臉頰逐漸轉為潤紅色「欸欸欸欸欸!你你...你不...你不要太...太太太...囂張了!小鬼!」慌張地大叫後就跑到門外了,然後偷偷地看進來...

  「抱...抱歉...」放棄狡辯果斷道歉,不過並沒有說出覺得她剛才的反應很可愛這事...說了肯定會被吃...

  「可惡...給我記著!」她雙腳用力跺地走掉了。

  苦笑完,我坐在床上思考著「我到底是誰,明明記得很多事...卻只有最重要的事想不起來...夢裡那兩個人到底是...」我努力回想她們的臉孔...然而當她們的面龐越漸清晰,劇烈的頭痛便會將其無情打散「啊!頭...」我發出慘叫。

  「小鬼!沒事吧!」大姐姐擔心的跑進來...

  我放棄回想才勉強緩和這股疼痛「我...沒事...」

  「但你叫的很大聲,真的沒事嗎?」

  我牽住替我擦汗的手「咿!你你你做什麼!」感覺她莫名的慌張了...

  「謝謝,對不起給妳添麻煩了...」

  「哼!小...小事一樁...」

  「大姐姐也在流汗...?」

  她急忙抽離自己的手倒退好幾步「哈哈哈!才沒有!沒事就放手,我...我還要準備早餐...」

  感受著手上的溫度,大腦沉醉於那隻手的觸感。



—————————»每視角...

  「給我滾出去!」

  「走開!噁心的傢伙!」

  「別碰我!髒死了!」

  「雜種別光天化日之下走在街上!」

  「別再讓我看到你了!」

  「離開我們的城鎮!」



  緩緩睜開雙眼,冷汗直流心跳加速,嘴唇還不時地顫抖「又是這個夢...啊——!」我把枕頭奮力丟到地上,即使是柔軟的東西還是傳出很大的聲音,我現在睡在以前姐姐大人的房間。

  外面的燈開了「每姐姐...還好嗎?」

  「不用你小鬼擔心,回去睡覺。」撿到這傢伙也過兩個月了,他的傷也漸漸的好了。

  「嗯...」他關掉走廊的燈回房睡覺...

  不知道他會不會走...這空虛感是怎麼回事...跟當初姐姐大人要離開一樣的感覺...

  「不對啊...那小鬼要走我反而輕鬆不是嗎...但這樣就要回到孤單的日子了...」有種莫名的寂寞盤踞心中,搖頭晃腦不加多想,繼續睡覺。



  早上,起床盥洗後在客廳見到海原「每姐姐早安。」他跟我打招呼。

  「今天那麼早?」

  「其實...是因為昨天每姐姐的事...」

  「很吵嗎?」裝腔作勢的用生氣的口吻問,但其實心裡超擔心真的吵到他的。

  「不...不是的...只是...很擔心,因為每姐姐的臉好像很害怕...」

  聽到擔心這兩個字讓我打從心底感動「放心,你先擔心自己的記憶吧。」

  「哦...嗯...」

  「那我做早餐了,去一旁等著吧。」

  「嗯...那個...關於那個...我右手能動了,所以試著煎了蛋...」

  當我還在納悶他哪來的記憶煎蛋跟為什麼他知道蛋在哪時他端了一盤煎蛋到我面前,有點燒焦但還過得去「不錯嘛~想趁機說服我讓你住下嗎?」故意這麼說希望他能順勢說對...

  「呃...不是...只是想盡可能回報每姐姐的救命之恩。」

  我果然想太美了嗎...接下盤子嚐了一口...

  「好...好吃嗎...」

  「超~級~普通。」其實還蠻好吃的...

  「嗯!我會繼續努力的!直到妳覺得讓我留下來有意義...」

  「哎呀~原來你想留下來啊~」

  話被我打斷讓他身體抖了一下,雙頰紅了起來「不不不是那樣的...我我我只是...」

  他的反應超級可愛的~

  「你也快吃早餐吧~等等上山打獵。」我心情愉悅地吃掉整個荷包蛋,然後丟下他走到地窖了。

  「嗯...之前已經給他幾件衣服了...春天到了也得幫他買些衣服...又要去鎮上...算了,繼續把以前的衣服給他穿好了,反正小孩子穿的都一樣。」我從櫥櫃中把塵封已久小時候的衣服拿出來。

  「他個子比我當時小多了,應該穿得下,順便把這個還他好了。」之前從他身上找到的一把小刀,幾乎都鈍了...

