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插圖】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四二

Ej | 2020-06-14 21:18:36 | 巴幣 16 | 人氣 233


《彌生的太陽》


  稻生物怪論,古時大戰時代五行所製造的諸多神器之一,擁有能夠讓人得到書內所寫之物的部分能力。

  像是寫了鬼族,持有者便能得到鬼族的恢復能力;寫了化狸便能得到改變外型的能力。

  同時也會得到副作用,寫了河童便離不開水;寫了雪女便無法忍受高溫。當然寫些更為簡單的東西也是可以,蝙蝠能回聲定位、蛇能熱感應、蟾蜍的毒...

  只不過稻生物怪論在大戰期間遭到破壞,聽說連一張紙屑都沒剩。

  現在在我手中的是千本大太的複製品,能力只有讓持有者獲得千本大太預先設定的能力,而山本那傢伙所取得的能力是極快的肉體重組及不完整的全身變化增幅,其結果就是遠處那肉塊與樹根交纏扭曲的噁心怪物。

  

  「長官,為什麼稻生物怪論在妳手上?」羽月抱著我的腰往高處飛。

  「造反。」

  「早就想那麼做了嗎...」看到我心懷不軌的表情,羽月無奈的嘆氣。

  「好像有趣起來了!」赤符還是像個白痴一樣士氣高昂,他揮舞著大刀將不斷飛來的箭矢擊落。

  「主戰線如何?」

  「胡亂布陣,毫無計畫,山本過於相信自己與稻生物怪論的力量,絲毫不顧士兵們的動線與協力,自顧自地與對方交戰。」

  「帶我去。」

  我們拉高高度,快速飛過一棟棟房子,突然我察覺到某間屋子的氣息「羽月,你有沒有察覺到什麼?」

  「沒有...唔!」剎那間,我跟羽月被一股怪力往地上拉,赤符也一樣。

  碰——!羽月緊抱著我重摔在地「沒事吧!」

  「沒事,摔過更高的...」

  我們起身環視四周警戒...

  「誰把老子扯下來!誰!」赤符聒噪的亂吼。

  突然一條鎖鐮飛來,沒有刻意瞄準我們就這麼從我們之中穿過去,回頭看向飛出鎖鍊的方向,一隻黑貓在鎖鍊上朝我們奔來「喵~...喵哦——!」伴隨著牠的叫聲,鎖鍊被漆黑的火焰纏繞,銀色光澤被純黑覆蓋。

  「貓妖!」羽月舉起剃刀順著鎖鍊揮去。

  黑貓踩住刀刃一躍而起,在空中化為一團黑色火球並迅速膨脹,火中長出一根根的骨骼,黑火在白骨上熊熊燃燒「吼啊啊啊啊——!咕嘎——!」淒厲的叫聲讓我們三人痛苦的摀住雙耳。

  牠落地時已經不是一開始可愛的黑貓,而是一具纏繞著黑炎的巨大貓妖骨骸。

  「嘖...」我釋出水銀「唔...唔嘔——咳咳...咳咳咳咳...啊...」原本就快到極限了,強硬的使用魍魎的力量令我痛苦的跪地,心臟像是快被撕碎一般。

  「「長官!」」

  「先處理貓!」過度使用水銀,全身上下痛不欲生。

  赤符張開翅膀,羽毛發出紅光一根根飛起,紅色光軌往黑貓身上爆炸燃燒,羽月再次起飛,他的剃刀在陽光之下畫出完美弧線,深深劈向貓妖頭顱,氣勢彷彿將牠的黑火吹散。

  但他的剃刀被某種外力止住「嗯?」一條鎖鏈綁著羽月的刀,尾端的鐮刀精確的捆住他的手臂,刀尖抵著他喉嚨無法動彈。

  一旁的屋頂上蜈蚣人拿著無數武器現身「那是我學生養的貓,可不能這樣隨便讓你們傷他。」

  「嘖...」羽月咂嘴。

  「少自以為是!」赤符舉著大刀,刀上佈滿紅色光芒,向蜈蚣人砍去。

  只見不知從何而來的無數鎖鍊捆住赤符將他拉回,讓他摔的狗吃屎...

  「看到黑醬在這我就猜到妳也在了,為什麼沒去避難?霞。」

  「幫忙顧家啊~呀吼~我們又見面了。」鬼族女子穿著有貓耳的連帽毛衣,雙手插口袋跟我打招呼,無數條鎖鍊連在她口袋裡。

  「伊吹一目霞...」我說出她的名字。

  不過意料外的是兩位天狗面露驚訝「「霞?」」

  「呦~羽月哥好久不見啦~!好想你~」她鬆開所有鎖鍊衝過來抱住羽月。

  「欸...好像有點尷尬...」羽月雖這麼說,手還是輕輕地拍著她的頭。

  「嘖...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啊...」我胸口已經痛的快死了,現在連頭也隱隱作痛。

  「喂!妳這傢伙無視我嗎!」赤符這才站起來。

  「誰想理你這白癡啊!唔~」她對赤符吐舌頭...

