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5-戰場疾風-1

九方思想貓 | 2020-07-17 14:00:29 | 巴幣 54 | 人氣 339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邊境都市西肯的周遭,不只有奇族出沒,更是與希蓮王國之間戰鬥最為頻仍的區域。也因為這個緣故,西肯市總是不缺傷患。

  除了猶克多王國的正規部隊之外,傭兵團也是持續已有兩年的「兩國戰爭」當中最常投入的戰力。無論是精裝貴胄的貴族精兵,還是裝備陳舊的傭兵戰士,在醫療所內一律一視同仁,在海韻的醫治之下,一起恢復健康,並相互扶持。

  戰爭使得此處的階級制度變得模糊且曖昧,那樣異常的日常風景彷彿能夠持續到永遠,令居民感嘆:已經曠日時久的兩國戰爭,究竟何時才是盡頭。

  哈姆加入海韻的醫療團隊之後,醫療所平添了一股莫名的歡快氣氛。他眼明手快,又活潑搶眼,常弄得海韻與病患哭笑不得。但在這個憂鬱的城市裡,有活潑的哈姆,與時常到訪醫療所的森琴,海韻卻覺得日子也不算太糟糕。

  時光荏苒,斗轉星移,從海韻與格莉德來到西肯,直與森琴及哈姆相遇,又過了不少時日。她們來到西肯時,正是風沙滾塵的夏末時節,而如今已是深秋。

  這一天,經常滿載著焦慮的西肯市,氣氛格外肅殺,空氣裡凝滯的緊張感尤其令人屏息。

  「海韻先生,看起來狀況不妙。」

  格莉德愁容滿面,原因無他,正是因為今天的傷患比起往日明顯更多。不斷後送進來的傷員,傷口散發著濃濃的魔素與聖韻氣息,傷勢的處理比起以往都更加困難。

  就算是沒有格莉德的提醒,海韻也在療程當中感受到了異常:這次的交戰,肯定有不尋常的敵人參與其中。

  「格莉德,收拾一下,我們要立刻前往前線附近建立醫療站。」長久以來的直覺讓他知道狀況刻不容緩,他需要當機立斷,「麻煩留守的諸位,如果森琴有來的話,請他今天在醫療所留駐吧。」

  「藥師大人,森琴先生是高明的聖韻師吧?何不請他前往醫療站支援呢?」

  「雖然醫療所的大家可能都已經習慣了,但你們仍需記得。」海韻一面撫摸著森琴為他新修補好的紫色斗篷,一面語重心長地說:「森琴畢竟是奇族,王國軍以及新進的傭兵,哪個不是花了些唇舌才好不容易相信他不具威脅的?總之,就不要在這個節骨眼上到前線去添亂了。」

  語音甫落,海韻坐言起行,著手準備隨身的素材及防身的藥瓶組,格莉德更是動作老練地張羅起戰地醫療站使用的棚架,與運輸籠車的派遣工作。

  等海韻將身邊的物品收拾停當,回頭一看,能夠在短時間之內出發的醫療資材車,與負責拉車的強壯躍龍,已經在醫療所外等候號令。

  「格莉德真是越來越能幹了呢。」海韻微笑著摸了摸她的頭,惹得格莉德樂不可支,笑得合不攏嘴。

  「那麼,就容我哈姆來擔任駕駛吧。」

  新加入團隊的哈姆姿態優雅地挺身而出,如行雲流水般跳上了資材籠車的駕駛席。

  「哈姆先生,此去是戰場前線,危險程度不在話下。」海韻面色凝重地望著哈姆,「你面對魔獸的時候確實非常冷靜,令人激賞,但由人類所興起的戰爭可不比魔獸的侵襲——」

  「就像是海韻你能夠利用魔藥與聖藥自保,我哈姆能夠獨自踏上旅途,當然也不是毫無準備的。」

  哈姆眨了眨眼睛,神秘地一笑。他張開右手的掌心,刹那間凝聚起顯而易見的紫色魔力。凡是久經戰場的傭兵都知道,那股凜冽的氣息,正是魔道的力量。

  格莉德與醫療所內的幾位幫手看得是驚呼連連,但海韻一見,卻也不覺得有什麼新鮮。旅行經驗豐富的他,在當天遇到哈姆時,早已見證過他的實力。

  「將魔素凝聚在手上,轉化為魔道的基礎:魔力波,並利用四弦琴放射出去,這樣的手法,當天我在森林裡就已經拜見過了。」

  「不愧是海韻呢,怎麼樣,我的施法方式是否獨樹一格、美麗優雅又令你眼睛一亮呢?你瞧格莉德小姐那副驚訝的樣子,想必是震懾於我超凡的實力,要重新評價我的魅力了吧?格莉德小姐,請不要害臊,說出妳最真實的想法吧!」

