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69話 各自的戰鬥

作者:熊毒│2020-07-18 17:13:30│巴幣:4│人氣:71
 北歷2753年2月16日



  南方大陸,‘’聖地‘’作戰總部。

  『太好了~神之十一使裡面有六個成員都被解決掉了。』

  『真沒想到他們會連十一個人都湊不齊呢,聽說其中有一個還是幾個月前就被千古解決掉的。』

  『各分隊長狀況都還良好,只是體力被耗損了而已,大致上都沒有受什麼傷。』

  『和神之十一使一戰過後的神之使者多數都已獲得了救治,不需要多久就能再投入下一場戰鬥。』

  『只要乘著這股氣勢,應該也能把他們的護衛軍、親衛隊擊破。』

  總部內傳來許多士兵們的歡呼聲,各處勝利的消息都一一回報到了本部這裡,本以為將會是一場艱難的戰爭,現在看來想要勝利也不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

  神之十一使的成員已經快要全數被擊敗了,這比十一年前的那場戰爭還要壯烈。

  這一次真的是,決定生死的一戰,北方大陸和南方大陸,唯有一方會存活下來。

  就在士兵們還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之下時,某個急促的報告從通訊器傳過來了。

  『有人入侵了...』通訊器另外一頭的士兵有氣無力的說。

  不久,總部外傳來一片吵雜聲,在短短幾秒鐘之內又安靜下來了,有個人停在總部門前。

  狄亞披著一件純黑的大衣,將掛著勳章的黑色軍袍穿在內,劍還繫在腰間,空著手踏進了總部。

  『這就是你們的神之使者?』在此之前,狄亞徒手將一名試圖阻擋他的神之使者甩飛出去,直到撞上外牆為止才停下,這是他為了抵達總部所在位置而殺的第十二名神之使者,對於神之使者的實力感到相當不滿意。

  不行啊,連劍都不需要拔出來。

  這個時候,總部外已經躺滿了士兵的屍體,大多都是被某種無形的力量擠壓身體而死的,其餘有一部分則是被彈開撞到硬物而死,狄亞是毫髮無傷的來到這裡的。

  『狄亞…』伊律東從總部內部快步走出,在正要出手之時就被隨後趕到的亞麥森攔阻了下來。

  『你到這裡了啊……現任北方大陸領導人狄亞。』

  『認為只要殺了我就能馬上結束這場戰爭嗎?太天真了,其他分隊長及神之使者也會…』

  『你在說什麼?我想殺掉你本來就不是為了要讓這場戰爭儘早結束,是要讓你無法再繼續造孽,你對這片土地做了太多過份的事情了。』狄亞打斷亞麥森的話,表現出氣憤的態度。

  『我不過是想保護這片土地啊,不管用什麼辦法都行,哪怕是刻意激起新生代士兵和你們之間的對立,只要有能夠消滅你們的方法,我全部都會用上。』亞麥森以一副理所當然的姿態回應。

  『如果沒有你,科爾德就不會站到我們這裡,這世上殘餘的咒術使也不會被滅族,以前的神及他的部下為了保障自己掌握的權力而追殺他們,你這個非任何一方的人竟然也成了幫兇,他們本來可以安穩的過上好日子的。』

  『科爾德已經死了。而且我又不知道那些留在我們這裡的咒術使是不是你們派來的間諜,別忘記你們在十幾年前的曾經在我們這裡設下臨時總部,大肆作亂了好一陣子。』亞麥森走向狄亞,仍不放下那高傲的姿態。

  『那次確實是北方大陸執政者的錯誤,但有當時還是神之十一使的我出面調節,最後也撤兵了,自那之後不再騷擾你們。』狄亞並不回避前任領導人所犯下的錯誤,選擇接受。

  『那場大戰還是發生了。儘管是前任領導人所犯下的錯誤,但如今也沒有任何彌補吧?我對那假象一般的和平感到很不舒服,倒不如能一次熄滅掉可能挑起戰爭的火種。』

  『說起來科爾德那個傢伙有暗中對我施了咒術吧?好像是壓縮氣力量的…讓我在那場戰鬥一下子就筋疲力盡,他那是死有餘辜。咒術使就是這麼危險的一族,能儘早剷除就能保障所有人的安全。』亞麥森的態度非常強硬。

