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二話 「這樣就夠了」

黑貓一號 | 2020-06-15 17:24:18 | 巴幣 8 | 人氣 224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二話 「這樣就夠了」

  下午時刻,圓朱市,某人家的宅屋,對戰場地。

  百萬接受了捕蟲少年小修的挑戰,來到了某人家的宅屋,碰巧遇到熟人。不過,他們選擇優先打一場寶可夢對戰,這是身為訓練家的宿命。

  鐵面忍者的特性是『加速』,隨著時間流逝,速度能力就會慢慢提升。

  捕蟲少年小修打算以速度的優勢壓制對方,然後短時間內結束戰鬥。但是在速度的方面,還是對方棋高一著,主因是路卡利歐使用超越閃電的神之速度-『神速』。

  不管鐵面忍者的速度有多快,終究無法敵過路卡利歐的『神速』。就算捕蟲少年小修下令使用『影子分身』來提升迴避率,依舊也逃不過宛如追蹤導彈一般的『波導彈』。

  戰鬥過了數幾分鐘後,體力比較差的鐵面忍者很快地失去戰鬥能力。

  「鐵面忍者失去戰鬥能力,路卡利歐獲得勝利!」

  聽到空手道王信彥下的判斷,捕蟲少年小修只能抱著不甘的心態面對,一邊把鐵面忍者回到球裡,一邊大喊說道:「你不要得意忘形,我還沒有派出最強拍檔!」

  「我……」百萬原本想說我沒有得意忘形,但這種說法好像會讓他更不爽而已,趕緊地改口說道:「那就來吧!讓我看看你手中最強的寶可夢!」

  「出來吧,我的拍檔!」

  捕蟲少年小修一投出,藍色閃光打在地上,身影漸漸成型,宛如一隻怪獸的模樣,看上去是藍色甲殼的寶可夢。

  【太古盔甲,甲冑寶可夢,岩石屬性和蟲屬性。從海裡搬到了陸地上生活,為了便於在地面上生活,變得會用兩隻腳走路。雖然太古盔甲平常都住在地底下,不過在捕捉獵物的時候就會潛入海中,利用兩片巨大的翅膀來游泳,而銳利的爪子就是牠最大的武器。根據了解,牠是一部份蟲寶可夢的祖先。已絕種的寶可夢的其中一種。】

  「絕種?是化石寶可夢嗎?」百萬看完圖鑑後感到驚奇,以為捕蟲少年小修手中只有蟲屬性的寶可夢,沒想到連化石類的寶可夢都有。

  「沒有錯!去吧,太古盔甲,用『劈瓦』!」

  「太慢了,路卡利歐,用『神速』!」

  由於『神速』的效果,使路卡利歐搶下了先攻權,直接對太古盔甲進行攻擊,成功對太古盔甲造成傷害。

  「就是現在!」

  捕蟲少年小修這麼一喊,太古盔甲的爪子對路卡利歐直接攻擊,一股強大的力量把路卡利歐給打飛。

  「好!」捕蟲少年小修單手握緊,替太古盔甲的攻擊成功感到滿意。

  「竟然抓住『神速』攻擊的瞬間嗎?」

  通常寶可夢使用『神速』當中,在速度的領域中可以說是最快的一種招式,但是只限制使用此招式的過程而已,攻擊之後『神速』的效果就消失了。

  不只如此,剛剛的攻擊給路卡利歐造成了嚴重的創傷,效果非常顯著,但不足以失去戰鬥意識,牠還能繼續戰鬥下去。

  「路卡利歐,用『波導彈』!」

  百萬下達指令,路卡利歐的雙手之間聚集著青藍色的光芒,形成球狀。『波導彈』正準備要投射出去的時刻,太古盔甲奪下了先機,牠被水流包圍著,就像激流的水柱,朝向路卡利歐進行衝撞。

  這是太古盔甲的『水流噴射』,和『電光一閃』相當的先制招式。太古盔甲的『水流噴射』直接命中,同時也成功打斷了路卡利歐的『波導彈』。

  「『水流噴射』!?」百萬不禁地唸出嘖的一聲,這意味著對方的戰鬥節奏開始變化了,和之前不一樣。而且剛剛的那一招的關係,路卡利歐的體力達到極限了。看著倒地狀態的路卡利歐,完全沒有站起來的跡象,可見太古盔甲的攻擊力不容小覷。

