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28 神靈話語的接受者

作者:伍鳴│2020-07-01 16:04:00│巴幣:46│人氣:166
  殭屍的問題解決了,剩下把人變成殭屍的罪魁禍首梅之言。關凌菲和安其羅一起進到生物系館六樓,想不到他會在淺綠色門前變成殭屍,殺死他之後,剩自己一個人走到教授辦公室。

  辦公室寬敞豪華,如果說系館是米諾斯王宮,那梅之言坐在這就猶如米諾斯國王。

  他的座位後面有一幅油畫,畫中女子穿著紅色絲質長袍,躺臥在一張長椅,那是米諾斯的女兒阿里阿德涅。傳說故事裡,她愛上了年輕的英雄特修斯,協助他殺死迷宮裡的牛頭怪,但最後卻被特修斯拋棄在無人荒島。或許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解讀這個故事……特修斯當時可能只是單純挾持了阿里阿德涅,用她來實現自己的計畫。

  「他們都解脫了,除了你女兒。」關凌菲說這話,是因為她讓怪物殺光殭屍,讓行屍走肉的人解脫。她認為自己拯救了他們。

  「很可惜,沒人能拯救別人,只有自己救得了自己。」梅之言雖然頭髮已白,但中氣十足、咬字鏗鏘有力。

  他穿著短袖,肌肉發達的手臂繼續拿著照片,頭也不抬,彷彿回憶比眼前的人還要重要。

  關凌菲走上前去,搶了那張照片來看。和桌上許多照片一樣,主角都是同一人──撐著枴杖,似乎行動不便──這是一個她從未見過的人。

  「這人是誰?」關凌菲說。

  「他叫做基爾,小兒麻痺患者,有一個好朋友叫做傑克。」

  「那個小偷?」

  梅之言微笑,看來是認同傑克是小偷的論述。「傑克和基爾一致認為,克里特島地底下還有米諾斯王朝尚未挖掘出土的密室。傑克留下不良於行的朋友,獨自前往克里特島。他到那裏趁著晚上進行挖掘工作。」

  「然後卻找到巫毒教的至寶?」

  「巫毒教的教主帶他找到了它。那是一塊黏土版,上面刻著米諾斯文明的線性文字。」

  「我聽說巫毒教的至寶是神靈話語,它沒有固定型態。」關凌菲想起多明尼卡死前跟她說的那些。

  「沒有錯,它甚至會隱藏在其他古代文明的遺跡裏面,用當地文字寫成。當至寶出現在北非,用古埃及文字書寫,賜給尋得的人埃及神祉的力量;而在克里特島,它轉為線性文字。」

  「巫毒教的教主說,至寶讓她永生不死。」

  「並非真的永生不死,而是帶著記憶投胎轉世,就好像永遠地活著一樣。」

  「阿!」關凌菲想起,多明尼卡說到自己年齡時說的話是:「到今天已經是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千九百三十四年了。」所以她其實不是不死,只是不斷地帶著記憶投胎轉世,連續了一千九百三十四年!「原來如此……」關凌菲恍然大悟。

  「那傑克也真是個奇葩,他把這塊黏土板,當成米諾斯文物來解讀,還真的給他想出了破解方法。」梅之言會心一笑。「接著,好久沒有見面的兩個好朋友,滿懷期待地參加了一場空中花園派對。他們見到一個十五歲的女子,名叫梅若蘭。」梅之言的表情忽然變得複雜了起來,像是帶有難以形容的情感。

  「梅若蘭?」關凌菲發出疑問。

  「那一場聚會,改變了兩個男人的命運……傑克認為,這個完美的女人是神之形象完全投射的結果。為了更接近神,拿出黏土版,看著上面記載的文字覆誦。經過他的破解,內容差不多是這樣:

金來吧,銀來吧!
帶來燙手或冰冷的錢幣給我,
很多的錢,此時就要。
讓它快快來,別問我怎麼得到。

我看見愛,我希望愛!
握著它在右手心,
翻山越嶺而來。
握著它在左手心,
渡海越過大地而來!

  「他在家裡佈下法陣、立起木樁、旁邊放滿木炭,將自己固定其上再點火。肉體在火焰之中燃燒,吟唱聲隨著火光傳入至高的雲層,把生命獻給牛頭神獸米諾陶諾斯……那場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傑克被燒成灰燼後,遠在義大利科莫省,一個叫做貝拉焦的小鎮,貧窮的妓女江淮 ·羅馬諾夢到金牛從天而降,直直向她衝撞過來!隔天,她就懷孕了。為了紀念這個夢,母親將孩子取名安其羅,意思是上帝的使者。

  「此後,她忽然被服裝業大亨看上,成為她的妻子,並在那人過世後接管他的公工廠。經營蒸蒸日上,又併購其他產業,最終富可敵國。十多年前,明明沒有科學背景的她,成立江淮國際保育機構,重金網羅有實力的科學家,對普烈芬這謎樣物質進行研究。而男孩安其羅帶著前世記憶,耐心成長、求學、前往海外,在這所學校找到已經三十多歲的梅若蘭。」

  關凌菲呆了半晌,眼中出現一個人被綁在柱子上讓火燒的畫面,然後又慢慢出現安其羅平常那張英氣勃發的臉。「這又是何苦呢?就為了一個女人。」

  她想到安其羅和梅若蘭的感情,他們是一對人人羨慕的金童玉女,實在難以想像,如此英俊、富有的人曾經是個小偷。她低下頭輕嘆。「那個傻子剛剛變成殭屍,已經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4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互相支持不可少,寫作辛苦了,天氣很熱吼

07-02 00:22

伍鳴
感激感激,熱爆了,吹冷氣+冰棒才會比較涼。07-02 07:48
夜梓的臨殃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憂傷的感覺QQ

07-13 17:09

伍鳴
淡淡的憂傷,微微的藍受QQ07-13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石器時代抓到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