  『會有人代替科爾德制裁你的!!就因為你的以為,再加上十幾年前在會議上的那起事件,讓科爾德變得非常討厭南方大陸,明明可以到此為止的,是你選擇了將戰火延續下去。』

  『好了,我不想聽。反正只要抹殺掉你這個北方大陸中擁有最高戰力的存在,那些人民就能過上高枕無憂的好日子了,再把那些親衛隊護衛軍盡可能的殺掉,讓你們變成沒有戰力的大陸,那再好不過了。』

  『伊律東,你可以動手了,這傢伙是你的殺父仇人吧?你要是能殺了他,下任領導人的位置就由你來接手。』亞麥森轉身背向狄亞離開,向兩人揮了揮手道別,打算讓伊律東來打這場戰。

  原本還站在一旁遵照亞麥森指示不得出手的伊律東,再度的向狄亞靠近,他憤恨的說:

  『儘管我對領導人這個位置沒有興趣…』

  『我還是會動手。』

  『亞麥森…!你還想逃避嗎?』狄亞無視於已經對自己拳腳相向的伊律東,提高音量大喊。

  亞麥森依然無動於衷,不予理會。

  『你的對手是我。』伊律東迅速拿出隨身攜帶的黑棒,對準眼前的狄亞就要來上一計連續隔空打擊。

  不過,狄亞的速度比他更快,轉眼之間就來到了伊律東的側邊,然後用著一種彷彿在告誡著不自量力的語氣說:

  『太脆弱了。』

  在那短暫的時間之內,狄亞已經將氣力凝聚完畢,一腳從伊律東的腰部奮力一踢,瞬間揚起一陣暴風,伊律東整個人硬是被踢飛到數百公尺之外,那就好像被什麼東西以高速正面撞擊一般,十分凶猛。

  『喂,亞麥森,那個人連我的一擊都撐不住,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你該要出面了吧?出來做個了斷。』

  『剛才那是……?』

  狄亞在那瞬間所展現的爆發力,成功促使了亞麥森停下腳步,轉而面向著狄亞。

__

  南方大陸,哈肯,中央街區。

  『怎麼樣?下次記得不要在別人吃飯的時候偷襲。』第三軍第三分隊長克羅威坐在一家店門前的餐桌旁,悠閒地吃著一塊豬肉三明治。

  大約有四、五十名隸屬於北方大陸的士兵沿著街道倒臥在地,成了一條意味死亡的軌跡,這條軌跡就到克羅威所在的這家店門口為止。

  另外,還有五名同為北方大陸的士兵被克羅威製造出來的術式所困,在裡面的他們已經被折磨到極度痛苦的地步,卻又被克羅威完美的控制在未至死亡的程度。

  『這裡可是戰區,會在這裡吃東西的人才是不正常的吧!!』一名士兵憤慨地向克羅威叫喊著。

  『我才不管是不是戰區。這裡是我所生長的地方,在這裡吃飯又有什麼不對?』克羅威吞下最後一小塊,不認為自己這樣做有什麼不對。

  無視於剩餘士兵的表情,他再往囚禁式術式內填入水屬性魔法中最低階級的魔法,水流,讓源源不絕的活水灌入術式中,持續加深士兵們的痛苦,又不致他們於死地。

  克羅威這個人在成年之後雖然有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悠然自得的清林中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能夠在聆聽鳥類、蟬的鳴叫聲情況下用餐,不介意在一種非寧靜的環境下用餐,比如說有鳥類降落在他的肩膀上,有其他樹林間的生物在他身邊打轉,更把他的身體當作遊樂場,但是卻極度討厭有人在他用餐的時候突然就發動攻擊,這些士兵再正常不過的舉動終究還是惹惱了他。



