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四五

Ej | 2020-06-24 22:24:34 | 巴幣 12 | 人氣 258


《宗家》


  「歡迎光臨~午安啊一彎新~」老闆娘阿綠跟我打招呼。

  「吃飯。」

  「好的,老座位給妳保留了請入座,給~菜單~」

  「嗯。」我們坐到位置上又隱約聽到四周一些"怎麼又是他們"這類的話,畢竟之前在這裡搞出過狀況,但我毫不猶豫的無視掉了。

  我把菜單交給天狗們「這次給你們點吧。」

  「沒關係嗎?」羽月問。

  「嗯,用公款不用客氣。」

  「耶!吃到飽!」

  「赤符,小聲點。」

  我用慣用的無表情看著兩人唱戲般的對話「好了,結果如何?」

  「...非常抱歉,雖然已經盡力...」

  「別說這些,所以有幾個願意?」打斷羽月的話,只求結果。

  赤符絲毫不顧話題,專注看著菜單。

  羽月則有點失落的嘆氣「唉...兩個...」

  聽到這答案我睜大眼「欸?這不是不錯嗎?」

  「咿?」

  「本來我可是抱著根本不會有人的心理準備呢...所以?是誰?」表情開始放鬆了點。

  「啊...是...是橫綱阿武松楓丸跟武僧花島胤風。兩位身手無可挑剔,品格也不會糟到哪去,雖然似乎都有各自的目的,但目標跟將軍是一樣的。」

  「老闆!點餐!」赤符大吼。

  「好~」

  我跟羽月拿著茶杯「他們有什麼要求嗎?」

  「兩位都沒說,接著就等將軍安排時間與兩位見面。」

  「這樣啊~」我心情不錯,儘管這禮拜等羽月的消息等得有點心煩意亂,但結果超出我的預想就是好。

  這時有人走來「我能一起嗎?」

  「宮本先生?啊,請坐。」師傅突然出現讓我有些嚇到,雖然還是很過意不去但至少不會在像之前那樣了。

  我拉開椅子讓他老人家坐。

  「宮本先生,稍後能請教劍術嗎?」羽月把點菜的工作全交給赤符詢問著宮本先生。

  「嗯...你們妖魔跟千時雨學法術會比較適合。」宮本先生把腰間的刀取下放一旁。

  「因為一些原因不使用法術,所以...」

  「堅持嗎...那等等來考試,讓我拔出第二把劍就答應你。」宮本先生倒是答應得挺爽快的。

  「是,非常感謝。」

  我玩著手中的玻璃杯說「羽月沒經過我的同意呢。」

  「抱歉將軍...擅自決定...」

  「沒事,開玩笑的。」看著浮在茶杯中央的梗。

  羽月大概是在想我什麼時候這麼愛開玩笑了。

  「老板!還沒好嗎!」赤符忽然大叫。

  「來了~還請尊重其他客人...」千時雨拿著簿子小跑步過來,端著托盤上菜。

  「抱歉我家笨蛋給你添麻煩了。」我向千時雨道歉。

  「沒關係。」

  「我不是笨蛋!」

  「不,你就是。」羽月幫腔。

  看來又是不平靜的一餐呢...

  我們一起吃中餐,不只宮本先生連千時雨也把工作丟給其他員工自己來吃飯了...

  「千時雨,前些日子...謝了。」我把四張人形紙符放在桌上交給他。

  「啊啊那天啊~一彎新跟小孩子玩我還挺意外的呢~」他揮揮袖子,紙符飄起來飛了進去「還有其實妳可以叫我獄天...」

  「我拒絕,很詭異...」

  「心痛...對了,剛剛有提到法術嗎?有問題我可以幫忙哦。」

  「你小子別謙虛了~常盤神社神主,伊吹最強術士。」宮本先生不斷的拍他的背邊誇耀,說得像是自己家孩子出頭天似的。

  「別說了...還有別拍了,好痛...」他連碗筷都有點拿不穩了。

  看了看桌邊的幾人,尤其是大吃特吃中的赤符「...這樣的話...能請你指導赤符嗎?」

  「可以啊~沒問題~」

  「什麼?我才不要!」赤符像個小孩子似的抱怨。

  我揮手示意赤符好好坐下「我不懂法術但也看得出你的術式常浪費多餘的魔力。」

  「呃...這是我流的法術!」

  「別固執了,你太自我,多見見世面吧。」我好像在帶小孩...

