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10-4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6-18 15:06:21│巴幣:24│人氣:270
Chapter 10 Duet for one person (4)


  三人才剛彎過轉角,都還沒步上二樓,另一個打扮簡練素雅,卻又不失風範的身影就迎面而來。儘管對方並未開口,他給人的壓迫感卻讓領頭的瑞爾停下了腳步。

  雙木黃龍剛結束和亨利克及康希斯的討論,正打算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在他下樓時,出現的三人卻讓他少見地愣了數秒。儘管沒有讓內心顯露於外,欲言又止的他最後仍舊選擇出聲。

  「T大數學系的學生,是吧?」

  瑞爾回頭瞥了眼德雷,但德雷只漠然地瞪著階梯末端的男人。而長武早就已抓著瑞爾的袖口,半縮在他身後。瑞爾只好吸了口氣,簡短地回道:「是。」

  但連瑞爾自己也沒注意到,他的目光不自覺地逃避著黃龍的視線。

  黃龍緩緩地步下階梯,皮鞋在其上敲出喀啦喀啦的節奏,逼近著三人,過程中一語不發。在他們身影交錯之際,黃龍只輕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說了聲:「好好努力吧。」

  隨即,他繞過了眾人,維持著自己規律的步調走出了系館,只留下掩上門的聲音。

  儘管長武對於剛才發生了什麼一頭霧水,但不論是惶惶不安,回頭望著黃龍背影的瑞爾;抑或是咬著牙,右手握拳到幾乎要脹紅的德雷,都讓長武感覺到一觸即發的緊繃氣氛。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此時此刻兩人正不約而同地想著同樣的問題。

  「為什麼雙木黃龍會在這裡……

  ==============

  麥格瑟太太邊辛勤地擦拭著飯館裡的每張桌子,邊注意著牆上的時鐘。在完成手邊的工作後,她將門口玻璃門上的掛牌轉至營業中,心裡還掂記著等等廚房內必須處理的食材。

  麥格瑟一個人還是勉強忙得過來小飯館內的工作,但她依舊能感覺到隨著年歲增長,自己的體力略有下降。若是偶爾有人能幫忙,自己還是能輕鬆些,然而原先來得很勤的瑞爾,最近也不知在忙些什麼,讓她得常常獨控全局。

  正當她在廚房邊準備著小菜,邊認真地思索著要不要再請一位工讀生之際,聽到了清脆的風鈴聲傳來。她馬上打起精神,充滿元氣地走出廚房:「歡迎光臨,請問幾位──喔?真是好久不見了!」

  到來的並不是幫手瑞爾。相較於麥格瑟熱情的招呼,她眼前的男人一臉嚴肅地掃視著四周的景象。

  「只有一位。」男人僅些微地揚起嘴角,分不清究竟是認真還是調侃:「怎麼到了吃飯時間,店裡還是沒什麼人?」

  「是你來得太早,我連小菜都還沒完全準備好咧!」麥格瑟把對方帶往靠窗的座位,語氣裡掩不住喜悅:「今天是什麼風把你吹來啦?黃龍?」

  「我想坐裡面些。」黃龍優雅地指著角落的位子:「有事去了T大數學一趟,順道過來看看。」

  「這樣呀……」麥格瑟輕嘆了口氣,帶著黃龍到他所指的位子。見外頭也幾無人煙,她索性在黃龍對面坐了下來:「最近過得如何?」

  「老樣子,剛有篇Paper終於過審。」黃龍端詳著麥格瑟的面容:「妳呀,請個工讀生打雜吧?看上去很疲倦。」

  「看得出來呀?」麥格瑟自嘲地笑了聲,連忙坐正:「原本有請兼職的工讀生,但最近比較少來。」

  「你沒給他固定班表嗎?」

  「沒有啊!我跟他說有空再來幫忙就好了。」麥格瑟苦笑著說道:「但他最近好像很忙就是。」

  「既然都來工作,好歹要有最低程度的責任感吧。」黃龍不禁搖了搖頭,恨不得當面訓斥那位工讀生一番:「不能給了自由方便,卻當成輕鬆隨便。」

  「呵呵,那孩子來工作時還是很認真。再說了,我一個人還是忙得過來,別對孩子那麼苛刻。」麥格瑟說著站起身,到收銀機旁抽出一張護貝過的菜單,擺在黃龍面前,順道還附上一杯紅茶:「要吃什麼?今天本店招待!」