  「路卡利歐失去戰鬥能力,太古盔甲獲得勝利。」

  在旁邊觀戰的登山男虎峙,觀察著捕蟲少年小修,單手扶著下巴說道:「小修挺強的,這也是你教的嗎?」

  「不是,我教的只有一開場的『毒菱』戰術以及對戰訓練而已。」雜耍藝人輝紀回答道。

  「咦?可是小修的太古盔甲不是很強嗎?我還以為是你的教導有方。」登山男虎峙感到奇怪而再次提出疑問,以為雜耍藝人輝紀當老師教得好。

  「不對。」雜耍藝人輝紀搖頭否定,開口解釋:「那是因為小修的戰鬥風格比較適合直接的方式。像是『毒菱』那種戰術是最近才學會的,難免會有不順利的時候。還有,太古盔甲是小修的第一隻寶可夢,所以戰鬥方式或者其他戰術,對小修來說最熟悉不過了。你想想看,他不是說過最強的拍檔嗎?這就是小修的自信的證明。」

  「喔,確實是這樣呢!不過,這場戰鬥你怎麼看?」

  「嗯?是說誰會贏嗎?」

  說來說去,結果是登山男虎峙想知道的是雜耍藝人輝紀對這場戰鬥有什麼看法,順便也打賭一下誰會贏下這場戰鬥。

  「不用說,當然是那一位少女訓練家。」

  「果然嗎。」

  「對了,忘了問你。」雜耍藝人輝紀向登山男虎峙提問,想知道那一位少女的來歷,小聲地開口說:「你是怎麼認識她的?難道是和我們同一組織的?」

  「不是。是在深灰市認識的,我和他的朋友們有登山過。」

  「又是你的山友嗎?沒想到竟然連這樣的少女都遭到你的毒手,真是恐怖的大叔。」

  「喂!你這種說法太失禮了吧!」登山男虎峙看得出來雜耍藝人輝紀是故意裝害怕的樣子,他早就知道輝紀有著挑釁他人的壞習慣。然後從剛剛到現在雜耍藝人輝紀以為百萬是一位女性的訓練家,不禁第好笑起來,就直接告訴他,開口說:「輝紀老弟,那一位訓練家是男的。」

  「蛤!?」雜耍藝人輝紀聽到登山男虎峙的話就傻眼,觀察名為百萬的訓練家的長相,再一次和登山男虎峙確認,還說你騙我的吧。

  回到戰鬥那邊。百萬決定派出呱頭蛙,中了『毒菱』的效果而進入劇毒狀態,但呱頭蛙剛好有攜帶道具,那就是解除所有異常狀態的『木子果』。

  「呱頭蛙,用『水之波動』!」

  「太古盔甲,用『劈瓦』!」

  太古盔甲把呱頭蛙的『水之波動』給劈開了,就好像空手道高手用手刀直接把水球完美地切開。

  「太古盔甲,用『水流噴射』!」

  「呱頭蛙,用『電光一閃』迴避!」

  速度對決,同樣都是先制招式,因此在相同的條件之下,只有速度快的人才能奪下先制權。被水流包覆的太古盔甲緊緊追著呱頭蛙,但是速度差距太大,只能眼睜著看著呱頭蛙的背後,距離慢慢地拉開。

  捕蟲少年小修認真觀察,他早就知道呱頭蛙的速度比太古盔甲還要高,使用先制類招式當然比不過對方,但是太古盔甲也有必中類的招式,大喊下令道:「太古盔甲,就這樣使用『燕返』!」

  太古盔甲收到指令,保持『水流噴射』的效果,雙臂上的爪子被白色能量包圍且伸長,含有飛行屬性的能量刀刃對呱頭蛙直接攻擊。

  白色的叉字斬擊,打在呱頭蛙的背部,太古盔甲的爪子上有明確的命中感,牠非常確定『燕返』有成功擊中呱頭蛙。

  下一秒,原本被『燕返』擊中的呱頭蛙突然雲消霧散了,就好像變成煙霧一樣消失了。

  「消失了!?」捕蟲少年小修對呱頭蛙的消失感到大吃一驚,連太古盔甲也受到不小的驚訝。

  緊接著,煙霧的後面是呱頭蛙的本體,也就是說太古盔甲和呱頭蛙之間有一個假的呱頭蛙,這個是『替身』。當捕蟲少年小修注意到的時候,呱頭蛙已經做好使出『水之波動』的預備動作了。

