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篇 54—自知之明

龘玥 | 2020-07-18 12:26:54 | 巴幣 44 | 人氣 220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Uno喊出話語的當下,Jyugo從車底竄出,雙手化為利刃,閃電一般地衝到男人腳邊,下一秒雙刃奮力橫向一砍,男人的長褲布料隨著一塊小腿肉也削了下來!
  
  「唔!」男人吃痛地悶哼一聲。Jyugo的速度快到他來不及反應,就這樣硬生生被削下一塊肉。
  
  「……我要殺了你!」
  
  突如其來的疼痛使他踉蹌幾步,但他仍是很快就找回了平衡,修長結實的腿在地上畫出強勁的半圓型藉以支撐身體,抬手就對著Jyugo連連開了好幾槍,卻都被對方靈敏的反應給險險躲過。
  
  男人暗暗懊惱,但指腹按壓板機的速度從沒慢下來過。
 
  子彈擦過了附近攤位架子上陳列的手機殼;打穿了車輛的玻璃窗;擊中了瓷器,伴隨著清脆的破碎聲應聲碎裂。那些商品頓時淪為垃圾,損失極鉅。
  
  被波及的人們抱頭尖叫,四處逃竄,而騷動處的另一頭,有個人靜靜地注視著紛亂的一切,冷漠的眼眸裡似有凶獸梏桎其中。
  
  他微微啟唇,吐出來的一字一具皆是冰冷至極,彷彿凍原上的冽風。
 
  「外面僱的人果然毫無素質可言,脾氣上來連任務都不顧了,還把警察都給引來,還真是厲害啊。」
  
  他撥了一通電話。
  
  「給我把那幾個廢物——」
 
  雙眸毫無溫度,他的聲音極其陰冷。
  
  「全處理掉。」
  
  
 
  
  自從葉傲寒與其他人會合之後,夏夜看不過去他一副無關緊要的態度,想例行挑釁一下,於是雙方免不了一番唇槍舌劍。
 
  「看住兩個人都做不到,看來F中的校霸不是很擅長看管呢。」夏夜笑瞇瞇的,語氣意外的敦厚,但說出來的句子倒是字字嘲諷。
  
  葉傲寒臉上也是帶著笑,淡淡地回應:「A高的校霸有比較好嗎?上一回不知道是誰的小弟擅自行動綁架別人?不僅如此,還總看不住自己弟弟,人都丟了不知道幾次呢。」
  
  葉傲寒一提到他疼愛有加的自家弟弟,夏夜就怒火冒起,嘴上那是更不留情。
  
  「是沒錯,因為A高的校霸還得兼顧另外六所高中,沒辦法,總會有那麼幾個人被疏忽了。」夏夜語氣無奈,緊接著話鋒一轉,「但F中的校霸需要管理的學校,據我所知……似乎就只需要管好他們自己而已,你說是吧?」
  
  葉傲寒臉上的笑僵硬了下,嘴角抽了抽。不說還好,這下被人戳中自己的痛處了,他身為打著「稱霸各校」口號的F中校霸頭銜,實際上卻只獨獨稱霸了自家學校,說出去都被人譏笑。
  
  因此,現在的他滿腦子只剩下拿夏夜的頭去擼牆的想法。
  
  旁邊的人看著他倆笑得越發燦爛,嘴裡吐出的話卻是一句比一句狠毒,不由得嘆息一聲,隨他們去了。
  
  這些天相處下來,了解對方底細的兩人鬥嘴的情形沒少過,眾人也是見怪不怪了。
  
  Rock看著他倆就想起了「走失」的夥伴,於是轉頭看向身旁的Niko,略顯失望地開口:「Jyugo和Uno他們一定是偷偷跑去玩了啦,真不夠意思,不找我們倆一起去。」
  