  伊吹一目霞幫忙把羽月身上的鎖鐮取下。

  「妳說什麼!翅膀硬啦!」赤符氣的跺腳。

  我起身把伊吹一目霞從羽月身上扒開「妳到底想幹嘛...?」以防萬一我先說,我這一舉動絕對不是出於忌妒...

  「妳也想抱抱嗎?」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抱住我。

  「咿!?」

  「嗯...太瘦太輕了要多吃點東西哦~」她說完便把我放下。

  「...」表面上無言,實際上則想著原來我的體重沒有因為水銀而增加嗎...一瞬間有點開心呢~

  「呦嘻~敘舊完了~要意思意思打一場嗎?多老師也來!」

  「喵...」巨大的骸骨貓妖擺出(ಠ_ಠ)的表情看著伊吹一目霞。

  「好啦好啦~說正事說正事~」她邊回收散落滿地的鎖鍊,一旁的貓妖也在一陣烈火燃燒後變回一隻普通的黑貓。

  蜈蚣冷不防地把各式兵器插在我身後嚇的我一身汗「我不會讓妳拿走稻生物怪論。」

  「老師先冷靜~」伊吹一目霞將蜈蚣人推到一邊「總之羽月哥,能說明下現在的狀況嗎?」

  羽月看了我一眼,我點頭示意「...嗯,現在的狀況大概是...」

  如此這般...

  「哦~老師聽到了吧~?」

  「妳說妳要殺了山本?」

  「別以為遮住臉我就不知道你用一臉關懷智障的眼神看我。」莫名不爽「已經把很多事說出來了,我們走。」我抱著稻生物怪論起身。

  這時一把大鋸子擋在我面前「我沒說要相信你們。」

  「欸欸!老師...」

  「霞,我相信妳,但我不能相信這幾個,他們沒準已經被千本大太換過腦了。」

  「...」

  「老師不能通融一下嗎?相信我的鼻子嘛...」不知為何伊吹一目霞一直為我們求情。

  「我知道妳鼻子靈,但這不是能這麼隨便的事。」

  「唔...但這次我有不得不退讓的理由!」她擋在我們之間,甩甩絨毛衣的袖子,裡頭掉出無數條鎖鏈。

  「霞,現在不是胡鬧的時候。」

  「沒胡鬧!我說了我不能讓開!」她股著腮幫子。

  「就算是熟人也該看看立場。」蜈蚣舉起他手中的各式武器指著他的學生。

  今天才認識的人為了我們跟自己老師對上,心裡很過意不去,眼看氣氛越來越凝重,我開口「為什麼要這樣袒護我們?難道是因為羽月跟赤符?就算是這樣現在的立場我們也是敵人啊。」

  伊吹一目霞大幅度的甩動手上的鎖鏈從四面八方攻擊蜈蚣人,然而只見他跳起,並扭動節肢身軀在鎖鏈網之中穿梭,連一丁點都沒碰到。

  「不好意思妳誤會了,這不是為了羽月哥跟那白癡...」鎖鏈在她手中宛如有意識一般的扭動,像盯上獵物的蛇一樣不斷追著蜈蚣。

  「妳說誰白癡啊!」

  鎖鏈纏住蜈蚣的武器,將它們繳掉「是為了妳啊二小姐,趁現在快去做該做的事!」

  「咿?二...小姐?我?」茫然的指著自己。

  「對啦!總之快走!我要抵不住啦!」

  蜈蚣手中的武器又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繩索、棍棒等,他也不想傷害自己的學生吧...

  「嘖...羽月!赤符!」

  「「是!」」兩人抓起我的手大力振翅,遠走高飛。

  「霞!」

  「對不起啦老師!」伊吹一目霞邊哀號邊把鎖鍊編織成網子...

  不曉得她能堅持多久...



  我們朝已經變成怪物的山本飛去,那噁心的身軀真是讓人作嘔...不過下個瞬間就被炸的肉塊四散,讓我差點吐出來「你們別吐到我身上了...」

  「嗯...」羽月臉色顯得有些難看。

  我們降落到散落在成了廢墟的街道各處的士兵之間,聽的到前方山本的怒吼「好啊...好啊!你們好樣的!」他聚集的肉塊再次讓我想吐。

  我跑起來直接跑向聚集的差不多的山本。

  即便我全身劇痛,還是緊握手中的稻生物怪論...

