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29 也許他與她是最相似之人

交響J | 2020-07-14 08:30:11 | 巴幣 20 | 人氣 170



「要我幫妳嗎?」在別苑地牢的門前,墨御軒雙手抱胸懶洋洋地靠在牆邊,唇角微微勾起,眸色柔和得宛若冬日裡的旭陽。

銀十一方才回報,已經將軍醫羅聞帶回別苑,現在人正在別苑地牢內候審。

「不,本將軍親自動手。」上官璃笑得冷冽,黝黑的眸子裡看不出情緒,抱拳的手指按壓著關節喀拉、喀拉作響。別於方才在房裡時的柔情似水、千嬌百媚,現在的她眉眼英氣逼人,渾身沉靜威嚴霸氣自然天成,讓人好似又看到了那棗紅駿馬上威風凜凜的『鴻雲將軍』。

上官家的事情就該上官家自行處理,旁人不得插手,她父親兄長的死,必須由她親自弄清楚!不計手段、不計代價。即使要復仇也必須是她親自手刃!

墨御軒理解她,不語便是默許,他也已作好收拾善後的準備,溫雅說道:「去吧,等妳用晚膳。」

續後,他便目送上官璃筆直挺拔的背影便自門後隱去。

墨御軒一直站在地牢石門外候著,雖然知道她可能不需要,但他還是想作她的靠背,讓她知道隨時都有他在。石門的隔音效果非常好,站在外面幾乎聽不見裡頭的聲音,門外只有別苑內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和遠方奴僕們細碎交談的聲響,他耐心的等著、見著天邊的光由白轉灰.....

上官璃還沒出來,墨華倒是先回來了,他呈上一本折子,說道:「王爺,這是那份名單所有人的關係紀錄。」

墨御軒接過折子,白皙修長的手指一頁一頁翻過月牙色的宣紙,細細看著上頭龍飛鳳舞的字跡,當他看到一個熟稔的名字時,指尖倏然停頓,他喃喃道:「段安歌?」

英挺的眉驀然蹙起,段安歌是當今太后段惜香的表親,而皇上是段太后的親生兒子,所以這毒很可能是從皇上那邊流出的,難道真的是為了剷除不可掌控的人物嗎?若上官家滅盡、上官軍就可以收回改編到皇室底下,但就這麼等不及嗎?若真的是為了這個目的,那該遭殃的可不止上官家......

「王爺?」見墨御軒停留同一頁許久,墨華不由問道。

「墨華,你繼續查、邊關將領、左相、右相、邢部、大里寺、兵部,有沒有人最近因頭痛傳過太醫。」墨御軒闔起折子,吩咐道。他懷疑,上官家很可能只是個開始,上官將軍從不站隊,背後沒有其他勢力撐腰,很容易下手、死了也沒人會替他們討公道。

最容易的剷平了,接下來會是誰?甚麼時候會輪到他......

「是。」

墨華璃去之後,天際暈染上一層薄薄的黑,末約又過半盞茶的時間上官璃推門而出,此時她明艷如桃花的絕色臉蛋上如點梅的血紅星星點點,深邃如淵的瞳裡滲著陰森狠戾,通身衣衫讓溫熱的血開出朵朵碎花,來不及收斂的殺氣壓迫得讓人背脊發緊、無法呼吸。

想必地牢理的狀況相當慘烈。

墨御軒俊秀臉龐神色稀鬆平常的再自然不過,自衣袖裡取出手絹替上官璃擦拭臉上、手上的血跡,溫聲道:「埋了嗎?」

「剁了再埋。」

「好。」墨御軒隨即喚來幾名暗衛,可見三四個黑衣人竄入地牢內,而當那坨名叫羅聞的血色肉團被抬出的時候,連墨御軒都不禁皺眉,那人似乎已經疼暈過去但仍有呼吸、可全身的皮膚被扒得一乾二淨,只剩下血淋淋的肉驅,艷麗的血汁滴滴答答的在地面畫出點點痕跡。

他的璃兒手段還真是凶殘。墨御軒擦拭著上官璃的手,唇畔漾起淺淺的笑,神情裡欣賞中帶點驕傲,又有點喜歡。

「這樣子安還喜歡我?」她知道她有多兇殘,一般人多半是受不了的,上官璃步步逼近他故意問道,朱唇浮起一抹宛若鬼寐魍魎的燦笑,妖異中透著可怖,活像個來自地獄的使者。

「喜歡。」他頑劣一笑,跟他比、這其實不算什麼。墨御軒攬過她如柳的腰枝,親吻她帶點血痕、嫩得似能掐出水的粉頰,「換身衣服,用膳吧。」

「⋯⋯」上官璃不語、凝視著波瀾不驚的他,她的男人膽子還真大,不怕以後⋯⋯也有機會被剝皮嗎?

