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03:五里霧中現敵影

作者:古今變│2020-06-20 18:57:12│巴幣:80│人氣:274
4-03 五里霧中現敵影


  側耳傾聽前方的動靜,發現老人真的跟先前大不相同,雖然仍舊需要不時慢下腳步摸索,但是動作十分輕捷,簡直就像是個年輕人一般。連呼吸聲都變得輕緩平順,不像先前那麼短促濁重。

  然而只要他的視覺受限於這黑氣,我還是有相當大的優勢。我循著先前的策略,先繞圈子到他的斜後方,才慢慢的向他靠近。

  但是隨著彼此距離的縮短,我反而覺得越來越奇怪。老人的身材雖然微微佝僂,但身高也只不過比我略矮一些,可是前方那個人卻比我矮上半截,身形也瘦小不少,簡直就像是個兒童。

  等到我總算可以大略看清他的背影時,更是驚訝的不知所措,發現在我前面的並不是老人,而是墨布斯!

  雖然小心翼翼的邊探路邊前進,但是他完全沒有平時那種病懨懨的模樣,舉手投足之間盡顯靈活矯健。過去在黑地的時候,他看起來就像是快要被黑氣勾走魂魄,可是此處的黑氣更加濃密,他卻完全不受影響,甚至比平常還要健康。

  「原來他是裝病!」

  對於這判若兩人的變化,我唯一能想到的原因,就是他以為這裏沒有別人,所以才會露出真面目。一陣涼意從我腳底升起。只覺得這異界似乎什麼都是假的,每個人都在演戲。

  我錯愕的停下腳步,跟他之間的距離漸漸被拉開。因為腦中一片混亂、一時拿不定主意,所以我只好先保持距離、遠遠的跟蹤。

  從他過來的方向判斷,進入眾星殞落之地的地點應該跟老人不同,所以大概不是追蹤老人而來。而且他並不像老人那樣行動不便,所以很可能是跟我一樣,找個平緩的坡度就衝了下來。

  可是撇開動作的差異,他跟老人先前的行為模式其實非常相近,一邊摸索、一邊穩定的朝著某個方向前進,而那個方向約略正是我和老人不久前才去過的地方。所以不難推測,他的目標也是尋找朗基努斯。

  這也使得我更感到奇怪,老人在魔神戰爭後不久就來到這邊,更熟知許多傳聞軼事,所以能夠猜出聖矛最可能存在的方位。墨布斯又是怎麼知道該往哪邊去找?

  轉念一想,聚星幫的丐部以消息靈通而聞名,墨布斯混跡其中這麼久,又有什麼事情查不出來?

  在向外追尋老人之前,我也曾想過是否該優先回歸最初的目標,也就是找尋朗基努斯,但是我根本就不知道那玩意兒是圓是扁,就算把它擺在我面前,我也認不出來。所以最好的策略是來個「螳螂補蟬、黃雀在後」,等那些知道朗基努斯在哪裏、長什麼樣子的人找到它之後,我再施展剛學會的作賊技巧就好。

  所以我才會決定先去找老人,但是墨布斯既然也是來尋找朗基努斯,就讓我感到有點為難。他所前進的那個方向我們已經去過了,並沒有任何的發現,而且老人既然沒有留在那邊搜索,想來也是認為東西不在那裏。那我跟著墨布斯再去找一次大概也是無功而返。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老人在對我下手之後,似乎立刻就開始折返。然後到了放置行李的地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他就脫胎換骨、輕手輕腳的離開。

  「脫胎換骨!」

  這個念頭閃過腦海,讓我再度停下腳步。

  我無法肯定在月映城是否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有一點很可能造成老人的劇變,那就是我曾經把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告訴過老人。

  所以他也知道怎麼讓「比史萊姆還不如」蛻變成……怪物。在我們放置行李的地方,我看到混亂的痕跡,很可能就是老人找出行李裏面的抑制帶和抑制絲編成的白布,以及白布包裹的高命能食物,然後利用這些東西,讓自己經歷跟我相同的異變。

  從種種跡象來研判,老人一開始根本就不知道我在這裏,所以他進來這險地必然不是來殺我。可是他在行凶之後掉頭就走,讓我不禁懷疑他原本的目的為何……如果他突然決定回去報告:「抱歉,找不到。」那不如依照我的構想,先找到地方躲起來享清福,時間差不多再回去忽攏一下就好。

  況且尋找朗基努斯云云,原本就是我的推測,老人從來也沒有說過是城主派他來找這東西。況且如果要找,先前幾百年幹嘛不派他來?非得等到他年邁力衰?

