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6-10 各為其主)

作者:鱷魚蘇打│2020-07-18 12:15:15│巴幣:252│人氣:337


-------------------------------------------------------------------------------------------------------------------

    由於懷疑前幾任院長洩漏托爾瓦傑學院內藏有魔法書的消息,安潔依照托里曼所提供的『歷任院長名單』開始進行調查。至今安潔已經執行過三次調查任務,但仍一無所獲。


    某處森林中,安潔披著與森林景色融為一體的斗篷,不斷端詳那張名單,並思考接下來要怎麼行動。名單上的人多半是學者,要竊取他們的書信比起之前要竊取提爾克的書信難度降低許多,但如果行動過於頻繁,恐怕地方派的人會發覺自己的行動,所以考慮接下來的目標十分重要,最好下次出手就能抓到洩漏消息的人。


    「安潔長官。」一名女性軍官前來報告到附近蒐集情報的結果。順帶一提,安潔這次帶出來的小隊全部是女性,她們同時也都是芙蕾雅宅邸裡的女僕。


    「有什麼收穫嗎?」


    「我們在附近的城鎮發現那名之前在托爾瓦傑學院任教的老師。發現他的小組目前持續監視中。」


    原本倚靠在樹幹旁的安潔坐起身,半信半疑地問:「你們確定沒有認錯人?」


    「是的,他跟托里曼提供的人像長得一模一樣。」原本安潔和芙蕾雅並不抱有任何期望可以找到提爾克安插的間諜,但最後還是請托里曼提供了米德的畫像,沒想到現在竟然找到人了。


    安潔接過軍官手中米德的畫像說:「我不認為一個潛伏這麼多年都沒被發現的間諜會這麼容易被我們找到。」


    軍官推測:「會不會是因為提爾克身亡的關係?所以他不知道要將魔法書交給誰?」


    「有可能。」雖然安潔這樣說,但她心底還是抱持著疑惑。會有間諜傻傻地帶著好不容易奪來的魔法書在城裡亂晃嗎?


    「要把他抓起來嗎?」


    「當然要,不過我也要一起去。聽說他是個通才,而且還會用奇怪的魔藥,恐怕不好對付。」


    「安潔長官,請問什麼時候行動?」


    「今晚,殺他個措手不及。帶我到鎮上吧!」


    「是。」


    ※


    米德坐在街邊的木桶上,看著城牆外的天空逐漸黯淡。他從木桶上起身,往城門走去。第五騎士的人馬應該今天晚上就會來突襲了。


    今天一早,米德便在波恩城裡閒晃。很快地,他便發現有人在跟蹤自己,而且不只一人。跟蹤者清一色是女性,看來應該是對方上鉤了。不知道是不是第五騎士的成員有不少都是女性,這讓她們在跟蹤目標時常能發揮奇效;但很可惜這對米德並不適用。


    米德看似漫不經心地逛街,其實腦袋裡正高速運轉,想著該如何對付第五騎士的人馬。首先,不能在波恩城裡戰鬥,不然可能會引起納吉的不滿。雖然米德不在乎納吉的臉色,但惹火納吉的話,恐怕會讓弗利安裡外不是人,唯有這點米德要極力避免。


    (到時候把她們引到城外吧。)米德想起自己以前曾經在城外的某處搭起一間小屋。雖然已經很久沒回去了,不過小屋應該還在。


    米德緩緩走出城門,往太陽落下的方向走去。


    城外的原野一望無際,綠絨絨的緩坡讓人想躺在上頭看著天邊晚霞的美景。米德以前常常這麼做,在城外做著魔藥實驗,累了就在原野上看著悠悠白雲,他每天都過著這樣悠閒的生活,直到提爾克派他前往托爾瓦傑學院當臥底。


    米德來到緩坡背面,一間破舊的小木屋藏在兩個緩坡下坡處的夾縫間。小木屋後頭還有一個洞穴,那裡米德以前進行魔藥實驗的地方。


    米德走進小木屋內,他循著記憶找到放蠟燭的地方。米德點起蠟燭。屋內的一切都跟米德最後一次在這裡做實驗的時候一模一樣,只是多蒙了一層厚厚的灰。


    米德不自覺地笑了。自從待過托爾瓦傑學院之後,他才發覺原來這裡的器材這麼克難。他捲起袖子,開始用這裡的器材調配魔藥。雖然他身上也有帶一些魔藥,但對手畢竟是通才騎士團,還是多準備一些比較保險。