  「嘖...」

  「這是命令。」

  「是...」赤符低落的吃著飯,我又沒要他做什麼困難的事。

  我將竹筴魚送入口中,換個話題「什麼時候要說宗家的事?」雖然嚐不到味道但還是得吃東西,而且什麼都沒味道的世界也差不多習慣了。

  「就等等武藏給天狗老兄考試時我們再說吧。」

  「多謝。」

  用完餐付了錢,宮本先生跟羽月先跑去後院了,赤符說他要找地方睡覺去就飛走了,現在是店家的下午休息時段,阿綠去準備晚上的食材,千時雨帶我到四樓,我們走到最裡面的房間...

  「好臭...」門一開就霉味撲鼻令人作嘔。

  「無法否認啊...我進去拿個東西,妳在這等我就好。」

  「嗯。」我調頭向後走保持不會聞到味道的距離。

  過了幾分鐘千時雨拿出一本沾滿灰塵跟蜘蛛絲的書本,外表雖然髒了點,但保存的還蠻不錯的。

  他拍掉上面的灰塵「到隔壁房慢慢看吧。」



  「巨獸是個非常危險的存在,他們不具備知性卻擁有無比的力量,然而有一個例外,擁有強大力量之餘又擁有過人的智力,它就是千本大太。」書中,許多生物如高山一般,人類顯得是如此渺小。

  「巨獸?」

  「非常巨大的遠古生物,雖然數量不多但對世界造成各種威脅,有段歷史有寫到五行曾試圖清掃巨獸,聽說到最後還有不少隻存在於世界上。」

  「那棵樹是其中之一...」

  「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千本大太,五行知道他擁有智慧,所以拜託他參與分裂戰爭,然而戰後五行卻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千本,於是以建國之名指派數名強大的人物去制約他。」

  「就是宗家的始祖。」

  千時雨翻了一頁「沒錯,他們本擁有強大的力量,再加上五行給與的加持就更加驚為天人。而千本卻表示隨便的隨他們建國滿不在乎的不予理會。」

  「怎跟聽說的不太一樣,叢雲不是那棵樹建立的嗎?」與記憶中的知識有誤差。

  「那是假的,真實只有我們宗家代代相傳。」他又翻了一頁。

  「發生了什麼?」

  「當初不知為何千本改變了態度,硬是把宗家拉下來再以神的懲罰之名根絕我們,而伊奘這個姓氏也就此消失,不過其他的都很幸運的逃離並隱居於世,所以在外面還是盡量叫我獄天哦。」這傢伙就那麼想我叫他名字嗎...

  「千時雨一族擁有廣泛的屬性適性;伊奘則是有天下無雙的劍術;天逆擁有強大如牛的蠻力;初雪魔力永無止盡;而彌生則是得到五行眷顧最多,當初被稱為神官一族,擁有使用神的力量的一族...」

  「神...魍魎...」我想起體內的銀色骷髏...

  「...還有...」

  「還有?不是五大宗家嗎?」

  「最後一個被千本徹底抹消的存在,因為那一族是制衡千本的主要角色...他們的姓氏就是本國國名的由來...」他翻下一頁,是一張三男三女站在一棵大樹下的圖畫。

  「八岐叢雲...爸爸...」

  「沒錯,白一朗是其末裔,他們一族代代相傳三樣神器,吸收並反射一切的銅鏡、任意改變法術屬性與性質的吊墜、還有能斬殺神的劍...這也是妳們三姐弟從母姓的原因,他不希望孩子們被一個無聊的姓氏毀掉未來。」

  「彌生也沒多好...」我嘆了氣...

