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1 等你記起我是誰的時候

交響J | 2020-06-19 18:17:27 | 巴幣 22 | 人氣 271



夜幕深垂,皎潔的月娘高高掛起,沉靜如墨的黑紗輕柔披上山巒,安梅山半山腰一處僻靜的院落裡,主人家房中的燈火仍亮著,房內桌面上的油燈芯劈啪作響、迸裂出細小火花,床榻上兩位人兒無語對視、周圍寧靜得彼此的呼吸聲清晰可見。

墨御軒身穿單薄白色中衣,衣襟微散、隱約可見薄衣下透著結實胸肌的稜線,如墨的髮絲披散一身襯得他的更加膚如美玉,英俊貌美的臉龐、眉目英挺如畫,目若朗星,一雙眼睛形狀溫柔,卻在眼尾微微上揚,似含著春水、盈著玩味,唇薄而紅潤似笑非笑的勾著唇角,雙手抱胸的懶洋洋靠在床邊,增添幾分玩世不恭的放肆不羈。

「姑娘所來何事?」墨御軒俊臉噙著洞悉一切的戲謔問道,嗓音迴盪在冰冷的空氣中,比陳年酒釀還要香醇。

女子眉如新月、唇如點櫻,杏眼清澈,鼻尖小巧挺直,青絲如瀑布般散落,鮮豔赤紅的中衣鬆鬆垮垮的攏在身上,香肩微露很有幾分旖旎的模樣,她坐在床榻邊絕美的小臉貼近墨御軒,兩人靠近得幾乎貼在一起,她回應以同等戲謔的笑容,在房內昏黃的燈光下更顯曖昧。

「子安真的不記得我了?」她甜甜的問,言語間彷彿能滴出蜜。

墨御軒搖頭、輕淺一笑。女子小巧鼻尖廝磨著他的,魅惑而又勾人,很奇怪的是他居然不排斥,反而感到熟悉、好似他兩之間就應當如此,她身上那抹淡淡的芙蓉香更是讓他熟稔得心猿意馬、下腹躁動,沒來由地想要親近。

「是嗎?」女子十足輕挑勾起墨御軒好看的下巴,纖細冰涼的手指沿著他胸膛的曲線輕慢的下滑,「那......今天的目的,就是懲罰你忘記我。」

她冰涼的手指如星火,一把點燃他體內血液,渾身變得滾燙幾乎要沸騰,讓墨御軒身形微微一顫。

他握住女子的手,帶著些微喘息的嘶啞說道:「我可不是甚麼好人。」

聞言,上官璃笑得燦爛如花,說道:「我知道。」

她雙手勾住墨御軒的頸子,吻上他薄而紅潤的唇,細牙輕輕廝咬、冰涼的小舌點點舔拭,引火似的舉動讓墨御軒的理智斷線、忘了眼前的女子他根本不算認識,大手揮下床幔、翻身將她欺在身下,狂熱的回應舔允吸取她口裡的甘甜花蜜,奪去她全部的呼吸。

窗外深沉如墨的天空落下片片雪花,冬風凜冽寒冰無比,別於外頭的冷,室內交纏的身軀炙烈燃燒,顛鸞倒鳳、雲雨翻覆,一室旖旎春光無限。

翌日,墨御軒醒來時女子已經消失了,只留下一張字條:

等你想起我是誰的時候,你便找得到我。

***

一年前,初秋,天麟京城御王府內。

初秋微涼的夜裡,涼風徐徐吹來,拂過上官璃一頭散落如墨的髮絲,在空中飄散,白皙如玉精雕細琢的小臉透著萬古不化的寒,殷紅欲滴的唇吞吐著微熱氣息,一身大紅喜氣中衣單薄的隨風飄逸,即便毫無妝點、那傾國撫媚之色,仍然風華絕代、舉世無雙。

她坐在御王府別院石造台階上,手握著蒼龍劍入地三分,星眸裡閃爍著噬人血氣、如妖如魔,睨視著地面上二三十具蒙面身著黑衣的屍體,月光下血色淋漓、與御王府喜慶的大紅布條、燈籠,交織成一幅詭譎突變的畫面。