  我檢查各式食物還剩多少「快五月了,搞不好山上已經有些蔬菜水果,肉的話吃魚也行...」盤點完後回一樓客廳找他。

  「這還你,能想起什麼嗎?」把小刀遞給他。

  「這是...太陽跟...月亮?」他看著刀柄上的標記沉思著。

  「有什麼頭緒嗎?」

  他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嘴裡開始唸唸有詞「彌生的太陽如旭日東昇耀眼,彌生的月亮如一彎新月的燦爛笑容,彌生的海洋...每姐姐有聽過嗎?」

  「沒有,童謠?」

  「不知道...腦袋突然浮現這個。」他難過地低頭...

  「先換衣服吧,今天讓你參觀我打獵。」

  「欸?真的嗎?」他興奮的起身,不常不短的頭髮在我面前上下晃...

  「是是~我在門口等你,五分鐘之內過來,不然就把你丟到深山。」



  帶上姐姐大人留給我的野太刀跟除草用的鐮刀往山中走「真是的....春天一到雜草就狂妄起來了。」

  「等等是要用刀狩獵嗎?」帶著小刀興奮跟著的海原一直問些有的沒的...果然是小男孩啊...

  「等等就能看了,前面應該有窩野豬。」

  我帶他走到草被明顯踏平的地方,四周的樹上有些摩擦的痕跡...

  「到了,上去後別出聲。」

  「欸?上去是上去哪啊——!」我抓起他的衣領丟到樹上,他發出娘兒們一樣的高音尖叫,死命的扒著樹枝。

  用刀鞘敲打樹幹發出噪音,把石頭丟進豬窩裡,成功惹怒一對野豬「哦~一箭雙雕。」

  兩頭我半身大的野豬相繼咆哮著...

  「每姐姐!很危險!」

  「閉嘴安靜看著!」我把刀背在背後正面擋下了第一隻的突進。

  「啊——!」將牠騰空翻起撞向另一隻。

  牠們迅速站起來重整態勢一起衝向我「"夜花落水青行燈"」唱了簡單的法術從口中將灰藍色的小火花吐到野豬面前產生爆炸。

  炫光使牠們混亂的在原地甩頭胡亂用那對獠牙頂撞,我藉機衝向前,先停下腳步躲開堅硬的獠牙,用拳頭正面打碎一隻的頭蓋骨,迴旋踢把另一隻的下巴打歪順便踢斷牙齒,然後重重將頭踩入地面。

  「呼~一次兩隻到是意料之外,可以下來嘍。」我看著在樹上驚呆的海原,可能這種血腥暴力對這年紀的孩子還太難接受了吧。

  這樣是不是更容易嚇跑他啊...這麼心想。

  然而他突然雙眼為之一亮「哦!好厲害哦~!一次兩隻欸啊——!」他動作太大,整個人掉了下來。

  「喂!小心!」我衝過去抱住下墜的他,雙腳用力踩地穩住身子。

  他嚇得全身僵硬「對...對不起...」

  「這樣就嚇得臉色蒼白...想繼續住下至少要能徒手跟熊搏鬥。」我跟他開個玩笑。

  「...呃...嗯!我會加油的!」

  「果然想留下來住啊。」我始終抱著他。

  「欸!不是...我...」突然他愣住了,臉頰又漸漸的染上紅暈。

  這時我才察覺到我正以公主抱的形式抱著他,這種程度的接觸,姐姐大人之外可是前無古人...

  趁著還沒全身發抖前急忙把人放下來...

  「...」

  「...」

  「...」

  彼此紅著耳根沉默了一段時間「那個...每姐姐...」

  「閉...閉上嘴幫忙...把屍體抬回去處理。」

  「嗯...」



  隔天~

  「要去哪?」海原看著我戴上斗笠、穿上能遮住全身的袍。

  「...山腳的城鎮,要把處理過的獸皮跟一些東西拿去賣...」一想到又要去人多的地方我就開始不安。振作點吧我...跟以前一樣就好...

