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19:一語道破謎底現

作者:古今變│2020-07-16 22:30:03│巴幣:72│人氣:317
4-19 一語道破謎底現


  精靈的作風向來是避免半精靈知道的太多,加上先前他也曾多次主張知道此事的人越少越好,所以如果沒意外,看守者應該是要問我為什麼要大張旗鼓的拿朗基努斯做文章。

  不過事急從權,我實在也想不到更好的辦法。於是我一邊尋覓僻靜的處所,一邊尋思待會該如何緩頰。

  因為城裏出了大事,所以群眾要嘛是跑去看熱鬧,不然就是想要閃避麻煩,所以這人滿為患的熱鬧城市裏,有些地方難得的沒了人影。我找了個破落的暗巷,確認過周遭之後,取出樹苗、對著它說:「願聞其詳。」

  看守者說:「那個本領難以捉摸的人,莫非是……」

  我立刻接口:「應該是『精靈的完美造物』。」

  看守者沉默了一下,才說:「果然……過去我曾經試圖尋找他的行蹤,但是始終沒有收穫。以他的體質而言,如果有心隱藏,我原本也難以找到他。他……也可以算是解決事情的關鍵,只不過現在已經是緩不濟急。」

  聽起來看守者跟我有志一同,想利用那神秘人物去找朗基努斯,只不過事到如今,也許我們自己動手還更直接快速一點。

  看守者說:「你既然已經拿出朗基努斯當話題,我也無法再多說什麼,只希望你不要再向其他人透露不必要的消息。」

  我心想:「果然……」於是立刻答應:「好的。」

  反正目的已經達成,實在也沒有必要再去多生事端。

  看守者說:「如果沒其他的事,我們就繼續我們的旅程吧。」

  我愣了一下,事情才剛開始,他怎麼一副要催我上路的樣子。於是說道:「這……好不容易探到它的下落,應該要把它找回來才是吧。」

  看守者說:「雖然把他找回來也算是重要的任務,不過恐怕沒有那麼簡單,現在有更急迫的事情該優先處理。」

  我心裏覺得有點奇怪,雖然他說的有理,但是我很懷疑天下還有什麼事情能比找到朗基努斯、避免它被濫用更急迫。

  於是我說:「這……我還是希望能夠再留下來幾天、把事情解決。」

  看守者似乎有點不耐煩,不過最後還是說:「那就依你之意吧,不過請盡量把握時間。」

  聽他不再催我離開,我鬆了一口氣,心想:「不用你說,我也想盡快解決這件事。」

  於是我走到巴比倫和舊城區接壤的邊緣,在那裏觀望魔族聚點的情況。結果發現那裏似乎進入戒嚴的狀態,不但出入盤查嚴密,內部的人員也不准隨便走動。

  在接受改造成為魔族之前,魔族的人跟一般半精靈其實完全沒有差別,所以要魚目混珠並不困難。麻煩的是魔族盤踞在此已久,人員大多彼此認識,一旦出現生面孔很容易就被發現。

  正在懊悔自己沒有跟那神秘人物一樣,趁先前兵荒馬亂的時候混進去的時候,發現來了一隊魔族的人馬,同樣在據點入口被反復盤問檢查。從偷聽到的內容,我知道這隊人馬是因應召集而來,並不是原本在舊帝都的魔族。

  這讓我心生一計。走出巴比倫四處尋找,很快就看到一隊人馬向著魔族據點前進。我潛過去施展如意鉤、偷到一套他們的衣物,把身上破爛的精靈戎裝換掉。然後模仿神秘人物的方法,無聲無息的跟在隊伍的後面。雖然我比不上那人,不過他們比起卷老差得更遠,所以同樣沒有察覺後面多了一人。

  到了據點的關所,負責盤查的衛兵驗明隊伍的來歷,開始清點人數。我等他點到一半的時候,利用如意鉤拉倒據點入口的旗幟、引開他們的注意,然後趁機快速挪移,閃身到已經被點過的那一半,照樣躲在所有人的後面。

  結果衛兵繼續清點,並沒有發現多了一人。我就跟著這支隊伍進入了魔族的據點、被另一名衛兵帶到在營寨休息,然後被告誡不要擅自走動。

  在其他人點頭稱是的時候,我無聲無息的站到那名衛兵的後面。這隻隊伍的成員本來就不認識我,還以為我是跟著那名衛兵來的,所以看到我跟著他離開的時候也沒有多說什麼。

  在如意鉤聲東擊西的輔助之下,我不斷的轉換跟隨的目標,在據點裏面一邊亂逛、一邊伸長耳朵收集情報。最後才用如意鉤拉倒一個帳篷,趁眾人的注意力被轉移過去之後,再拉了點雜物、搭起一個小小的隱閉空間,然後閃身進入其中休息。