    米德熟練地調配各種魔藥。他的思緒彷彿回到從前,不僅僅是在這裡調配魔藥的從前,更是自己還沒成為孤兒之前的從前。


    米德出生於史提恩,家裡是專賣魔藥的小店。


    史提恩離獸人大陸很近,米德從小就認識許多從獸人大陸傳來的稀有魔藥材料。耳濡目染下,米德對魔藥非常興趣,他時常幫忙父母調配魔藥,雖然有時候要忙到很晚才能睡覺,但米德並不覺得辛苦,一家人相互扶持著這間小店,而這間店也養活這和樂融融的一家人。米德原本以為這樣快樂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


    某一年,獸人大陸爆發瘟疫,查爾斯帝國邊境許多城市紛紛淪陷,包括史提恩。米德的父母重病不起,他用盡各種魔藥來替父母治病。就連最貴的魔藥原料,米德也想盡辦法籌錢買來調配成藥品,希望可以拯救父母的性命,但最後他還是成了孤兒。


    一定是因為自己的實力不夠,才沒有辦法調配出好的藥品。米德是這麼認為的,他決定前往中央去學習魔藥的相關知識;但米德沒有長途旅行的常識,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身上的錢根本沒辦法讓他旅行到王都。


    餓倒在半路的米德,被恰巧出遠門拜訪朋友的提爾克救起。從此米德便在提爾克的手下工作,並在提爾克的安排下學習魔法跟戰技。


    提爾克十分惜才,知道米德擅長調配魔藥之後,便讓他協助城內的魔藥商進行產品開發。直到某天米德研發的魔藥外洩,讓整條街的人不斷打噴嚏。此次事件後,提爾克要求米德研發新魔藥時要到城外進行。這就是這間小木屋的由來。


    米德滿足地看著桌上調配好的藥水:「好了。該開始為晚上的貴賓們做些準備了。」


    某天,米德被提爾克召見。提爾克透過管道替米德弄到教師資格,並要他前往托爾瓦傑學院任教。米德欣喜若狂,托爾瓦傑學院的設備跟藥品,可以讓米德研究更多平時難以接觸的魔藥。當然了,提爾克不是單純要讓米德去進修的,他有任務在身,就是找出藏在學院內的魔法書。


    米德在房間設置好機關後,向牆壁走去。他將牆壁隔板拿開,這裡可以從直通往小木屋後的洞穴。決戰在洞穴這樣的密閉空間進行對米德最為有利。


    在托爾瓦傑學院內任教的時光,是米德這輩子最充實的時光。無論是研究更多有用的魔藥或者是將自己的知識傳給下一代,這些都讓米德感受到自己是有價值的。這段期間,米德真的開始以『教師』的身分自居,並以此為榮。如果可以,他也想一直做下去;但他知道,沒有什麼是不變的,尤其是快樂的事情更是如此。


    米德在洞穴中停下腳步。他看著搖曳的燭火,心想著自己是不是該繼續為弗利安效命?現在提爾克已經不在了,米德也不認為納吉‧法拉潔真的會在弗利安成年後,毫無條件地把提爾克的領地還給他。而且就算納吉真的讓弗利安接手,他也沒有能力治理波恩城。弗利安極有可能變成納吉的魁儡。米德並不後悔自己對納吉無禮的態度,因為他壓根不想在那個前倨後恭的混帳手下工作,但自己真的要繼續輔佐弗利安嗎?


    「碰!」門被踹開的聲音傳進洞穴中。


    (總之先完成現在的任務吧!)米德心想。至少先幫弗利安圓了報仇的心願。也許這是米德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替弗利安辦的任務了。


    ※


    「安潔長官,米德進到小木屋裡面了。」監視著米德動向的女軍官說。安潔並沒有回話,女軍官轉過頭看像安潔:「長官?」


    安潔深深嘆了口氣:「看來對方應該早就發現自己被跟蹤了。還是說,對方是故意讓我們發現他的呢?這很明顯是陷阱。」


    一名女性士兵問:「那為什麼剛才不在原野上就攔截他呢?」她剛才正打算這麼做,安潔卻馬上阻止她。


    「別傻了。雖然提爾克死了,這裡也還是地方派的領地。如果米德是個誘餌的話,我們剛才在原野出手的話就正中他們下懷了。在城牆上的守衛只要看見我們出手,城內馬上會派守衛衝出來逮捕我們。我要大家混在商隊裡一起出城,為的就是要隱藏行蹤。」