_

  稍早之前。

  南方大陸,夢之鄉,中央區域。

  面對身為神赦親衛隊之成員的緋,米晴選擇帶著雨露露潛入地底之下大量釋放氣力以及魔力來進行攻擊,她伸出大量的根無止境的破壞地上的一切,想要拼上的是瞬間爆發力造成的衝擊。

  那種根能夠偵測到周遭的生命能量,意即自動追蹤在這周遭的地上所活動的任何生物,按常理而言是無法逃離的。

  『她竟然連這種事情都辦得到……這氣力和魔力的量未免也過於驚人。』緋為了閃躲這些胡亂橫掃四周的根已經折損了不少體力,就連她都不得不為對手的能耐感到敬佩。

  既然能力是和任何東西同化,那同化過程中便會以秒為單位不斷的消耗氣力及魔力,更別提要在同化狀態再進行額外的攻擊手段,最終消耗量絕對是像用火在燒一樣,稍有不慎就會讓自己陷入無法戰鬥的絕境。

  再危險一點,就是在能力發動的狀態下死亡,不過她是神之十一使的成員,應該懂得拿捏,也有非常明確的目標,應不至於在這裡賭上性命而戰,現在的狀況真要說的話…是卯足了全力。

  『卯足全力的也不是只有妳們。』緋微微一笑,在根之間迅速來回穿梭的同時凝聚魔力,使弓上所燃起的火焰變得更加旺盛,為下一次攻擊提前準備。

  至於地底下的狀況……

  『雨露露,現在從地面上發動術式,繞過我的根,從沒有根的地方進行攻擊,剩下我會看著辦。』米晴認為時候已到,轉頭向身旁的雨露露下了指示。

  『沒問題。』雨露露點頭表示理解,將雙手伸向上方注入魔力,在地面上沒有根的地方均勻的分散開來。

  而地面上,緋還在閃躲著那些根,不忘凝聚魔力,打算一口氣蹬上最高處將根全數焚燒殆盡。

  在絕招發動之前,緋注意到了,地面除了根本身所散發的氣息以外,還有某種流動性的魔力在竄動,刻意的繞過了根所分佈的地方,而且根的攻擊速度也在逐漸趨緩,明顯有鬼。根的攻擊速度是刻意放慢的,那絕對不是什麼為了保留體力或者疲累了的理由,而是帶有企圖性的。

  魔力分佈在根的周圍,而且有逐漸增加的趨勢,這種狀況無疑便是打算要在根的周圍進行攻擊,因為根還有必要的存在性,肯定不會是無差別破壞類型的術式,而是單純從沒有根的地方下手的攻擊,擺明就是要讓人誤認根已無危險性而放下戒心的手段。

  可是…她們至少也是神之十一使的成員,自己的手段在親衛隊面前能被看出有多少破綻肯定是曉得的,事情恐怕沒有那麼簡單,在這場詭計之中還暗藏著另外一個陷阱…!

  不論根上還是地上,都具有高度危險性,但是一定有範圍限制,那麼現今最佳的選擇就是拉開距離…從遠程進行反擊。

  『不過是如此簡單的把戲……』緋已經了解了兩人接下來可能的攻擊方式,自信的將氣力引導到腳部,利用這股力量讓自己朝後方加速脫逃,離開這個攻擊範圍…!

  『她真的開始移動了…!』地底下的雨露露察覺到了緋的氣息正在迅速移動,以脫離為目的,一切就跟米晴盤算的一樣。

  此刻的地面上,已經大量的浮現出波紋狀的紋路,在不到五秒之間喚起一陣長浪,緊跟在根旁,作為一種像是高牆的存在,而本身仍在不斷釋出水,雖然說保持在流動狀態,但它們像是被這股浪給固定在了原地,只會在原地加速性的流動,如果說這個時候還在長浪出現的地方,當浪一出現便會將人封在內部無法輕易脫逃,在裡面的話魔力也會不斷的被吸取,使脫逃難度再大幅的提升。

