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前情提要與第三卷預告

翔君 | 2020-06-28 16:02:59 | 巴幣 20 | 人氣 238



  大家好,我是翔君。

  先遲來的祝大家端午節快樂,不知不覺四天連假也要結束了,雖然對即將開始放假的我來說其實沒什麼差別(欸

  好,閒聊就先說到這裡,看到這個標題,大家應該也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

  沒錯,沉寂了兩個月,《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第三卷,終於要準備開始連載了!!

  真的是!!讓各位久等了!!

  因為吸取了之前第二卷的教訓,這次我花了一些時間在規劃大綱,結果真的寫出來還是各種偏離,結果就一路從五月初富堅到六月底了(乾

  不要說新讀者,搞不好舊讀者也都快要忘記故事在講什麼了。再說我根本就沒有多少讀者。

  所以,為了讓新讀者能夠快速了解基本故事內容,也為了讓舊讀者重新複習,這裡就先來段簡單的「前情提要」吧!







  惡靈、妖狐、龍、蛇妖、狼人、吸血鬼……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各式各樣的非人之物,他們被稱為妖怪。

  自古以來,這些非人之物潛伏於世界的暗處,因為不同的原因與人類起衝突,進而對人類造成危害。

  有這些危害人類的妖怪存在,自然也就有與他們對抗的人類存在,他們被稱呼為「退魔師」。

  這些退魔師們自古以來便活躍在世界的暗處,一直與這些魑魅魍魎戰鬥,暗中保護人類不受妖怪的侵害。

  但是,這些妖怪們並非全數都對人類懷抱惡意,與人類為敵。他們有些隱居在山林裡,有些化成人類的樣子,融入人類的生活。

  對於這些安分過活的妖怪,退魔師也不會對他們趕盡殺絕。甚至還會與妖怪組成的集團互相合作,共同維持人類與妖怪之間的秩序平衡。

  此外,也有些妖怪會與退魔師定下契約,成為「使魔」,與退魔師一同討伐做惡的妖怪。

  故事,便在這裡展開──




  林海彥是位年輕的退魔師,他與種族為「夜叉」的妖怪少女葉音訂下使魔契約,組成搭檔一同執行降伏各路妖怪的任務。

  在一連串的冒險中,他們一度擊退與海彥有著恩怨的妖狐.天衣狐。更在一次妖怪的宴會「百妖之宴」中打敗了兇惡的狼妖.雷空。

  度過了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時間來到年底,海彥本以為能夠平穩的度過一年最後的時光。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

  「是海彥啊,好久不見。雅希她在嗎,我有事找她。」

  海彥的親生哥哥,林冬彥,宛如風暴一般出現在了他的面前────







  嘿對,差不多就是這樣。

  嗯?你說這前情提要怎麼感覺有講跟沒講一樣?

  沒錯,事實上,目前這三卷的故事是比較偏向單元劇的形式,雖然有些關聯,但並不到少看一部份就完全無法理解現在故事在演什麼的程度。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差不多只要理解一下故事的世界觀前提,就可以開始看了。剩下的部分我會在第三卷故事裡適時做點簡單的補充,讓讀者能夠快速融入故事之中。

  講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沒看過前兩卷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所以有興趣到時候請多給點支持吧。

  啊,不過可以的話還是請看一下之前第二卷的尾聲之後,真要說的話,那就是第三卷的序章了。

  我現在後悔當時為了賣弄神秘感而提前釋出故事了,ㄍ。



  咳咳,總而言之,《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第三卷將在7/5正式開始連載。

  突然出現的哥哥會為海彥的故事帶來什麼變化?

  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樣的驚滔駭浪出現在海彥與葉音的面前?

  一切,都在接下來的第三卷。

  屆時還請各位多多指教,不管是舊讀者,或是新讀者,都很歡迎來和我一起交流。

  本作是一個奇幻冒險與戀愛喜劇交織的故事,希望能讓看的大家感到開心。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在《夜叉公主》第三卷再見吧。











  ──《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第三卷預告──



  海彥的哥哥,也是退魔協會本部成員,林冬彥忽然出現。

  並且帶來了某個「特殊任務」。

  但那項任務,卻讓雅希與雅茹兩姐妹聞之色變。

  另一方面,面對許久未見的兄長,海彥他────

  眾人懷著複雜的心情出任務,卻在這時遭受了意想不到的襲擊!?



  各式各樣的情感互相交錯,不願直視的過去漸漸浮出水面。

  跨越一切之後,會贏來什麼樣的結局────




(雖然第二卷後記放過一次了,但這裡就容我任性一下,再放一次吧。)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重整~
2020-06-28 19:47:58
翔君
[e1]
2020-06-28 19:59:25
飛空動煙雪
雅希雅茹的戲份沒有太多提及,反而越來越感興趣了!
2020-06-29 10:15:57
翔君
第三卷就會有她們姐妹的故事了,敬請期待!
2020-06-29 16:03: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