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16 代價(完)

幻藍 | 2020-06-19 22:25:56 | 巴幣 34 | 人氣 318




  在光之凱吉拉克南方的森林中,獨臂少年憤恨地搥著樹,以滴水般緩慢流散的力量,這時候在他心中猶若洪水席捲,將路過的地方橫掃。

  「要我當廢人,不如讓我死!」雷諾伸出光爪。

  一陣風拂過,緩而輕的,感受不到冬日北國的寒冷,而是春天和煦日光般的溫暖。

  「領袖?」

  「嗯,是我。」應了少年的聲,蒙面的迪爾塞德領袖‧奧德出現在雷諾身後,身著一貫削肩黑上衣和白長褲。相較於激動不已的少年雷諾,奧德所顯露的是對比的沉靜。

  雷諾注視著奧德,突然被莫名的失落感淹沒,頹然坐倒在地,濃眉深鎖,指頭陷入雪中。他多度欲言又止,最後終於艱澀地吐露:「領袖,殺了我吧。與其要我慢慢等待自己成為一個廢人,不如讓我死。殺了我吧!」

  語言顫抖,身子也不受控制地。說,是一回事,這樣要求後又是百番掙扎了。

  奧德幽黑目光深沉而淡漠,以魔法喚出武器,長槍迴旋幾圈,帶起風,長髮隨之飄揚。槍頭定下時,正對雷諾後頸。

  「那就由我,成全你吧。」刺下。

  ***

  「欸,納西加。」

  納西加望向蹲坐在一旁休息的亞希達,好奇亞希達怎麼會用如此哀愁的聲音喚著自己。

  「雷諾他……不會尋短吧?」

  那時候,納西加的心震了下,不自覺地去抓住衣下的十字架,待思考如何應答時,卻見亞希達揚起淡淡的笑,自己回答了自己。

  「不會……吧?會的話早該做了,是吧?」亞希達笑笑,笑得溫和而淒楚,「因為是雷諾,所以不會的。」雖然是肯定的語句,話聲是愈小,愈發地不確定。

  看在納西加的眼裡,好痛、好痛。

  猛地一陣強風狂捲,少年被嚇得站了起來,四下張望,心頭有某種東西正在慢慢崩解、離析……

  「沒事的,沒事的……」納西加緊緊擁著這形同自己孩子的少年,不安的情緒在兩人之間飄蕩,「不要連你也離開了,好嗎?」

  「唔……」亞希達這才從這場噩夢中驚醒,想起過去自己告誡自己的一切,不正是要讓身邊這個哀傷的人不再擔憂嗎?亞希達暗暗將自己罵了千百萬回,想到和自己分明是同個模子打造出來的父親,心又痛了一次。他輕輕捏了捏納西加的手用以回應,需要人保護、擔心的男孩早已不在了,他可已經是能夠為人承擔的大男孩了啊。

  ***

  皓雪上一抹殷紅,白色長褲亦染上鮮血,沒有閃躲。

  青年奧德拭淨槍上汙穢,星眸半掩,看不出情緒。

  「雷諾‧卡賽多已死,世上再也沒有這個人了。」

  ***

  如果有朝一日,人可以有一個願望成真,亞希達還真希望能夠回到十六年前,侵城一役。倘若戰勝的是光之一族,是不是納西加便可不必哀傷?是不是雷諾就可以毋須痛苦?

  即便夢想成真的代價,是付上自己的生命,他也甘願。

  不知怎地,亞希達又想起那張全家福,應是自己兄長的男孩開心的笑容,畫面是如此美滿和諧啊,——這樣有何不令人心滿意足呢?他心想。如果,保有這樣的笑容的代價,如果世界和平的代價,僅僅只是自己的生命,那又有何不可呢?


~幻封咒第二部《光耀》 完~


後記

  好der~比起第一部的勤勞,第二部的更新遇到一些事情而耽擱,不過總之花了斷斷續續的半年也是更完惹(灑花

  第三部目前的進行大概也算是到了尾聲,但是還沒有安排回頭改稿,可能小幻幻的部分就會暫時休息一陣吧~目前打算找些零散的短篇來做更新,希望能帶來點不同的氣象XD

  啊啊啊不過總之,最近生活上面臨一些大轉變,稍顯忙碌,閱讀與創作的步調確實慢了下來,但總之,不會放棄寫作的!還會繼續在這裡,繼續走下去:)

  那麼,就感謝大家看到這裡~我們後會有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