  哈姆說完,自信地瞇起眼睛,高高抬起了下巴。

  「哇!原來你不是普通的自戀笨蛋而已耶!是會使用魔道的笨蛋啊!」

  「好了,不要廢話了。」也不管垂頭喪氣的哈姆,海韻和格莉德輕靈地翻身上車,「戰況似乎十分膠著,我們快出發吧,跟山一樣高的醫療工作在等著我們呢。」

  「是的……笨蛋魔道師要啟程了。」

  哈姆有氣無力地回應著,但手裡甩在躍龍身上的韁繩,力道卻是一點也沒少。海韻利用右手上的源力導具持續探測著,能夠發現哈姆持續將魔素凝聚在雙手,利用魔道的力量不著痕跡地催促著躍龍,同時操駕籠車的手法也十分老練。

  年紀輕輕就能有像是森琴一樣,能將聖韻運用在樂器上發動聖法的修為,而且能夠靈活操作一般平民百姓無法頻繁練習的籠車與躍龍,面對哈姆的身世,海韻的心中泛起了一絲狐疑。


  但隨著西肯市的北方大門越來越近,逐漸濃郁的戰場氣息由不得他繼續思索。大門外,無力走回市街的傷員無助地坐倒在路邊,他們無不陰著一張臉看向不遠處戰火彌天的橘色天空,為無法繼續作戰的身子發愁。

  格莉德與海韻跳下籠車,迅速且熟練地架設起醫療站的簡易收容棚。哈姆也短暫收起了平日的輕佻,眼明手快地利用魔道術,為身心陷入激動或慌張狀態的傷員進行先一步的處理。

  很快地有人發現正在構築醫療站的人是平時眾人十分仰賴的「醫俠」海韻,一呼百應之下,在醫療站的週邊有秩序地形成了防線。

  「老子來幫手了!」

  一位力戰之後略顯疲態,但在躍龍上仍虎虎生風的大漢,領著一眾弟兄在醫療站旁構築起堅實的防禦工事。那熟悉的聲音,聽得出來正是數日前被整得七葷八素的傭兵隊長。

  「你還好嗎?」海韻一面照顧身邊的傷員,一面評估著傭兵隊長的傷勢,「你也耗損了不少體力啊,要不先過來一下?我這裡的聖藥先給你一些。」

  「先給老子的弟兄們用上吧!」那傭兵隊長哈哈一笑,「公會長近日也不在西肯,咱們這些負責領隊的,不正應該身先士卒嗎?看老子來一個斬一個,來兩個殺一雙!」

  「好了我知道了,話不要這麼多。這瓶聖藥你帶上吧,等等要是狀況不對,不要省著喝,知道嗎?」

  「哇哈哈哈,承蒙醫俠大人的好意了,那老子就不客氣啦!」

  那傭兵隊長豪邁地笑著,接過聖藥之後小心地收進懷裡。

  「那麼,這裡就麻煩藥師大人費心了,老子要再回頭去,看能撈幾個弟兄回來是幾個。」

  「好吧,自己小心,要知道我可能沒空理你。」海韻皺著眉頭望向成群的傷員,就連格莉德看起來也忙得暈頭轉向。

  傭兵隊長頭也不回,領著一群傭兵躍龍騎士,回身就往塵煙漫捲之處衝殺而去。然而就在他們的身影消失在煙幕當中不久,駭人的慘叫聲以及重物墜地的聲響便穿透戰雲,直達醫療站前。

  從背脊處傳來的涼意,讓海韻立刻知道有不尋常的存在,正在後方不遠處。

  煙幕裡,傭兵隊長面色陰沉地回到眾人的面前。海韻本想出聲叫喚他,但很快就發現他的狀況並不對勁。

  傭兵隊長的胸膛有赤紅色的尖錐穿體而出,雙腿懸空的他,身上一滴血也沒能流下。高溫灼燒的火焰在他偉岸的軀體上漫出一股一股炙熱的焦臭黑煙。

  那殺死了傭兵隊長的存在,是身形彷彿有傭兵公會長蓋德里德那般高大的奇族。他粗壯威武,面上有著紅色的光紋,魁梧的身軀如同一座火山,粗壯的手臂上生出能將成年人透體而過的尖銳石錐,高熱的火焰纏繞在全身上下。

  「赤焰石精!大家注意,奇族來襲!」顧不得眼前的慘劇,鎮守醫療站前的傭兵們高呼危險,將渾身冒著黑煙的赤焰石精給團團包圍起來。

  格莉德與哈姆更是在第一時間橫阻在海韻的跟前,而數分鐘之前仍生龍活虎的傭兵隊長,則在敵人的手上逐漸化為細碎的焦炭,竟是連哀悼的時間都沒有。

  「醫——療——站——?」赤焰石精震動大氣的聲音,如同洪鐘一般在眾人的耳畔響徹。

  「殲滅——!」

  在暴喝聲當中,紅色的巨怪拔腿向著海韻等人進逼而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哈姆深藏不露[e12]
2020-07-17 20:37:12
九方思想貓
神秘的笨蛋魔道師
2020-07-17 21:04:55
悠閒紅茶
粗壯的手臂上聲出能將成年人透體而過的尖銳石錐>冒昧詢問一下,這裡的「聲」是否有打錯?還是赤焰石精本身就能仰賴聲波製造武器?

還有森琴快來救你老公(?)啊!
2020-07-17 22:59:31
九方思想貓
真的打錯(掩面)

謝謝紅茶,我果然一如既往的是個錯字魔Orz
2020-07-18 08:03: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