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26 宿命對決

作者:伍鳴│2020-06-17 13:28:41│巴幣:26│人氣:131
親愛的基爾,

  你的想像真是可笑,梅若蘭是不可能挺身反抗強權的。你也親眼看見了她完美的容顏,全世界都將為她傾倒。她本身就是強權,就算不是也將成為強權。不只成為既得利益者,還得天獨厚。站在她反面的人才要倒楣。

1999.01.08 傑克

  關凌菲把車開到事故現場,看見安其羅和梅若蘭被困在其中。她下車,解決旁邊的殭屍,帶兩人坐上自己的公務車。她心裡感謝上天,居然賜給她這麼好的禮物;安其羅因為撞擊昏迷,梅若蘭雖然清醒,但腳似乎受了傷。

  車子經過物理館旁的一排樟樹,再轉過通識教育中心,持續往校園南方行駛。握著方向盤,關凌菲透過後照鏡偷看兩人,男的一路上持續昏迷,女的強忍腳上痛楚,不斷向她道謝,謝謝她從殭屍手中將他們拯救出來。

  ……如果現在將安其羅從清醒的女友身邊帶走,好像有點奇怪。於是關凌菲改變主意,決定把安其羅丟在醫院,把梅若蘭載往系館地下空間。

  他們一起把八十幾公斤的男人搬到醫務中心二樓的病床上。

  稍微喘口氣,關凌菲漫不在乎地說。「好了,跟我到系館吧。」邊說邊拉著梅若蘭。

  「為什麼?我腳上有傷……」梅若蘭充滿疑問,不解為何對方不讓她留在醫院照顧安其羅。

  關凌菲眼神一變,不發一語直接往她臉上出拳,梅若蘭踉蹌地閃過攻擊。

  「幹什麼!妳瘋了嗎?」梅若蘭驚呼。

  關凌菲從背後拿出手術刀。「眾人的掌上明珠,哼,妳以為凡事都能如妳所願。」她不屑地說。

  梅若蘭察覺不妙,抓起旁邊一個用來吊點滴的鋼架當作武器。「怎麼樣,殺了我對妳有什麼好處?妳是針對我,還是看到末日來臨就胡亂攻擊人?算了……不意外,我早就覺得妳有問題。」

  她意外的是自己瞬間就做好了火拼準備,這大概和眼前的對象有關吧,她不喜歡關凌菲。儘管這個女人剛剛救了他們,但是她此刻的行為說明了她伸出的援手是不懷好意。

  如果說統治階層是真正的既得利益者,幫助他們奴役人民的人更不可饒恕。像關凌菲這種出身,混到了資深研究助理、管理底下幾個嘍囉,再怎麼努力也只是嘍囉的頭頭。因為蠅頭小利委曲求全,泯滅良心做錯誤的事情,管理、製造殭屍的人,比殭屍本身更令人作嘔。

  雖然關凌菲攻擊梅若蘭是為了要完成自己暗中製造的怪物,其中夾雜了連自己都不願承認的私人感情成分:她忌妒對方的出身和外貌,也不認同她反對自己父親的行為。

  在到處都是殭屍的恐怖氣氛催化下,兩人瞪視對方,都明白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對決。

  關凌菲一個箭步突襲向前,梅若蘭揮舞鋼架把她擊倒,但她馬上又爬了起來。梅若蘭知道如果這時候被打敗,她和安其羅都會有危險。想到這點她就趁勝追擊,打得對方不斷後退,一直退到醫院走廊上……

  這一戰,如果關凌菲被打死的話,除了生物實驗室助理和教授之外,大概不會有人發現。但如果死的是梅若蘭,恐怕所有人都會知道。

  梅若蘭曾經問過安其羅。「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會怎麼樣?」

  安其羅回答她說。「如果妳死了,我也無法活下去。」

  在更小的時候,五歲時,梅若蘭也問過父親梅之言。「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會怎麼樣?」

