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 53—逃,拼命逃

龘玥 | 2020-06-21 12:04:10 | 巴幣 34 | 人氣 239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咦?」
  
  「Jyugo!」Uno扯著嗓子大聲疾呼,下一秒,他眼明手快地將一旁的鐵桿踢往Jyugo的方向。
  
  因為知道自己現在的身體小,力量不足,因此他可是用上了全力。
  
  「咦咦咦!?」

  Jyugo驚慌了起來,連忙想從束縛中脫離,為了生存他不停地掙扎著,那緊抓著他的力量卻半分未減。

  眼看鐵桿就要敲中自己的頭,Jyugo反射性閉上了眼,聽見聲響再睜開時卻發現鐵桿已經倒在了地上。

  抓住Jyugo的男人帽沿下的一雙詭譎眼眸緊緊盯著Uno,他已然成為了男人的下一個目標。

  當Uno與男人僵持不下,兩人緊繃的神經隨時都有可能被一絲細微的聲息給斷裂,Jyugo沒想打斷他們,他要先確認一件事。

  他看著男人一身黑色系打扮,甚至還戴上了黑色口罩和鴨舌帽,掩人耳目的意思非常明顯,也看得出來他是有備而來,這是一樁預謀好的事件,並非是臨時起意。

  但是對方露出來的容貌與早上在老街抓走自己的男人並不相符。

  但是Jyugo認為,面前這個男人說不定和早上那兩個男人是一夥的。

  他們南波看守所來的這些犯人,是被什麼組織盯上了嗎?

  「原來是早就計畫好了啊……」Uno也將面前的男人與早上的搶匪連結在一起了,他打破僵局,以一副居高臨下的姿態質問著對方:「喂,快說,你是誰雇用的傭兵,還是某個組織的手下?」

  Jyugo有些無言以對。這已經是他第二次被抓住,更不用說他已經數不清被三次元人類抓在手上多少次,也差不多要習慣了。

  此時的他比上回冷靜許多,還有空在搶匪手裡對同伴擺出一臉無奈地吐槽呢。

  「Uno,就算他是雇傭來的,他也不會輕易告訴你雇主是誰啦……」

  「這我當然知道,我只不過就想看看他會不會如我所願講出來嘛,說不定他是個大蠢蛋啊!」

  男人在聽見這句話之後臉色頓時一沉,原先有些得意的眼神被怒意取代。他再怎麼樣,也不會容忍一個只有十釐米高的小矮人對自己暗暗嘲諷。

  他沒有要回嘴的意思,但是下一秒鐘,一隻大掌帶著狠戾的氣勢朝向Uno的側面襲擊。極力向外伸展到近乎猙獰的五指破開空氣,伴隨著一股強烈勁風,以及一種不容逃離的霸氣。

  男人直接用行動表示了,他勢必要逮到這個敢說自己是笨蛋的傢伙!

  「哎呀,你以為你是在打蚊子嗎?這也太危險了吧,不說一聲就出手攻擊可是卑劣的偷襲行為呢!」

  幸虧Uno反應快,在看見男人動作的當下,他的身體也早就跟著有了反射閃躲的動作,卻還是險些閃不過對方的手指,稍微和指尖擦身而過。

  不過若是對象換成阿一的話,便是想躲也來不及躲,一眨眼人就被打去病床上躺了。

  在下一波攻擊來臨之前,Uno眼神一凜,思緒飛快運轉。

  得躲開攻擊,卻又得和Jyugo保持著一段不近不遠的距離,要不然男人一旦帶著Jyugo離開,那就再也追不回來了。

  計劃擬定完畢的當下,Uno下一秒便立馬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行動了。他快步從架上找到垂直的支撐桿後順著它滑下, 期間男人還想趁著滑落的時間差,先一步把手擱在桿底等著他落入自己的手中,沒想到Uno一看見此舉的下一秒 就從桿上跳開,跑這迂迴的路線降低被抓到的風險,最終跑進了停在兩家攤販之間的箱型車底部。

