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三

作者:茶葉梗│2020-07-16 22:08:33│巴幣:0│人氣:68


前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

  楊家是這鎮上富家之一,祖上原以租地為生,直到上任老爺開始做茶葉生意,現任老爺更是開發辛香調料的生意。

  楊老爺楊睦文目前擁有一妻一妾,游氏游眉兒是老爺的青梅竹馬,但因為出身茶家子女,被出身宦官家的張氏張雅蓁瞧不起,楊老爺又喜愛面子,選擇張氏為妻,游氏為妾。

  一開始也是待二人平等,但在正妻張雅蓁接連生了楊皓全、楊皓雙兩個兒子後,更是寵愛。游眉兒曾因小產導致身體虛弱,好不容易生下三少爺楊皓宇,身子就落下病根,加上三少爺又如此不爭氣,就更不得寵。對於他們母子,幾乎是放任生死的狀態。

  楊睦文為了顧及顏面,還是有將楊皓宇的事放在心上,給每個兒子都撥了一個院子,各取名為松竹梅。游眉兒為妾,又體弱多病,便與楊皓宇同住梅院,方便照顧。為了讓楊皓宇穩定下來,才會有這個婚宴,卻沒想到成婚當天卻逃婚,這讓楊睦文更是氣急敗壞,誓言要把人抓回來吊起來打。



  一路上,秦媽大致給柳韶庭講解一下楊家的現況,柳韶庭也瞬間就明白方家為何會這樣做。

  若是嫁給兩位兄長還能長臉,但嫁給妾室兒子,丈夫不爭氣、婆婆又臥床不起,還得看大夫人的臉色,任誰都不願意。方家也就這麼一個閨女,肯定心疼。

  「二夫人大概只是想跟你說幾句話,你就靜靜的聽她說,不會太久的。」秦媽交代著,柳韶庭點點頭,輕輕咳了聲。

  他剛剛喝下一大碗的糖水,說是能讓他的聲音變細,但現在喉嚨裡實在癢到不行,似乎就連脖子也都在發癢。



  「三少奶奶,請。」帶路的侍女站在門口讓路。

  秦媽站到一旁,改讓鈴兒跟在柳韶庭身後。腳才剛踏進屋內,立刻就感覺不對。

  主位上坐著一位雍容華貴、氣質高傲的女子,旁邊坐著顯然年輕許多、但衣飾打扮卻一點也不輸給彼此的兩位女子,相比下,坐在副位上的女子就樸素蒼老許多。

  顯然秦媽很意外,「大夫人、二夫人、大少奶奶、二少奶奶,這位是三少奶奶方淇。」

  柳韶庭也是愣了下,緩緩跪下行拜禮,小心翼翼的開口,「妾身……方氏,見過大娘、娘、大嫂、二嫂。」

  「起來……」副位上的女子正開口,旁邊的黃衣女子將手上的茶盞用力放到桌上。

  「弟妹可還真把這裡當自己家,睡到這時才起身請安。」

  「如今你已是人妻,不是以前大小姐,萬不可把在娘家的那些任性帶到這裡來,明白嗎?」淺色衣裳的女子微笑勸導,但眼裡卻盡是戲謔之意。

  「兩位嫂嫂教訓的是,弟妹謹記。」柳韶庭依然行跪拜姿勢,他沒有反駁,反倒受教般回應。

  「起來吧。」主位的大夫人張雅蓁開口。

  「多謝大娘。」柳韶庭在鈴兒的攙扶下站起身,但他不敢挺身以免爆露身高,卻也不影響眾人看清他的面貌。

  「為何戴著面紗?」淺色衣裳的女子問,「你是不願意讓我們看清你的長相嗎?」

  「三少奶奶染風寒還未痊癒,怕傳染給旁人,還請二少奶奶見諒。」秦媽趕緊跳出來回應,對方不屑的瞥了她一眼。

  「我們問的是她,你多嘴什麼?」黃衣女子顯然脾氣暴躁了點。

  「陳薏,不可無禮,秦媽可是這楊家的老人。」張雅蓁沉穩訓道,眼睛卻依然盯著柳韶庭,「早些時辰,的確有回報你還在發燒。但眼下你看起來似乎好了些,也該主動回報,畢竟這是楊家,不是你們方家,容不得你把大小姐的脾氣帶過來。」

  聽對方話語犀利,柳韶庭再度跪下。

  「大娘說的是,但妾身病情未癒,實在不想給旁人添麻煩,還請大娘寬恕。」

  「娘,她說是不想給他人添麻煩,咱們也別勉強她了。」粉色衣女子開口,「只不過你嘴上這麼說,回去後不也會將面紗拿下嗎?難道你認為,傳染給下人就無所謂嗎?秦媽還得照顧二娘,萬一又傳給二娘,那怎麼可好?」

  「多謝麗欣的關心,只不過是個風寒,按時吃藥便會好的。」游眉兒溫柔的說。

  「是阿,只要按時吃藥,區區風寒根本威脅不了什麼?聽娘說,弟妹已經請大夫診治,如今燒已退,想必也快好了。那你就更不用介意會傳染給我們,說到底,戴著面紗禮拜,實在不是禮數。還是說,你有其他原因才戴面紗?」溫麗欣得意笑著。