  從旅途中的種種言行,不難發現他對魔神兄弟很有很深的情誼,這讓我產生另一個假設。他很可能以為自己大限將至,所以才會不惜耗盡最後的餘命,進來憑吊魔神,甚至是殉死。

  可是在聽過我的故事之後,情況就改變了。他大可以照貓畫虎,讓自己再造巔峰。雖然還是拿不準他為何要殺我,但是從他同情魔神和魔族的立場來看,得到力量之後很可能會去對付他們的敵人,也就是半精靈,包括日曜王國和聚星幫,甚至還包括精靈。而我很可能會洩露他的秘密、干擾他的計畫,所以只好先下手為強、殺人滅口。

  越想越覺得這番推論比起被派來尋找聖矛,更能解釋他為什麼「突然對我下毒手,然後掉頭就走」。

  於是我的腳步又慢了下來,猶豫是不是該回頭去追蹤老人。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墨布斯也停下腳步。

  我感知到他似乎發現什麼東西,然後伏在地上摸索。於是我如意鉤上手,摒息凝神注意他的行動,暗想:「莫非讓他找到了?」

  然後他捉住了某個東西、向上一提,就在我差點忍不住要出手把那東西勾過來的時候,赫然發現那東西的體積不小,而且似乎是具屍體。我趕忙定住即將「揮竿」的手指,看他到底搞什麼鬼。

  看了那具屍體幾眼之後,墨布斯就把它放下,發出沉重的落地聲。因為這裏黑氣瀰漫、千百年來連食腐的動物都不曾靠近過,所以我先前看到的屍體,有許多甚至沒有變成白骨,而是木乃伊化的乾屍狀態。

  不過那終究不是具有韌性的人體,他這麼一提一放,照理講就算粉碎成灰也不意外,哪能發出這麼結實的落地聲。

  於是在他繼續前行之後,我過去檢視那具屍體,然後大驚失色。

  「木偶!」

  先前落入競技場下方的深穴時,我曾趁機檢查木偶的身體構造,當時的驚愕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我很肯定這就是不死的木偶。更重要的是,他身上所穿的衣物很明顯是抑抑絲所織成,不但品質比我自己手工製造,以及從卷老屋裏順手牽羊得到的那些更好;而且剪裁合身、縫製成非常便於活動的貼身衣物。

  原本就塞滿疑問的腦子,這時更是亂成一團。我發現他那身衣物的背部有一處開口,看來是誤中陷阱而被劃破,並因此被黑氣侵入而倒地。

  尋思之間,突然驚覺我已經失去墨布斯的行跡。我原本以為照他行進的速度,我應該有充份的時間觀察這具屍體,然後再趕上他。可是他行動的速度似乎突然加快,瞬間就超出我的感知範圍。

  我只好先拋開腦中的五里迷霧和眼前的「屍體」,追蹤墨布斯的足跡。反正那是「不死」的木偶,等我回頭時把它扛出去就好。

  幸好墨布斯腳步雖然輕捷,終究不是一賠五那種以速度見長的高手,不一會兒我就再度追上他,發現他不再步步為營的摸索,而且小跑步般的前進。

  「他不怕有陷阱嗎?」我暗自疑惑他的轉變,然後注意到地上除了他的足跡之外,還有別的痕跡。

  「木偶!」

  我又吃了一驚,那奇特的痕跡,分明就是木偶留下的。墨布斯想必是找到木偶的「遺體」之後,就踩著木偶探過的路線前進,所以速度才會突然變快。

  事到如今,我也顧不得老人了,只想跟下去查個水落石出,看看墨布斯到底想幹什麼、這段期間又發生了什麼事。

  奇怪的是,雖然因為切入點不同,所以木偶曾經探過、墨布斯現在所走的路線,與老人和我先前所走的路線並不相同。但是可以看出他探索過的區域與老人和我大致重疊。如果不是老人熟知地形,加上「練眼」的加持,我們大概也只能像他們這般盲目搜索。

  在繞了一段時間後,墨布斯甚至接近我們先前放置行李的地方,害我內心緊張了一下,不知道他是否會因此而察覺什麼。但是他最後還是擦身而過,誤差大約十多公尺。

  然後他也開始朝著奈落的方向前進。這時我已經可以確定他是來尋找朗基努斯,而且在他之前,木偶也為了相同的目的來過。加上我完全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詢問,在跟著他無頭蒼蠅似的繞了二天之後,我難以決定是否該再繼續跟蹤下去。

  就在我猶豫的時候,我感知到有人快速接近。我原以為是老人去而復返,但是來人的身手不凡,甚至還超越我合併「不視不見」和一賠五的步法所能達到的速度。

  我心頭狂跳:「是他!一定是他!」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2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還是受限於這黑氣,我還是有相當大的優勢(還是還是)
不過那終穿不是(終究)

06-29 16:4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6-29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因為實在太熱,所以猛灌冷...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