  在這之中,只有根上面是安全的位置,浪並不從根下生成,而所謂的安全指的僅僅是不會被浪捲入這件事,坦若還站在根上,米晴就會直接把人甩進浪內,對於那些僅有短暫時間思考的人,往往會認為說先站到根上來避免遭受攻擊,事實上只是落入圈套而已。

  『果然啊……』米晴露出了微笑,一切如同她所想的一樣。

  緋她沒有別的選擇,她根本不知道從地面上會冒出什麼,會持續多久,灌注的魔力到底有多少,因此絕對不可能選擇跳到高處反擊,再加上根是源自於自己的能力,以她那種程度在第一時間就不會把根當作是臨時避難的地點,最後就會選擇加速脫離戰場這種戰術。

  在她的認知中,我們就在這地下,這確實是事實,不過可以反過來利用這一點…她會在面向這裡的狀態下發動攻擊,以最安全的方式,徹底理解她接下來的行動方式……這樣一來就能事先想好偷襲的手段了!!

  米晴望著上方,根據緋移動的方向跟著進行移動。

  在看見緋的位置定格住之後,米晴便一口氣衝了上去,以參雜了雨露露的水的土為軀體,以巨型泥人之身穿出地面,在地面之下就已經做好了要一掌拍過去的準備。

  『真的是從這裡出現呢…絕境制裁。』緋是面向著米晴的,手裡的弓燃起了圓形的火焰,她也同樣的在笑著,那笑容就像是在說:如果是妳們的話,一定會這麼推測我的想法吧…?

  『來不及……』

  沒有能夠反應的時間…!!緋便將火焰藉由弓擊發出去,命中由米晴化身而成的巨型泥人的腰部,單獨將火力集中在一處,在使其爆破……爛泥四處飛濺,泥人的大半身體瞬間就被爆炸當場破壞掉,剩餘的腿部也因為受到爆炸的衝擊而往後倒下。

  米晴先前放出的根也在這個時候全部縮回地下,消失。

  『就算殺不死妳,妳肯定也耗掉了不少魔力和氣力。』緋擦掉臉上沾上的汙泥,填入箭矢就要往剩餘的腿部發射。

  『我們也不是只有一個人在戰鬥的…』米晴從其中一條腿部內探頭冒出,用那副還被巨型泥人大腿粗的爛泥包住的身體迅速的翻滾到另外一邊,迫使緋將目標轉移到自己的身上。

  『我知道。』緋沒有因此而被影響,冷靜的對著另外一條倒臥在地上的泥腿發射箭矢,一發將其爆破。

  爛泥又飛的到處都是……不過,其中並沒有血跡,雨露露的能力應該不是同化那類的,並不能在這種狀態下又逃進地面下。

  『那是…?』緋將視線轉移到米晴身上,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強力的高壓水柱從米晴背部的位置呈仰角射了出來,那就如從暗處瞬間擊發的槍彈一般,準確的命中了她的肩膀,讓她往後倒下了。

  『這就是神之十一使最強兩人的雙人組合…!』雨露露從米晴背後的爛泥裡探出頭來,自豪的說。

  『別高興的太早!』緋在自己完全倒地之前,強忍著疼痛迅速裝填彈藥,以燃燒著前所未見的烈火的箭矢作為彈藥,快速對著前方擊發,藉由爆破的威力燃燒出大片火海,這才倒在了地上。

  不過,她又很快的站起來了,因為自己還不該在這裡倒下。

  在那大片火海之中……仍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身影,那是由大地力量所構成的一隻巨型四足步行生物,四肢具有銳利的尖爪,尾巴粗長並帶有尖刺,頭部有著如鋼盔一般的特殊造型,無疑便是米晴化身而成的,雨露露不意外的話也應該是在裡面。

  『那個傢伙…在剛剛的那一擊沒有消耗掉大量氣力及魔力嗎?還是說……確實是消耗了,但她的氣力及魔力還有相當充沛的量?』緋不可置信的望著眼前那巨大的生物,遭受過重創的米晴應該不會有能夠立即生成巨大軀體的魔力才對,維持用的氣力也不會說還有很多……