  「就是現在,發射!」

  百萬大喊下令,呱頭蛙的雙手向前,噴出一束激烈的水流,和球狀的『水之波動』不同,接近水之大招的『水炮』,威力明顯沒有『水炮』那麼強,它帶著沸熱的水蒸氣,如同燒開水那樣。

  滾燙的激流打在太古盔甲的身上,造成明顯的傷害。

  雖然太古盔甲會使用水屬性的招式,但本身的屬性一樣怕水,這是屬性相性的不變原則。

  「學會『熱水』了嗎?太好了,呱頭蛙。」

  聽到百萬的稱讚之言,呱頭蛙也很開心地回應,呱的一聲。

  看到戰鬥趨勢出現了明顯的變化,捕蟲少年小修開始著急,同時告誡自己不要氣餒,戰鬥還沒有結束,大喊下令道:「太古盔甲,用『岩崩』!」

  呱頭蛙上方出現一群岩石,和『岩石封鎖』不同,大小不一且雜亂無章,想要全部躲開是十分困難的。不過,對呱頭蛙來說,只需『電光一閃』逃出『岩崩』的涉及範圍就可以了。

  但是,捕蟲少年小修卻下達了十分誇張的指令,竟然讓太古盔甲在『岩崩』的進行中使用『水流噴射』,打斷呱頭蛙的逃生之路,以強迫的方式在『岩崩』中打一場生死對決。

  呱頭蛙的『居合斬』和太古盔甲的『燕返』互相交鋒,儘管雙方都受到『岩崩』的影響,他們還是互相不退讓。

  當『岩崩』一結束時,同時對戰也跟著落幕了。

  由於是體力與耐力的差距,呱頭蛙失去戰鬥能力了。但是,太古盔甲同樣也耗盡體力而倒下了。

  這意味著,雙方都失去戰鬥能力了。

  「雙方都失去戰鬥能力,判定為平手。百萬還剩下一隻可派出的寶可夢,因此勝利者是百萬!」空手道王信彥作為公平的裁判下達了公正的判決。

  「可惡,我輸掉了!」捕蟲少年小修相當懊惱,明明是提出挑戰的一方卻輸掉了,感覺自己很糗。

  「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對戰。」百萬正經地說道。

  捕蟲少年小修發楞了一下,回神後說道:「啊,謝謝。」

  百萬和捕蟲少年小修,兩人一握手,為精彩的寶可夢對戰宣告收場。



  傍晚時刻,圓朱市,宅屋內。

  在清幽的宅屋開一場小小的宴會,主題是什麼都沒有關係,只要吃喝玩樂就好,反正就是要熱鬧的氣氛。桌上滿滿都是披薩和飲料,電視正在播放關於寶可夢生態的節目。

  「小修,剛剛的『熱水』讓你的太古盔甲陷入灼傷狀態了,所以『岩崩』的傷害沒有特別的強勁。」

  「是這樣子的嗎?我沒注意到欸!」

  「但是,使用『岩崩』和『水流噴射』的配合,雖然有些亂來,但確實是能封住呱頭蛙的好方法。比起策略,瞬間的應變能力比較適合你。」

  「是嗎?」

  百萬和捕蟲少年小修那兩人一邊吃著披薩,一邊討論寶可夢對戰,比起開宴會,更像學習會或者反省會的感覺。

  「我說,小修,那個人是誰?」插入對話的是一位少女,人物形象是迷你裙,雖然打扮的是便服。

  「喔喔,小忍,這位是百萬。他和我一樣正在收集道館徽章喔。」

  「妳好,我叫做百萬。」

  「你好,我是小忍。」

  很快地,三人開始熱絡起來,也許是相近的年齡的緣故。主要話題是寶可夢以及人生的目標,百萬得知小修打散參加聯盟,他手上已經有了五個徽章,怪不得太古盔甲這麼強大。特別是最後一場,小修的戰鬥節奏明顯不同,差點就招架不住了。而小忍同樣也是一位訓練家,不過她還沒有決定目標是什麼,只說還在考慮考慮。

  「話說這樣沒關係嗎?」滿臉擔憂的是理科男浩二,之前在準備辦桌和打電話訂披薩,準備好的時候才知道有一個外人,他擔憂的是自己的真實身分會不會曝光。

  「怕什麼!把他當客人對待就好啦。」空手道王信彥一邊笑著回答一邊吃著披薩。看了剛剛的對戰,現在全身熱血沸騰,點燃到現在都還沒有熄滅掉,心中渴望著想打一場寶可夢對戰。

