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33 山雨欲來風滿樓

交響J | 2020-07-19 09:27:56 | 巴幣 24 | 人氣 219



回京一段時間了,自那日墨御軒進宮回來之後,皇后之死已自殺做結案、皇上那便沒了動作,這奇異的平靜一直讓上官璃隱隱不安,像極了暴風雨前的寧靜。另一方面,上官璃並未忘記要處理右相的事情,這幾日她讓沉雪帶著上官家的暗衛在右相府踩點,摸清楚格局跟相府中人員作息的時間,她想用最少的人、最短的時間,在一夜之間讓右相府全滅、一個都不能漏。

原本是預定三天後要動手的,可今日沉雪卻急急忙忙來報,右相一府今晨已闔府被殲滅,全府上下一百三十多口無一生還,京兆府伊稍早已派人前往勘驗,過後不到三個時辰便宣稱是江洋大盜搶劫殺人手段兇殘即刻通緝追捕,連大盜的畫像都準備好了,貼滿京城大街小巷。

如此的配套完整動作迅速也未免太......『刻意』了些,上官璃顰起秀眉,感到有些惱仁疼。會是誰做的呢?

以至於墨御軒下朝回王府後,上官璃立即衣袂飄飄翩然來到書房尋他問道:「右相是子安做的嗎?」

「不是。」

見她神情緊繃、墨御軒由她身後輕柔的圈住她,讓她包埋在自己身驅裡,他喜歡這樣抱她、如此可以感覺到她就在他身體裡,密不可分。

下朝的時候他就聽聞其他官員在討論這事情了,的確是很蹊蹺。右相一府全部殲滅、錢財全安好未被偷盜,如此『江洋大盜』是要盜甚麼呢?無一活口、動手時段也無其他人證,那大盜的畫像又是怎麼畫出來的?這很明顯是有人在背後操作,而且還故意讓人看得出來......

「會是誰......」上官璃攏高的眉心始終放不下來,她要做的事情只有墨御軒跟她倆人知道。如今被別人搶先了,那表示那個人知道她在查父親兄長的死、也知道死因是甚麼,甚至還知道她查到的結果為何......所以那個人才故意下手,在告訴她有人知道她在做甚麼。

這算是赤裸裸的威脅嗎?還是,某種預劃的開端......對方到底想做甚麼?

不需言語墨御軒也能瞭解她的心思,他輕吻上官璃的髮頂,柔聲道:「對方必然有所求的,我們耐心等他自己上門就好,別煩了。」

上官璃輕頷,事實的確如此、只能先等對方的下一步,她又問:「皇上最近都沒反應?」

皇上能有甚麼反應?墨御軒周身氣息倏然冷下,隻字片語裡盡是涼薄,「他還不敢。」

上官璃抬頭凝睇他稍顯冷然的俊美臉龐,她有些擔心墨御軒輕敵,雖然,墨御軒手上是有不少皇上跟太后的把柄,但是,這對母子仍然不是展省油的燈,難保沒留有後手,她正想再說些甚麼,這時書房門外傳來一陣呼喚聲。

「王爺、王妃,有事稟報。」是墨華與銀十三的聲音,先前兩人聽了銀十一之前驚嚇的經驗談,怎麼也不敢貿然進入書房,乖乖地在外頭等後,省得......

聞聲,墨御軒拉著上官璃在一旁紫檀木座椅上坐下,才喚道:「進來吧。」

收到肯允,門外的墨華、銀十三才前後步入書房。

「查得如何?」上官璃問。

「啟稟王妃,邊關將領全數都有頭痛不止看大夫的紀錄。」銀十三率先回應。

接著,墨華跟著道:「右相府已滅,其餘左相、戶部、吏部、大理寺、刑部、兵部首長也全都有頭疼的醫案。」

事情至此,墨御軒與上官璃兩人不由相視,不分黨派全部中獎,這代表甚麼?而且,有兵權的人都出事了,那墨御軒怎麼沒事?這已不僅僅是剷除勢力這麼單純了......

「璃兒信不信,有一些人會突然痊癒?」墨御軒似笑非笑的勾起唇角,一雙銳利的眸子裡閃耀著興味的光芒。

於此銀十三臨又道:「王爺、王妃,屬下在邊關走動的時候,留意到很多關口都有支那人混進來,我想這件事情......。」

「知道了,你們繼續跟,如有哪位突然痊癒或是支那有跟誰密切來往,立即傳書稟報。」語畢,墨御軒揮退銀十三、墨華。

待兩人離去後,墨御軒又將上官璃帶進懷裡,伏在他的胸前她問:「子安,你覺得......」

現在看起來就是有人想篡位在暗地埋線,全部的人都中蠱了,能為那個人所用的必能解蠱,而留下墨御軒不動必定是有所顧忌或是有所求,但這個想篡位的人會是誰?會是怎麼個篡法?血洗皇城、抑或是......現在又牽扯到支那人......總覺得有甚麼事情要發生了,但僅能瞥見一角無法窺見全貌,讓人心情鬱悶。

