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  終章(5)

作者:SleepyZz│2020-07-07 00:07:57│巴幣:8│人氣:182





話說到這裡,鈺佳嘆一口氣,拿出袋裡的工具,邊撬開鐵罐邊說著:

「石小孩遇到了一個叫做『雷獸』的男同學,因為有著同樣被班級排擠的遭遇加上嗜好,同樣喜歡動漫、同樣喜歡電玩、同樣考差不多差強人意的成績,因為社課的機緣巧合認識了。」

「只是稀鬆平常的一起在社課打桌遊、一起聊著當季的新番、一起在無聊的課上偷看輕小說,這些曾經被石小孩不屑一顧的事情,都成了很珍貴的寶物,覺得只要每天能跟雷獸閒聊,就算跟同學有再多爭吵也有想去學校的理由。」

「而雷獸和石小孩有個很不一樣的點,就是不管被人嫌棄、被開很惡劣的玩笑或者是跟人吵架,都不會放棄跟那個人相處、都不會猜忌對方。」

「即使平常言語霸凌雷獸的人跟雷獸借上課筆記,雷獸還是會默默拿給他抄;即使昨天雷獸才跟同學吵架,隔天或不久後也是雷獸先道歉;即使事情做不好被同學數落,也還願意重新試到成功為止──」

「縱使不聰明又不擅長讀空氣還老愛發脾氣,也不會猜忌和耍小聰明,踏實地做好每件事情。」

「是他給石小孩第一個希望,就算多數人再自私,也還會有能信任的老實人在,縱使再笨拙也有努力下去的希望。」

「後來石小孩又遇到一個奇妙的女孩子……就叫阿幸好啦,總是偷偷關注著石小孩的生活。」

「不知所以的,在班上經常擦撞到這個阿幸,總是莫名出現在石小孩身邊,假裝不經意地撞過肩膀、踢一腳或是伸手把石小孩推開,又經常和石小孩雙眼對望。」

「原先以為一切都只是巧合,或者石小孩被阿幸討厭了,但當『巧合』重複發生數十次,再巧的事情都不自然。」

「老是找藉口要石小孩幫忙,手指總能不經意搓過石小孩手指、肩膀、手臂。但當石小孩想找阿幸講話時,他卻消失地無影無蹤,甚至有些不爽,不願意和石小孩多講。」

「阿幸很了解石小孩的一切,總在各種分組活動參與石小孩的人生,明明不常對話、明明阿幸總臭一張臉,但阿幸所講每一句,卻直中石小孩的心坎,講到他想聊的事情。」

「弔詭的是,阿幸總和別人聊得開心,口氣很粗魯,個性又有點像男生打打鬧鬧的,但他出現在石小孩附近時,講話常講得像斷氣一樣,說到一半還會自己靜音,而且從沒對石小孩笑過。」

「每次在石小孩試圖接近阿幸時,阿幸就跑了;但在石小孩離開,不想再接觸阿幸的事情,阿幸又靠近石小孩肩旁,各種小動作引起石小孩注意。」

「阿幸對石小孩總欲擒故縱,沒對他說出『喜歡』,卻不曾離開他的左右,像個背後靈一樣老跟在石小孩身邊,也從沒對石小孩坦承這件事,不斷輪迴這場『巧合』又莫名的鬧劇。」

呼一口氣,鈺佳搖一搖手上的噴罐,確認噴漆有辦法用後放下,站起身雙眼直視著至傑,至傑雖然都看在眼裡,卻也不明白鈺佳想做甚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0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