  對,在剛剛確實有感覺她的氣力及魔力有大幅降低的跡象…可是現在,至少又多出了三、四倍之多啊!!不應該這樣的。

  她還有別的能力嗎?能恢復之類的……

  『好險我「保護」的很好啊。』米晴伸出前爪快跑往緋以抓了過去,同時在嘴裡嚷著,特意強調了‘’保護‘’

  沒錯,現在開始將不再有氣力及魔力過度消耗的危機…!

__


  北方大陸,瓦托里,南方城市瓦賽爾。

  瓦托里國內著名三大城,瓦賽爾、托摩德、里莫賽恩,分別屬於南方、東北方、西北方的重要核心區域,因為戰爭的關係,這三座大城都進駐了許多北陸防衛軍的士兵,三座城裡的士兵數量加起來就是全軍,其中的總長及副長分別駐守在托摩德和里莫賽恩,

  至於剩下的瓦賽爾,主戰方則是交給了諾森斯和基密這兩名自願協助作戰的志願者,他們雖然在平時都只是個生態研究學者,但是在面對國家有難的時候,還是會出面守護家園的,因為這裡也是他們的出生地。

  被這塊土地養育了至少也三、四十年有了吧,那麼不為國家盡一份心力怎麼說得過去呢?就因為這樣他們找上了北陸防衛軍,表示願意防守最前線,以抵禦有可能從南方大陸過來的敵人,根據情報,嵐冴已經離開了哈肯,位於哈肯作戰的神之十一使全數被打倒了。

  哈肯現在是沒有任何戰鬥人員在的,那可是連結著瓦托里的國家,等於出現了一個破口,要是敵人有那個意圖,就會從那個缺口攻進來,考量到當前南方大陸內還有分散的護衛軍、親衛隊、神之十一使成員在戰鬥著,以及南方大陸領導人亞麥森遭遇到了危機,會過來的人應該不至於過多,大多都還在陸內。

  因此,能過來這裡的恐怕會是那種被視為可有可無的存在,對於戰爭的走向沒有影響的人物,應該是這樣才對...

  『諾森斯隊長,前方遭遇痛擊,敵人有三個,都是分隊長等級的。』一名士兵穿過簾子,將最前線戰況報告給位於後方的長官。

  基密坐在諾森斯旁邊,兩人專注地在聽著每個士兵回傳過來的報告。

  『沒想到不是那種誤闖或貪圖功績的士兵,而是明顯帶有目的性的分隊長,還一次來三個,他們是瘋了嗎?』

  『可能吧,這件事就連我也搞不懂,陸內的敵人都還沒擺平就過來,也可能是過於自信的緣故。』

  『總之,我們應該要上場了。』

  諾森斯及基密兩人交頭接耳的談論,始終沒搞懂會讓分隊長踏進北方大陸領土的原因,是出自於個人意志還是奉命而行?不管是哪一個都不會是最佳選擇,這說明他們捨棄了保護這件事。

  最終,兩人決定親自出征,畢竟不讓入侵者到達內陸也是他們駐守於此的原因。

  既然出現了,那就該有所行動。

_

  另一方面,最南方的位置,由第三軍第一分隊長敦皇、第三軍第四分隊長薩姆維、第四軍第二分隊長格爾所組成的臨時小隊正在不斷屠殺前來阻止他們的士兵,一路上異常順利,沒有出現實力明顯強大的敵人,都是一些很普通的士兵。

  在入侵五分鐘後,他們就察覺到了異樣,開始在消滅士兵的同時留意周遭,就深怕敵方大將躲在暗處觀察他們的攻擊模式,再趁機發動突襲,因此得特別注意四周的環境。

  『那些空拍機應該也要打下來吧?』格爾將手指向在天空中徘徊的一部空拍機說。

  『還有那種東西…?我們來的時候還沒有看到……它們會特意飛到建築物後方隱藏…!』敦皇順著格爾指向的位置一看,那裡確實有一部空拍機在注視著他們,才正疑惑空拍機究竟是如何憑空出現在這裡的時候,那部空拍機就自己飛行到了一座高塔塔頂之後。