  從我打聽到的情報,確實有大事正在蘊釀。魔族自魔神之戰過後就裂地自守、各自為政,現在卻由暗精靈出面傳訊,將固守在各處地城中、與半精靈一爭雄長而佔有一方山頭,以及魔族領內各城邦的首腦人物全召集了過來。

  從我聽到的情報看來,這些前來會師的魔族似乎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是看在暗精靈的面子上,又怕真有大事而自己落於人後、甚至被排除在外,所以才會應召前來。

  這樣的事態在過去只發生過一次,就是在二十多年前,波魯克斯號召魔族集結全軍、對半精靈發動戰爭的時候。所以在據點裏的魔族人員,除了揣測現在發動召集的原因之外,大多會忍不住談論二十多年前的大戰。

  我當然是拼命拉長了耳朵,那場大戰從頭到尾還有許多不明之處,現在正好聽聽魔族這方面的說法。

  據說在魔族各方勢力接受召集的時候,意見並不統一,大致可分為對半精靈持仇恨態度的主戰派,安於現狀而不想發動戰爭的偏安派,以及持觀望態度的騎牆派。三派的聲勢都差不多,並沒有哪一方佔有決定性的多數。

  可是波魯克斯提出了一個戰法,讓全部的魔族都認為有極大的贏面,所以騎牆派立刻轉而支持戰爭。偏安派一來居於弱勢,二來也認為勝券在握、不可錯失良機,所以最後也派兵出擊。

  事實也證明魔族大獲全勝,可惜功敗垂成。然而半精靈慘勝之後元氣大傷,反觀魔族雖敗,戰後既有的領地不但更為穩固,甚至影響力還更加擴大。如果不是聚星幫崛起,魔族主戰派的領袖人物又大部份失陷,半精靈的情勢可說是危如累卵。

  可是他們說來說去,卻沒有隻言片語提及那最關鍵的戰法。只聽得我心癢難搔,差點忍不住要不顧一切的抓幾個魔族來問個清楚。

  唯一可能跟這戰法有關係的情報,只有波魯克斯這個人物。從魔族的閒言閒語聽來,波魯克斯的外貌非常的奇特。

  還記得聽到他們說:「真不敢相信人可以長到那麼大,不過看他整天吃個不停,也就不難想像。」

  一旁有人附和:「大概是魔神戰敗之後,他受到的打擊太大,所以才會猛吃吧,吃了幾百年就變成那個樣子了。」

  接下來就是你一言、我一語的說:

  「據說到後來還得用車載他。」

  「我爹還真的看過,他說還是特別改裝的大車,不然還載不動他。」

  「不過說句公道話,他也不是變大而已,聽說從來沒有命能那麼強的傢伙。連那些暗精靈對他都很客氣。」

  「強有什麼用?他不一直吃的話,走不了半天就要倒下去了。」

  我越聽越覺得奇怪,這波魯克斯的特徵跟那「不動的巨人」十分神似,難道他就是不動的巨人?可是從種種跡象看來又絕不可能,至少波魯克斯不會願意待在日輝城,還幫助他們。

  我躲在這臨時搭建的隱蔽空間、百思不得其解。魔族的言談之中,除了稍微取笑波魯克斯的外型之外,對他都是十分的敬重。畢竟他是魔神的弟弟,又在大敗之後穩定了魔族的勢力,當半精靈越來越囂張的時候,也是他凝聚魔軍予以痛擊,所以被當成英雄看待。

  「你們至少也說說他最後到底怎麼了!」我在心裏大聲抱怨。結果稍遠處似乎有人總算聽到了我的心聲,開始談論了起來。

  「你們說,他是真的死了嗎?」

  「從聽到的消息來看,應該是死了,就算他本領高強,又足智多謀,落到精靈的手裏終究還是變成廢人,最後才會被人暗殺、死在半路上。」

  「說到底,他乖乖裝傻就好了,幹嘛冒險去暗殺日曜國王。」

  聽到這裏的時候,我心中「轟!」的一聲,所有的線索都串了起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1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幻滅之喜
老人就是...?

07-17 10:19

古今變
突破盲腸了。07-17 11:20
水墨靜
拿出朗期努斯

07-17 10:33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7-17 1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e L...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