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Zean]家鄉

作者:長谷川河│2020-07-01 19:58:18│巴幣:4│人氣:60
公會活動
題目:長假
 
  「阿河,這一份報告做完,你放個長假吧!協會這邊會幫你安排假期,我看明天在給你詳細日期吧!!」
 
  魔法協會工作人員如此說,算一算,我大概有五年沒有假期了,每到過年時,我都是用信件去回信說這裡工作很忙不回去了,給我一個長假也好,就回去看看吧!
 
  隔天,魔法協會工作人員把我欠的假安排在下個月,居然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工資也照付,那來這麼好的工作環境啊!
 
  我馬上寫封信告知家人我那一天要回去…等等之類的,期待放假那天的來臨!
 
  「嘟嘟!!」
 
  「前往基諾瓦的火車要開了!!」
 
  放假這天,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及在火車上的換洗衣服,我花了一點錢升級單人房,好好的放鬆一下,我可不希望好好的假期又在火車上人擠人。
 
  火車開了一段時間,平常閒不下來的我開始覺得無聊……。
 
  「好無聊……」
 
  「這座城市真大,行駛了一個小時還在市內!」
 
  我看了看窗外的景色後坐在床邊打開隨手放在口袋的魔法書籍看了起來,看的過程中我不斷的變換坐的位置,一下子躺者、一下子又坐起來,突然間一個廣播中斷了我的閱讀。
 
  「下一站,突尼斯,大約兩個小時後到達!」
 
  聽完廣播,我把魔法書籍放回口袋,打開背包裡的地圖查看「基諾瓦」的位置,一路查著火車行駛經過的城市,基諾瓦在最西邊,其實我早就知道,這趟火車要開三天才會抵達,也許我太久沒回去了,才會這麼期待。
 
  很快的,三天過去了,我整理好儀容,準備好下車。
 
  「終點站,基諾瓦,要下車的旅客請盡快下車,行駛車庫前會清查車廂,有未下車的旅客會罰款喔!」
 
  廣播人員提醒著,我拿著行李下了火車,看了看附近下車的人,只有小貓兩三隻,的確,基諾瓦是大陸最西邊的城市,是個很鄉下的地方,我一出火車站,有人大叫我的名字。
 
  「阿河!阿河!在這裡!!」
 
  我朝著聲音望去,是我的一位朋友叫小鈴的女生,她留在這個城市不去外面工作的原因-這裡很純樸。
 
  「謝謝…妳來接我!我的家人,都還好吧?!」
 
  「很好!好的很!你的爸爸、媽媽都還在田裡,所以叫我過來接你!」
 
  「不好意思麻煩妳!」
 
  「那裡!都老朋友了!」
 
  小鈴叫了一輛計程車來,車夫把我的行李裝上後車廂後開車駛往我家的路,一路上都是原野,麥子隨風飄逸,漂亮的很!
 
  計程車行駛了一段路後,小鈴突然叫車夫把車停在路邊,她下了車,也把我叫下車。
 
  「在那裡!」
 
  「我往右邊看,遠處有兩個人影。」
 
  「伯父!伯母!阿河回來了!!」
 
  他們兩位像是聽到什麼站著大力揮舞著手,我也大力揮舞著雙手,我的臉旁流下了眼淚,我終於回來了!!
 
  我到家了,房子拿了我多年的工資稍微整修了一番,還算可以見人,爸爸和媽媽站在門口與我對望,我深深的抱住他們。
 
  「我回來了!」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小鈴也一起進來吧!」
 
  「不用啦!我只請了半天假要回去工作哩!」
 
  「多謝妳!小鈴!」
 
  「不用客氣喔!」
 
  我們三人與小鈴揮揮手,真心謝謝她。
 
  「阿河,工作沒關係嗎?」
 
  「沒關係!魔法協會給了一個長假!所以我才能回來呀!」
 
  「喔!好!」
 
  媽媽對我點了頭,趕忙叫我去洗澡,今晚上館子吃飯。
 
  農村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些與雙親認識的朋友也來吃飯,一直問我魔法的問題,這裡會魔法的人很少,所以把我當稀有動物看待,我不太會喝酒,他們猛敬我酒,我只好說出去吹吹風,才免了一輪。
 
  我走了出來,發覺今天晚上無風又悶熱,眼下四處無人,我喃喃念道並作出手勢:「所有魔法的泉源啊~風之精靈啊~跳舞吧~精靈之風!!」
 
  一道稍微大的風從我手中發出,吹拂著田野街道,好不自在。
 
  正當我享受著風的自然,這些酒鬼把我叫了進去。
 
  「阿河!!進來!!」
 
  「來了!!」
 
  我喝到不省人事,爸爸還叫人把我抬了回去。
 
  農村生活相當悠閒,平日裡不準我下田,不知道他們從那聽說魔法師身體很脆弱之類的話,每天被逼著喝養生飲,稍微不小心咳了一聲就要帶我找醫生,我說,你們啊!我沒這麼脆弱!也許這就是父母的愛吧!
 
  有一天,小鈴帶著她的男朋友阿檳來我家,說是想看我施展魔法,阿檳說非常嚮往魔法師的生活,我跟他說每天都在玩命,不是這麼簡單的,後來我教他們一個簡單的魔法,他們玩得很開心。
 
  月底到了,我將踏上回魔法協會的路途,爸爸媽媽不怎麼擔心我,說是已經很勝任工作了,小鈴哭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我安慰她說會常與她寫信的,長假結束,我在返程火車上收了心,繼續前進我的夢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4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鄉|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488148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論髮... 後一篇:[Zean]玉清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