  梅之言說。「妳死了世界就會滅亡。」

  這話逗得年幼的女孩咯咯笑。「爸爸,你覺得我很笨嗎?」

  梅之言摸著她的頭。「如果沒有太陽,就不會有陽光,所有的生物都將滅絕。」

  「爸爸,我並不是太陽。」梅若蘭嘟嘴。

  「我知道,但是人類比無機的世界更為複雜。如果妳死了,非常多的人會活不下去。這些人會影響另一些人,最後所有人類都會滅亡。」

  年幼無知的年代,梅若蘭看著這個被稱為當代最偉大科學家的父親梅之言,用斬釘截鐵的論述告訴她這件事。那時候,她當然還不知道什麼殭屍。

  隨著年齡漸漸成長,梅若蘭發現一些奇怪的事情。老師故意出難題考同學的時候,只有她一個人會。玩遊戲的時候,其他人反應總是慢半拍。到了女性生長發育的時候,別人頂多長到一百六十幾公分,而她卻長到一百七十八公分,比男生還高。女孩們每天想著如何爭奪異性的目光,但是對梅若蘭來說,自己和別人的差距之大已經不能稱為競爭了。

  進大學以後更誇張。同一件事情,別人弄半天搞不定,她可能一句話就搞定了。最後變成無論學校辦什麼活動,一定要把梅若蘭邀過來。她記得很清楚,有一次國際標準舞社辦全校性的舞會,她有點事情趕不過去,最後又因為事情弄完跑過去看的時候,現場已經收了。原本預期兩個多小時的活動半小時就結束,因為學校的同學們發現校園偶像沒有去,很快散了。

  之後,無論她再忙,重要活動都會出席露個臉再走。

  父親梅之言告訴她。「每個人的責任都是不一樣的。妳看看街頭的乞丐吧,妳說他們好手好腳,是社會不給他們機會,但妳想想……如果讓乞丐來管理公司,或是要他做科學研究,那有可能嗎?」

  小梅若蘭只能搖頭,那時還不能完全察覺說話者的譏諷之意。

  梅之言繼續說。「沒錯,因為人是不一樣的。處於社會頂端的那些人,他們也不會覺得一切是因緣巧合。而會認為這是命中注定,命中注定他們的責任和其他人不同。妳明白嗎,梅若蘭?妳跟他們是不一樣的……你要好好活下去,為了整個世界!」

  父親的聲音像是一團火,在梅若蘭胃裡燃燒。那是憤怒的火。

  空曠無人的醫院裡,她看著眼前狼狽不堪的關凌菲。自己手長腳長又拿著兩公尺的鋼架,關凌菲不是她的對手。

  關凌菲挨了好幾下攻擊,很努力想要挽回頹勢,但是力有未逮。她停頓了一會兒,身體晃了兩下,揮舞手術刀朝梅若蘭攻過來。時而朝左,時而朝右。
 
  當關凌菲踏出最後一步,準備刺出武器的時候,才落地就被鋼架擊中。她盡力抵擋,身體還是飛了起來,重重撞向牆壁。

  連力氣都差這麼多嗎?梅若蘭有點驚訝,因為她並沒有揮很大力。

  關凌菲再站起來的時候,很明顯已經痛苦不堪,她的眼神還沒有放棄……

  梅若蘭開始覺得煩,覺得對方像是個無法引爆的自殺炸彈客,達不到目的,又偏偏要送死。她有點同情,也有點害怕,怕會出人命。

  「妳現在轉頭離開醫院,剛剛攻擊我的事,我不會追究,也不對別人提起。就這樣算了,好嗎?」她試探,但是對方不理會。

  於是梅若蘭咬牙,決定速戰速決。她直直地走到關凌菲眼前,拿起鋼架,跨出步伐,連揮了三下──這次她用力揮了!只見血液從對手身上噴灑出來,如一個裝滿血漿的氣球被劃破。她被打出醫院走廊,進入樓梯間,從樓梯摔下,翻了好幾圈,每一次落地的聲響都是紮紮實實,最後在一樓的地方癱倒。