  「別這麼興奮,信彥。」雜耍藝人輝紀喝一口飲料,冷血的視線盯著百萬瞧,然後又看向登山男虎峙,接著說道:「怎麼樣?能查出他的身分嗎?」

  「輝紀老弟,我現在有點罪惡感欸,他還是一個孩子吧。」登山男虎峙心虛地使用筆電,正在查百萬的身分以及背景。

  雜耍藝人輝紀聽了之後開始暴怒,十分用力且聲音控制到最小的說話聲,說道:「別跟我談什麼罪惡感,你沒資格說這種話啦,快查啦!」

  「好好,真兇。」登山男虎峙臉上有些無奈,但雜耍藝人輝紀說得一點也沒錯,使喚別人做壞事,自己也是共犯,這也算是知法犯法。查一個人的背景應該沒有關係,雖然他知道這是不對的事情。

  「恩?有了。」登山男虎峙看看百萬的背景和底細,喃喃細語說道:「他是圓朱人,資料看上去也不是造假的。無父無母,原來他是被棄養的孩子嗎?」

  雜耍藝人輝紀也跟著看筆電上的資訊,臉上有些不悅的表情,不是因為百萬的身分還是什麼的,而是對棄養這件事感到火大。

  「喂,這個病歷不覺得奇怪嗎?」同樣也在看資料的理科男浩二,食指指向螢幕顯示的資料上的病歷欄。

  「全身重傷!?而且曾經臨近死亡一次?」登山男虎峙看傻了,沒想到百萬竟然有這樣的經歷。

  「可惡,為什麼連這種孩子都……」儘管雜耍藝人輝紀的臉看上去相當冷酷,其實心中卻抱不平。

  登山男虎峙關掉筆電,因為他已經知道繼續查下去也沒有意義了,他們已經知道百萬的來歷。雖然他們早就知道百萬不是壞人,但是疑心生暗鬼,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阿輝。」

  這時空手道王信彥呼喚他,聽起來不像之前那樣這麼好動又失控,這是一種真誠的態度。冷靜且認真的語氣讓雜耍藝人輝紀回神過來,從懊惱又痛苦的思想世界中醒過來,雜耍藝人輝紀一臉疲倦,就好像快要去了的樣子,看著空手道王信彥說道:「什麼事?」

  「看看他們。」

  看著空手道王信彥指的方向,三位少年少女聊得相當開心。這時,雜耍藝人輝紀很快就明白空手道王信彥想表達的意思。

  「這樣就夠了,不需要想太多。」空手道王信彥說完後,加入少年們們的陣容,很快打成一片。

  「『這樣就夠了』,是嗎?」雜耍藝人輝紀吐出長長的嘆氣,就好像放棄什麼而想開的樣子,拿一張椅子輕輕坐下,單手拿一片披薩開始吃,單手拿著遙控器換電視節目,想看搞笑節目。

  「輝紀老弟。」登山男虎峙很想要說什麼安慰他,不過剛剛空手道王信彥的話算是一種很好的助攻了。於是調查到這裡結束,可以開始大吃特,大喊叫著吃起來。

  理科男浩二告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善於察言觀色的他知道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現在只需好好放輕鬆就夠了。

  今晚,他們開心地度過宴會。




第七十二話 完結
第七十三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下周一休刊,下下周一更新原創小說<勇者回收者所以七月六號才會出寶可夢大挑戰的新一話喔

  大家別忘了這個禮拜三要出劍盾DCL喔~

  我到現在還不會買......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最後一句話邏輯怪怪的,「儘管他們不是壞人,也要愉快的渡過一天」,講得好像好人通常過日子都不愉快(?
2020-06-15 18:59:00
黑貓一號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怪怪的
明天我再去修改(偷偷的
2020-06-15 19:18:38
黑貓一號
我直接砍掉了........
2020-06-16 10:22:2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那個...劍盾DCL是什麼?是新一彈的DLC嗎?(笑)
2020-06-15 20:31:19
黑貓一號
我拰獎啊
因為太熱了
熱昏頭打錯次是很正常的啦...........今天錯誤好多啊
2020-06-15 20:59:12
黑貓一號
啊又打錯字.......
2020-06-15 20:59: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