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惡搞】如果LM跟波音在同一個群組(1)(2)

作者:望燁│2020-07-12 17:16:31│巴幣:22│人氣:350

1.T-X計畫為美國空軍下一代高教計畫,進入到概念機階段的有T-50A與BTX(T-7A),最後由波音的BTX在2018年9月正式勝出,軍用編號T-7A。


2.X-32很醜
 
3.F-35開發過程問題叢生,砍掉重練的風聲數度甚囂塵上,其中B型體重過胖是一個問題點,EOTS等航電系統也逐漸衍生出硬體落後問題。
 
4.F-35在一定比例內油下,推重比其實仍約有一,能量機動性還是能看得,但其能量機動性確實不如F-22那般傲視群雄,而以高攻角機動性為主(所以我們看到了沒TVC照樣做落葉飄的肥閃)
 
5.X-32在STOVL測試時,拆除進氣口前的進氣唇以減重。
 
6.X-32的三角翼構型(370構型)起初可滿足JSF計畫概念驗證階段早期的JIRD-1、2(聯合暫時性需求文件)兩個階段的需求,但JIRD-3發布後嚴格的航艦起降需求使三角翼難以滿足需求,不得不重新設計傳統氣動的371構型。然而,此時已來不及套用到量產的概念驗證機,最後變成了X-32跟可能的F-32氣動直接不同的奇葩場面。
 
7.X-32B採用的STOVL設計為與AV-8相同的中置發動機舉升,有結構簡單等優點,但也侷限住X-32可採用的氣動設計,同時也有易於吸入熱廢氣的缺點。
X-32BSTOVL階段中便有出現此問題,導致了X-32STOVL測試進度落後。


8.F-104與L-1011客機外銷時,洛克希德沒少給盟邦高層塞錢,但即便沒有塞錢,F-104的NASARR雷達與高速攔截能量也是當時輕型戰機數一數二的。


9.做為縱橫1960年代到1980年代,與MiG-21、Mirage III齊名的第二代輕戰機,F-104的產量是無庸置疑的高,儘管遠不如數量龐大,像是把噴射機當螺旋槳機造一樣的MiG-21族系,但其產量仍高達2578架,所以這樣嗆多少有點底氣

10.不過蟲族跟鷹族好歹也是算得上暢銷的美系四代機,兩者產量加起來還是超過F-104的。
至於為什麼要有點剉的讓F-104一開始嗆錯......我只是想玩基德梗(#

11.F-16出來比產量還玩屁,所以嗆產量的只有F-104


12.1990年代中,麥道MD-11在民航機市場經歷慘敗。
而在JSF計畫中,因臨時將自身JSF的STOVL構型從與LM方案相似的軸驅動舉升風扇+三軸承可變噴嘴--此構型也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在1980年代歷經多年研究,認為的最佳構型,改為與Yak-141相仿的舉升發動機+三軸承可變噴嘴,由於過於侷促的設計改動,以及吸入熱廢氣等風險,使得MD最終落敗,提早出局,最終為波音收購,原先MD家的蟲族與鷹族也因此淪落到波音家。

13.眾所周知,1970年代ACF計畫執行時,美國國會也給美國海軍綁了一個NACF計畫來搭配F-14,主要就是以ACF計畫的構型下去更動,大改出艦載型。
  而當時開始生產FSD機的通用動力與諾斯洛普恰恰都缺乏艦載噴射機開發經驗,於是分別找上沃特(Vought)與麥道合作,在ACF計畫中,以通用動力/諾斯洛普為主承包商,沃特/麥道居次;NACF計畫中則反過來,以沃特/麥道為主承包商,通用動力/諾斯洛普居次。
  看似雙贏的計畫,但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上帝(美國海空軍)不會讓你一口氣通殺,兩邊都各自只拿了一個案子,通用動力還好,自家設計的飛機產權終歸在自己手上,諾斯洛普就悲催了,從N-156開始種的白菜,好不容易在YF-17上開花結果,眼看就能豐收,結果YF-17枯萎了,變成F/A-18,被隔壁的豬(麥道)給拱了,自己想搞個陸基版出去掙點錢,還搞到要跟麥道對簿公堂。
  話雖如此,但世事就是這麼有趣,拿了F/A-18的麥道雖然叱吒一時,終歸在1996年遭到波音收購。而只是次承包商的諾斯洛普呢?沒死,在1994年收購了格魯曼公司,變成諾斯洛普.格魯曼,雖然1998年一度要跟LM合併,但總歸是在老闆(美國國防部)反對下沒談成,後續也先後收購如軌道ATK等知名廠商,可以說混得風生水起。
  至於上面提到的沃特,則是在後續被拆得七零八落,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14.私心還是很喜歡蟲子的,也覺得她的外表沒說到醜,但畢竟嗆人嗆外表是基本招數
15.F/A-18貼出來的圖紙跟模型便是沃特為NACF所設計的V-1600。之前還看過AIM-7掛起落艙艙門的奇葩設計,但只是模型愛好者的模型,便沒拿來當梗打,不然原本是想讓F/A-18F-16搞出那啥奇葩構型的。
 

16.F-16最早真的就純粹是在戰鬥機黑手黨影響下的產物,沒考慮到多功能考慮那麼多,F-16之父Harry Hillaker也曾在訪談中提到,如果當初就要考慮到多功能層面,那今天的F-16不會長成這樣,F-16XL才像是多功能設計的F-16版本。

17.雖說聽著不可思議,早年的F-15作戰半徑的確不如F-16


18..APG-82F-15系列最新的AESA雷達,APG-63(V)2則為F-15最早配備的AESA,一度號稱是美國空軍最大功率的雷達,這個頭銜在後來被APG-63(V)3奪走,現況有於筆者無知,不甚清楚。

19.F-15應該是美軍現役RCS最大的戰鬥機了,沒有之一。
注意啊,是戰鬥機,不要拿轟炸機來比啊(#

20.F/A-18E/F在設計之初便考量降低可偵測度設計,故RCS較同級戰機更小


21.雖說匿蹤戰機不是天下無敵,還是有方法多少能讓四代機反制五代機,但F-35的超低RCS跟傳2感器(AESA、EOTS等)整合還是讓她在BVR階段面對四代機有巨大優勢

22.X-32:我他媽連APG-81都沒上機實測過是要上個屁啊幹!?

23.為什麼F-22不出來跟著喊BVR?爸媽家的兄弟吵架,幫誰都不對啊(#



To Be Continued...?
_____________________隨便拉的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

這東西其實是看到Youtube上胥度吧的明清皇帝群聊系列,才想著開始做的。
那系列是真的很有趣,雖然歷史的正確性上多少有些小毛病,但無傷整體,仍是優秀的小品。
最早PO在FB個板,後來開了個粉專:暉常慘的菸酒日常 丟在上面
有別於IDF經國號粉專,暉常慘主要是拿來放日常的部落格,有興趣看我發廢文的可以按讚一下(#


說來也是好笑,玩梗玩多了真的會遭到報應。
總是在玩輝夜姬想讓人告白裡的真妃梗,也開玩笑似的把自己的暱稱套進去,結果才剛走出上一段感情沒多久的我,就遇到了跟妃常慘類似的事。
頓時很能體會她的悲催啊XDDDDD


話雖如此,但迫害依舊不能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音|洛克希德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放在這裡的真妃我就抱走了

07-12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3121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一嘴勇鷹(AJT)高教... 後一篇:退出IDF經國號粉專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