墨御軒把玩著她蔥白的手指,看似漫不經心但實則嚴整,他道:「我覺得那個人應該很快會找上門,我們......不要管閒事,不特別幫誰、也不擋道。」

墨御軒不在乎誰當皇帝,只要不犯他、他都沒意見,況且現在的皇上跟他樑子結很深,所以,若有人要奪位他是不會去提點皇上的,當然,他也不會去那人協助奪位,就這樣坐壁上觀,奪的了是那人的本事、奪不了是他的命。

只要他跟他的女人安好即可。

「你知道是誰了?」聽他言下之意......上官璃問。

「應該是那個妳前天下午問跟我有甚麼關係的人。」墨御軒又將她圈緊了些,幽幽道。

其實他早就有所懷疑,但現在、看起來答案很明確。

上官璃又問:「成王?支那人也是他找的?」

支那人混進邊關是個問題,很有可能是有勾結要再犯天臨,勾結對象不同後果又不同,但總之是很可能要打仗的。

從先皇還在的時候,成王就是個很安靜的皇子,斯文沉靜總是默默地微笑不太發表意見,凡事不爭不搶的,沒聽過他與誰特別親近交好,當然也沒看他與誰交惡,就是這麼一個平淡讓人不注意的存在,若這麼多人中蠱是他所為,那朝中市坊暗處得有多少是他安插的人,而且居然都沒被發現過,嘖嘖,藏得還真夠深。

「那到未必。」他這個二皇兄心思是幾個兄弟裡最重的,他的手筆必然不會大動干戈,要、也是用最有技巧的方式,讓皇位自己掉到他頭上。

找支那人來幫忙,不是他的作風。

上官璃瞬間意會過來,驀然說道:「支那要是來犯,是針對子安耶!」

墨御軒寵溺的輕捏她小巧高挺的鼻梁,俊俏的唇畔漾起絲絲漣漪,「璃兒這麼聰明,叫為夫如何是好?」

的確,支那很有可能是皇上用來拔他這釘子的棋子,只要成王來表態,一切就明朗了。

上官璃窩在他的胸懷裡深沉嘆息,真是避無可避了。

而成王也沒讓他們兩人等太久,傍晚時分福叔便送來一個木盒子,說是在王府外地面上拾到的,沒人看見是誰放的,好似從一開始就在那一樣,能這樣神不知鬼不覺在王府門前放東西,既確保東西可被看見又不讓人發現,此人也著實不簡單,似乎是會催眠的樣子。現在擺在桌上的、那是一個很普通的盒子,外面隨便一間店家都可以找得到,盒外也沒有屬名,由於太過普遍即便要查也很難查得到是由何人購入。

如此縝密的心思,真叫人不寒而慄。

墨御軒與上官璃相偕凝睇著花廳內桌面上的盒子,他眼眸半垂、縴長的手指緩緩將盒蓋移開,便見裡頭是右相雙眼瞠大神情驚愕猙獰的人頭!見慣殺伐的兩人無太大反應,若是成王作的那有顆人頭也不算甚麼。上官璃拾起裡頭沾了血跡的信封。

內裡信箋內寫著:『弟妹,可還喜歡這份大禮?』

連屬名都沒有,這成王夠小心,上官璃道:「果然是成王,這是何意?」

「要我們別擋路意思。」墨御軒勾了勾唇角,全無笑意,意態盡是不屑。他取過信箋扔回盒子裡,接著喚來福叔把盒子拿去燒了,囑咐需燒得連渣都不剩。

成王果然不簡單,連傳信都可以這麼把自己撇得一乾二淨,果真是扮豬吃老虎的狠角色。但又如何呢?墨御軒是不打算攪和進這一缸渾水的,只是,看來那蠢蠢欲動的支那人真的是皇上手筆,專門為他準備的!而且,還是在他為皇上與太后這對母子作了這麼多之後......這人心......真是骯髒!

此番體悟讓他兩瓢深淵迸出熊熊火光。

察覺他的心思,上官璃墊起腳尖、如凝玉的縴手捧起他冷成冰的俊美臉龐,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小臉漾著柔情、盪著撫慰,化開他周身如高嶺冰雪的嚴寒,熄滅眼底那簇簇火光,「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至此,墨御軒緊繃的身子倏然舒展,要將她揉進骨血似的緊緊擁抱入懷,如薄翅般的睫毛垂下,溫軟呢喃:「沒有妳可怎麼辦好?」

此時,窗外輪月悄悄升起,清澈的月光灑滿庭院,夜、才剛要開始,而像現下這般寧靜的時日恐不多了。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真的是好大的局,真好奇成王最後能怎麼上位OAO
2020-07-19 10:53:49
交響J
成王是一個很沉默腹黑的角色,雖然他不是主角,還是挺喜歡他的。
2020-07-20 09:18:40
玹竹以墨
希望能有成王的番外故事(欸
2020-07-20 11:50:48
交響J
欸唉
2020-07-20 19:03: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