  空拍機是利用周圍許多高聳的建物來作為臨時遮蔽物,悄悄移動到他們身邊的。

  剛過來的時候空中還沒看到那些東西,因此絕對是這樣。

  但…問題來了,要觀察的話大可以在塔頂附近徘徊,一有狀況就能立刻躲起來,為什麼現在卻毫無遮掩的直接出現呢?在行蹤曝光之後才飛回去塔頂後面,是為了什麼?為何要宣告空拍機的存在?

  難道還有什麼…比空拍機更重要的事情?

  『……敵人開始行動了,天賦不是魔力的話就是特殊天賦,而且還是條件式類型的能力或術式,你們等一下小心一點。』敦皇思考了一下,做出了大膽的推測。

  『你確定嗎?如果是那樣的話不就代表要我們看到敵方將領出現的時候還只能先不貿然出手觀察他是什麼能力?』薩姆維問。

  『駐守在這裡的敵方將領可能也不只有一個,雖然說神之十一使全員都離開這裡了,但是我們還是要多加留意。』格爾提醒兩人。

  『的確……對手要用的是規則型能力就一定會有要是目標不採取行動的對策,有同夥的可能性很高。』敦皇摸了摸下巴,根據格爾的想法來思考該如何應對。

  『我們得先逼他們露出馬腳,待會盡量和他們保持距離,不要隨便接近。』敦煌說道。

_

  之後,三個人安然度過兩座大橋,沿路確實還有許多士兵在阻擋他們,不過都是一些連氣力都用不上,只要敦皇隨便揮一揮劍就能解決的程度,用不了多久就把整個瓦賽爾城內橫掃了一半,一行人距離諾森斯軍的主要駐紮地已經很靠近了。

  就在一行人要通過一條寬度不寬的街道時,一名戴著墨鏡,頭頂著帽子的中年男子從巷內快步走出,以肉身擋在前方,他是諾森斯。

  『你是誰?也沒穿軍人或親衛隊、護衛軍的那種衣服,如果你是平民的話很抱歉,我們不過是要你們把之前的債務還清,想保護家園這種事情就別說了,傷害人又不接受別人復仇,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事情。』敦皇看到擋在身前的男子看起來就跟普通人沒什麼兩樣,忍不住大動了肝火。

  『那種事情跟我無關。我看重的是現在,我的家園正在被蹂躪,我出來助一臂之力又有什麼錯?在這裡的大家都是一樣的,只想保護家園,所以我們才沒有進攻南方大陸。』諾森斯很不以為然的回應。

  『太噁心了…把我的夥伴一個不剩的殺光,事到如今還不用付出代價?』敦皇本來想一劍就砍了過去,不過又想到這男人可能暗藏什麼奇怪的能力才敢大剌剌的出現在他們眼前,很危險。

  當初自己還在偵查部隊的時候,有五名夥伴陪在自己身旁,卻在十一年前的那場戰爭中為了抵禦狄亞的進攻,全數犧牲了……沒有人活下來,那個時候大家也是一樣只想著要保護家園,為什麼兇手卻不用付出代價呢?他想保護的我也要破壞掉,才不管那麼多……這筆帳一定要算清。