  聲音不大不小,剛好傳到正吵到興頭上的兩人耳裡。葉傲寒朝Rock瞥來一眼,挑眉道:「有得吃就不錯了,你還敢嫌?」
  
  這話也沒說錯,此時的Rock嘴裡、手裡都是滿滿的食物,而站在夏晨另一邊肩頭的Niko則是緊緊抱著他一個手臂長的小熊吊飾,玩的不亦樂乎。
  
  這樣的待遇的確沒得抱怨。
  
  看管他們的人不是葉傲寒這個冷血潔癖男,而是愛烏及烏的夏家雙胞胎。要是落在前者手上的話,他們就算提再多要求都無人理會,說不定反而因此受罪。
  
  而夏家雙胞胎爲了讓霜櫻開心,才自掏腰包給這倆小傢伙買東買西,誰知道一趟下來兄弟倆三分之一的荷包都空了,讓雙胞胎的心裡淌血,他們自己都還沒用上十分之一的錢呢。
  
  「我才沒嫌棄!」Rock反駁完,爽朗地露齒一笑,比出讚的手勢,「我超滿意夏夜給我買的那一堆美食。夏夜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夠義氣!」
  
  夏夜莞爾,但顯得有些無力,「還真是謝謝你對我的讚賞呢……但是你節制一點我會比較高興。」
  
  Niko抱著小熊吊飾,四處張望,「可是時間都已經過了這麽久了,他們也早想回來跟我們會合了吧?等一下還得回飯店呢!」
  
  倏忽,一聲熟悉的叫喊傳入一行人耳裡。
 
  「我們在這裡——!」
 
  「是小Uno的聲音!」
 
  不過還未有人回應Niko,突兀的槍聲倏忽響起,緊接著次數不斷增加,那一聲聲落在葉傲寒一行人心裡,便擴大了他們心頭隱含的不安。
  
  「槍聲是從前面傳來的,該不會是上次的搶匪追上來了?」
  
  池尚宇警戒地注視著前方,不確定要不要讓這群孩子們涉險,但是身旁的葉傲寒與夏夜雖然也一臉謹慎,可雙眸中都閃爍著躍躍欲試的光芒,顯然就不打算在危機面前退縮。
  
  「那兩個傢伙一定在那裡,我們快去看看!」
  
  「小晨,把他們兩個顧好,然後緊跟在哥哥後面知道嗎?」
  
  「嗯,我知道了。」
  
  除了Rock和Niko,一行人都秉持著Uno在哪裡麻煩就在哪裡的想法,很快便達到了共識,快馬加鞭地趕往騷動來源。
  
  不過人潮太多擠不過去,速度自然快不起來,況且因騷動而害怕的往反方向離開的人不在少數,那又是一股推力將他們推離目的地。
  
  靠近夜市門口的方向已經傳來警車的鳴笛聲,夏夜知道不趕在警察過來之前將Jyugo和Uno帶走的結果,將會是曝光二次元人類的存在,對他們造成無以計數的麻煩。
  
  忍受人潮的推擠,葉傲寒的嘴角卻是些許愉悅地勾起,說:「這樣也好,警察一時之間應該是趕不上我們的速度了。」
  
  
  