  「等等吧,我還不餓。」黃龍輕輕地將菜單推了回去。他翹起腳,雙手自然地交疊於膝上:「其實我是來道別的。」

  原先還掛著笑的麥格瑟一聽到,臉色也不禁沉了下來。她再次在黃龍對面坐下。然而還沒等到她發問,黃龍就搶先問了聲。

  「聽過Server II嗎?」

  「偶爾會聽到客人們聊,好像是些專門殺害前科犯的人。」麥格瑟想了下才補充道:「甚至有人說背後就是T大數學在操控。」

  「哼,竟然還有這種謠言?到底是多無聊才會散布這種蠢話?」

  「我一秒都沒相信過喔!」

  「我想也是。」黃龍皮笑肉不笑地續道:「話說回來,那幫傢伙用的手法和Server確實也脫不了關係,因此我和T大數學一直在調查他們。最近是有些進展,但沒人知道關鍵藏在哪裡。」

  「所以你就把這責任攬到自己的頭上?」麥格瑟淺淺地一笑:「很像你的英雄作風。」

  「少來了,我都幾歲的人了,還逞英雄。」黃龍嘆了口氣續道:「若真要說個理由的話,大概就是為了……贖罪吧?」

  麥格瑟心裡明白黃龍所指為何,但也只柔和地移開目光,沒再多說什麼。

  「所以在我找到答案,或是其他更關鍵的線索前,大概也沒空回來了。」

  「既然你都這麼決定,我說什麼也改變不了吧。」麥格瑟遺憾地聳聳肩,隨即反問道:「不過跟我這局外人說這些,沒關係嗎?」

  「因為是妳,所以沒關係。事實上我還希望妳不只是個局外人。」黃龍雙手置於桌上,身子前傾,原先就有的壓迫感愈發濃厚,恰好和他即將提出的問題相稱:「麥格瑟,你真的不考慮回T大數學嗎?」

  麥格瑟一聽不禁掩嘴笑了聲,讓黃龍霎時垮下了臉。

  「我認真的。Server II這件事不是普通難搞。我要找的關鍵是……」黃龍略為不耐煩地嘆了口氣,隨即撐著桌子,把嘴湊到麥格瑟耳邊低語。

  「真的存在嗎?數學家們已經找了一百多年了。」麥格瑟一聽也難掩驚訝。

  「是誰、怎麼做、為什麼不發表通通都是謎。但唯有它存在這件事情,」黃龍頓了下才又續道:「千真萬確。」

  見麥格瑟一時沉默,黃龍繼續解釋著:「事態既然已經演變成如此,妳如果要回去當生力軍,大家都會很歡迎。要是有其他阻礙,我的影響力雖然不比從前,但還是擺得定。最後的決定權在──

  「黃龍,三年前是我自己決定離開的。」

  麥格瑟突地插話,讓黃龍倏地靜了下來。她瞥向人潮逐漸多起來的街道,淡淡地說道:「讓過去的事情過去吧。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妳能做的,比現在的妳多出太多。這不是最適合你的位置。」

  「但這是我最開心的位置。」

  麥格瑟站起身,臉上的笑容柔和卻充滿力量:「再說了,你又沒吃過我做的菜,怎麼知道這位置不適合我?」

  黃龍喝了口茶後,悠悠說道:「妳也是個很難說服的人。」

  麥格瑟只回過頭,淡淡說了聲:「吃過晚餐再回去吧,看來我得拿本店招牌來招待你了。」

  看著麥格瑟走進廚房的背影,黃龍也不打算再多說什麼。對於麥格瑟會拒絕,黃龍心裡大概也有底。他也只能托著腮,看著遠處的街景,心裡揣想著即將襲來的風暴。

  「或許置身事外的她,才是正確的。」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0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自己決定離開,感覺麥格瑟太太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期待下一篇。\(> <)/

06-18 20:47

伍德‧瓦懷特
麥格瑟就是雖然低調,其實很強的大嬸(?)
其實離開的原因在先前已經有稍微提及過了,不過讀者角度要連結起來可能有點難度吧。06-19 06:37
悠閒紅茶
麥格瑟太太,一位和藹可親的小餐館老闆娘,據說T大數學系的學生只要在考前來找她聊天,就有很高的機率被打通任督二脈,避免成為驚奇四修人(O?)

07-25 14:59

伍德‧瓦懷特
原來是T大數學系外包指定餐廳(X)
難怪瑞爾的成績好像都沒什麼問題(X?)07-25 16:20
悠閒紅茶
沒想到竟然是和黃龍相遇~感覺瑞爾一家其實是四大家族分支的猜測越來越有可能了?德雷在日後鑄下大錯的機率也越來越高了呢...(盯)

話說那個一言不合就躲在瑞爾身後的長武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原來瑞爾身後已經是長武的專屬位置了啊~各種意義上XDDDD

07-25 15:03

伍德‧瓦懷特
究竟黃龍和大家的關係為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欸)
長武:「趁機躲到哈亞士同學背後,距離拉近作戰大成功!」(X)07-25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伍德家今天的飯--海鮮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