  要讓那個傢伙收到家園被徹底蹂躪,重要的夥伴死去的消息才行。

  讓他也好好的體會一下……什麼叫做一夕之間失去所有同伴。

  『敦皇……』格爾看著敦皇那顫抖中的雙手,大致上可以猜到他的內心現在也很折騰。

  『那些人也不是我殺的,而且他不是那種會濫殺無辜的人,一定有某種原因在。』諾森斯平靜的說。

  『夥伴死了這件事……可是事實。這傢伙是敵人,和他保持距離!』敦皇無視諾森斯的回應,對著身旁的兩人大喊,同時往後躍到至少距離十五公尺的位置上。

  『真是的…又不是我們殺的,這對事情有什麼幫助…』諾森斯用只有自己能聽見的音量說,實在沒法和眼前的人溝通。

  事到如今只能……把入侵家園的人給除掉了。

  要誘使能力觸發的話還要使一些手段才行。

  『看來我們是無法溝通,只好讓你們為這件事付出代價了。』諾森斯從容的向前踏出三、四步,將距離拉至近十公尺,隨即微蹲身子,漸漸的讓氣力從身體內釋放出來,做出讓氣力也能被清楚看見的程度。

  『那傢伙…?』此舉讓敦皇陷入了猶豫。

  是蓄力型?不,那傢伙應該清楚在這種距離下要是發動蓄力型的招式,隨便就能閃開,一旦閃掉就會暴露破綻,何必要將自己的破綻露出來呢?面對三個人,那是非常致命的失誤,除非是來送死的。

  送死…對,那個傢伙是刻意這麼做的,他懷抱著另外一種想法,想讓我們採取某種行動,這樣才能讓他的能力順利發動…要是我們不採取行動,他的能力就無法觸發,也就是關鍵在於是否採取了行動,是這樣的話他應該會有我們不採取行動時的應對方式,還有另外一個人。

  『你們都先不要行動……在哪裡?』敦皇轉頭看向後方,只有一排已經熄燈拉下鐵門的店家,再往高處看過去,這附近是商店街,沒有很高的建築物,空拍機一台也沒有見到,因為沒有合適的遮蔽物,那麼另外一個敵人就不會是能從暗處發動偷襲的類型。

  可惡…不管是哪裡都沒有看到,任何可能的角落都看過了……

  在哪裡啊!為什麼看不到?不會就只有一個人吧?一定不是。

  再…再拉開距離吧。

  『繼續後退…』敦皇流下了好幾滴冷汗,現在可是最關鍵的時刻,絕不容許有任何閃失,他惶恐的下令讓兩人繼續往後退,已經退到了一家關門店家的鐵卷門前,旁邊還有一桶四輪型垃圾桶,桶子內堆滿了垃圾袋,當敦皇看到這個垃圾桶後,露出了找到希望的眼神。

  『哼。』諾森斯仍舊往前走了好幾步才停下,繼續保持姿勢。

  此舉已經很明顯了,問題就出在垃圾桶,那個傢伙想利用我們會懼怕出手的心態,把我們引到那個垃圾桶,好讓同夥趁機發動攻擊,那個敵人就藏在垃圾袋之中…!

  『另外一個敵人藏在垃圾桶裡面,你們快解決掉他。』在這緊張的氛圍之下,敦皇自認已經找到全身而退的線索,草率的就如此決定了。

  『你確定嗎?那讓我來攻擊…』格爾特意再和敦皇確認一次,從口袋中摸出了一顆黑色方體,正當表明要出手時就被薩姆維伸手攔阻了。

  『還是讓我來吧,我的能力最安全。』他說。

  接著,薩姆維將一手伸向背後,用手指對著垃圾桶劃了好幾個圈,疊出了一隻由氣力所構成的巨大毛毛蟲,一口就往垃圾桶裡的垃圾袋大口咬下。

  就在這個時候三人的四周圍出現了像是鐵欄杆的東西,將他們圍住了,就連那個諾森斯也一同被囚禁在裡面,腳下則出現了堅硬的地板,地形不斷的被抬升,最終成了一個離地至少已有五十公尺高度的圓形牢籠。

  『牢籠!?』三人環看四周,都已經被欄杆以固定間隔封住了,跟監獄沒兩樣。

  『這裡距離地面有五十公尺高,摔下去的話是會死人的。』

  『看得出來你想的很多,不過還是讓我的能力發動了。』

  『我能夠在以我為中心的半徑十二公尺內劃出一個看不見的圓形領域,只要在這個領域內做出了意圖要置人於死地的行為,我的牢籠就會出現,把待在這範圍內的人全部關起來,由於是單純把人關起來,這種沒有傷害的能力,當然就會有伙伴。』諾森斯輕嘆了口氣,敦皇的憂慮是正確的,但終究敗給了他這完美的能力。