  「一直嘆氣會老的快哦。」

  「反正頭髮都全白了...」把身後的頭髮梳到前方。

  「...聽說武藏是因為發現了伊奘一族失傳的劍術才開始習劍的。」羽月似乎是察覺到我有點低落,便隨便開了個八卦。

  「那知道其他宗家後代在哪嗎?」無視他的話題自顧自的問。

  「聽說天逆八百多年前被鬼王絕後了...」

  「鬼王...又是鬼王...」感覺每次我有什麼想法的時候,鬼王這字眼就會冒出來。

  「初雪最後的兩人兩百年前不明原因被處決,但聽說他們還有一個女兒,不過我也不清楚人在哪...」

  「剩下的還有別人嗎?」我不知為何很想找到他們所有人,也許是因為冥冥之中覺得宗家聚集起來勝率會大增吧。

  「八岐叢雲妳父親是最後一人,彌生也只有妳們姐弟,千時雨...以前在常盤神社有三人,我是其中之一,我叔叔被千本殺了,父親也因為肝癌臥病在床我才成為神主的...不過我也才幹兩三年。」

  「很遺憾...」多少表示,畢竟失去家人的痛我很懂...

  「放心~沒事的...才怪...我超擔心的...」

  忽然傳來轟然巨響,一旁的牆壁被撞出大洞,羽月倒在瓦礫堆中,手中的刀嚴重破損...

  「喂,死了沒?」我輕輕戳了他的肚子。

  「呃...太...過癮了...」他發出虛弱的吐息昏過去了。

  「羽月也會說這種話啊...」

  門口被撞開「啊!抱歉抱歉,難得遇到有點實力的不小心太興奮了...哈哈!」宮本先生握著手上的兩把刀抓頭...

  「武藏,你也一把老骨頭了,小心點。」

  「哈!抱歉抱歉。」

  「...所以他是合格了?」我把羽月抬起來放到床上,然後隨性的把瓦礫跟木頭碎片踢出去。

  「又要整修了呢...」怎麼說又?難道有先例?

  「抱歉...我會分期還的。」宮本先生收起刀雙手合十苦求。

  這時在屋頂睡覺的赤符也被吵醒飛了過來「怎麼了?好吵!欸!羽月...這傢伙也有今天啊!哈哈!」

  「夠了,閉嘴,把他抬去治療。」

  「知道~」

  「千時雨。」

  「嗯?」

  「你父親的病治的好嗎?」

  「肝細胞損壞嚴重,就算治的好法術什麼的也不能使用了。」的確,肝是人體魔力中樞,損傷的話會對術士生涯有很大的影響。

  「那好吧...赤符快去,羽月要掛了。」看還在一旁遲遲不動作的赤符,無奈地催促。

  「將軍不走?」

  「你支撐的了兩個人?」

  「唔...知道...」赤符帶著羽月飛走了。

  「我們換個地方聊吧...」千時雨無奈的苦笑,帶我們到隔壁房。

  「當年樴的劍術也是我教的,現在還能指導妳真是幸運吶~」宮本先生把茶壺中濃濃的抹茶倒到陶碗裡。

  「媽媽也學劍?」

  「除我之外可是天下第二!」他一口把整碗抹茶喝光。

  「除師傅之外天下第一是誰?」

  「妳不知道?五位將軍其中之一的飛鳥薙啊,妳忘了他嗎?」

  我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忘了他?難道...我小時候認識他嗎...」內心不禁作嘔,一回想起那傢伙的笑臉我就全身雞皮疙瘩。

  千時羽看到我的表情苦笑出來。

  趕緊放空腦袋,把思緒拉回正軌「那個...我想問...」

  「怎麼了?突然扭扭捏捏的?」宮本先生發覺我態度的改變。

  「爸爸媽媽...真的都去世了嗎...?你們認識吧...」凝結的氣氛使人難以呼吸,千時羽低下頭,而宮本先生彷彿在思考什麼「算了...現在不能說的話還是...」我打消念頭...

