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20:幾回魂夢與君同

作者:古今變│2020-07-17 19:14:10│巴幣:68│人氣:274
4-20 幾回魂夢與君同


  我呆若木雞、全身不自主的顫抖。連看守者都注入命能檢查我的身體,然後問:「你還好嗎?」

  剛才那名魔族無意目的一句話,幾乎把我心中的謎題全部解開。波魯克斯的戰法是什麼、巨人的來歷、坎繆尼斯王子的變化等等,全都串在一起、說得通了。

  再順著推理下去,我開始警覺到另一個可能性,同時意識到眼前的情況比我先前所預想的更加嚴峻。

  從波魯克斯的經歷和藏書來看,他對於如何進行所謂的「不完全改造」以及「轉魂憑依術」很有心得。他想必是對自己進行了改造,使自己的身體變巨大、命能提高,甚至讓壽命不至於縮短,說不定還可以延長。

  他所提出的戰法,想必就是發動大軍向半精靈突襲,然後故意讓他們有集結備戰的時間,因為他想要的是全殲敵軍。

  接下來他故意採用兵分二路的拙劣戰術,讓敵人可以先快速擊破其中一路,等於送給敵人一個很容易撿的大功勞。他一定料到以半精靈的秉性,必然只有權勢最高的人能搶到這個立功的機會。

  坎繆尼斯王子就這麼中了算計,他自以為大破敵軍,卻沒想到這是個陷阱……波魯克斯提高自己的命能,不只是想要變強而已,他是要提高「轉魂憑依術」的成功率。他變大之後行動不便,想必是早就等在那邊,這路魔軍只不過是為了把目標引誘到他那裏而已。

  波魯克斯順利佔據了坎繆尼斯王子的身體,此舉讓他和魔軍都付出不小的代價,但是他也從此成為半精靈盟軍的首腦人物之一。這可以解釋坎繆尼斯王子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屬於波魯克斯的藏書和物品。

  於是半精靈兵敗如山倒,可惜因為日曜王國的頑強,以及精靈、獸人、聚星幫的介入,魔軍功敗垂成。

  波魯克斯的懊惱和憤怒可想而知。據我的推測,從魔神之戰算起來,他已經幾百歲了,就算再怎麼改造身體同時延長壽命,也差不多到了極限,所以他才會提出這套戰法,想在垂暮之年將他的仇敵全滅。

  憑依到坎繆尼斯王子身上之後,雖然外表變成年輕人,但是壽命其實大幅縮短。這也許就是他企圖暗殺日曜國王的原因……利用他僅存的餘命,挑起半精靈之間的戰亂。

  可惜狂犬破壞了他的計畫,更重要的是,有人識破他的手腳,就是那位尊貴的史萊姆城主。

  雖然不曉得真正的用心為何,不過我大膽的假設,城主很可能只是想要研究「使用轉魂憑依術將靈魂依附在史萊姆身上」是否可行而已。

  無論如何,變成坎繆尼斯王子的波魯克斯有二個選擇,一是維持坎繆尼斯王子的外貌,回到仇恨魔族的卡納斯王國去等著老死,二是憑依到後花園的史萊姆身上。

  以波魯克斯的個性來看,他都能在數百年間慢慢改造自己的身體,只為了向半精靈復仇,會做出什麼選擇其實並不難猜……於是史萊姆城主如願以償的完成了他的研究,而波魯克斯則成為跟精靈同樣具有無限壽命的生物,無限的壽命不管縮短幾成也還是無限。

  剩下的就是二具沒有靈魂的空殼,繆尼斯王子被狂犬「殺害」……也許應該說「破壞」更為貼切;另一具空殼,想必就是「不動的巨人」。聽起來失去靈魂之後,軀體將變成只會吃喝拉撒、憑本能作出簡單行動的生物……跟史萊姆差不多。

  我很希望故事到此為止,但是天不從人願,從後來發生的許多事情推敲起來,這只是另一個開端。

  狂犬不想殺後花園裏的史萊姆,不只是因為反覆無常而已,而是他真正想殺的仇人已經不在那裏面了。

  那他還能跑哪去?

  只有一個可能性,就是再度將靈魂轉移。可是史萊姆已經是命能最低的「生命殘片」,牠還能使用轉魂憑依術附到誰的身上?