  「我能去嗎?」

  如果讓他看到我跟人交流的德行就太糗了「不需要,手能動不代表完全好了,給我回床上躺好。」

  「哦...嗯...」

  他好像很想跟去欸...很失落的樣子...算了,鐵下心吧。

  拿起裝有商品的布袋出門了,一樣戴上了野太刀。

  沿著下山的路線,帶著害怕的心情前往城鎮,到了城鎮入口處我再次把斗笠戴好隱藏醜陋的頭角,被人看到的話肯定會引起騷亂。

  我刻意走在人較少的陰暗巷子裡逃避人群,但還是得經過大馬路...

  廢了好一番勁,總算是到了商會。

  四周都是人潮讓我覺得心臟都要爆掉了,努力忽視他們的存在,到較邊邊的櫃檯跟比較能順利對話的人交易。

  「今...今天也...麻煩了...」我支支吾吾的用手套遮掩的紅色手掌把處理過的獸皮跟一些野菜甚至是深山才有的藥草從袋子裡拿出來。

  「是天逆小姐啊~還是一個人帶那麼多東西來,辛苦了,盡管交給我吧!」櫃檯另一側的枝桐小姐露出微笑,熟練的鑑定這些東西。

  在一旁的座位膽戰心驚的等了半個多小時,終於等到枝桐小姐的呼喚「這次有捕到青面熊呢~加上往常一樣的秋銀狼皮...」她手指撥動算盤的速度讓我眼花撩亂。

  見算珠一顆顆的敲打發出噠噠噠的聲音,枝桐小姐撥動深褐色的長髮到耳後,快速的在單子上一列一列的寫下內容。

  「好了,內容請確認一下~」她將單子放在櫃檯上推給我。

  「呃...嗯...謝...謝謝...」

  「好的那請在這簽名畫壓。」

  我遮遮掩掩的拿下手套,迅速按了印泥在單字上蓋下指印。

  確定沒問題後枝桐小姐從櫃檯底下拿出對應面額的紙鈔「面額像往常一樣就好了嗎?」

  「嗯...嗯...麻煩...了...」每次說話嘴唇都不受控的顫抖,為什麼跟海原說話都能那麼自然啊...

  當我在思考時枝桐小姐將數疊紙鈔跟硬幣放入袋子交給我「回去時請小心哦~」

  「...謝謝。」

  「啊...還有啊~青面熊的頭骨蠻值錢的,如果還有遇到可以盡量完好的保存哦~」她貼心的給我意見。

  「哦...嗯...」

  我轉身想離去時被人撞到「哦...,抱歉...」他就這麼走掉了,我確認手中的袋子沒被偷走而安心了。

  不過枝桐小姐突然緊張的一直叫我「天逆小姐天逆小姐...斗笠...」

  我意識到趕緊把歪掉的斗笠戴好,四處張望確定沒被人看到鬆了口氣,但這才意識到剛才提醒我的枝桐小姐,心跳加快,深怕看到她排斥的臉...

  我慢慢的看向她...她淺淺的微笑讓我不解「妳...妳看...看到...了...」

  她急忙從一旁的門出來伸手扶我起身「我上次就知道了哦~別擔心,我不會說出去的。」她小聲的在我耳邊細語,將時指放在嘴巴前。

  我頓時說不出話,只是呆呆看著她...

  「同樣是女孩子就要互相幫助啊~妳一個人也不容易吧~」

  我撇過臉「謝謝。」快步離開這裡,躲到不遠處的暗巷裡...

  「跟姐姐大人一樣的眼神...好開心...」我脫下手套擦掉臉上的淚,整理思緒與儀容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感覺...稍微有...進步一點了。



  「拿去。」我把從城鎮買回來的春季衣服交給海原。

  「可是...我就這樣收下...」

  「閉嘴拿去就對了!真是的。」

  「嗯...謝謝。」

  我把他留在一樓,自己上樓去了,在鎮上時緊張過度導致現在累的半死「睡個午覺好了...」蓋好棉被闔上眼皮...

  也許是累了吧,睡的有些安穩。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似乎不是主角的記憶...0.0?
2020-07-20 00:27:14
Ej
感覺我該把視角切換寫的更清楚...
總覺得最近寫文都有點不順
2020-07-20 06:31: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