    軍官對著提問的士兵罵:「跟著安潔長官這麼久,怎麼還連這種事情都不知道。」


    一旁的士兵也開玩笑:「我看之後讓妮娜小妹妹來頂替妳的位置吧!」


    「這個主意不錯,我也滿看好那個小妹妹的。」


    挨罵的士兵委屈地低下頭:「唔……」


    「好了,不要鬧了。」安潔站起身。她向負責後方警戒的隊員問:「有人跟蹤我們嗎?」


    「沒有,平原上完全沒有人。」


    「就算是陷阱也只能上了。米德肯定知道些什麼,一定要活捉他!」安潔摘下兜帽,將手中的拐杖上的樹皮給撕開,裡頭包著她的愛劍采佩什。


    安潔帶著小隊來到小木屋前。由於小木屋並沒有窗戶,她們只能豎耳細聽屋內的動靜。其中一名隊員對著安潔搖搖頭,表示自己甚麼也沒聽到。安潔以手勢指示直接突入。該名隊員大腳一踹,破舊的木門直接被踹開。其餘幾名隊員持劍衝了進去。


    「裡面沒有──」隊員的話才說到一半卻戛然而止。其他隊員見狀,急著衝到門邊,卻看到先衝進小木屋隊員都倒在地上,動也不動。


    軍官看見紫色的霧氣正瀰漫在屋內,她以手摀住口鼻並向後退開:「唔!這是......毒氣嗎?向後退開,等霧氣散了再進去。不然大家都會中毒的。」


    「等霧氣散?可是大家都──」


    軍官怒斥:「不要慌慌張張的!敵人搞不好躲在哪裡看著我們。」


    軍官緊握著拳頭說:「妳以為她們跟我多久了?我比妳還要擔心她們。可是現在不是自亂陣腳的時候,況且妳衝進去也只會成為下一個犧牲者而已。」


    等到霧氣散去後,所有人進入小木屋內。安潔立即到剛衝進屋的隊員們的身旁,並檢查她們的呼吸跟脈搏。


    「她們還活著!」士兵喊。同行的軍官也放心地鬆了口氣。


    「不要鬆懈了。可能還有其他陷阱也說不定。」安潔對著大家說。


    「長官。」一名士兵指著小木屋後,通往洞穴的洞口。


    安潔指著兩名士兵說:「妳們兩個留在這裡保護她們。」


    「莎拉,妳跟我走。」


    「是。」


    安潔與沙拉一起走進洞穴。


    洞穴裡伸手不見五指。為了不讓安潔被偷襲,沙拉自願拿著火把在前方照路,安潔仍躲在沙拉後方的黑暗中。安潔已經將采佩什拔出鞘,只要米德一現身安潔就會立即制伏米德。


    兩人不發一語,整個洞穴只聽見火焰燃燒的聲響。


    「……?」沙拉手中的火把,火焰向後飄動。一陣風從洞穴深處吹來,而且愈來愈強。


    安潔察覺到情況有異,她大喊提醒沙拉:「沙拉,是敵襲!」安潔喊完後,一陣強風迎面襲來。沙拉舉起手來,卻仍無法抵禦疾風。她必須要扶著一旁的岩壁才能站穩腳步,但就在此刻──


    「咻!」沙拉的大腿感覺到刺痛,她才要低頭查看是不是飛來的石頭打傷自己之際,便眼前一黑,失去意識。等到狂風停歇之時,沙拉已經倒地不起。


    「沙拉!」安潔跑到沙拉身旁,確認她的傷勢。沙拉身上並沒有太嚴重的傷,頂多就是她大腿上有一道刀傷而已。安潔從掉在地上的火把的光芒,隱約看見一把匕首掉在一旁。


    「難道是──」


    「沒錯,這就是妳們當時用的『沉眠香』,回敬給妳們了。」米德從黑暗中走了出來。


    「我在小屋裡的隊員也是中了沉眠香嗎?」


    米德笑著回答:「答對了!沉眠香是從沉眠花中提煉出來的精華。如果只是作為薰香的話,有助眠的效果;但如果濃縮成膏狀並塗在武器上的話,被割傷的人會立即昏睡。妳們在入侵宅邸的時候有使用這種箭矢對吧?要把這個東西弄到手可不容易呢!沉眠花只有在獸人大陸才有。妳們肯定花了不少錢對吧?」