  沿途血跡如史前壁畫綿遠流長,倒在樓下的身影一動也不動,頭部附近還在冒血,這種狀況通常不死也腦震盪了。梅若蘭倚著欄杆朝下望,心裡不禁感到一陣愧疚。但對方剛才的眼神讓她知道,如果自己不這麼做,死的人可能就是她。

  這個怪人究竟為什麼要攻擊她呢?不管怎樣,總之……贏了。梅若蘭長呼一口氣,丟掉染紅的鋼架。從小到大沒有打過架的她,想不到連沒做過的事情都可以做得這麼順利。

  回到走廊,腎上腺素漸漸消退,她覺得腳很痛,站不起來。那是車禍的傷,打鬥時關凌菲並沒有傷到她。

  梅若蘭靠在醫院牆邊休息了一陣子,想著殭屍的事、郵件的事,還有一個神智清楚的人莫名其妙攻擊她的事。最後他想到安其羅,出車禍之前,他希望她能加入江淮、獲得該機構的保護。她感到到絕望,原本以為至少還有安其羅站在她這一邊的,沒想到連他也是殭屍機構的一份子,還是個有股份、有頭銜、握有實權的傢伙。

  不管上位者如何編造謊言,又或者他們自己覺得這樣做是如何崇高,奴役人民的作法,江淮和花蓮腦科學基本上沒什麼兩樣──那安其羅和梅之言有什麼兩樣?

  她覺得口渴,慢慢走到飲水機旁喝水。原本想順便用紙杯弄一些,等等可以讓安其羅醒來之後喝,卻遲疑了。

  直接離開這裡吧,戰鬥還沒有結束。有殭屍就有統治殭屍的人,不管躲在哪裏,一定都找得到。

  她下定決心,沿著原路一拐一拐地走回去,不自覺往病房裡頭望,卻發現……男友不在床上。

  梅若蘭嚇得差點往後倒!她左顧右盼,發現另一側的房門被打開,地上沾著血跡。

  那是關凌菲剛剛受傷流的血!該死。梅若蘭想到,她把關凌菲打倒之後就回到走廊待了很久,樓梯下的對手離開了視線範圍。那女的雖然昏倒,但是可能很快就醒來……不,這個狡猾的女人,搞不好從頭到尾都是裝的。她現在帶走了安其羅!

  她要拿他做什麼?重點是,事到如今,自己幹嘛還要在乎!梅若蘭在心裡咒罵。

  心理衝突並沒有阻止她的腳步踏向沾滿血跡的門口,想不到沒跑幾步就感覺背上一陣麻痺。

  關凌菲躲在門後,拿電擊用的裝置,開到最強把梅若蘭電暈。仍然昏迷的安其羅已經被移動到室外,躺在埋伏者腳邊……


  剛剛關凌菲摔到樓下時的確昏迷了,血也流乾了。在那彌留之際,她知道自己即將死亡。但是突然間,一股暖流從她空洞的胸腔湧出。是血液,源源不絕地從某個地方送過來。她感覺到了溫仁傑,但他究竟在什麼地方?關凌菲透明的眼淚流進地上紅色的血中,如河流匯進海洋。

  過了片刻,她發現自己還能動,慢慢站起來,走另一條路爬到安其羅的病房,把這男人移出來,再架好電擊裝置。中途很怕梅若蘭忽然回來,如果再次正面交鋒只有死路一條。關凌菲的拳腳功夫並不弱,可以單獨面對十幾個殭屍的包圍,想不到那個平常看起來像花瓶的女人,比鬼還可怕。
  
  她成功把梅若蘭電暈,再把安其羅放回病床上,背著大約五十公斤的女人上公務車,直接往生物系館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9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互相支持,天氣很熱記得多喝水喔![e24]

06-19 16:19

伍鳴
感謝06-19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坑]近代小說閱讀短評...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