  「獄天。」宮本先生下定決心似地叫了千時羽。

  「...真的要那麼早嗎...?」

  「讓她早點知道也能早點接受。」不知為何他們的對話讓我很不安。

  千時羽緊鎖眉頭,幾秒後他闔上手中的書,拿起一旁櫃子上的電話「...喂~阿綠,今明兩天我不在,店面交給妳了...嗯,要帶一彎新去"那裡"...就交給妳啦~」他放下話筒。

  「一彎新今明兩天有空吧?」宮本先生問。

  「嗯。」

  「那回去準備一下,三點一樓集合...」

  「不用,有事直接走。」

  「要出趟遠門,去準備一下會比較...」

  「東西剛才通知赤符了,等會兒他會送到。」念話真方便。

  「那等我幾分鐘。」千時羽打開房門離開了

  「不能直接說嗎?」我有些煩躁...不,是焦躁,實在很想早點知道關於父母的一切

  「就等吧...我們要去的地方有妳想知道的東西。」宮本先生冷不防的把粗糙的手放到我頭上。

  之後宮本先生也去準備東西了,他貌似就是這裡的長期租客。


  我內心沉重下來「爸爸媽媽到底...為了什麼...丟下我們...」

————————————→我是分隔線~

這禮拜一樣角色介紹環節~



伊吹 一藏鬼(右)

生日:叢雲年1073/2/27,今年1330歲
身高:170
體重:57

鬼王酒吞童子時代鬼族的大軍師,人稱夜梟,因出策助鬼王打下山中易守難攻的城,特別以他的姓氏為該城命名伊吹。

一藏鬼:雖然已經習慣了,但老實說還挺不好意思地...
作者:一藏鬼不像外表一樣那麼嚴厲凶狠呢。
一藏鬼:為了帶孩子變了很多啊...
作者:...總之...辛苦了...

喜歡:孫女們、想一堆"伐木"計畫
討厭:不思考的人(例:赤符)

作為鬼族很意外地沒什麼力氣,也不善常跟人面對面戰鬥,很佩服別人拿了刀就毫不猶豫衝出去跟敵人互砍的精神。

一藏鬼:現在真後悔沒趁年輕時養成些運動習慣...腰痛一天比一天嚴重啊...
作者:讓一刀花幫你啊~
一藏鬼:呃...已經試過了...
作者:效果如何?
一藏鬼:是有好很多...但畢竟是那孩子...
作者:看來是經歷了甚麼艱苦的訓練...
一藏鬼:我果然還是負責動腦就好了...



伊吹 一刀花(左)

生日:叢雲年2199/3/27,今年204歲
身高:174
體重:65

一刀花:那是肌肉!不是肥肉!
作者:呃...不...我什麼都還沒說...
一刀花:所以你是打算說吧!
作者:並...並沒有...((但就是很明顯有兩塊脂肪不斷吸引著視線啊...

前伊吹中央病院首席護士長(有醫生資格),之後加入了軍隊,代號猛瑪,人稱強襲的猛瑪。

喜歡:親切的人、料理、治病
不喜歡:自己不善溫柔的個性

作者:護士的工作就是因為這樣不做了嗎?
一刀花:對啦...太常跟病人起衝突...
作者:((妳也不容易啊~...
一刀花:幹嘛啦...這張臉...

加入軍隊後接受羽月的指導,很愛慕他,稱其為總帥,將他當作一個指標。本人所言為:一點男女的情感都沒有哦。
父母雙亡,最親的家人是爺爺一藏鬼,有個姐姐(未登場)跟妹妹,跟妹妹多年沒見,姐姐則是鮮少交流。

作者:發生了甚麼嗎?
一刀花:才沒有,只是姐姐她...

敬請期待後續劇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