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19 妳喜歡他嗎?

交響J | 2020-07-04 07:29:09 | 巴幣 16 | 人氣 176


自那日從仙鶴茶樓出來墨御軒負氣而去之後,上官璃與墨御軒便沒有再交談過。御王府裡墨御軒不再主動找她,每日早出晚歸兩人鮮少碰得上面,即使不小心遇見了墨御軒也不看她一眼、每每總擦肩而過,冷漠疏離的彷彿是未曾相識的陌生人,這樣的變化原本上官璃認為自己是樂見其成的,可是、在對上墨御軒那冷若冰霜寒得刺骨的眸子時,她竟也感到些許的刺痛。

人在主院佇立於長長似乎無盡的迴廊,望著那些空蕩的房間,上官璃的心也空空的,彷彿日前那些糾纏嬉鬧都不曾存在過,但一幕一幕的畫面卻深深刻在她的腦海裡,縈繞不散,她垂下蝶翼般的睫毛輕撫著腰間那把墨御軒送的匕首,她思忖:難道這疏離不是她想要的?

「將軍,王爺只是吃醋,您哄哄他就好了。」見上官璃情緒低落的模樣,沉雪不由說道。

王府裡有眼睛的人幾乎都看得出來,墨御軒在和上官璃冷戰。兩人僵持不下、誰也不低頭,使得王府裡氣氛陰森慘淡又壓抑,空氣裡隱藏的煙硝好似一觸便能即發,府上小廝婢女奴僕大氣都不敢喘一聲,深怕一顯眼便讓砲火殃及,成為出氣筒。

「......」上官璃不動也不語。哄?這是她能哄的、她該哄的嗎?她都搞不清楚自己在想甚麼了,是能哄誰?

上官璃不搭裡沉雪,信步在王府隨意走動,行經王府花園的時候見著墨御軒在空曠處練劍,他揮舞著金麟劍虎虎生風、刀鋒凌厲瀟灑,身形挺拔英氣逼人、內斂的霸氣渾然天成,日光下頎長英姿竟也有種勾魂攝魄的能力,讓上官璃移不開眼。

似乎是察覺到上官璃的目光,墨御軒停下動作回首、與她四目相對,兩人無聲對峙、良久,上官璃仍然沒有上前選擇旋身離去,留下仍望著她的墨御軒一人在花園裡。

於此,在一旁隱匿的墨白也著急了,他們家王爺明明就還是很在意王妃,可非要這樣冷冰冰的,如此以往漸行漸遠了怎麼辦?

「王爺,不追王妃嗎?」墨白現身說道。

墨御軒目光如刀,瞥向墨白說道:「你很閒?」

聞言墨白立即摸摸鼻子閉嘴,墨御軒收起金麟劍,又道:「去探探墨華查到哪了?回來立刻到書房找本王。」

墨白領命退下。墨御軒又望向上官璃離去的方向,自言自語呢喃道:「不會太久的。」

調查父親哥哥的事情進行的沒這麼快,等待上官十一、十三回報的日子裡,上官璃不想面對王府裡墨御軒的冰塊臉,乾脆整天都在外面閒晃到天黑了才回王府,拉著沐如風到處游玩。時而逛市集、廟會,時而看戲聽書,偶爾上山郊遊打獵賞花。

沐如風對待上官璃,總是周到體己、柔和溫雅,言語舉止進退守禮,如水般的溫潤讓人感到舒適自然,上官璃很喜歡與沐如風作伴。

此刻,京城外洞梅山中青天白雲天氣宜人風光正好,上官璃拎著方才獵來的兔子與沐如風牽著馬兒並肩悠閒漫步、即使無語也不覺尷尬,山間林裡涼風徐徐、樹木高挺枝葉繁茂,光影透著枝葉在密林間灑落斑駁光點,景致風雅舒爽宜人。

兩人尋了一鄰近溪流處,升起火、席地而坐。沐如風熟練的處理好兔子,將兔肉架在火上烤,上官璃看著眼前的風景,與記憶裡的某個瞬間重疊了。

以前,某次伏擊完走山路回營,中途她與墨御軒兩人也是這樣在溪邊火烤兔子、吃肉賞景,墨御軒即使人在野外、那吃相依舊是優雅矜貴慢條斯理,沒有半分武將的粗曠,有時候她都覺得墨御軒才是女的。

思及至此,上官璃垂下蝶翅般的睫毛,輕淺勾起唇角。

「師妹在想什麼?」注意到上官璃的神情變化,沐如風溫雅的問道。

坐在火堆前,沐如風白袍翩翩身姿清瘦,恂恂爾難、溫潤如玉,出塵的好似壁畫上的仙人一般。

上官璃摸摸小巧的鼻尖、笑道:「無事。」

「說謊。」上官璃言不由衷的時候,眼睛會往左看,沐如風一看便知,她心裡有事,他又問:「師妹跟御王是怎麼回事?」

上官璃這段時日發生的太多,她不知該如何簡單說清這件事,細白如凝脂的小手拿起地面的樹枝胡亂揮著,思忖一會兒才說道:「嗯,算是借住的關係吧⋯⋯」

「喔?御王看起來可不像只是讓妳借住而已。」沐如風白皙清俊的面上平靜無波,話裡卻帶著料峭冷意。

「呃⋯⋯呵呵。」上官璃乾笑兩聲。是啊,想起墨御軒上官璃又開始腦疼。

沐如風看向上官璃、溫雅的聲音裡伴著不可查的顫抖,「妳喜歡他嗎?」

「嗯⋯⋯我⋯⋯」上官璃也不清楚自己在想什麼,這該怎麼回答呢?

「無事,師兄永遠站在妳這邊。」察覺她面有難色,沐如風及時打住。他溫柔的撥開上官璃一綹凌亂髮絲,望著她的眼神如月華般皎潔澄澈,帶著一抹清淺撫慰的微笑。

而後,他撕下一塊兔肉包在油紙裡,遞給上官璃,「吃吧。」

他、總是不願上官璃為難的,儘管更多的是他也害怕聽到答案。

上官璃與沐如風在洞梅山待到傍晚才下山,她將沐如風送回客棧時天色已黑,與沐如風道別後正要上馬之際,「咻!」一道箭羽射來,上官璃毫不費力的徒手抓下,箭頭上綁著一張紙條。

她拆下來看,上面寫著:欲知真相,洞庭湖中畫舫見。

這代表著有人知道她在查蠱毒,很可能有詐,也許是要滅她口的,但上官璃武藝頂尖、要殺她並不容易,更大的機率是她把對方抓住、嚴刑拷打。思慮至此,上官璃不再猶豫,俐落翻身上馬,直奔洞庭湖畔!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窩喔喔感覺好危險喔QQ總覺得有點膽戰心驚,好怕上官璃出事
2020-07-04 10:35:50
交響J

言情小說是有公式的,看了十幾本之後,就是要有:危險、情敵、吃醋、犧牲、寵愛,通常在危險或是困難克服的那一章節後會產生【愛情油然而生】的轉捩點。

肯定去了有危險......呵呵 呵呵
2020-07-04 13:00:41
悠然
有這麼好的師兄,上官璃好福氣,感覺即使哪一天被御王趕出府,也有師父這個好靠山在
2020-08-13 17:33:54
交響J
大女主總是有開外掛的光環XDD
2020-08-13 18:55: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