今夜是她新婚夜,沒等來新郎、卻迎來三十個刺客。

上官璃呸的一聲,吐出口裡腥甜的熱血。

她乃縱橫沙場、斬敵無數的將軍,令人聞風喪膽的鴻雲將軍,居然受到這種待遇?三十個刺客殺來,還真是份大禮。

御王前後娶了五個正妃,每一個都死於非命。

前五個都是意外身亡,可今天三十個刺客伺候⋯⋯是因為知道她特別有本事嗎?那還真是很恭維她呢。

上官璃冷眼看著、想著。

此時御王、墨御軒,步履穩健緩緩走來,身後跟著服侍他多年的貼身侍衛墨華。墨御軒墨髮半束、面如冠玉,冷毅線條、勾勒出絕色如仙的俊美容顏,深邃眼眸裡彷彿蘊藏萬點星芒,不經意的注視便能奪人心魂,一身俊美高華宛若世外之仙,高貴優雅卻又霸氣凜然,天生的貴族王者之氣臨境擴散、震攝八方。

「三十個刺客,王爺還真是太看得起妾身。」上官璃望向墨御軒,勾起魍魎魑魅一笑,一身紅衣讓她襯得妖豔無比。

「墨華,怎麼回事?」墨御軒深沉看向地上三十具屍體,說道。

「屬下⋯⋯」墨華見這橫屍遍野,一時也不著頭緒。

御王大婚的日子,府裡闖進了三十個刺客,居然沒人知道,這不是個開玩笑的疏失,墨華不由替自己捏把冷汗。

「查。」墨御軒眼神微斂,對墨華說道,不怒而威。冷豔的俊容更加嚴寒。

他望向眼前嬌俏的人兒,暗忖王府守備如此森嚴都還能闖入三十個刺客⋯⋯

「進了三十個刺客都不知道⋯⋯王府的護衛都是吃閒飯的嗎?」上官璃嘴上噙著戲謔,心底只覺得晦氣、她冷哼一聲,拎著她的蒼龍劍、雙手背在身後,步步逼近墨御軒。

她昂起頭,水靈的眼直視墨御軒如淵的眸,惡狠狠咬牙說道,「或者是王爺授意的?」

御王在天麟國當今皇上的親弟弟,整個天麟國有半壁江山可說是御王打下的,在朝野國內無人不景仰生畏,殺伐果斷、殘酷嗜血,一身血腥惡狠、周身總一抹生人勿近的強勁氣流,讓人畏懼無法靠近。

而上官璃,可無視這宛若巨石重壓的氣勢,蠻不在乎的迎上前、腰桿筆直、大無畏的姿態顯露畢盡,讓一旁的墨華暗暗吃驚,也讓面前的墨御軒頗富興味。

看來他這新王妃也不是吃素的。

「妳說本王要殺妳?妳值得嗎?」見她如此無畏,倒是膽子很大、還沒有女人敢這樣看他,平日不愛多說的他、到也想會會這膽大包天的女子。墨御軒比上官璃高整整一個半頭,他俯身湊近上官璃如玉的臉龐,兩人近得幾乎可感受到彼此的鼻息「本王怎麼知道不是妳自導自演呢?」

聞此言,上官璃沉下臉,「御王是傻的嗎?我自導自演是為什麼要出動三十個刺客,還自己殺光損兵折將,每一個暗衛培養如此不易,需要這樣嗎?要裝可憐也是等御王來了才隨便比劃幾招、假裝被刺傷,讓全員撤退吧?」

這墨御軒一出口就讓她來氣,說她自導自演?真是太侮辱人了,想她上官璃有需要靠裝可憐博男人的寵愛嗎?想娶她的都可以從平陽城內排到大月國去了⋯⋯

出生軍人世家的她,骨子裡都是「士可殺、不可辱!」,此等汙衊她無法忍受!也不願忍受!回嘴就是不給墨御軒流餘地!