  這是一種稍有點閃失,就會發動的能力,要推測的話必須百分百命中,了解其運作原理才行,但那對第一次見識到的人而言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可以說是幾乎不可能,也因為這種關係,讓這個能力是朝無危險性發展,大不了就是被囚禁起來哪都不能去。

  行動的話自然是沒問題,這就必須依靠到...基密的能力。

  『我現在...動不了。』格爾的手已經插在了外衣的口袋裡,將一個小東西拿在了手中,只差拿出這個動作,卻不管怎麼樣也動不了了。

  『我也是....沒辦法釋放出氣。』

  『真糟糕啊。』

  敦皇和薩姆維也同樣地陷入了困境,不但一根手指都無法移動,連要凝聚氣力都無法辦到,像是被定身住了一樣動彈不得。

  『我是基密,你們的一切已經因為過度猶豫這件事而被我固定起來了,加上有諾森斯給我的這塊圓形領域,我的氣完全包圍了這裡,你們就如同誤入陷阱的獵物一般,接著我會不斷吸取你們的氣力,不久之後你們將會因為氣力耗盡而死在這裡。』一個手掌抓著鐵欄杆,從底下爬了上來,他是基密,也就是諾森斯的同行夥伴。

  以諾森斯製造的領域為範圍,範圍內任何被他判定為敵人的目標都會被固定在原地動彈不得,就連氣力及魔力也是一樣,進入到無法釋放的狀態。

  『有這種能力存在?』敦皇不可置信的問。

  『規則式的能力本來就是一不小心就會觸發,用來對付你們也是剛好的了,本來的話你們還可以跟我在牢籠內打一場,再找機會讓你們摔下去,現在因為基密能力的關係,你們的能力全部都被封住了。』諾森斯回應。

  『現在我們,不能再釋放氣力魔力了嗎?』薩姆維不明的再次問道。

  『沒錯,在我的能力下你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等著被我抽乾氣力而死。』基密靠在欄杆旁,一派輕鬆的回應。

  『如果是具有本能的東西呢?又或者是分身。』薩姆維追問。

  『你想說什麼?』諾森斯感覺到這人懷抱著企圖。

  『一般而言,不都會為了保險而加上某種東西嗎?那如果我是做出了個分身,那應該就算限制住我的一切也無所謂啊。』

  『所以說,無所謂啊。』薩姆維再一次的強調。

  『這傢伙...』基密走向薩姆維,揮拳就往臉上打了下去。

  『沒用的。』薩姆維冷回,並使了使眼神要他注意後面。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一隻長相兇猛的毛毛蟲纏在了欄杆上,牠將碩大的體格轉換為細長的軀體,將頭部伸入內部,迅速往基密的腿部咬了一口。

  『這是什麼!?』基密拼命的想把這東西給甩開,不過牠已經緊咬著了。

  『那東西會攻擊被我認定為敵人的目標,是我事先做出來的東西。』薩姆維解釋。

  『可惡....』諾森斯讓欄杆分出一個支,往那毛毛蟲的身體就要刺過去。

  不過,牠縮得更快,好像是讓大半軀體往尾部那裡縮過去,只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咬著基密,把他當場從籠內拖了出去。

  『怎麼,怎麼又是這樣啊啊!!』基密不甘心的大聲喊叫著。


稍有失誤,便決定勝負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4/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70話  不能輸的理由:

不論是南方大陸還是北方大陸,他們都同樣的為了各自的理念而戰鬥著,一想到因為自己的失敗而導致他人的負擔,就沒有辦法將戰鬥隨便的看待,這一刻的所有,將會是他們人生中重要的一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3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68話 再會與... 後一篇:【神域】第70話 不能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