  「來啊,來抓我啊~只怕你的速度只能抓到本大爺留下的一陣風!」Uno此時還有餘力去挑釁對方。
  
  男人長腳一邁,幾乎就快追上他的步伐,但是礙於他時不時就會穿梭於各種障礙物之間,男人就算想伸手去抓,也會被這些東西搞得動作總會停頓個幾下,令他十分惱火。
  
  「追不到的話就乾脆放棄別追了 ,如何?」Jyugo 被他握在掌心,也是閒的只能出一張嘴來找樂子,「反正就你這拙樣,也是抓不到Uno的。」
  
  「說的好啊,Jyugo! 」
  
  男人原先就已經不悅許久了 ,Jyugo的最後一句話更是刺激到他,使他惱怒至極。
  
  但是他也只能在箱型車的附近徘徊,等待Uno出來的時機,一舉將對方捉住。
  
  專注地觀察環境卻疏忽了手中已經握得緊緊的人,這反而讓Jyugo趁機狠狠咬了他一口,疼痛使男人下意識鬆手,結果讓好不容易到手的人又給跑了。
  
  「Jyugo,快來這裡!」車底下的Uno 向他招手。
  
  Jyugo點點頭,朝著車廂底部鑽了進去,兩個人會合之後忍不住拍手擊掌,歡喜的不得了。接著他們兩人看著在車外懊悔不已的男人,一齊擺出盡他們所能做出的最惹人厭的譏笑表情,指著他哈哈大笑!
  
  「哇哈哈哈你捉不到我!今晚沒法好好睡啦,得跟我們在這裡耗到天荒地老!」Uno今天格外吵雜地嚷嚷著,就怕激怒不了男人似的,一直針對對方的窘境來調侃。
  
  能夠耐著性子聽著Uno講話還不回嘴的人少之又少,更不用說一直不停被嘲諷的男人。然而這時,男人終於忍無可忍了。
  
  他開了口,卻不是對著他們兩人說話。
  
  「喂,這台車是你的吧?給我移開。」
  
  他朝著箱型車停放處面前的攤販老闆,表情陰冷,語氣中帶有不容拒絕的脅迫。
  
  但是他說話的對象也不是好惹的人,只見身高高了他兩顆頭的狀漢挽起了短袖,露出結實的臂膀,握緊的拳頭讓手臂上的青筋都給浮現出來了。
  
  「敢命令老子?你不如先試著命令老子的拳頭不會往你臉上砸吧!」
  
  「移開,不說第三次。」男人簡短的表達他的要求,並且伸手從外套的內袋裡掏出了一把手槍,槍口對準了壯漢的腦袋。
  
  看著那閃著冷光的槍口直指自己的腦門,壯漢板著臉盯著它,一副大無畏的表情,就著麼直挺挺的站著。
  
  老闆仍然像銅牆鐵壁那樣不為所動,直到三秒之後,男人的姆指向上推開保險,發出清脆聲響,並且食指緊扣著扳機,做好隨時都可以擊出子彈的準備。
  
  而老闆——
  
  「……欸欸欸!不要衝動!我移,我馬上移!」
  
  立馬跪地求饒,從勇士直接變狗熊。
  
  男人居高臨下地俯視著他,冷聲催促:「快點。」
  
  「好、好的!」
  
  「爸,你跑去後面是要多久啦?客人太多,忙都忙不過來了,你還在後面做什麼……操!」
  
  一旁正在招呼客人的老闆兒子疑惑老爸怎麼這麼久還沒過來,忍不住回頭看過去,這一看卻嚇了一大跳,趕緊在攤位翻找自己的手機好去報警。
  
  「拎北有沒有看錯,那是真槍還是玩具哇……喂?我要報案,OO夜市有人當眾持槍對著我老爸!」
  
  而已經有些客人因此注意到男人手上的槍,紛紛開始騷動起來。
  
  沒時間處理那裡的事情,男人看著老闆把車駛前進的同時,準備好捕捉目標的準備,一聲如雷貫耳的大吼兀然地自車底傳出。
  
  「我們在這裡——!」
  

上一集  下一集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遭到無妄之災的老闆w
2020-06-21 12:11: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