    「跟傳聞的一樣話多呢!」安潔站起身來,並擺出戰鬥姿勢。


    米德露出意義深長的笑容,說:「這是當老師之後才養成的職業病。其實平常我工作時是很安靜的。」


    「如果你願意順便把幕後主使者供出來的話,我會很感謝你的聒噪。」


    「哈!妳還是別想了吧!妳是芙蕾雅的副官吧?我有聽說過妳手中那把像針一樣的細劍。」


    安潔以恐嚇的語氣說:「那你應該也聽過它可以輕鬆刺穿盔甲,不過你似乎沒有穿盔甲呢?」


    「因為沒那個必要。」米德說完後,便從斗篷中拿出另一把塗有安眠香的匕首。


    「投降吧!你的主子都已經死了,你沒有必要繼續為了他賣命。」安潔說。


    「所以我應該轉而替你們賣命嗎?」


    「我們可以保證不會對你不利。只要你遠離這裡,就可以繼續去過你想要的生活。」


    「哼哼。」米德冷笑。「已經來不及了。」米德的眼神變得如刀刃般冰冷且銳利。他在腳上施展風之疾走,迅速逼近安潔。


    安潔沒有閃躲,她踏步上前,往米德的小腿刺去。米德見狀隨即停下腳步,但他抬頭卻看見劍尖直刺向自己的眼睛。


    「啪!」米德眼鏡的左眼鏡片被擊碎。他的眼睛也被碎片刺傷。米德瞇起眼,看著眼前血糊景色。至少自己還保住了一隻眼睛,米德這樣安慰著自己。


    雖然洞穴很狹窄,但絲毫不影響安潔突刺的速度。


    「唉……」米德嘆了口氣。「看來我真的太小看妳了。看來跟通才騎士團比,我果然還是差了一大截呢!」


    「所以你打算投降了嗎?」


    「怎麼可能。」


    「我想也是。」安潔向前突進,再次將劍尖對準米德。米德向後退的同時將手伸進斗篷內,並向安潔丟出一瓶藥水。安潔伸手攔截空中的藥水瓶,不讓它掉到地上。


    「接得好。」米德再次從斗篷內拿出一瓶藥水,並丟在安潔的腳邊。


    「什──」藥水瓶被砸到地上的瞬間,裡頭的藍色藥水噴濺出來,隨即化為一陣藍煙。


    米德笑著說:「妳如果口渴的話,可以把手中那瓶水拿來喝。」


    「讓藥水在接觸到空氣的瞬間汽化,我想全查爾斯帝國大概只有我能做得到吧?」安潔不死心地上前追擊米德,但米德這次輕鬆地將兩人的距離拉開。


    「很可惜妳不是第一個嚐到這個藥水厲害的人。我把它叫作『封魔藥水』,接著就是我的個人魔法秀了。」米德將手向前伸:「惡水激流。」


    安潔搶在滾滾激流吞噬一切之前,扶起倒在地上的沙拉。但在狹窄的洞穴內,兩人根本無處可躲,馬上被惡水所淹沒。


    米德看著漆黑而冷清的洞穴,說:「天啊,她們到底被沖到哪裡去了?」米德點起自己帶著的火把,在洞穴內找尋安潔與沙拉的蹤影。不遠處,他看見沙拉倒在地上。安潔從米德背後的陰影處浮現出來。


    米德沒有轉過身,卻像是在對身後的安潔說道:「這種偷襲也太老套了吧?」安潔發動突襲。米德轉過身,將早就纏繞在手上的風屬性魔法釋放出來。


    「碰!」因為撞上米德的烈風之牆而被擊飛的安潔,直到撞到岩壁才停下,她接著從岩壁上緩緩滑落。


    米德搖搖頭:「真慘。」他拿著匕首走向安潔。「用不了魔法的通才,與一般士兵無異。」米德蹲下看著安潔,溼透的瀏海遮住她的表情。


    「其實我是很不喜歡做這種血腥的事情的,但是這是我最後一件替弗利安少爺──」像是被電流穿過肩膀般的疼痛,讓米德向後跌坐在地。


    安潔抬起頭,露出猛虎看到獵物般的眼神:「你終於自己送上門來了。」米德明明確認過,采佩什並不在安潔手中,那麼安潔手中丟擲出來的武器到底是什麼?米德感到一陣昏睡,他看著安潔手上拿著自己剛才射向沙拉,塗有安眠香的匕首。


    安潔站起身,將瀏海巷一旁撥開:「順便告訴你一件事吧!我跟芙蕾雅原本就不習慣在戰鬥中使用魔法。所以你剛才的心血結晶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


    米德在陷入睡眠之前用盡最後的力氣說:「那你們……算什麼……通才騎士阿……」


    「我們的正式名稱本來就是帝國騎士,通才騎士是外人擅自叫的吧?嗯?已經睡著了嗎?」

-----------------------------------------------------------------------------------------------------------------------

下一回 6-11 接續之路

各位好,我是鱷魚。昨天因為太忙,所以就沒有更新了。現在正努力在生出都市傳說系列,希望明天之前可以寫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2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爾帝岡|輕小說|奇幻|戰鬥||魔法|西洋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再忙也要照顧好自己身體喔! 天氣很熱不能開玩笑~[e12]

07-18 12:29

鱷魚蘇打
我會努力躲避太陽的[e12]07-18 13:14
空澗飛湍
目前為止,蠻喜歡米德!^^

10-28 20:47

鱷魚蘇打
米德確實是個忠臣,也曾經是個好老師XD10-29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