  答案也只有一個,就是命能為零的生物。不管史萊姆的命能再怎麼低落,對比於零也幾近於無限大,可說是一定會成功。

  我一直有一種違和感。雖然很多事情接踵而來,而且未解的謎團很多,但是過去最困擾我的是:「為什麼偏偏都在我被召來的時候發生?」

  也許是我怨天尤人,但是因里老人被召來那麼久,看起來在月映城過得還不錯,連二十多年前那場大戰都沒有受到波及。怎麼我就好像受到詛咒般,什麼壞事通通一起來。

  剛開始是月映城主召了我這麼一個「比史萊姆還不如」過來,才導致後續的一連串事件,這過程老人想必也經歷過,所以沒什麼好說的。

  後來伊奇提斯等人謀反,還可說是卡爾特顧人怨、奧倫城主不安於位,而我正好被颱風尾掃到

  但是那神秘人物到月映城盜寶、星隕鎮五大家族聯手作亂、鬥技場下的陷阱、日輝城陷落……等諸般事情全湊在一起,說是「巧合」實在有點牽強,簡單講一句,我就不信我真的有那麼倒楣。

  但是如果這肇因於某人從中搧風點火、穿針引線,那就說得通了。這個某人原本是月映城的臣工,可是後來李代桃僵、內在已經被別人取代。他的身份讓他出入自由,甚至假傳聖旨;他真實的過去則讓他知道許多秘辛、甚至熟識原本應該是敵人的魔族和暗精靈。

  對半精靈、精靈和獸人的仇恨,驅使他排佈了連環毒計、放走了仍被困在眾星隕落之地的魔族和暗精靈,同時使得他有機會可以進入其中、利用剩下的壽命取得滅世的武器,把所有痛恨的敵人連同這個星球一起毀滅。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有個天真的笨蛋告訴他,就算是「比史萊姆還不如」也能有出頭天,還幫助他如願以償的找到恐怖的遺物。於是他蛻變重生,帶著夢寐以求的核武級神兵,要暗精靈再度出面集結魔軍。

  我顫聲回答看守者:「一……一定要盡快找到他,不然後果……不堪設想,現在他也不怕朗基努斯,說不定會毫不猶豫的動用。」

  看守者說:「他本來就不怕朗基努斯,不過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沒有試圖去取回,看來也是知道朗基努斯的危險,所以不想再去動用它。」

  我愣了一下,才知道我們是雞同鴨講,於是我說:「我指的不是『精靈的完美造物』,而是……憑依在因里老人身上的波魯克斯。」

  看守者也停頓了一下,才回應說:「你是指魔神的弟弟嗎?里墨斯說他的靈魂被困在月映城裏的史萊姆身上,難道被他脫逃了?」

  我說:「我也是剛剛才發現這一點,不過他早就取得朗基努斯……」

  話還沒說完,看守者就打斷我:「什麼!朗基努斯不是一直在眾星隕落之地嗎?」

  如果不是他只能震動葉片發出細微的聲音,這聲驚呼必定會擾動魔族。不過至少震懾到我,心想:「你不是早就知道世界面臨毀滅的危機嗎?怎麼一副直到現在才發現這件事的樣子?」

  我隱隱感覺到不對勁,如果看守者不知道朗基努斯已經被人取走,那他所說的滅世危機又是什麼?

  我只能深呼吸一下,然後告訴看守者:「我認為波魯克斯已經依附到月映城從前召來的那位『比史萊姆還不如』身上,而且經歷跟我相同的改造。朗基努斯已經不在眾星隕落之地,很可能是在他身上。」

  看守者隔了一會兒才說:「原來如此,所以你才會堅持留下來……此事確實需要優先處理。」

  我正想詢問:「那你所說的滅世危機又是什麼。」可惜他搶先說:「如此說來,你還不知道那件事……也是,里墨斯該知道沒有我的允許不能隨便把此事告知旁人。那麼此事暫時按下,等繼續旅程你自然就會知曉。」

  看守者問:「你已經掌握了波魯克斯的位置嗎?」

  我說:「從聽到的情報來看,就是波魯克斯請暗精靈集結魔軍的首腦人物到這邊來,他本人似乎還沒抵達此處,不過應該再過一段時間就會來此。」

  照我的計算,如果波魯克斯蛻變後的腳程跟我差不多,並且在暗算我之後就進行蛻變、從眾星隕落之地出發,那麼最快應該再過幾天就可以抵達此處。

  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那神秘人物,我是被召喚到極北之地,再乘著飛龍來到巴比倫,他居然在短短幾天之內就趕到這邊。我不知道傳聞中的聚星幫賊部副首領「依芙蓳」趕路的速度有多快,不過我相信很難跟他匹敵。

  看守者沉默了一下,問道:「他傳訊要魔軍來此集結?」

  我說:「據我今天聽到的情報,確實如此。」

  看守者說:「那麼他很可能不會現身於此,最好再去打聽其他的消息。」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2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