  即便我魍魎鼓譟不已,我還是壓抑著它努力擠出一把刀。

  查覺到我意圖的士兵絲毫沒有反應,眼睜睜的看著水銀刀刃叉入準備聚合的肉塊中間...

  「將軍...你該下臺了...我才夠格當真正的將軍...」

  頓時整片街區被寂靜壟罩...

  當所有人還驚訝的沉默時,對面一個熟悉的聲音大吼「新!為什麼妳在這裡!為什麼...會在千本那裡...」

  努力忍住情緒無視姐姐的叫喊...

  我進一步的把水銀注入山本體內「可...可惡!妳這個來沒多久的菜鳥就想...嘔...」山本吐出了帶有銀色金屬的嘔吐物,痛苦的在地上打滾。

  「...山本五郎左衛門在本次行動因個人不當行為而死亡,我將以副隊長之權限...直接上任將軍!誰有異議!」我如此高喊著。

  即便我如此宣告著,在一群指會聽命令的合成兵面前根本毫無意義。

  「妳這小鬼!我不會讓妳得逞的!」漸漸重組的肉塊化作血盆大口將我吞下...

  「唉...」我嘆了口氣,讓接近失控的水銀包覆在我身上化為盔甲,膨脹直接炸開他的身體「時代變了...謝謝您的教導...」我舉起一直在手中的稻生物怪論,用水銀將其吞噬腐蝕...

  「我...不會...放過妳...」他最後的遺言沒有任何人聽進去。

  「一彎新!回答我!為什麼妳在千本那裡!為什麼妳...會有天羽羽斬的...本體...」姐姐還在咆吼。

  「姐姐...對不起...」我背對她緊握雙拳緊咬嘴唇,指甲刺破皮膚流出水銀。

  赤符跟羽月機靈的飛到我面前擋住只不住淚水的我...我用手背抹開停不住的眼淚,但淚水絲毫不停止,忍受哭意甚至比全身的痛楚還要痛苦。

  後方不斷傳來姐姐的哭嚎,但我不能回頭...我現在回頭的話又會傷害姐姐...

  「走吧...」

  「不去找她嗎?」羽月遲疑了一下提議...

  我思考了一下直直往前走「...退兵!」我帶著茫然的軍隊離開...

  「赤符、羽月,有紙筆嗎?」

  羽月遞給我鉛筆跟紙「真周到啊...」我開始動筆寫著...

  「找時間幫我交給她。」

  「是。」我將我所寫的信交給羽月。

  「對不起,姐姐...我沒臉見妳...但如果妳還有那麼一點想見我的話...至少等我能完全控制魍魎...姐姐...不管妳恨不恨我怕不怕我,妳都是指引我的光,如陽光一般...妳就是我的太陽,我不會讓她熄滅...」我領著軍隊經過強制連接的傳送陣回去了...


—————————

  軍隊撤退之後,百鬼錢湯旅某條街的某家店外~

  避難的人們開始回到街上,其中有個帶著一隻灰貓的女子慌張的跑回她的店。

  這是家叫做千瞳的服飾店...

  「哈...哈...店面沒事吧?」她緊張的檢查著店內四周。

  「我佈的結界沒被破壞,理論上沒事喵。」灰貓一臉悠哉的窩到櫃檯處的貓窩裡。

  「不要給我倒頭睡!格雷去幫我找阿霞跟黑醬!」

  「哈~——喵...不用找喵,她們在倉庫。」灰貓閉上眼。

  「咿?」女子趕緊跑到堆放著許多布料的倉庫確認,但左看右看沒見人與貓「格雷真是的...明知道我很緊張還唬我...今天不給他吃罐罐了!」她不悅的插腰。

  然而這時有個怪聲從頭上傳來「唔...唔唔...」

  「嗯...?」抱著些許懼怕的心,女子抬起頭,發現天花板有個被純白絲線包的跟繭一樣的球體,兩雙眼盯著女子看。

  「...」

  「...」

  「...」

  幾秒後女子才做出反應「阿霞!黑醬!為什麼妳們被黏在那!?」經過一番折騰才將一人一貓救下來。

  「啊~解脫啦~!」

  「喵!」她們身上還是沾滿絲。

  「妳們發生什麼事了啦!這是老師的絲吧!?」

  「嘻嘻~沒什麼~」

  「喵喵~」

  「我很擔心妳們欸!別嘻皮笑臉的!」女子的罵聲持續了一段時間才漸漸緩和...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稻生物怪論好棒...0w0(根本能力製造機...
2020-06-14 22:15:15
Ej
當然不會是完整複製啦~
2020-06-14 22:19:30

更多創作