「放肆!」墨御軒冷叱!富含內力的一聲,震得院內樹枝沙沙作響。

一旁墨華見狀、不作聲的後退幾步做勢拔劍,怕是主子真的氣了要開殺戒、他好隨時出手,畢竟這新王妃一個人滅了三十個刺客,實力不容小覷。

「士可殺、不可辱,想殺我直接砍了我就可以,少做這些下三濫的手段⋯⋯王府是什麼地方,沒王爺默許進得了這麼多刺客嗎?」不理會墨御軒的聲威,上官璃又上前一步、字字尖銳。

「妳⋯⋯不怕本王嗎?」兩人距離如此近,一般人見著他的臉都怕,何況他還出聲威嚇了,這上官璃卻一點懼色都沒有⋯⋯

「為什麼要怕?」上官璃說的理直氣壯,行得端坐得直、她有甚麼好怕的!「人醜沒關係,心醜就是不好?」

上官璃這是說墨御軒人醜心也醜?墨御軒噙起若有似無的笑,這句話聽起來非常耳熟,好像很久以前也有人對他說過,墨御軒凝視著上官清澈如鏡的水眸、好似要將她一眼望穿、一眼刺破。

兩人之間的情勢、頓時劍拔弩張!

上官璃氣,無怨無仇是為何要取她性命!墨御軒無語,這女子在他面前底氣還這麼高!是蠢還是勇敢?

但其實上官璃也沒說錯,如果是要裝可憐博取墨御軒的信任,的確不用花三十個刺客、也的確是在他眼前被刺傷者效果更好。

「這些人都是妳殺的?」想到這,墨御軒緩和了些。

上官璃瑰色溫潤的紅唇笑開,猶若朵盛開的火紅玫瑰、清麗絕俗又不失撫媚,生生闖進墨御軒冰魄的眼瞳,竟也讓他閃神半秒。

她道「不然呢?」

「妳是誰?」看著如此不讓鬚眉的她,墨御軒疑惑了。

「上、官、璃。」上官璃昂著頭毫不退縮。

「妳不是上官璃。」墨御軒說道。皇上賜婚的是上官將軍遺孤四小姐上官月璃,是自小體弱、足不出戶的嬴弱小姐。

可看看現在眼前的上官璃,氣色豐盈溫潤、一身巾幗英雄的豪邁氣勢,實在跟病弱的上官家四小姐不符。

「我不是上官璃,那我是誰呢?」上官璃盈鈴笑起,好聽的女聲讓人耳裡一陣酥麻,話裡帶著滿滿的刺「御王府的偵查工作不行啊。」

上官璃搖頭,回身便要離開,但卻讓墨御軒一把握住她纖細的手腕,「去哪呢?」

「休息啊,本小姐剛打完一架,累得很。」上官璃顰起彎月眉,心頭窩火的很。

新婚夜就讓她招呼三十個刺客,不管是不是御王授意的,人家擺明不上心,還懷疑她自導自演博眼球,八成把她當成細作,想她堂堂一個令人生畏的大將軍,是讓人這樣糟蹋的嗎?

想著就有心理有把火!

上官璃甩開墨御軒,「是說,想殺我就光明正大一點,不然咱們就井水不犯河水,王爺不招惹我,我便不惹事。」

她氣得稱謂也顧不上了,說完隨後便進入她今夜美其名的「新房」,硬生生的將門關上,力道之大連門框都顫動起來!

看著上官璃消失的倩影,墨御軒沉聲道,「你可知錯?」

聞言,墨華立即雙膝跪地,「屬下知錯,請王爺責罰。」

刺客的事情的確是墨華疏忽,毫無警戒的就讓人闖入這問題很嚴重,至於上官璃的身分,之前也是查過的,可是⋯⋯現在看起來好像不對啊⋯⋯

「一天內查清楚。」墨御軒不帶感情的落下這一句,望著緊閉門扉的眼卻多了幾分玩味。

上官璃給他的感覺,跟一個故人很相似、很相似......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這個開場好棒啊!
好興奮!
女主人設太合我胃口了,嗚嗚嗚嗚
2020-07-02 12:23:01
交響J
謝謝啊,這個開場我也很喜歡,哈哈哈。
2020-07-19 09:33:19
喵君
[e12]
2020-07-17 15:47:28
交響J
你好
2020-07-19 09:33:25
悠然
開場就是那麼的騷媚,女主又以武功高強為設定,好棒!
2020-08-13 14:09:33
交響J
人家喜歡大女主 XD
2020-08-13 14:10: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