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狼顧之相 迴頭妖怪

兔子胖 | 2020-06-22 18:10:42 | 巴幣 28 | 人氣 377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那天嘗試走了小路到黃昏市場,迎面而來的陌生人敲響拐杖,但他身體卻是背對我,倒嚕式的。直直朝我而來,他轉頭回望,臉是看著我的。

  狹巷四周無人,令我悚然不安。我並不想與他有眼神接觸,或許他也看不到我,像是視覺障礙者。我低頭趕快走過,暗想是我看錯了。

  拐出小路果然是連通菜市場,自從搬來這我還不曾從那走過。怎麼會有人身體倒退著走,臉卻是轉一百把十度往後看。

  雖然市場人不多,但讓我舒緩緊張的心情。眾人目光投向我左手的斷臂,那是我當年走歹路,被砍到手肘以下全沒了。不說了,如今我是個好人,只想當個好人。

  為何要在快打烊的時間買菜,那是因為特價商品。像是炸雞攤會把剩下的一大包炸物混在一起,只要一百塊。有的收攤前會隨便賣,總能撿到便宜。這可是家庭煮夫的常識。


  回家時,路過剛才怪異的巷口,天剛完全暗,我還是繞好。路上車輛往來,我卻看不清其他人臉,不是戴著安全帽就是在車內,幾乎沒有其他路人。

  「吃炸雞喔!等我在炒個菜就可以開飯了。」開門進到屋內,走向客廳。

  母女倆正背對電視跪坐在沙發上,以回頭的方式看螢幕。嚇得我手裡的袋子都掉了。

  他們慢慢轉頭與我打招呼,詭譎的場面令我膝蓋有點軟,想逃出家門。到底是我不正常,還是誤入奇妙世界。格格不入的我,是不是也該改變自己迎合這怪異的局面。

「親愛的,你回來啦!」
「哈!哈!嚇到了吧,爸,你昨天有沒有也做這個惡夢......」

  原來是開玩笑,害我冷汗直流。他們昨晚都夢見可怕的夢,夢裡有個無頭怪人一直要扭他們的頭,就像玩模型人偶一般扭動,一百八十度的轉頭。



  當天夜裡,我也夢見那怪人。我不斷用右手抵擋,無奈他有兩隻手,而且力大無比。我的頭不聽使喚的被扭了起來,那怪人像強迫發作般要把人都頭都固定往回看,呈現回頭的姿勢。

  醒來時,我不只感到驚恐還覺得疼痛,是真的脖子疼。
阿!我落枕了。


                                                               民國一百零九年四月

你的支持,是我不懶惰的動力



  

創作回應

塵結
怕拉幹,我突然想到血多ㄉ賣火柴小女孩那集很可怕的那集 阿嬤回頭超恐怖
2020-06-22 18:20:18
兔子胖
扭頭jo走

血多好看
2020-06-22 18:27:04
偽為未(國軍Online)
有錯字哦,第三段字
2020-06-22 18:39:18
兔子胖
不愧是風紀委員 感謝 (`・ω・´)
2020-06-22 18:50: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落枕感覺很痛。
2020-06-22 19:26:12
兔子胖
幾天jo好了
2020-06-22 21:01: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