  
  Jyugo和Uno合力與搶匪周旋後,趁著對方精神鬆懈一瞬,Jyugo奮力將那削鐵如泥的刀刃朝搶匪手中的槍管砍下。
  
  當葉傲寒等人以最快速度抵達目的地時,正好撞見這一幕。
  
  時機正好,夏夜與葉傲寒便當機立斷地選擇衝上前打趴搶匪,賞他一頓粗飽。
  
  「呵……」當他們倆接近男人時,一直悶不吭聲的後者扯開了一抹笑。
  
  雖然先前的戰鬥讓他消耗了不少體力,但是對付兩個少年還是綽綽有餘的,不然就枉費他在社會底層打滾這麼多年了,混也不是白混的。
  
  他該讓小孩子看看什麼叫做真正的大人。
  
  沒想到兩個少年像是征戰沙場多年的戰友,默契出奇的合拍,一個從男人後腦勺出拳,另一個則是抓緊時機在他閃躲之際一個掃腿過去把重心偏離的男人放倒。
  
  夏晨的疑惑全寫在了臉上。「他們兩個……真的相處不好嗎?」
  
  「我看其實挺融洽的嘛。」
  
  「上呀!」Jyugo看著人趕到了,就拉著Uno退到了後方去,以免葉傲寒和夏夜一個不注意反而傷到自己人。
  
  男人本來以為可以輕易應付過去的,但是輕敵的下場就是遭人圍毆還一時之間脫困不了。
  
  夏夜閃爍的眼眸劃過一道銳利,擊出一拳。
  
  「你以為——」
  
  葉傲寒則是接下了他的話,伸腿一踹——
  
  「校霸是這麼好當的嗎!」
  
  傷痕累累的男人哪還能夠完全抵禦兩個年輕力壯的年輕人,只由得他們不斷在自己身上落在厚實強勁的拳頭。
  
  葉傲寒仗著男人不講話,揮拳攻擊的同時故意連連逼問:「接二連三的跟我們搶人好玩嗎?蛤!說話啊!誰派你來的?目的是什麼?把全部都供出來我就好心放你一馬!」
  
  「省點力氣吧。你這樣只是浪費口舌而已,他哪會理你這個乳臭未乾的傢伙?」夏夜直接一記破空掃腿,眨眼間的速度讓男人防不勝防,直接撲倒在地,「還不如存點力氣扁他!」
  
  「也是。」葉傲寒聳聳肩,與夏夜一起專心圍毆。
  
  而被晾在另一邊的Jyugo和Uno兩人很快便受到了來自夏晨與監獄夥伴們的關懷,被冷落的心情才稍稍平復下來。
  
  池尚宇回頭看了一下出口的方向,確定警察就快要抵達這裡,扭頭說:「夏晨,趕快帶著他們離開。等等警察來,要是把語涵的機器人當作物證帶走就麻煩了。」
  
  夏晨點點頭,轉身便準備出發,結果被夏夜一句話給攔下了。
  
  「等一下,我弟需要人陪,不然肯定迷路。」
  
  「哥……!」
  
  「聽我的,你不會想要帶著其他人一起迷路讓小涵傷心的。」
  
  夏晨不滿。這種時候,怎麼就這麼不信任他呢?說他肯定會迷路什麼的……
  
  雖然事實的確是這樣沒錯。
  
  這些天來的相處,池尚宇對此深感認同,趕緊道:「傲寒啊,去陪著夏晨離開好嗎?我們得在這裡處理一下,你們先回叔叔的車上,我們很快就趕過去。」
  
  「那傢伙不是他哥嗎?為什麼不交給他去,我可以在這裡處理。」葉傲寒分心瞟來一眼,差點被男人一掌給擊中,雖然那一掌看來狠勁,其實是外強中乾。
  
  葉傲寒不服氣,他認為憑藉自己的能力可以在這裡幫忙處理事情,而不是帶著其他人躲避警察。但是夏夜的幾句話賭住了他。
  
  「你不行。」夏夜冰冷的眼神刺入他的心坎。「你還沒有那個實力,你自己也清楚。」
  
  兩人雖然都在與面前的男人打鬥,但是其實都越過了他與對方互相眼神較勁,僵持不下。
  
  最後,是葉傲寒先敗下陣來。
  
  「我只是沒去拓展勢力範圍而已,你不要以為是我沒那個能力。」他瞪了夏夜一眼,甩頭就往出口的方向走,夏晨帶上四名二次元居民連忙跟上。
 
  空氣中,似乎還隱約迴盪著一句若有似無的輕語。
  
  「而且,我也有自知之明。」



上一集  下一集

創作回應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可憐哪......求那個男的心理陰影面積
2020-07-19 21:32: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