  言下之意,大家都已經不介意被你傳染,你還不識相,堅持己見的話,那就是大小姐脾氣了。顯然他們應該是還在為昨日新郎逃婚的事耿耿於懷,只是三少爺找不到人,沒得罵也罵不得,只好找她出氣。

  已經看出現場氣氛的秦媽和游眉兒,有些惶恐的互看一眼,這種情況下不論說什麼都會被挑剔,就怕說的不好會火上加油。

  柳韶庭也明白這三人來這裡的目的,也看到想幫他卻無能為力的秦媽和游眉兒,他輕輕嘆氣。

  「大嫂,弟妹……實在是不想給他人添麻煩的理由,才會如此,還請原諒。」說完直接趴下。

  「說了這麼多,還是不願意拿下面紗。實在大不敬!來人,去拿下面紗。」陳薏已經沒有耐性,直接叫人。

  一旁上前兩位侍女,一個將她拉起,另一個直接伸手拉下面紗。

  從嘴角下顎一路到脖子綁紗布之處,滿是大小不一、一塊塊凸起的小肉丘,彷彿是被燙傷的紅腫,嚇得眾人一片驚聲尖叫,柳韶庭趕緊搶回面紗遮掩。

  「你……你這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傳染病嗎?」兩個嫂嫂嚇到直接逃向張雅蓁身旁,剛才氣勢磅礡的陳薏,現在就像受驚嚇的小動物似的。

  「這是妾身天生就有的,並無傳染力。但這時不時便復發,又極為醜陋,因實在不敢傷了各位的眼睛,才堅持戴上面紗,想用解說的方式。不料大嫂和二嫂如此感興趣,想親眼所見。妾身有罪,請大娘寬恕。」

  眾人看他非但不怪罪動手的陳薏,還把這慌亂怪到自己身上。這件事肯定會傳到楊睦文耳裡,張雅蓁眼看再把氣出在他身上,肯定會被扣上欺負新媳婦的罪。他們原本就因為昨日三少爺逃婚之事被笑話,要是再傳婆婆欺負媳婦的醜聞,可是會讓楊家顏面盡失。

  看到這妾室體弱多病,連喜宴都是她幫忙出席;兒子逃婚,還得找人代替完婚;現在又娶進一個身有怪病的媳婦,張雅蓁想想都替人感到同情。

  「咳嗯……既然你身子未癒,實在不方便出門見客。這禮也拜了,老爺那邊我會替你說情,讓你好好待在房裡養病,非必要就別出門。至於楊皓宇……你好好伺候,若有什麼事,可以找游氏幫忙,畢竟她才是你親生婆婆。」張雅蓁看似吩咐萬全,但實際也是把事情都推給別人,她實在不想再看到那醜陋的病狀。若這是她的兒媳婦,那是絕對不能接受。

  「但方才大娘和嫂嫂們都說,既已是人妻,就不可再有大小姐的個性。大娘如此寬宏大量,給予特殊待遇,只怕外人會有所誤解,說是妾身給楊家添麻煩,要不這禮數依然照舊……」

  「不不,你只要專心養病、安份當你的少奶奶,那些禮數其實我們也不是那麼計較。對吧,妹妹?」溫麗欣撐著微笑說。

  「但這實在不合規矩……」

  「哎呀!你怎麼這麼死腦筋?娘說你不用守就不用守,難道你還想違抗命令嗎?」陳薏更是悔不當初,早知道她就不要堅持要看,現在回想那一幕,她實在感到反胃。

  「妾身不敢。妾身多謝大娘與兩位嫂嫂的體諒,房裡的藥還沒喝,妾身這就回房,靜心養病,妾身告退。」柳韶庭完美的朝她們行禮後,緩緩退出主廳。

  人都還沒走遠,就聽到主廳一陣喧嘩。

  「天啊,沒想到居然會這麼驚人……」陳薏顯然還驚魂未定。

  「唉,真是可憐人,一出生便得了怪病,不知以後孩子會不會也變成這樣……」溫麗欣充滿同情的語氣說。

  「妹妹,你要好好振作起來,盡快找到皓宇,讓他處理這件事!他畢竟也是老爺的孩子,如今也已成年,不該再這樣胡鬧下去。」

  「多謝姐姐關心,我會再和宇兒談談的。」

  柳韶庭聽著,心裡開始擔心起來,萬一方家小姐換回來了,會不會因為此事刁難她?

  ……不管了,反正是對方不義在先,他只是被無辜牽連的人,現在他被下令哪都不必出面,只要待在房裡好好療傷便是了。



  「許久不見十三殿下,現在居然成為富家媳婦。」

  輕飄過耳的聲音讓柳韶庭猛然睜大眼,驚訝的看向一名握刀在胸的暗藍衣男子,對方粗曠的下巴有抹刀疤,臉上露出一抹微笑。

  「王德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篇: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四

巴哈會不定時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艾比索EP-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三】
POPO-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三】
Penana-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1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後一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