而後,她意會過來,是的,他不怕,他有千百種比她更殘忍的手法。最了解她的人全都死了⋯⋯世界之大、也許他是與她最相似之人⋯⋯也許、她可以真的無所顧忌了。

上官璃靠進墨御軒的胸膛,一瞬間感覺繃緊的弦、鬆了,察覺她的卸防、墨御軒又將她帶得再靠近些,「璃兒還有我。」

說完覺得好像哪裏不對,他又道:「不許把沐如風算進去。」

「幼稚。」她嘴裡斥著,一雙單鳳眼卻微微上揚,唇邊的笑意難以遏止的綻開。

回到主臥,上官璃換了一身乾淨的衣裳,與墨御軒一同用過晚膳後,他便摟著她臥在房裡的貴妃榻上、讓她倚靠在他健壯的胸膛上,憶起當年上官璃給人的形象威武得在軍官心底挺拔高大不以,如今切身摟著她才驚覺她的嬌小、柔軟無骨,而這是只有他才知道的秘密。

墨御軒勾起她一縷青絲,纏繞於指尖把玩,他道:「羅聞怎麼說?」

「他說是右相指使的。」上官璃在他懷裡挪了個舒適的位置說道。

「右相?」怎麼會是右相?墨御軒眼眸半垂思忖著,若幕後主導人是皇上,而與皇上交好的是左相,怎麼會把事情交代給皇上不太喜愛的右相辦?若說是右相自己的主意,那他也是為自己的孫子鋪路,可是現在黃子們都還太小、皇上正值壯年,上官家雖不站隊但目前影響也不大,這麼早下手折損國家戰力並沒有好處,還不如花時間去拉攏上官家。這、不太合理......

「怎麼嗎?」上官璃問,聽著墨御軒的聲音感覺不太對勁......

他取出墨華稍早給他的折子,遞給上官璃,「璃兒看看這個......」

上官璃快速翻閱著那本折子,最終、停留在跟墨御軒稍早相同停頓的地方,她抬頭望向墨御軒,「段安歌?所以,子安覺得是皇上主使的?可是,如果是皇上他為何找右相而不是左相?」

「璃兒真聰明。」他讚許地輕捏她的鼻尖,「所以,也有可能是別人......」

「會是誰?」

「我讓墨華去查邊關將領、左相、右相、邢部、大里寺、兵部,有沒有人最近因頭痛傳過太醫,璃兒讓銀十三一起查查吧。」墨御軒輕撫著她的青絲,姿態慵懶而又隨意,這些事情他知道即使他不說,他的璃兒也會想透,也就沒必要緊張了。

「好。」到此,上官璃懂了。如果是皇上要剷除異己、收攏兵權,那不親皇權的將領首當其衝,可若連左相、右相、邢部、大里寺、兵部這些與皇上沒有衝突的院首都遭波及,那背後就真的另有其人了,而這個人......可能就是要......

京城要變天了。等墨華跟銀十三查清楚,答案便呼之欲出。

上官璃注視著墨御軒蒙上一層灰的眸子,倘若皇上是要收兵權、定也會對墨御軒下手,但若是有人想奪皇權必定也會先拉攏墨御軒、奪位後再殺之,不管是哪一種都沒有墨御軒安身之地,可若是自己掌權那就又不同了,所以,她必須問:「子安,你想作皇帝嗎?」

「璃兒想當皇后嗎?」他懂上官璃的心思,知道她的擔心、也開心她會為他擔憂。墨御軒輕輕挑起她細嫩的下巴,一雙明眸含著秋水柔情,緩緩落進她的心湖底。

「不想。」她搖頭。

「很好,我也不想。」

上官璃根根如玉筍般的手指撫上他貌美如畫的容顏,黝黑的深潭裡蓄著憂思,「子安,會有危險的。」

這未來是艱險難測啊......要如何才能從這暗潮洶湧中全身而退呢?

「我知道,有璃兒在我就不怕,所以璃兒絕對不能跟沐如風跑了。」墨御軒這認真的語氣說著不正經的話,驅散了上官璃眼底的那層憂。

對,有她在,不用怕、她一定會護他周全。

上官璃輕柔攀上他的頸子,覆上他紅潤削薄的唇,似要把她的疼惜、她的決心全都灌注進他的身體裡,靈巧的小舌趁隙竄入他口裡,細長綿密地唇齒間追逐、深長繾綣而又纏綿,交錯的鼻息深沉又混亂,墨御軒倏然扣緊她的後腦,頎長的手指扯開她的肚兜,撫上她的雙峰,以掠奪者的姿態、奪去她全部的呼吸,佔有她全部的甜蜜!

她總是能這麼輕易在他身上點火,讓他燥熱又緊繃,他低沉暗啞道:「妳自找的。」

「我又不怕。」她笑盈盈地輕咬墨御軒的唇,迷濛的眸子點綴上緋紅的媚態,奪人心魂。

墨御軒低低笑著,隨即便橫抱起上官璃,大步邁上床榻欺上她軟若無骨的身軀、揮下床幔,頓時,偌大的主臥內只剩下粗重深沉的喘息與水乳交融的水漬聲,青色帳慢下一室春色瀰漫、風光無限,這一切只有窗外高掛的月娘知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